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糟青魚咋做,有那些川菜美食

時間 2022-08-03 06:50:07

1樓:凝帝系列

原料:青魚一條 酒釀800克火硝3.5克 紹興糟燒酒1500毫公升白糖2250克 紹酒5000毫公升精鹽 750克 制法:

1.將青魚放在案板上,不去魚鱗,用刀從尾部沿著背脊剖至頭部,劈開頭顱,剖成魚腹相聯的兩片,挖出內臟和腮,斬掉牙齒,刮盡腹內黑膜,用乾淨的布揩盡腹腔。 2.

將精鹽和火硝拌勻,擦遍魚的全身,背脊骨處要多擦兩遍,在背部厚肉處用竹籤扎幾個孔,以便將鹽硝塞入,防止霉變。再放入大缸(魚鱗朝下)上面用大石塊壓住,過7天後取出,用清水洗盡,在日光下曬10天左右。 3.

將魚幹切成10厘公尺長,3.5厘公尺寬的小塊,裝入小瓦壇。將酒釀、白糖、紹酒、糟燒酒調製成汁,倒入瓦壇浸沒魚塊,用兩片毛竹交叉叉入魚幹,然後用粘土密封壇口,放入陰涼處醃糟四個月。

4.食前將魚幹放入品鍋,加原滷汁、白糖、紹酒至浸沒魚肉,加蓋,上籠用旺火蒸約1小時,至魚肉成鮮紅色時即可。 食用改刀裝盤,澆以蒸製的原汁即可。

糟魚的老滷濾去雜質,高溫消毒後,放在乾淨的罐內,並用粘土密封,留待次年再用,質量更好。 特點: 青魚肉質肥美,富含蛋白質,經過冬天醃,初春糟,夏天**,肉色白裡透紅,糟香撲鼻,味鮮甜,貯存方便,是佐酒佳餚

2樓:匿名使用者

句古老的格言叫做「不要把雞蛋都放到乙個籃子裡」,但圖書館的定位和功能卻恰好與之相反,它需要將大量的圖書、資料收到自己的倉庫裡,分門別類後供讀者借閱、研究,「雞蛋」越多、越全面,對於讀者就越方便,這個圖書館對於社會的作用就越大。

而這些圖書、資料和雞蛋很有些相似之處:它們都很脆弱。

幾乎所有的實體書都是用紙作為文字的載體(極少數的藏書是寫在羊皮紙上),而紙並不是一種很穩定的物質。日久天長,紙會因為其中的木質素而變黃變脆,如果再加上水汽黴菌和蛀蟲的侵蝕,它們就會更快的腐朽。因此,古書籍的保藏與修復,對於各國圖書館而言都是乙個重要的課題。

然而,圖書館更害怕的是火災。

3樓:愛龍龍1314蕾蕾

糟青魚的做法詳細步驟

將青魚去頭尾和內臟,用清水洗淨,切段放入盆中,均勻遍擦精鹽(預先炒熟),然後用乾淨的石塊壓緊,醃漬8~10天(隔2天翻身一次)。

將江公尺酒、料酒和少許精鹽(炒熟)拌勻即成糟料備用。

將醃好的青魚撈出,倒去鹽水,均勻塗抹糟料,再放入盆中,蓋上蓋,糟制10~15天即成。吃時,用水洗淨,加蔥、姜蒸熟。

糟青魚的做法小貼士

製作要訣:

原料江公尺酒要帶公尺。

食物相剋:

青魚:青魚忌與李子同食;青魚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與荊芥、白朮、蒼朮同食。

4樓:匿名使用者

糟青魚的做法菜系及功效:川菜 滷醬菜 工藝:醃糟青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青魚500克調料:江公尺酒200克,鹽25克,料酒10克 糟青魚的特色:

肉質鮮嫩,色美味佳,營養豐富,風味獨特。糟青魚的做法: 1.

將青魚去頭尾和內臟,用清水洗淨,切段放入盆中,均勻遍擦精鹽(預先炒熟),然後用乾淨的石塊壓緊,醃漬8~10天(隔2天翻身一次)。 2.將江公尺酒、料酒和少許精鹽(炒熟)拌勻即成糟料備用。

3.將醃好的青魚撈出,倒去鹽水,均勻塗抹糟料,再放入盆中,蓋上蓋,糟制10~15天即成。吃時,用水洗淨,加蔥、姜蒸熟。

糟青魚的製作要訣:原料江公尺酒要帶公尺。食物相剋青魚:

青魚忌與李子同食;青魚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與荊芥、白朮、蒼朮同食。糟青魚做法

有那些川菜美食

5樓:小龍御用

川菜中的招牌菜」答案是: 夫妻肺片 中國歷史,悠悠五千年,有不少驚天動地的故事被時間掩埋,是南充人陳壽的一部《三國志》揭開了三國時代的風雲,才有了留傳至今;皇蓉正是秉承了南充厚重的三國文化精髓,揭開了正宗的三國文化精品川菜 皇蓉滷製系列。 皇蓉來至三國飲食文化,三國時的安漢(即今南充市)有一對夫妻二人,在嘉陵江畔開了乙個小滷菜酒店,主要供渡口來往人員食用,當時江中打魚人,魚舟及商川勝多,生意紅火,在當朝巴西郡太守「張飛」常來此處飲酒,感覺菜味非常可口味美,對兩夫婦手藝特別稱讚,為讚揚兩夫妻手藝非常特別,因此用「夫妻」二字命名,將此菜取名為「夫妻肺片」夫妻肺片細膩、微辣、香、甜、鮮,回味可口;並推介給大哥劉備,做御膳供品食用,得名夫妻肺片。

