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除了水煮和煎炸還有哪些更好吃的做法

時間 2022-07-21 12:00:08

1樓:

炸麻醬湯圓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口味:炸燒味 工藝:清炸 炸麻醬湯圓的製作材料:主料:湯圓350克

調料:色拉油50克,芝麻醬10克,白砂糖10克,香油10克 炸麻醬湯圓的特色:外酥裡嫩,香甜可口。 教您炸麻醬湯圓怎麼做,如何做炸麻醬湯圓才好吃

1.芝麻醬、溫水10毫公升同放碗中,拌勻,再把香油、白糖放入芝麻醬中拌勻。

2.色拉油放入鍋中燒熱,湯圓依次放入鍋中用小火慢炸,炸成金黃色,撈出瀝乾,放入盤中,澆入芝麻醬即可。

炸麻醬湯圓的製作要訣: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色拉油500克左右。

拔絲小湯圓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糕點

拔絲小湯圓的製作材料:主料:糯公尺粉300克,綿白糖300克,豬板油25克,青紅絲,桂花,瓜子,芝麻少許,糖稀50克,熟麵50克,花生油750克(實耗100克)。

教您拔絲小湯圓怎麼做,如何做拔絲小湯圓才好吃1.將青紅絲切碎與豬油、白糖150克、桂花、熟麵、糖稀、瓜仁等配料和成水晶餡。

2.將和好的餡砸成三公釐厚的片,切成三公釐見方的丁,沾水放人糯公尺粉用簸箕搖晃,反覆三次即成生湯圓。

3.在炒勺中倒入花油,燒至六七成熟時,下入湯圓並用筷子撥開,漂浮後用漏勺撈起,用小勺拍開口。

4.將炒勺置火上,注入少許清水,下入白搪150克,炒至金黃色時下入湯圓,離火顛勺,撒入青紅絲、芝麻等即成。

玉公尺炒湯圓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玉公尺炒湯圓的製作材料:主料:玉公尺略多(取當年新嫩玉公尺或罐頭, 玉公尺) 珍珠小元宵1袋(徐州各大超市有售)白糖,色拉油,鹽少許

玉公尺炒湯圓的特色:香甜爽滑 教您玉公尺炒湯圓怎麼做,如何做玉公尺炒湯圓才好吃1.水一鍋,下入元宵、玉公尺煮熟過水備用

2.起炒鍋上火,加色拉油少許,下入元宵玉公尺加鹽翻炒

3.裝盤後加水果、果仁、白糖等即可

也可以蒸 煎

蒸的時候 在碟子上先塗上少許食用油 避免黏糊不好清洗。

也可以在下面墊上菠菜 蒸好後別有一番風味

至於煎嗎 就像煎水煎包一樣 我這裡也個你個特殊的做法 你也可以嘗試一下 我是做了 感覺很好 (但個人口味不同 因人而異吧) 鍋上火放食用油 待油熱後將火關掉 將 湯圓乙個挨著乙個的碼好 在開** (記住一點要小火哦)小火等上2分鐘 沿鍋邊倒入紅酒(酒量不 要太多 已沒過湯圓的一少半為標準)這是開大火將剛才加入的紅酒靠幹 即可出鍋 味道好極了 感覺很奇妙

2樓:我喜歡

湯圓不是這樣分

你看看這個,很全

湯圓除了煮著吃還有什麼其他吃法呢?

3樓:品樂室內門

推薦湯圓的兩種吃法。

4樓:

湯圓除了煮著吃,還可以做」湯圓椰絲球「。做法如下:

主料:湯圓500g

輔料:椰絲1/4小碗,果醬2勺

步驟:1.鍋裡燒開水。

2.湯圓一袋取出撕開備用。

3.椰絲放在碗裡。

4.鍋裡放入湯圓煮開後加蓋燜3分鐘至湯圓浮起即可。

5.用漏勺撈出放進盛椰絲的碗裡。

6.翻拌均勻,讓湯圓粘滿椰絲。

7.放入小碟。

8.擠上果醬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湯圓不適合做早餐呢?湯圓的主要原料是精白糯公尺粉,黏性高,非常不易消化。再加上湯圓餡裡大量的油脂,更給胃腸增加了負擔。

人早起時,胃腸道功能最弱,這個時候一下子吃這麼多難以消化的東西,必定會讓胃腸不堪重負。有的本來消化功能就差的人,還會出現泛酸、燒心等情況,影響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另外,從營養上來看,用湯圓當早餐也不合理。

因為湯圓裡含量最多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而蛋白質、礦物質、膳食纖維等非常少。這樣的早餐,根本不能滿足人們一上午的營養需求。專家指出,吃湯圓最好在中午,這個時候人體的胃腸功能最強,也有充分的時間來消化湯圓裡過多的熱量。

6樓:匿名使用者

湯圓裡面水分大,炸的話炸不住,元宵可以炸,因為是一層一層滾出來的

元宵除了煮著吃,還有哪些花樣吃法?

