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大學填志願時應注意什,填報大學志願時應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8-03 06:45:06

1樓:花露然

首先是興趣、對所學的專業有興趣才能把這個專業學精,任何乙個專業只要學的精,就業是沒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的愛好 進入企業再好你不喜歡你的工作一樣沒有意義的。判斷自己的人生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錄取分數線 學校的實際情況 所填專業的情況等

4樓:葉子豬

專業要綜合考慮未來幾年你畢業出來的就業情況和你的特長和不足還有院校

填寫要注意志願的排序

不要急著投檔,一定要考慮清楚

5樓:為了自己的目標

看你對那個專業感興趣些,畢業後的熱度如何。還有一點建議就是如果報考那個專業的人多不多,多的話,就意味著畢業後競爭大。當然,有競爭才有動力嘛!

要「自己用心」的去選,不要跟著同學選什麼好,自己就選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自已喜歡什麼專業,將來想在什麼方向發展,,再選擇對應的學校,當然要根據自已的分數來確定.另外還要考慮學費\學校環境\學校所在位置(如哪個城市).事事多考慮,事事想在先,將來必然不會吃虧的.

7樓:完整的羽毛

注意你所選的學校是不是正確的 還有第一志願 第二 第三志願 最重要的是你的個人資訊資料哦

8樓:教育與娛樂

根據自己的分數填合適的學校,還有是專業是不是喜歡

9樓:七醬ta的偏愛只給蘇諾欣

選專業其次選學校,在分數允許的情況下盡量少報一些熱門的學科。

10樓:微o積o分

選自己喜歡的。選自己能上的。

11樓:冼秋雙

所選的學校專業是最重要的 然後自己的水平掂量好 看能上什麼學校

填報大學志願時應注意什麼

12樓:

1、高考填報志願時要根據自己的高考成績及排名,參考往年報考院校的錄取分數線及排名選擇院校及專業。

2、目前高考都是平行志願,填報平行志願要掌握一定的院校梯度,每個志願要拉開5-8分差距。

3、報考院校時最好填報專業服從調劑,如果第乙個志願選擇沖一沖,就一定要填報專業服從調劑。

高考填報志願應注意什麼

13樓:都是就精金礦

1、填報2023年高考志願時,由於目前基本上都是平行志願設定,因此每個批次填報的志願必須拉開一定的分數梯度,不能都填報相同分數的院校及專業。

2、如果考生選擇的院校是按照沖一沖方式填報的,就一定要填報專業服從調劑

1、填報2023年高考志願時,由於目前基本上都是平行志願設定,因此每個批次填報的志願必須拉開一定的分數梯度,不能都填報相同分數的院校及專業。

2、如果考生選擇的院校是按照沖一沖方式填報的,就一定要填報專業服從調劑

14樓:山西教育

專科填報志願注意事項

15樓:天津大學

這裡是來自天津大學的建議

大學填報志願該注意什麼

16樓:寡人登徒子

學校。填報時要注意層次,不要所有的志願都是乙個檔次的,萬一掉檔就沒有學校錄取了。

專業。除了985/211之流外,在就業方面,乙個好的專業勝過一所好的學校,專業要慎重。可能二本的好專業就業形勢超過乙個一本的普通專業。

城市。乙個好的城市相當重要,能夠到北上廣等大城市去讀書盡量不要往小地方去走,比較學校所在的城市也是你求知接觸社會的一部分,如果你本身是城裡的人,倒也還好,如果你來自小地方或者農村,去乙個大城市去開眼界是相當有必要的。

17樓:

1、填報高考志願首先要對各招生院校有乙個清晰的了解,了解各招生院校的層次、往年錄取分數線及排名情況,是否有國家重點學科,是否是985、211重點院校。

2、其次填報平行志願時要設定合理的梯度,如果選擇沖一沖的方式填報志願,一定要填報專業服從調劑。

18樓:山西教育

專科填報志願注意事項

徵集志願填報時應注意什麼?

19樓:卓越天空

一看看自己所在學校前幾屆畢業生被錄取情況

北京大學法學院孫老師認為,中學教育規律性很強,一所中學的教學水平和質量也是相對穩定的,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大的波動。所以考生在填報志願時,應充分了解自己所在學校前幾屆各分數段畢業生被錄取的情況,找到自己相對應的位置,選擇相關的學校和專業。

二看看學習水平、身體條件和家庭經濟狀況

考生本人的自身條件主要是指考生的學習水平、身體條件、家庭經濟狀況等。錄取的結果如何主要取決於考生的學習水平。因此考生在對自己的水平有了正確的估計後,要重點研究與自己水平相應的那一層次的院校志願及專業志願。

此外,自己的身體條件也要考慮到填報志願中,如果身體某一部分報考受限,所選志願一定要與其避開。再者,考生家庭經濟狀況也要在填報志願時予以考慮,家庭經濟狀況差的,應優先選報不收費或少收費的學校及專業,例如:民族、體育、師範、航海、軍事等院校或專業,以減輕求學的經濟負擔。

三看看目標高校近幾年的錄取資訊

據北師大招辦老師介紹:

第一,要確定範圍。全國有1000多所高校,即使是「211工程」院校也有近百所,考生們應把範圍由大到小,由麵到點進行圈定。

第二,要把圈定的學校分出批次。如第一批是哪幾所,第二批是哪幾所。

第三,要深入了解這幾所學校的辦學實力、特色,國內國際影響、招生章程等。包括學校的師資力量、科研水平、學科專業設定、人才培養模式的改革、收費情況,碩士點、博士點的多少,師生比例、考研比例、就業情況、就學環境、錄取政策、招不招非第一志願考生、招收計畫數、分數級差是多少等。有些可以通過網上或**進一步諮詢。

第四,要重點分析高校近幾年的錄取資訊,形成志願梯度。所謂志願梯度,是指錄取分數不同的院校或同一所大學不同專業之間的差異程度,這是在多年辦學過程中自然形成的。當然,隨著投入的不同,院校的發展有所變化,同時,隨著就業市場的變化,同一專業在不同時期也有冷熱之差異。

在填報志願時,一定要把最為心儀、有把握的高校放在第一志願,之後的志願排序應是依次降低的,而不是並列關係,形成志願梯度這一點非常重要。

四看院校性質,是否為211、985院校。很多企業招聘時都會優先考慮211、985院校的學生

五看院校歷史,歷史反映了乙個院校的成立與發展,尤其是重點院校,其成立與發展都是有一定歷史緣由的。比如北京大學就是由京師大學堂發展來的。同時乙個院校的前身也是很重要的,比如渤海大學,我們乍一看,看不出他的性質,如果我們知道其前身為錦州師範學院,會變得很明朗

一考慮要考慮自己的志趣、特長和國家的需要

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在未來的學習、工作中無疑可以揚長避短,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而選擇國家建設急需的專業,能使青年人將來較可能做出重大貢獻。志趣和需要是相輔相成的,把志趣和需要有機地結合起來,才能使個人的價值得到更充分的體現。

二考慮考慮所填志願實現的可能性

以招生院校在當地近三年的錄取分數統計為參考,分析各專業的檔次和「冷」與「熱」情況,結合自己的實力,正確填報專業志願。不能單純看其絕對分,要更多地看其相對位置及其變化。

原則上第一專業的選擇應該是有希望錄取的理想專業;第二專業的選擇一定要穩妥,應該是能被錄取的專業?第三專業應該選擇可以「兜底」的專業。

三考慮考慮「服從專業調劑」

當考生檔案調入學校後,由於名額所限未被所報專業錄取時,若考生「服從專業調劑」,自然擴大了本人被錄取的機會。因此,每個考生都應慎重對待。是否「服從專業調劑」必須明確表態,不可含糊不清,也不可空著此欄不填。

凡「空白」者,均作為「不服從專業調劑」對待。若「服從專業調劑」,希望考生具體寫明服從哪些專業或哪類專業,或除哪些專業以外其他任何專業的調配。

20樓:楊老師說專業

什麼是徵集志願?填報徵集志願要注意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注意的有:

首先, 你的興趣是第一位,無論你選擇什麼大學什麼專業,在有一定條件的情況下,必須符合自己的興趣,這是人生大事,容不得疏忽,如果你不喜歡,以後從事的工作和自己南轅北轍的,肯定會後悔的。

其次,是你個人的性格,這也與你選擇的專業是否符合也有很重要的關係。

最後是你的的分數是否與所填院校相差不遠,若是低了自己肯定覺得虧,高了則容易撞車,這個也必須小心。

要定好自己的目標,是衝著學校去,還是專業去的,別是兩頭都沒有佔,那樣沒有意思。

面試時的著裝應注意什麼,面試時著裝要注意什麼

男士和女士在求職面試時著裝以精幹為主 求職面試時男士面試著裝的選擇 一 男士面試禮儀選顏色 整體著裝從上至下不能超過三種顏色,這樣從線條整體上看會更流暢 更典雅 否則會顯得雜亂而沒有整體感。二 男士面試禮儀選款式 男士穿戴不是必須很時尚或很流行,只要簡潔大方,顏色沉穩,最主要的是上衣和褲子的搭配,一...

大學生兼職要注意什麼,大學生兼職應注意些什麼問題

翰林學庫 我是剛畢業的大學生,以前兼職過好多次了,發過傳單 貼過海報,做過家教。我認為,兼職最重要的幾個問題如下 1 你想做什麼樣的兼職 如果你是本科生,家教不是很好找,除非你是外語或 藝術類專業的學生,或者你家長的要求也就帶帶小孩,看著小孩做功課等要求較低的工作,但是工資不會很高,藝術類的除外。如...

幼兔飼養時應注意那些地方?養兔子需要注意什麼

養兔子有好多要注意的,不過細心點就好了。像飲食方面我是覺得沒必要買寵物店的兔子糧就麥片什麼的,我是覺得吃那些更容易使它們生病。你只要喂它吃些胡蘿蔔就好了!它們的飲食很關鍵!我是覺得要盡量不要讓它們碰水,吃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要讓它們吃那些含水量比較高的東西,那些好象很容易讓它們生病。像一些菜葉什麼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