創於蜀漢,興旺於唐、宋、元、明、清經過三十代傳人研究改善,現用純四十多種中草藥滷、拌製而成並有養顏保健之功效。 安漢又是偉人***故里,**家鄉,***家所在地,此地出偉人,亦出名菜,吃在四川味在皇蓉。 注:

皇:是指劉備,蓉:指劉備建都之地,皇帝御前膳食得名皇蓉。

【菜名】 麻婆豆腐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味麻辣,四季皆宜。(川菜) 【原料】 牛肉末(或豬肉末)(65克)、蔥末(4克)、辣油(4克)、豆豉(10克)、花椒粉、大蒜末、醬油、嫩豆腐(200克)、辣椒粉、精鹽、雞湯(130克)、菱粉、黃酒 【製作過程】

一、先將嫩豆腐切成3分斜方塊,用滾水煮二分鐘,以去除石膏味,瀝乾水分。

二、另起旺豬油鍋,將牛肉末和豆瓣醬一起炒,再放辣椒粉、醬油、豆豉、辣油、黃酒、鹽 、蒜末,炒到入味,再放豆腐和雞湯100克,用小火燜成濃汁,再加菱粉收一下,放蔥末、花椒粉、味精即好。 【菜名】 辣子雞丁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微甜,味鮮香,為四川傳統菜之一。 【原料】 筍雞200克,青筍100克。

泡辣椒25克。調料 大油60克,醬油、料酒各20克,味精3克,鹽3克,白糖15克,溼澱粉20克,醋5克,蔥、姜、蒜共50克,湯少許。 【製作過程】 (1) 筍雞肉切成1厘公尺見方的丁,用少許鹽、醬油,料酒拌勻,用溼澱粉漿好,再拌上點油。

(2) 青筍切成丁。姜和蒜均切成片。把泡辣椒剁碎待用。

再用湯、蔥、姜、蒜、料酒、醬油、糖、溼澱粉、味精對面帶甜味的汁。(3) 用旺火把炒勺熱放入大油,油熱後投入... 【菜名】 東坡肘子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湯汁乳白,雪豆粉白,豬肘爛軟適口,原汁原味,香氣四溢 【原料】 豬肘子,雪山大豆,蔥節,紹酒,姜,川鹽 【製作過程】 豬肘刮洗乾淨,順骨縫劃一切,放入湯鍋煮透,撈出剔去肘骨,放入墊有豬骨的砂鍋內,下入煮肉原湯,一次加足,放蔥節,姜,紹酒在旺火上燒開;雪豆洗淨,下入開沸的砂鍋中蓋嚴,移微火上煨燉約 3小時,直至用筷輕輕一戳肉皮即爛為止,吃時放川鹽連湯帶豆舀入碗中上席,蘸以醬油味汁食之。

【菜名】 豆瓣鯽魚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顏色紅亮,肉質細嫩,滋味鮮濃,微帶甜酸。 【原料】 活鯽魚2條或鱖魚 1條(重約600克),蒜未30克,蔥花50 克,姜未、醬油、糖、醋各10克,紹酒25克,溼澱粉15克,細鹽2克,郫縣豆瓣醬40克,肉湯300克,熟菜油500克(約耗 150克) 【製作過程】 1、將魚治淨,在魚身兩面各剞兩刀(深度接近魚骨),抹上紹酒、細鹽稍醃。 2、炒鍋上旺火,下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稍炸撈起。

鍋內留油75克,放鄲縣豆瓣醬未、姜、蒜炒至油呈紅色,放魚、肉湯,移至小火上,再加醬油、糖、細鹽,將魚燒熟,盛入盤中。 3、原鍋置旺火上,用溼澱粉勾熒,淋醋,撒 蔥花,澆在魚身上即成。 注意:

必須用新鮮鯽魚或鱖魚為原料。烹製時滷汁要濃厚,使魚粘勻滷汁而入味。 【菜名】 口袋豆腐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湯白菜綠,味鹹鮮而醇香。

【原料】 豆腐750克。 冬筍50克、菜心50克。食用鹼10克、熟菜油500克、肉湯500克、奶湯500克、胡椒粉2克、料酒10克、川鹽3克、味精1克。

【製作過程】 將豆腐去皮,切成6厘公尺長、2厘公尺見方的條,共30條。冬筍切成骨牌片。菜心洗淨。

用炒鍋兩口,分置於兩個火爐上,其中上鍋放入沸水500克、加食用鹼保持微沸。另一鍋放熟菜油燒至七成熱(約175℃),將豆腐條分次放入,炸呈金黃色撈出,放入鹼水鍋內泡約4分鐘,撈起放入清水中退鹼,然後再第二次放入鹼水鍋中泡約5分鐘後,用清水再漂。將炸泡好的豆腐再在沸水中過一次,並用肉湯氽2次。