7樓:加菲4日

元宵是中國的傳統小吃之一,民間有過元宵節必吃元宵的習俗。元宵又叫「湯糰」或「湯圓」,這些名稱都與「團圓」字音相近,取團圓之意,象徵全家人團團圓圓,和睦幸福,人們也以此懷念離別的親人,寄託了對未來生活的美好期望。吃元宵象徵家庭象月圓一樣團圓,寄託了人們對未來生活的美好願望。

元宵的吃法多種多樣,這裡給大家介紹點獨特的吃法:

炸元宵材料:元宵、食用油、白糖做法:

1.用針錐將買來的元宵扎孔若干,以防炸時爆鍋濺油;

2.鍋內的油六七成熟時,將元宵分兩次炸製。待元宵呈淺黃色時,用竹筷翻動,使之受熱均勻,再炸至金黃時,表面開始有小泡泡出現,即撈出瀝油裝入盤中;

3.元宵炸好出鍋後,可根究個人口味,撒適量白糖。

注意事項:元宵如果不紮空直接炸的話,容易**。如果覺得給元宵扎針麻煩的話,可以在炸的時候,蓋上鍋蓋。

拔絲元宵

材料:元宵、白糖、熟芝麻、白醋、清水

做法:1.將買回來的新鮮元宵(最好是現賣現做的那種),放到油鍋裡,小火炸成金黃色;

2.準備乙個空盤子,事先在盤子底部抹上少許油,備用;

3.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三大勺白糖,滴上幾滴白醋,在加上少許水(如果放三勺白糖的話加上一勺的水也就足夠了),小火慢慢的熬,熬至水分蒸發,糖汁變粘稠,由一開始的大氣泡轉變成小氣泡,糖汁的顏色變成淺黃色的時候,快速的倒入炸好的元宵,用鏟子翻炒幾下,讓元宵裹勻糖汁~~(動作一定要快哦);

4.撒上熟芝麻就可以出鍋了。

注意事項:熬糖的時候,需要不斷的攪拌,防止糖汁沾鍋。

蒸元宵材料:

元宵、油、白糖或桂花醬

做法:1.瓷盤裡抹一層油;

2.將湯圓擺入盤中;

3.在鍋內放入適量冷水,然後燒開,將湯圓放入鍋中,大約蒸10分鐘左右;

4.出鍋後淋上桂花醬或撒上白糖即可。

注意事項:蒸湯圓時一定要等蒸鍋中的水煮開後再放入湯圓,這樣蒸出來的湯圓外形比較飽滿。

酒釀元宵

材料:元宵、酒釀、雞蛋、藕粉

做法:1.鍋裡燒開水;

2.放入湯圓,攪動;

3.雞蛋打在碗裡,攪開啟;

4.藕粉兩勺放在碗裡加水冷水和成糊;

5.元宵煮至8成熟,加酒釀;

6.倒入藕粉糊。快速攪勻;

7.加入雞蛋液,攪勻,開鍋後盛起。

海苔絲元宵

材料:鮮肉元宵或冷凍小元宵、泡菜、蝦皮、海苔絲、高湯(家裡無高湯可加入雞精代替)

做法:1.鮮肉元宵或冷凍小元宵,在沸水中煮,水沸後轉小火,待元宵浮起即可撈起;

2.將高湯半碗(適量雞精)與泡菜加入鍋中小火煮開,撒上小蝦皮沁香;

3.加入煮好的鮮肉湯圓,盛碗後,撒點海苔絲裝飾,既好看又好吃。

甜蜜元宵冰淇淋

材料:元宵、冰淇淋、餅乾

做法:1.元宵煮熟待用;

2.挖一碗冰激凌,將冷卻的元宵放在冰淇淋上;

3.餅乾捏碎,將餅乾碎撒到元宵上,就變成一客甜蜜元宵冰淇淋,元宵有了冰冰qq的口感,吃起來很過癮。

元宵和湯圓吃法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湯圓只能用水煮,而元宵

除了水煮外,還可以用油炸。 油炸「元宵」 如果是生「元宵」,可將「元宵」先粘上雞蛋清,再放進鍋裡炸。這樣炸出來的「元宵」有雞蛋香味。

炸時要不斷翻動,以免炸得不透不勻。油炸「元宵」時,有時會發生「元宵」在油鍋裡突然炸裂濺傷人的現象。

如在「元宵」下鍋前用針在「元宵」上扎兩個小針眼,即可防止這種現象的發生。另外,炸時要用小火溫油,這樣炸出的「元宵」香甜可口,皮酥裡糯。拔絲「元宵」 將「元宵」炸好備用。

用食油滑鍋底,放入白糖和適量清水,用文火熬成糖稀,當糖稀冒大泡呈黃色時,放入炸好的「元宵」,與糖稀攪拌,迅速出鍋,趁熱食用,宛如金珠纏絲,別有情趣。

9樓:匿名使用者

別讓人給忽悠了,元宵和湯元就是乙個東西,北方叫元宵,南方叫湯圓!

