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燕窩品質的高低?通過泡發率嗎?還是別的

時間 2022-07-07 09:20:07

1樓:

泡發率不是辨別燕窩好的標準之一,泡發率太高或太低都不好,下面是水瑾悅燕窩品鑑師告訴我的燕窩品質判斷標準

1.看:

看燕窩是否有縫隙(由於經過了挑毛工藝,燕窩不可能沒有縫隙,一般無縫隙的都是塗膠比較嚴重的);泡發率是否在6-9倍之間(泡發率過低或者過高都不正常,因為有些摻假物質的泡發率遠在於燕窩);如果每盞都是一樣、白白的、造型非常漂亮,很可能是漂白或者假的(燕窩是天然的,不可能非常的完善,更不可能每盞都一樣);對著燈光或者放大鏡下看,真燕窩應該可以清晰的看到一絲絲紋路。

2.聞:燕窩有特有的馨香,但沒有濃烈的氣味。氣味特殊,有魚腥味或者油膩味道的為假貨。

3.摸:

真燕窩是由金絲燕唾液形成,摸上去有明顯糙手的感覺,而假燕窩摸上去非常光滑。

4.泡:

燕窩以水浸泡後會膨脹,鬆軟後取絲條拉扯,彈性差,一拉就斷的為假燕窩;用手指揉搓,沒有彈力能搓成漿糊狀的也是假貨;真燕窩用水浸泡後,水質仍然清透,而假燕窩因有其它成份,溶於水後導致水色渾濁。

2樓:盛水蓉暴如

不是的,燕窩裡面挑完後還是會有點小毛毛的,除非你買的是已經把所有的毛都挑乾淨的燕窩。毛的多少和品質是沒有直接關聯的

燕窩要怎麼正確的去泡發,燕窩要怎麼泡發才是正確的呢

良業皋語林 燕窩的泡發 用清水將純燕窩簡單沖洗後,放入大號碗中泡發,加入的水不少於600ml 相當於一支瓶裝水 不需要掰開燕窩,用自來水泡發即可,泡發期間不需要換水。如果燕角部位較大,建議在泡發變軟後 6小時左右 用手撕開緻密的燕角或硬邊,以便能夠充分泡發。純燕窩用清水泡發5 6小時左右基本可以燉煮...

怎麼浸泡燕窩,燕窩要怎麼正確的去泡發

a.開水發 這是一種最快的方法,但營養損失最大,此法我們不建議採用。取適量開水,把幹燕窩放入該開水中加蓋保溫浸泡,直至燕窩完全泡開。燕窩少於40克時,其和水的比例為1 40。b.熱水發 該種方法建議救急才用,把整盞燕窩放入適量的60 80度的熱水中加蓋保溫浸泡,直至燕窩完全泡開,一般情況下白燕浸泡的...

泡好的燕窩放在冰箱裡冷凍可以嗎,燕窩泡發後可以放冰箱冷凍嗎

燕窩掌櫃 一是燕窩泡太久會化水,二是解凍會破壞燕窩的蛋白質結構。正確方式是,將泡好的燕窩儘可能濾幹水,保鮮膜包好放在冰箱冷藏,可以儲存3天而不流失營養成分。冷藏過久,燕窩也會慢慢化水,流失營養。幹燕窩通常密封儲存後放在陰涼處,可以儲存3年之久。 無語翹楚 浸泡最好用淨化軟水 純淨水 白開水都可以,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