蘿蔔有多少種類,蘿蔔的種類有哪些

時間 2022-08-03 16:00:07

1樓:盍其英汪羅

產地及分類:蘿蔔又名萊菔、蘆菔,為十字花科蘿蔔屬的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我國是蘿蔔栽培的起源地,自古盛行栽培,在西元前400年的《爾雅》一書即已記載、全國各地都有蘿蔔栽培,而且品種很多。蘿蔔的種類可依據根形、根色、用途、生長期長短及栽培等情況分類。

例如依根形可分為長、圓、扁圓、卵圓、紡錘、圓錐等形;依據皮色可分為紅、綠、白、紫等色;依用途可分為菜用、水果及加工醃製等類;依生長期的長短可分為早熟、中熟及晚熟等類;在栽培上一般依收穫季節分為冬蘿蔔、春蘿蔔、夏秋蘿蔔及四季蘿蔔等四類。近年來,嫩蘿蔔苗也成為蘿蔔栽培種類之一,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喜愛

2樓:伍秀花禮霜

可分為以下4個品種類群:①普通甜橙。果一般為圓形,橙色,果頂無臍,或間有圈印。

是甜橙中數量最多的種類。②糖橙。又稱無酸甜橙,果形與普通甜橙相似。

因含酸量極低,果汁含量達到適當程度時即可採收、上市,是極早熟的甜橙品種。在地中海沿岸和巴西等地有少量生產,**地方市場。③血橙。

果肉及果汁全呈紫紅色或暗紅色。果肉細嫩多汁,具特殊香味,地中海地區是其起源地和主產地。④臍橙。

特徵為果頂有臍,即有乙個發育不全的小果實包埋於果實頂部。無核,肉脆嫩,味濃甜略酸。

勞慰一下嘛,樓主!參考資料:

3樓:wang野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胡蘿蔔、白蘿蔔以及青蘿蔔是日常常見的蘿蔔品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人體健康十分的有利,另外水蘿蔔、紅蘿蔔品種外表為紅色,口感清脆,可製作沙拉食用。而紫色胡蘿蔔與西瓜蘿蔔是稀有品種,經常食用對人體健康也十分有益。

提問好,謝謝

回答您太客氣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哦更多1條

蘿蔔的種類有哪些?

4樓:我不是賤男人呢

蘿蔔的種類可依據根形、根色、用途、生長期長短及栽培等情況分類。例如依根形可分為長、圓、扁圓、卵圓、紡錘、圓錐等形;依據皮色可分為紅、綠、白、紫等色;依用途可分為菜用、水果及加工醃製等類;依生長期的長短可分為早熟、中熟及晚熟等類;在栽培上一般依收穫季節分為冬蘿蔔、春蘿蔔、夏秋蘿蔔及四季蘿蔔等四類。近年來,嫩蘿蔔苗也成為蘿蔔栽培種類之一,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喜愛。

  蘿蔔又名萊菔、蘆菔,為十字花科蘿蔔屬的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我國是蘿蔔栽培的起源地,自古盛行栽培,在西元前400年的《爾雅》一書即已記載、全國各地都有蘿蔔栽培,而且品種很多。

營養價值:蘿蔔富含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磷、鐵、硫等無機鹽類、吃蘿蔔可促進新陳代謝和增進消化澱粉的作用。蘿蔔中稍帶辣味成分的芥子油有促進腸胃蠕動功能,使人增加食慾。

蘿蔔中的澱粉酶、氧化酶等酶類,亦有助消化的功能,還可促進食物中的澱粉、脂肪分解使之得到充分吸收。所以,在食用過多的麵食、豆製品、肉類感到腹脹時,吃些蘿蔔就可消食除脹。蘿蔔中的酶類還能分解致癌物質亞硝胺,蘿蔔的木質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的活力,常吃蘿蔔有增強免疫功能、預防癌症的作用。

食用:蘿蔔既是人們喜愛的蔬菜,又可加工醃製,還可作水果,蘿蔔到廚師手上可做多種清香、味美、爽口、迷人的萊餚。蘿蔔不僅可單獨做菜,還常與肉類一起做成多種美味佳餚,如蘿蔔燜牛腩、蘿蔔燜豬雜、蘿蔔蟹煲等。

廚師們可將紅、綠、白、紫等不同色澤的蘿蔔,精雕細刻成各式花,與月季、玫瑰花放在一起比美,幾乎能以假亂真,逗人喜愛。蘿蔔也可做成點心,如蘿蔔糕、蘿蔔酥等;

良種蘿蔔甜而不辣,清甜爽口。可作水果食用。 蘿蔔是醃製的良好材料,可加工多種美食製品,如鮮香脆嫩的蘿蔔乾,甜酸適口的糖醋蘿蔔等。

蘿蔔的種類有哪幾種?