最初起源元宋朝,因為其在開水鍋裡上下翻滾,所以最早叫浮元子,後來叫元宵!《辭海》中解釋為「1.農曆正月十五日叫上元節。

這天晩上叫"元宵"。亦稱"元夜"﹑"元夕"。唐以來有觀燈的風俗,所以又叫"燈節"。

2.湯圓的別名。舊俗元宵節要吃湯圓,所以稱湯圓為"元宵"」

不懂的別在這裡誤人子第!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法是一樣的,但是湯圓和元宵在製作上是不一樣的,湯圓是像包包子一樣包出來的,而元宵是用餡像滾雪球一樣,一點一點沾上糯公尺粉滾成的,口感上也不一樣,元宵比湯圓更有嚼勁,但是吃法上沒有太大區別,煮和炸都可以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元宵和湯圓是一樣的吧,只是叫法不同。

12樓:狂芳潔侍苑

第一,北方一般稱之為元宵,而南方叫湯圓。

第二,元宵個大,湯圓個小。

第三,南方的湯圓是用糯公尺粉加水和成麵糰以後再加餡包製而成,而北方的元宵是直接用糯公尺粉一層一層包裹起來的:先把切成小方塊的餡料蘸水,放到特製的機器裡面,加乾的糯公尺粉滾,然後再蘸水,再放回去滾...就是這樣一遍一遍的滾製而成。

第四個,因為製作上的區別,所以在儲存上面也有區別,南方的湯圓,儲存時間相對元宵要長一些,還可以凍起來;而元宵最好是現做現吃,因為幹的糯公尺粉很容易吸水,所以容易潮解變質,不宜久放!

湯圓可不可以用油炸?

13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可以。注:湯圓最好水煮吃,油炸湯圓或用速食麵湯煮湯圓活用麻辣火鍋湯煮湯圓都會增加湯圓的熱量,對糖尿病患者來講,更易公升高血糖。

食材準備:湯圓、麵包糠

步驟:1、熱鍋倒油,倒油不久就把解凍過的湯圓乙個乙個放進油鍋。期間筷子要不停輕輕撥動,以免粘連。感覺湯圓表皮稍微焦的時候把火調小。

2、湯圓顏色微黃時要時刻觀察,將裂未裂時要馬上撈出,放進鋪有麵包糠的盤子中。來回晃動盤子,讓麵包糠盡可能多的粘在湯圓上。

3、在湯圓上面再撒些麵包糠

4、炸好以後可以在撒上一點麵包糠,讓麵包糠盡可能多的粘在湯圓上完成。

14樓:輝兔兔

湯圓可以用油炸,而且味道很不錯,炸湯圓的做法:

1、用牙籤在湯圓上扎3-4個眼,深度1厘公尺左右,以防炸時爆鍋濺油。

2、鍋內的油六七成熟時,將湯圓分兩次炸製。待湯圓呈淺黃色時,用竹筷翻動,使之受熱均勻,再炸至金黃時,表面開始有小泡泡出現,撈出瀝油裝入盤中。

3、在炸好的湯圓上放適量白糖。

烹飪小技巧:

1、湯圓在油炸時,內外受熱不均勻,外皮炸硬了裡面受熱膨脹會爆裂將油濺出,為防止濺出的熱油燙傷自己,可在下鍋前用針在「湯圓」上扎兩個小針眼,這樣就可以防止「湯圓」在油鍋裡突然炸裂,也不會漏餡。

2、同時用小火溫油炸,這樣炸出的「湯圓」香甜可口,皮酥裡嫩。

CPU除了英特爾和AMD還有哪些品牌

如果你說pc機的話,目前市場上x86架構就只有amd和英特爾兩家在做cpu,還有台灣威盛,美國ibm,都有技術做cpu,但是沒有做,高通蛟龍,蘋果,聯發科,華為,龍芯,飛騰。ibm龍芯。華為海思。英偉達 他真的也做cpu 蘋果美國高通 arm 台灣聯發科技 arm 要是認真研究起來就多了去了。計算機...

除了公尺其林和馬牌,還有有哪些舒適靜音輪胎值得

除了公尺其林和馬牌,還有有哪些舒適靜音輪胎值得推薦?鄧洛普 馬牌 倍耐力和固特異都非常好,主要是基於您的偏好和 實用性。推薦幾款舒適靜音輪胎 1馬牌靜音輪胎 德國馬牌也叫大陸輪胎,也是19世紀開始做輪胎的。歐洲盃足球賽場經常能看見馬牌的廣告,汽車賽方面好像贊助的不多,我了解的好像大卡車的比賽用馬牌,...

娛樂圈裡除了黃磊和何炅,還有哪些大學老師

娛樂圈裡也會有非常多的人才。有很多高學歷的人才,也有很多的人選擇當老師。比如說黃磊和何炅就是大學老師。他們不光在演藝圈有自己的事業,而且還在教育上有所成就。嗯,娛樂圈裡還有許多的大學老師。為大家一一枚舉。張曉龍畢業於 戲劇學院,現在擔任的是大學裡的副教授,碩士生的導師。劉天池是著名的 戲劇學院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