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饅頭沒發起來就做成饅頭又揉到一起繼續發,行不行

時間 2022-07-28 18:25:11

1樓:丹寶利

可以的哦!

附上發面的技巧:

不要用泡打粉,那樣會改變它的味道,不好吃。

1、將發酵粉(我用安琪的,還不錯)用溫水攪勻(不能用開水會燙掉它的活性,用涼水也不行,沖不開的),發酵粉多一些或者少一些都沒有關係,只是會影響發酵的時間而已 :roll:

2、和好的水徐徐倒在麵粉裡面,開始揉,酵水用完後就用清水和,夏天涼水、冬天溫水。一定要記得,不要把麵和的太硬,一定要軟一些;

3、將麵糰表面揉的光光的,上面蓋一塊溼的紗布(藥房有賣的),再加乙個蓋子,然後就可以放到比較溫暖大地方靜靜發酵了。

3、一般夏天會很短,4個小時吧;我到了冬天晚上把它放在暖氣邊上,第二天就好了。還有一點注意:一定要讓麵糰發酵的胖胖的!

4、然後就可以開始準備蒸饅頭了。將發酵好的面拿出來放在案板上,這個時候可能會有些粘手、有些稀呼呼的,沒有關係,稍微加一些幹麵粉,開始揉吧,一定要多揉一會!!完了,再讓它醒一會(就是放在那不動)。

然後就可以造型了,但是!這是重點,把饅頭揉好之後,一定要放在那裡再讓它醒一會,那樣蒸出來才會虛泡泡的。醒好之後放在籠屜上面,鍋裡添涼水,將籠屜放入,開始蒸了!

(不要等鍋裡的水開了再放饅頭蒸。這可是我的妙著!)大火燒開,轉中火,蒸40分鐘

2樓:寧波債行

當年學校的食堂這樣操作過,你可以嘗試一下。

紅糖饅頭沒有發起來還可以做什麼,紅糖饅頭沒發酵還可以繼續烝嗎?

主料紅糖 50g麵粉 250g 酵母2.5g輔料水 125g鹽2g 步驟1.高筋麵粉,紅糖,酵母 2.溫水125克倒入盆中 3.加入酵母融化 4.加入紅糖 5.攪拌至融化 6.加入鹽 7.倒入麵粉 8.用筷子攪拌至沒有水分 9.揉成團 10.放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11.重新揉均勻 12.將麵糰擀成長...

新的一年蒸包子面沒發起來有什麼寓意嗎?

這個根本沒有什麼寓意,不要相信那麼多,因為蒸包子的時候籠屜如果是透氣了或者是包子,麵裡沒有放上小蘇打或鹼麵,他就發不起來,這也很正常。在東北確實有過年發面蒸饅頭的習俗,如果面沒有發起來的情況下,你可以再等待一段。蒸包子感覺像是死麵的,是面沒有發酵起來嗎?如果蒸出來的包子是硬硬的那種感覺,那麼肯定是面...

面沒有發起蒸的饅頭能吃嗎

面沒有發起,蒸的饅頭可以吃,只不過是死麵饅頭,下面介紹饅頭的正確做法 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400g 溫水200g 酵母5g 糖1g製作步驟 1 酵母融化到溫水中,加1克糖,加到麵粉中,用筷子攪成絮狀2 揉成光滑的麵糰,放溫暖處發酵 3 發酵至兩倍大,用手指蘸乾粉戳一下,孔洞不回縮不塌陷就是發好了4 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