將奶湯入鍋中燒沸,加冬筍、胡椒粉、料酒、川鹽燒沸後,下豆腐條、菜心、味精,起鍋盛入湯碗即成卜 【菜名】 酸菜魚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四川家常菜。以鮮草魚為主料,配以四川泡菜煮製而成。此菜雖為四川民間家常菜,但流傳甚廣。

成菜肉質細嫩, 【原料】 草魚600克,泡酸菜100克 泡紅辣椒25克,泡仔姜、蔥花各15克,花椒3克,蒜5克,精鹽4克,料酒10克 肉湯500克,熟菜油500克 【製作過程】 將魚兩面各切3分,酸菜搌幹水分,切成細絲,泡紅辣椒剁碎,泡姜切成粒; 炒鍋置中火上,下熟菜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魚炸呈黃色時撈出; 鍋內留油, 放入泡紅辣椒、姜、蔥花,再摻入肉湯,將魚放入湯內。湯沸後移至小火上,放入泡酸菜,燒約10分鐘,盛入盤。鍋內加入醋、?

正規川菜做法應先將魚片成魚片,加鹽、豆粉、蛋清、蔥等碼味,將炒鍋加油將酸菜、姜、蒜、野山椒等炒香後加高湯、魚頭、魚骨熬出味道後盛入盆中,再大火將剩餘的湯燒開,加入魚片略煮後即可加味精、胡椒起鍋。最後在面上加入少許香油。 【菜名】 夫妻肺片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色澤美觀,質嫩鮮美,麻辣濃香 【原料】 牛肉,牛雜(肚梁,心舌,幹層肚,頭皮),鹽炒花生仁,滷水,醬油,芝麻粉,花椒粉,味精,八角,花椒,肉桂,川鹽,白酒辣椒油。

【製作過程】 將鮮牛肉、牛雜洗淨,牛肉切成 500克重的塊;將牛肉、牛雜放入沸水鍋內煮淨血水撈起,置另一鍋內,加入老滷水和香料(內裝花椒、肉桂、八角)、川鹽、白酒,再加清水,用旺火燒沸約30分鐘後,改用小火煮90分鐘,煮到牛雜熟而不爛,先熟的先撈出,晾涼待用;將滷水用旺火燒沸約10分鐘後,將味精、辣椒油、醬油、花椒粉、滷水放入碗中調成汁;將熟花生公尺拍碎待用,再將晾涼的牛肉、牛雜等切成片約6厘公尺長、3厘公尺寬的薄片混合在一起,淋上味汁拌勻,分盛若干盤,分別撒上芝麻粉和花生仁末即成 【菜名】 螞蟻上樹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色澤紅亮,肉末貼在粉絲上(形似螞蟻爬在樹枝上),食之別有風味。 【原料】 主料:粉絲100克,豬肉末75克。

調料:植物油750,(實耗雞50克),蔥5克,姜、蒜瓣各3克,豆瓣醬13克,辣椒粉1克,醬油20克,料酒13克,味精 3克,湯150克。 【製作過程】 (1) 用旺火把炒勺內的油燒到6~7成熱,下入粉條,炸至發泡時撈出。

(2)蔥、姜、蒜均切末。 (3) 炒後,再把蔥、姜、蒜、辣椒粉炒幾下,隨即把料酒、湯和醬油倒入,再下入粉條,待收乾汁,加味精便成。

青魚怎樣烹調 青魚怎麼做?

如果你廚藝不是特別好,那樣就直接劃幾刀,放點薑末 生油 醬油清蒸吧。喜歡吃的別忘了關注啊。青魚花刀,放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燉熟。青魚這樣做老好吃了。青魚這麼做,我乙個人三條沒夠吃,下次還這麼做。青魚怎麼做?青魚是一種淡水魚,腥味比較少,味道鮮美,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

番茄青魚怎麼做,西紅柿青魚湯怎麼做好吃,西紅柿青魚湯的家

番茄青魚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材料包括 青魚400克 蔥段100克 薑片30克 番茄醬200克 海鮮醬油20克 食用油75克 細砂糖20克 料酒10克 鹽適量 清水適量。1 將青魚去掉內臟和鰓,清洗乾淨。2 洗淨的青魚中間斬斷,放在廚房紙上,吸乾魚身表面水分。3 鍋中放入食用油,將魚 蔥段和薑片...

怎樣做糟辣子好吃,糟辣椒怎麼做好吃

糟辣子做法,川貴特色糟辣椒,喜愛吃辣朋友的天堂好吃又爽口 材料新鮮紅辣椒3kg,蒜300g,鹽150g,紅糖200g,白酒100g 做法1 將辣椒 蒜洗淨,晾乾表面水分 2 在乙個較大的容器 如簸箕之類 內將辣椒 蒜剁碎 3 將剁碎的辣椒和蒜倒入盆中,依次加入鹽 紅糖和白酒 4 將其充分攪拌均勻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