蘿蔔有多少種類?

5樓:上賊船莫怕死

蘿蔔的種類可依據根形、根色、用途、生長期長短及栽培等情況分類。

例如依根形可分為長、圓、扁圓、卵圓、紡錘、圓錐等形;

依據皮色可分為紅、綠、白、紫等色;依用途可分為菜用、水果及加工醃製等類;

依生長期的長短可分為早熟、中熟及晚熟等類;

在栽培上一般依收穫季節分為冬蘿蔔、春蘿蔔、夏秋蘿蔔及四季蘿蔔等四類。

近年來,嫩蘿蔔苗也成為蘿蔔栽培種類之一,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喜愛。

6樓:聚興碳素

主要品種:

阜南田集蘿蔔

東北紅蘿蔔

脈地灣蘿蔔

濰縣蘿蔔

天津青蘿蔔

如皋蘿蔔

即墨胡蘿蔔

7樓:匿名使用者

可分為以下4個品種類群:①普通甜橙。果一般為圓形,橙色,果頂無臍,或間有圈印。

是甜橙中數量最多的種類。②糖橙。又稱無酸甜橙,果形與普通甜橙相似。

因含酸量極低,果汁含量達到適當程度時即可採收、上市,是極早熟的甜橙品種。在地中海沿岸和巴西等地有少量生產,**地方市場。③血橙。

果肉及果汁全呈紫紅色或暗紅色。果肉細嫩多汁,具特殊香味,地中海地區是其起源地和主產地。④臍橙。

特徵為果頂有臍,即有乙個發育不全的小果實包埋於果實頂部。無核,肉脆嫩,味濃甜略酸。勞慰一下嘛,樓主!

參考資料: http://zhidao.

8樓:匿名使用者

產地及分類:蘿蔔又名萊菔、蘆菔,為十字花科蘿蔔屬的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我國是蘿蔔栽培的起源地,自古盛行栽培,在西元前400年的《爾雅》一書即已記載、全國各地都有蘿蔔栽培,而且品種很多。蘿蔔的種類可依據根形、根色、用途、生長期長短及栽培等情況分類。

例如依根形可分為長、圓、扁圓、卵圓、紡錘、圓錐等形;依據皮色可分為紅、綠、白、紫等色;依用途可分為菜用、水果及加工醃製等類;依生長期的長短可分為早熟、中熟及晚熟等類;在栽培上一般依收穫季節分為冬蘿蔔、春蘿蔔、夏秋蘿蔔及四季蘿蔔等四類。近年來,嫩蘿蔔苗也成為蘿蔔栽培種類之一,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喜愛

蘿蔔種類多少個

9樓:抹不淨

蘿蔔的種類

應該是這種吧。

1紅蘿蔔。

2青蘿蔔。

3胡蘿蔔。

4紅皮蘿蔔。

蘿蔔有哪些品種

10樓:燕燕知識百科

蘿蔔是我們很多人都比較喜歡吃的蔬菜,它的種類也豐富多樣化,主要分為秋冬蘿蔔、冬春蘿蔔、春夏蘿蔔、夏秋蘿蔔,其中就春夏蘿蔔在市場上出現較多,也是口感和營養最佳品種,常見的代表品種有蓬萊春蘿蔔、南京五月紅等。

1、秋冬蘿蔔

蘿蔔是生活中經常吃到的蔬菜之一,它的種類也比較繁多,秋冬蘿蔔也是蘿蔔分幾種中的常見品種,主要是在秋初播種,秋末採收,生長期大概是在2~3個月左右,常見的代表品種主要有薛城長紅、北京心裡美、石家莊白蘿蔔等。

