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高中生科學學習的心理調節方法有關學習的比如怎樣使自己的大腦快速進入學習狀態

時間 2022-07-28 18: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症狀跟我上高中的時候簡直一模一樣o(∩_∩)o~

我當時也是不斷想調整自己的心態,但是總覺得壓力大,很難調整,我現在上大學還多少有些這種問題呢。我爸是教師,所以當時常常跟他交流,討論解決辦法。當然,如果家裡沒有親戚當老師也不是問題,你可以找班主任或者關係比較好的老師聊一下,你可能找說害怕,不好意思之類的藉口來安撫自己而不去找老師,但其實找老師交流很容易,只是自己在踏出第一步時有牴觸心理罷了,只要踏出這一步,你會發現跟老師交流很容易,而且交流頻率也可以越來越多,把老師真正當成知心朋友。

再不敢就寫信給老師,自己不敢給他,就託同學給,絕對沒問題。

我記得高一聽數學課和物理課是特別痛苦,因為其他人總是反應很快,而我一點都沒懂,我當時記得都想哭呢,但是這沒關係,我買了輔導書看(這是小時候就有的習慣),你可能覺得買了是一種浪費,因為書上的題你可能根本就做不完,但上面補充的一些解題技巧很管用。還有就是課前預習,上課之前一定要預習尤其是理科的知識,你預習完了再聽老師講會更容易聽懂,而且還會有一種自豪感,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

自習課左顧右盼就是典型的浮躁,你沒有真正沉入到做題中去。不要管別人怎麼做,你可以換個角度去看問題,說不定你同學不是做得快,而是前面有問題不會做而空過去了。

總之,真正的問題實際上就是你缺乏自信心,你所說的現象都是缺乏自信的表現,這個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培養出來的,建議你假期參加一些競賽活動或者演講之類,多鼓起勇氣,不要妄自菲薄,加油!!!!!姐姐支援你哈!!

當然,以上只是我個人的看法,自信哈親!

2樓:想薇

學習之前先把腦子中的垃圾自己整理一下清除掉,然後不要胡思亂想,馬上開始學習 什麼也不要想了 就好了

3樓:潛水小仔

晚上少熬夜,樂呵呵的

怎樣使大腦快速進入興奮狀態,提高學習效率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如果乙個人長時間使用大腦而不讓它休息,它的效率也會降低。最後,你用兩個小時學的東西,不如大腦興奮時半小時所學的東西多。

讓大腦有充分的時間休息,這是提高學習效率的必要前提,大腦如沒有充分的休息,它的內部細胞往往部分地處於半睡眠狀態,而不能活躍起來,為了使大腦充分活躍起來,達到興奮狀態,必需要有充分休息的時間,否則,要想提高學習效率,只是一句空話。

如果乙個人長時間工作於一件事上,往往易於疲勞,而當換上一件新事物時,他馬上會產生濃厚的興趣,也許這就是人們常說「喜新厭舊」的壞習慣。人的大腦有同樣的壞毛病。因此,在學習的過程中,首先要了解到這一點。

在長時間學習某科目後,要適當換一下課程,改變一下自己的思維方式,這對提高學習效率是大有益處的。例如,在你做了很長時間的數學題後,何不學習一下英語,背些單詞,變抽象的數學思維為記憶思維,這往往會收到良好的效果。但這裡所說的「科目更換」不是那種頻繁地交換,頻繁地交換學習科目,實際上是浪費時間,根本學不到東西。

有時也常常會出現這種情況,在你更換科目後,仍然感覺自己的大腦達不到興奮狀態,這時我認為你的大腦確實累了,應該讓它臨時地休息一下。

學習總是不能專心,雜念太多怎麼辦?

5樓:

**很好的,聽5分鐘再學習,或者一直聽下去,記住一點,死死記住,**是一生的東西,任何時候有雜念了,當你想起這句話,就好 了,祝你成功

6樓:賈立松

為什麼你總是無法專心學習和工作?頂級心理學家告訴你:都是潛意識的鍋

7樓:飛李小刀

建議你聽點**,當然風格要隨你的愛好,但是最好不是那種很容易就吸引你的注意力的,因為聽**的目的是消除其他干擾,而且一定節奏的**會影響你學習的節奏,當然是向好的方面影響,具體什麼樣的**適合你要靠你自己去尋找,但是不要花費太久的時間,因為你的目的是專著的學習

急求高中生物必修三免疫調節,高中生物必修三 免疫調節經典題目及解析!!!急急急急急!!!

神經活動的基本過程是反射,它是指在中樞神經系統參與下,動物體或人體對內外環境變化作出的規律性應答。體液調節是指某些化學物質 如激素 二氧化碳等 通過體液 如血漿 組織液 淋巴等 的傳送對人和動物體的生理活動活動所進行的調節。高中生物必修三 免疫調節經典題目及解析!急急急急急!20 買本配套的題目 有...

急急急急求高中生物學習方法,老師!!!!急求!!高中生物的問題!

其實生物相對於其他學科是比較容易學習的,我當初是生物全年級第一,其他科倒著數,呵呵,不提當年了。我平時也看一些動物世界之類的電視節目,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書上很多東西電視裡都有涉及,而且趙忠祥比生物老師講的,怎麼說的,老師就是關公身後的周倉,根本不是一道局呀。之後我還喜歡看一些生物裡有趣的東西,比如...

急求高中生的檢討書(因欠交作業)

今天,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上課講話這種不良行為的深刻認識以及再也不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的決心.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檢查,我對於我這次犯的錯誤感到很慚愧,我真的不應該在早自習的時候說話,我不應該違背老師的規定,我們作為學生就應該完全的聽從老師的話,而我這次沒有很好的重視到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