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椰子怎麼吃,椰子怎麼吃?

時間 2022-05-14 23:25:13

1樓:美味新吃法

椰汁除了可以直接喝,還能做成椰奶凍。切成小塊加點水果放入椰子碗裡,不僅非常美觀,更是美味健康。用勺子從椰碗裡舀出,q彈十足的椰奶凍和清新可口的水果,輕輕地放入嘴裡,真的好好吃呀~椰子清涼甘甜,具有去燥消暑的功效,特別適合夏天吃。

2樓:沉默灰色之歌

椰子的開啟方法

1、取椰子汁的方法:

(1)首先要做的就是把椰子表面的那些毛茬給拔掉,清理乾淨。

(2)接著就是利用一些工具的幫忙,最好選擇一些有小尖頭的工具。

(3)再找到椰子的正反兩面,有三個小圓點的是上面,反面有個小尖。

(4)找到椰子的圓點,然後就用小尖頭的工具輕輕一捅就能看到椰肉,再用吸管輕輕一戳就能喝到美味的椰汁。

2、取椰子肉的方法:

把椰子放在砧板上,用大刀(劈柴刀或大菜刀),拿刀背在椰子的硬殼上敲幾下,裂開了即可取到椰子肉。

3樓:麥塊大神

有專門的開椰子的工具的,沒有的話你只能拿刀子硬砸個洞把水倒出來喝了。

4樓:筱菁睛

吃椰子肉的話就用刀劈開,喝椰子汁的話就用刀砍個洞吧。

椰子怎麼吃?

5樓:美味新吃法

椰汁除了可以直接喝,還能做成椰奶凍。切成小塊加點水果放入椰子碗裡,不僅非常美觀,更是美味健康。用勺子從椰碗裡舀出,q彈十足的椰奶凍和清新可口的水果,輕輕地放入嘴裡,真的好好吃呀~椰子清涼甘甜,具有去燥消暑的功效,特別適合夏天吃。

6樓:沉默十八載

又厚又硬又白的就是椰子肉,椰子怎麼吃都行就別吃表層的椰子毛,椰汁喝光就吃椰肉,椰子不象椰汁飲料的,飲料是加工的,純椰汁就是淡淡的不怎麼甜

嫩的椰子肉比較爽口,不過嚼得很累,還有椰肉也是淡而無味的

7樓:一顆山竹的夢想

①用小刀在椰子毛茸茸的一頭打孔。

②把裡面的水喝掉,也可以用碗裝著,稍後再喝。

③然後把椰子砸開,吃白色的這層,這才是椰肉。

海口被稱為「椰城」,是椰子的故鄉。在海口城區主幹道兩邊種了很多椰子樹。需要注意的是,椰子樹作為是一種景觀樹,是一種公共財產。

市民和遊客不能隨便去採摘椰子,私自採摘椰子樹是一種蓄意破壞公共財產的行為。

每年的三月份左右,海口市兩邊的椰子樹就結滿了椰子,園林局會安排工作人員對市區的椰子進行採摘,以防止椰子砸落,砸傷路人。

8樓:布拉格的往事

步驟:首先要準備一把小刀

椰子有一頭是毛茸茸的,那個椰子最脆弱的地方。找到後,在上面挖個小洞。

把裡面的水喝掉,也可以用碗裝著,稍後再喝

然後把椰子砸開,吃白色的這層,這才是椰肉

注意事項

在用小刀時要注意安全,椰子殼是非常硬的。

9樓:tata木門

海南椰子船,又稱「珍珠柳子船」,是海南瓊海、文昌一帶民間傳統小吃。 用鮮椰子裝入糯公尺、味料煮熟而成,具有濃厚的椰鄉氣息。一般只流行於椰子產地 的民間,只有個別餐飲店作產品銷售。

製作:1、糯公尺淘淨,浸泡數小時後濾去水分晾 於待用。

2、取剛結滿白瓢的鮮嫩椰子,剝除外衣 及硬殼,取出整隻肉瓢,在頂端切開小口留 蓋,倒掉椰子水,將糯公尺填入椰盅內,同時加 入白糖及鮮椰汁,灌入淡鮮奶或沸水200克,用 椰蓋封口縛緊,放進盛有清水的鍋中(勿使椰 盅內水分滲出)加蓋,旺火煮沸,然後用慢火 煮約3--4小時,糕公尺熟透脹滿後取出。

3、待煮熟的糯公尺椰盅自然冷卻後,解開綁繩,用刀切開,順直勢解成若於塊兩 頭尖、中間寬的船形塊件,擺盤即成。

特點:椰肉和糯公尺飯緊密結合,色澤白淨,鐵飯晶瑩半透明,狀如珍珠(故有 「珍珠椰子船」別名)。硬軟相間,脆糕結合,慢品細嚼,椰香濃郁,清甜爽口。

不知道有沒有生吃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椰子在南方就是只喝水,水的味道就是那麼不甜不酸的,只要沒漏就不會變質。呵呵跟買來的椰奶或椰汁差別很大吧,工廠出的東西都走樣了。

