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為什麼是酸的?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2-07-12 10: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醋。所以是酸的。

希望採納

2樓:僪鴻騫

醋的成分中,其主要含量為醋酸,其他還含有檸檬酸、蘋果酸、乳酸、氨基酸、葡萄糖,以及磷、鐵、鈣等。如果燒魚、炒排骨時放點醋,它還會溶解其中鈣質,以利身體吸收利用。老年人經常食醋,除了有以上好處外,還能達到軟化血管、預防感冒、清涼防暑的作用。

3樓:luli狗璐747f瓴

從醋的化學成份分析,其主要成分是醋酸、不揮發酸、氨基酸、糖等。因此,醋有消毒滅菌,降低辣味,保護原料中維生素c少受損失等功效;還可助消化,改善胃裡的酸環境,抑制有害細菌的繁殖。因此適當吃點醋對於人體健康是有好處的。

但機體健康的首要條件是保持器官的正常工作。當大量喝醋時,大量的醋進入人體,將改變胃液的ph值使胃環境中酸性加強,對胃粘膜造成損傷。身體健康者大量食醋可引起胃痛、噁心、嘔吐,甚至引發急性胃炎;而胃炎患者大量食醋會使胃病症狀加重,有潰瘍的人可誘使潰瘍發作。

同時,由於醋酸的大量吸收還將會影響整個人體的酸鹼平衡。這是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血液、體液的酸鹼度多應保持在ph7.35-7.45之間,呈弱鹼性。酸性與鹼性食物的攝人都將影響血液、體液的酸鹼度。

從生理學角度看,酸性食物攝人過多,將會引起血液、體液的酸度增高,發生酸中毒。人體內呈酸性,短時間內會感覺不適、疲乏、精神萎糜等,如長期處於多酸狀態,將會引起體內電解質紊亂,易誘發神經衰弱、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等 醋具有良好的美容功效,以醋養顏和保健在我國民間源遠流長。這是因為醋中富含肌膚所需的醋酸、蛋白質、氨基酸等活性物質,能夠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降低體內的過氧化脂質,令肌膚延緩衰老,光澤細緻,亮麗可人。

醋在中國古代享有「食總管」的美譽。明代醫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一書中說:「醋能消腫,散水氣,殺邪毒,理諸藥」。

日本科學家認為,食醋的保健作用主要有以下四大方面:一、食醋能防止和解除疲勞。人運動後有疲勞感覺,食用醋後能使體力較快恢復正常。

二、常食醋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之功效。三、醋對病原菌有殺菌效果。四、食醋對美容有益。

多食醋或在洗臉、洗澡水中滴幾滴醋能滋潤**。英國科學家發現,多食醋可提高智力水平。醋屬於鹼性食品,人體大腦的酸鹼性與智商有關。

醋有如此神奇的醫療保健功效,難怪食醋風在美國、日本等國流行。據統計,美國人平均食醋6.51千克,日本人7.

88千克,而我國則只有3.5千克左右,為了健康起見,從高智商的角度著想,更為了美容潤膚,建議大家來吃醋。

4樓:希弘博

發酵形成的 當然會酸 就像東西放壞了一樣

什麼是心態?拜託各位了3Q

危苑博 心態就是面對事物所做出得態度 麻煩採納,謝謝 逢阪瞑鬼 心態,就是指對事物發展的反應和理解表現出不同的思想狀態和觀點。世間萬事萬物,你可用兩種觀念去看待,一個是正面的,積極的,另一個是負面的,消極的。這就象錢幣,一正一反 該怎麼理解這一正一反的內涵,這就是心態,它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想法。 熊...

螞蟻為什麼搬家?拜託各位了 3Q

螞蟻搬家不一定是螞蟻擔心自己的家是否會被水淹沒採取的行動,可能是另有原因。比如,由於蟻群數量增加造成在螞蟻窩附近的食物短缺,需要尋找新的食物 由於在螞蟻窩附近出現別的蟻群造成一種威脅,需要迴避危險,或者是每群螞蟻本身就有一種建立多個蟻窩的習慣等等。至於螞蟻選擇在陰天或夜晚搬家,主要是為了防止太陽的暴...

請問什麼是知識拜託各位了 3Q

學到的是知識,用上的是能力,知道與認識,就是知識,知識只是理論基礎,就如乙個模,但知識的應用與推廣就要靠各自的本事!就如白色與黑色是規定好的,你不能把白的說成黑的,那就是沒有知識了!o o 知識到底是什麼,我國目前仍然有爭議。我國對知識的定義一般是從哲學角度作出的,如在,博弈聖經 中知識的描述是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