2、冬春蘿蔔

冬春蘿蔔是市場長見到最多的蘿蔔品種,一般在我國的長江以南地區多有栽培,在北方地區主要以溫室栽培,個頭比較大,營養價值豐富,常見的品種主要有成都春不老蘿蔔、澄海南畔洲晚蘿蔔、杭州筧橋大紅纓蘿蔔等。

3、春夏蘿蔔

春夏蘿蔔是我國普遍栽種的蘿蔔品種,耐寒性強,生長期比較短,並且春夏蘿蔔的口感很好,營養價值豐富,由於較大的周圍溫差環境能促進此類品種的生長發育,常見的品種主要有蓬萊春蘿蔔、南京五月紅等。

4、夏秋蘿蔔

夏秋蘿蔔在我國的黃河流域栽種較多,常作於夏、秋淡季的蔬菜之一,有較強的耐濕性,是耐熱品種,生長期是在50~70天左右,果實水分多,口感佳,常見的代表品種有杭州小鉤白、廣州蠟燭躉等

11樓:007東風一號

秋冬蘿蔔、冬春蘿蔔、春夏蘿蔔、夏秋蘿蔔。春夏蘿蔔在市場上出現較多,也是口感和營養最佳品種,常見的代表品種有蓬萊春蘿蔔、南京五月紅等。

1、秋冬蘿蔔也是常見品種,主要是在秋初播種,秋末採收,生長期大概是在2~3個月左右,常見的代表品種主要有薛城長紅、北京心裡美、石家莊白蘿蔔等。

2、冬春蘿蔔是市場長見到最多的蘿蔔品種,一般在我國的長江以南地區多有栽培,在北方地區主要以溫室栽培,個頭比較大,營養價值豐富,常見的品種主要有成都春不老蘿蔔、澄海南畔洲晚蘿蔔、杭州筧橋大紅纓蘿蔔等。

3、春夏蘿蔔是我國普遍栽種的蘿蔔品種,耐寒性強,生長期比較短,並且春夏蘿蔔的口感很好,營養價值豐富,由於較大的周圍溫差環境能促進此類品種的生長發育,常見的品種主要有蓬萊春蘿蔔、南京五月紅等。

4、夏秋蘿蔔在我國的黃河流域栽種較多,常作於夏、秋淡季的蔬菜之一,有較強的耐濕性,是耐熱品種,生長期是在50~70天左右,果實水分多,口感佳,常見的代表品種有杭州小鉤白、廣州蠟燭躉等。

12樓:藕夾

蘿蔔有哪些品種這個品種就多啦,有白蘿蔔,紅蘿蔔,胡蘿蔔,還要圓球的。

蘿蔔一共有多少種品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1)京紅五寸(f1)。黑田五寸類雜交種,生育期100天,中早熟,三紅品種。根長18-20厘公尺,徑粗5-6厘公尺,柱形,品質好,抗病性強,產量高,畝產5000千克以上,適合我國夏秋季栽培。

(2)夏優五寸(f1)。鮮紅五寸類雜交種,生育期100天,中早熟,三紅品種。耐熱耐旱,抗病性強,適合夏季播種;柱形,產量高,品質好;根長20厘公尺,徑粗5厘公尺,單根重250克,畝產4500千克以上。

(3)改良夏時五寸(f1)。夏時鮮紅類雜交種,三紅品種,生育期100-105天,中早熟;根形整齊一致,柱形,心細,口感好;根粗5厘公尺,長20厘公尺,單根重260克;品質極佳,是鮮食與加工的理想品種,畝產量達5000千克以上;耐熱耐旱,適合我國大部分地區夏秋季栽培。

(4)春紅一號(f1)。春時金港五寸類雜交種,生育期105天,中早熟;抗抽苔性強,適合我國春季播種,也適合夏秋季種植;三紅品種。柱形,長20厘公尺,直徑5厘公尺,單根重250克;抗逆性強,低溫下肉質根膨大著色好;高產、畝產4500千克以上。

(5)春紅二號(f1)。紅福五寸類雜交種,生育期90天,是適合春夏栽培的極早熟耐熱品種;三紅品種。根形整齊,柱形;品質佳,口感好,適合鮮食與加工用;適合我國胡蘿蔔主產區栽培,畝產4500千克以上。