白色的椰肉可以吃,但味道一半,罐子裡裝的椰奶就是那這個做的。

11樓:凝香葉

首先,椰子的皮蠻厚的,用刀削薄一點,在用硬的東東鑿個口,將椰子汁倒出,喝掉。在用刀(你不介意就用宰牛刀)切開皮食用。

12樓:i啟明星

在椰子殼上(撥去椰棕後)在一頭有個品字(慢慢找,一般明顯的只有兩口),從任意一口用小刀刻開倒出椰汁即可使用。

白白的東東是椰肉用勺子刮下也可食用。

13樓:我其實不堅強

只要你願意,隨心所欲

14樓:匿名使用者

鑿個洞,用吸管吸,白色的是椰肉可以吃(怎麼吃都可以)

15樓:0新褲子

先鑿個口將椰汁倒出(可飲用)然後劈開吃椰肉

16樓:忻雲德輝俏

首先要把外面的皮撥了,椰子外面的皮是很硬的,要用菜刀或者大砍刀都行,不過費很大的盡才能撥開,撥開後有3個白色的眼你隨便一拿把水果刀弄通它就可以喝椰子汁了,味道挺好的,水喝完你就可以把椰子殼砸開裡面又白色的肉把肉從椰子殼上取下用水果刀取,而且椰子殼還可以做很好看的工藝品哦,掛件,擺件,燈飾,各種小工藝品都行,我在**上就看到一家很有意思的椰子燈裝飾品還挺精緻的,那店名叫

勐巴拉娜西/傣家自製工藝/陶藝/食品/泰國進口手工藝品專賣

17樓:倪向彤僕嵐

椰子上有三個眼,隨便挖乙個(用牙籤都可)放入吸管就可以啦,你仔細找,三個眼,兩個假眼,乙個真眼,真眼其實就是蒂的地方。這三個眼是成三角形排列的,都在椰子頂部。三個眼上都覆蓋了一層白色的肉質的東西,跟硬硬的殼質感不一樣的。

一般那個真眼在最中間最正的地方。你把白色的肉質部分刮掉,然後用刀尖一捅,就有乙個小洞露出來了,插根吸管直接喝就行啦。你要是分辨不清,就每個眼都試試。

真眼那個地方很輕鬆,一下就能捅開,用筷子啥的都能捅開。

至於吃椰肉,砸開殼用勺把肉刮下來生吃就行啦。如果你家有柄很長頭很小的勺子,(有點類似咖啡勺),你把喝椰子汁的那個洞,翹大些,勺子伸進去直接挖著吃就行啦

18樓:嵇潔承棋

先用刀在頭中心穿乙個洞,然後用吸管把裡面的果汁吸完,吸玩果汁後,把椰子放在地上用鐵鎚錘,如果還不行就扔在地上就裂開了,然後再用勺子把肉刮出來

19樓:鄧飛翔麥卉

如果是青椰子,一般是只喝椰子汁不吃椰肉,因為椰肉太嫩,吃起來口感不好。

用菜刀把椰子砍乙個口,用吸管把椰子汁喝了,再用刀把椰子劈開,就好。

20樓:永蘊秀良寧

1、在椰子上有三個小洞,用筷子可以捅開,然後用吸管喝。

2、椰肉應該高溫蒸熟,然後切成細絲,再加倆雞蛋炒著吃。味道好極了!

3、也可以把椰子用刀背在椰子的硬殼上敲幾下,然後椰子裂開了,就可以吃椰肉。

4、椰子殼曬乾,能做好多東西。

5、也可以做菜:

椰子雞湯

材料:新鮮椰子肉半個,雞乙隻(選肥一點的)

製作:椰子肉切成小塊,雞斬件,不要斬得太小

先將雞熬乙個鐘頭,再放入椰子肉,再熬乙個半鐘,加入少許鹽調味既可

如果想椰子味濃點可多放些椰子,這個湯很清甜,很好喝!!

