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加熱後是甜的嗎

時間 2022-05-15 07: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會,熱的時時候就像地溝油一樣

2樓:給你的乙份幸福

一般說來,蔬菜中的營養素,生菜較熟菜多。因為蔬菜中菜小豆生吃而必須熟吃。這是因為捉粉經過加熱後,捉粉分子本身動能增大,原來穩定緊密的結構變得疏鬆,形成穩定的網路結構即澱粉糊化後,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與利用。

第二類是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質的蔬菜,不宜生吃而必須熟吃。如在生土豆中含有的一種叫做龍葵素的有毒物質,這種物質只有通過充分加熱才能被破壞,吃了才安全。又如四季豆、刀豆、扁豆等中,含有一種叫做皂素或稱植物血凝素的有毒物質,在蔬菜沒有充分加熱燒熟時這種物質的含量較高,吃後易引起噁心、嘔吐、腹痛、頭痛、頭暈等中毒症狀。

第三類不宜生吃的蔬菜是塌地生長的綠葉蔬菜。這類蔬菜在常規栽培條件下,往往要施用人畜糞尿追肥,以致生物汙染十分嚴重。如寄生蟲卵沾染在蔬菜的莖、葉上,會使本來可以生吃的蔬菜如生菜、香菜等也不能生吃了。

因為這些受到汙染的蔬菜上的病原微生物,即使用清水洗,也很難去除。

滷菜可以加熱嗎冷藏後的滷菜怎麼加熱

楊子電影 放在微波爐即可,滷菜可以不用加熱的。它經過醃製 風晒 煮燜或滷製後,經刀工處理,簡單包裝,即可食用,特點是幹香 脆嫩 酥爛 爽滑 無湯 不膩 色澤光亮 食用方便 便於攜帶,備受人們的喜愛。中國滷菜源遠流長,種類繁多,風味各異,一直以它獨有的形式在不斷的超越與發展,在粵菜 湘菜 徽菜 川菜當...

牛奶加熱後會失去營養嗎,牛奶加熱後是否會破壞營養?

牛奶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麼,喝牛奶的同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怎樣喝才更營養呢?1 暴露在光線下的鮮奶,由於日光照射的原因,會失去鮮奶中的維生素a和b.冰凍後的牛奶,乳酷類呈顆粒狀也會使口味明顯減弱。高溫蒸煮的鮮奶與經過兩次加熱的鮮奶,其中的蛋白質成份會由溶膠狀態轉變為凝膠狀態,導致沉澱物出...

糖為什麼是甜的,醣類都是甜的嗎?甜的物質都是糖嗎?

糖是甜的,鹽是鹹的,這是因為物質都有自己的特性 糖之所以甜,就是糖的特性決定的 如果問你 糖為什麼是甜的?你大概只能回答說 因為它是糖 不過,甜這一感覺,只有將糖放在入的舌頭上才能產生 但是,即使在舌頭上放上糖,也能使它沒有甜的感覺 請把一粒冰糖放在舌頭 試試,放一粒鹽也可以 怎麼樣?感覺不出甜 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