(6)紅芯一號(f1)。黑田五寸類雜交種,生育期100天,早熟品種;三紅品種,柱形,心細;根長21厘公尺,徑粗5-6厘公尺,耐熱耐旱,適合我國主產區夏秋季栽培;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品質佳,是鮮食與加工的理想品種;抗病高產,畝產5000千克以上。

(7)紅芯二號(f1)。菊陽五寸類雜交種,生育期100天,早熟品種;三紅品種。柱形,心細;根長20厘公尺,直徑5-6厘公尺,平均單根重約250克;耐熱耐旱,畸形根率低;抗病高產,畝產5000-6000千克。

(8)紅芯三號(f1)。金港五寸類雜交種,生育期約105天,中早熟,適合我國夏秋季播種;品質佳,口感好,適合鮮食與加工兼用;三紅品種,柱形,心細;長20厘公尺,根粗約5厘公尺,畝產5000千克以上。

(9)紅芯四號北京市農林科學院蔬菜研究中心培育的雜交種,肉質根尾部鈍圓,外表光滑,皮、肉、芯鮮紅色,形成層不明顯。肉質根長18-20厘公尺。徑粗5厘公尺。單根質量200-220克。

(10)紅芯五號北京市農林科學院蔬菜研究中心培育的雜交種,肉質根光滑整齊,尾部鈍圓,皮、肉、芯鮮紅色,芯柱細。根長20厘公尺,根粗5厘公尺,單根質量約220克。

(11)紅芯六號。雜交種,地上部分長勢強而不旺,葉色濃綠;生育期105至110天,抗抽苔性極強,適合我國大部分地區春季露地播種或南方地區小拱棚越冬栽培;肉質根光滑整齊,柱形;皮、肉、心濃鮮紅色,心柱細,口感好;肉質根長22厘公尺,粗約4厘公尺,單根重約200克;667m2產量約4000千克;胡蘿蔔素含量為新黑田五寸的3-4倍,總胡蘿蔔素140-170毫克/千克,其中β-胡蘿蔔素含量100-120毫克/千克,是適合鮮食與加工的理想品種。

(12)日本紅勇人2號胡蘿蔔。外皮、果心濃鮮紅色,三紅率高,根莖長18~20 cm,根質量達200~250 g。

(13)天紅2號,脫水乾製專用品種,表皮、韌皮部、髓部均為紅色,根長18-20厘公尺,根粗3-4厘公尺,平均根重150-160克。

以上內容和建議,僅供參考。

瓷磚的種類有多少種,瓷磚的種類有哪些種類

易書科技 常見的種類如下 牋 1 拋光磚牋 通過把一般的通體磚進行打磨拋光工序而製作出來的地面裝飾材料,經歷了這些操作步驟之後,這種瓷磚不僅可以呈現出比較光滑 亮麗的外觀效果,也會比普通瓷磚更加抗打磨。牋 2 釉面磚牋 以釉料作為表層的,因此它的耐磨效能會稍弱一些,但是它的圖案卻更加生動多樣 顏色也...

烘焙麵包種類有多少,烘焙的種類有哪些?

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歐式麵包 軟歐包 硬歐包 2.法式麵包 鹼水面包 吐司麵包 3.調理麵包 甜麵包 4.裝飾面包 5.硬質麵包,俄式大列巴 1 按麵包的柔軟度分類 硬式麵包 如法國麵包 荷蘭麵包 維也納麵包 英國麵包,和菲律賓麵包等 軟式麵包 如大部分亞洲和美洲國家生產的麵包。例如日本 臺灣甜...

飛機有哪些種類,中國的飛機的種類有多少?

按飛行原理有固定翼飛機 旋轉翼飛機 太空梭按使用用途分有運輸機 客機或貨機 戰鬥機 包括殲擊機 轟炸機 偵察機 預警機等等 按飛行噸位可分為大飛機 小飛機 基本為單翼雙翼 螺旋式 噴氣式 不算 中國的飛機的種類有多少? 一 按飛機的用途劃分 1 國家航空飛機是指軍隊 警察和海關等使用的飛機。2 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