******************************==

椰子糯公尺蒸雞飯

【原料】椰子肉糯公尺雞肉各適量

【製作】將椰子肉切成小塊,加糯公尺、雞肉適量,置有蓋的瓦盅內,隔水蒸至熟。

【用法】當飯吃,每日1次。

【功效】補脾益心攝精。適用於**、陽痿、四肢乏力、食慾不振。

******************************==

椰子雞肉湯

用料:香菇1兩、雞肉半斤、

瘦肉3兩

、椰子肉1個、火腿少許

燕窩少許

制法:(1)把燕窩浸水去細毛,冬菇發水。

(2)把燕窩、椰子肉、香菇、雞肉、瘦肉、火腿和浸冬菇水

放入煲內,加入適量的清水,煲至3小時便可以進食,食時加

少許酒,味道更香甜。

功效:清暑解熱。

***********************************====

靈芝三果益發湯

靈芝6克,石榴2個,椰子肉乙個,龍眼肉10克,冰糖8克。滋養補血,烏黑頭髮,治脫髮,早生白髮,能生津解渴。

***********************************====

椰肉蝦仁豬骨湯

這道菜取材於三亞最常見的椰子、蝦仁,做法簡單而風味獨特,很值得你一試。

原料:椰子肉150克,蝦仁150克,豬脊骨300克,薑汁20克。

作法:1、將椰肉洗淨,切塊;蝦仁

洗淨;豬脊骨洗淨,剁小塊。

2、鍋內放水,上火燒開,放入椰子肉、豬脊骨、蝦仁,燒開,撇去浮沫,待溢位蝦味後放薑汁,即可飲用。

特點:益氣生津,潤澤面色。

***********************************=

椰肉燜雞塊

原料:雞乙隻(約1250克)、椰肉300克,蔥頭100克,杏仁5克

調料:食油75克,蒜瓣10克,香菜10克,辣椒10克,香菜籽粉、小茴香粉各5

克,椰汁、精鹽各適量。

烹飪方法:將雞洗淨去頭腳剁成方塊,放入沸水煮至5成熟撈出控乾,椰肉切絲;蔥頭

、蒜瓣洗淨切片,辣椒去蒂籽與杏仁一起搗泥;備用。

把鍋燒熱後倒入食油,待油溫5成熱時,放入蔥頭片、蒜片、椰絲炒金黃色,盛入燜鍋

,放入雞塊,辣椒、杏仁泥、香菜籽粉,小茴香籽粉、椰汁拌勻煮沸後,改用溫火燜至熟軟

湯濃時,加精鹽調好口味,撒上香菜末即可。

特點:鬱香味濃

***********************************====

緬式糯糊

是緬甸「搭敏呢擺」(糯糊節)所食用一種年節食品。

原料:糯公尺500克椰子肉100克薑絲25克蒜末50克精鹽10克熟花生仁50克熟芝麻25克花生油50克

製作方法:

1.將糯公尺漂淘洗淨,用清水浸泡1~2小時。椰肉用刀切成3厘公尺長的薄片。

2.將鍋加花生油置於旺火上燒至八成熟,放入薑絲和蒜末煸炒,然後倒入糯公尺和清水(水沒公尺3厘公尺為宜)煮沸,待水分快乾時,放入椰肉片、芝麻和花生仁翻攪拌勻,用文水略煮片刻即熟。成品應為稠糊狀,煮時若干,可再加些溫水。

特點:鮮香油酥,營養豐富,製作方便。

椰子怎麼吃** 椰子肉怎麼吃

21樓:美味新吃法

椰肉硬硬的,生吃不好吃,可以做成蜜餞。色白如玉,芳香滑脆,具有椰子肉特有的香味。休閒時刻當零食吃很美味,大人小孩都喜歡。

椰肉含大量蛋白質、果糖、葡萄糖、蔗維生素等,有補虛強壯,益氣祛風,消疳殺蟲的功效,營養和美味兼備!

22樓:櫻花大娘

1、開椰子。

找到椰子最薄的孔。

2、然後用錐子打通椰子最薄的。

3、然後把椰汁倒進碗裡。

4、然後再用鈍刀或錘子沿著椰子的鋸齒狀的線敲擊,邊敲擊邊旋轉椰子,椰子就開啟了。

椰子肉是椰子的胚乳,又稱為椰子瓤,取完椰子汁後,砸開內果皮即得,椰子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脂肪、纖維素等,營養價值很高,一般椰子肉可以用來做甜品、煲湯等。

椰子怎麼吃法,椰子怎麼吃圖解 椰子肉怎麼吃

椰子可做土雞椰肉湯品嚐,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土雞 200克 椰子 150克 食鹽 1 2茶匙 紅棗 8顆 姜 1片 枸杞子 1把。1 首先把準備好的椰子敲開,椰子汁放杯子,只留下椰肉。2 然後把椰肉切塊,放入碗中。3 接著使用菜刀把雞切好,清洗乾淨。4 用剪刀在棗子上剪一下。5 燉盅裡放入準備好的雞...

是椰子嗎?該怎麼吃,椰子怎麼吃?

椰汁除了可以直接喝,還能做成椰奶凍。切成小塊加點水果放入椰子碗裡,不僅非常美觀,更是美味健康。用勺子從椰碗裡舀出,q彈十足的椰奶凍和清新可口的水果,輕輕地放入嘴裡,真的好好吃呀 椰子清涼甘甜,具有去燥消暑的功效,特別適合夏天吃。椰子怎麼吃?椰汁除了可以直接喝,還能做成椰奶凍。切成小塊加點水果放入椰子...

椰子王怎麼吃,椰子怎麼吃法?

侯爵哆啦 椰子開蓋就可以直接吃椰子肉了,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椰王一個 1 在椰王殼上用刀子劃一個 米 字。2 把有米字的一面用力往地上砸下,因為劃了米字,力量會集中在米字正中間,椰子一摔就開了 3 把椰子從兩邊掰開。4 用勺子挖著就可以直接吃椰子肉了。 美味新吃法 椰汁除了可以直接喝,還能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