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複習專業課從什麼時候開始複習好

時間 2022-05-14 23:30:05

1樓:冰荷

政治押題死記硬背無益

考生要早決斷,立下考研志向,盡早確定報考專業與院校,有針對性地複習備考,千萬不要盲目迷信押題。

政治雖然背的東西很多,但直接考查基本概念的題目卻很少見,往往用具體例子去體現問題。因此,死記硬背對考試並無益處,平時要注意了解概念、原理可能出現的多種表達方式和轉化的具體形式,並著重培養從生活中抽絲剝繭、發現原理的能力。

政治試題考查的是對基本概念、原理、理論的理解與靈活運用,以及運用概念、原理,分析評述重大現實問題或歷史題材的能力。時事政治、歷史題材與基本理論相結合是出題的重點、熱點,考生應多了解一些時事,如果平時還有結合性的思考就更好了。

考生應量身定做乙個複習計畫,不間斷檢查自己的複習進度和效果。政治科目較多,孰輕孰重一方面取決於課程的分值和難易,另一方面取決於個人的基礎,考生應結合自己的實際選擇合適的提高成績的辦法。

英語重點突破閱讀和寫作

2023年考研英語有五大難點:詞彙難、長難句多、閱讀理解難度為30年來之最、要求對英文國家的背景知識有廣泛了解與認識、作文出題反**趨勢進一步加強。

閱讀理解題在整個試卷中佔40分,相當重要,複習時要訓練思路,熟記單詞和長難句。另外,佔30分的寫作題也不可忽視,一定要用最簡單的詞寫出好的句子,提高得分點。很多學生認為好的作文是寫出來的,其實背誦、模仿也可以產生高分,建議大量背誦2004-2023年考研英語閱讀真題和新概念英語三冊。

英語複習的基礎內容是詞彙和長難句,考生每天須花一定的時間複習。有很多考研學子慘敗在英語上,就是因為平時沒有下工夫,考前還在背誦單詞和讀長難句。

數學不可過早使用教輔書

對比近十年考研數學的得分情況發現,大部分考生因基本功不紮實,平均分在70分左右徘徊。因此,考研數學基礎階段的複習,應以大學教材為主,做好每章節後的習題,不宜過早使用市面上的輔導書籍。

心態調整

臨考後期不打「疲勞戰」

由於考研複習後期戰線拉得太長,不少考生身心交瘁,因此,考生一定要調整作息規律,利用一些提神產品,比如龍虎舒醒精華露等。同時要把自己的生理興奮點與考試節奏吻合。考前適當增加休息和營養,不搞疲勞戰術,不能讓身體在考前「罷工」。

專業選擇:以專業定學校

在確定報考院校時,先選定專業。研究生教育同本科不同,側重於學生的學術科研能力,是向高度專業化的過渡。考生選擇的專業,可能在今後的學術研究中產生重大影響。

考生在選擇社會評價較高的專業時,也要考慮社會需求,了解所選專業的社會評價與社會需求是否平衡。

2樓:兔子小笨

暑假報個英語班 十月份報個政治班 專業課要是本專業就從秋天開學開始看就趕趟 別把戰線拉太長 會在最後有疲憊期 很影響成績的 要是跨專業現在沒啥事就看看唄 別太著急的看 就當看閒書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3樓:

我想這和你本來的專業有關係吧~如果你在本專業領域內的話呢,可以稍微遲一些些,大概9月10月的樣子,如果你是跨專業考研的話,最好是能夠及早開始,大概大三下學期就大概的了解要考的那個方向的基本書目,買到真題和筆記就最好嘍~可以有重點的看。當然考本校的話可以相對好些,如果是外校要注意他們的教學重點和一些答題思路等等,每個學校都不大相同的~這個從答題的思路能看出來的呢,所以也要提前注意哦~

考研複習中,專業課什麼時候開始複習好呢?

4樓:扶桑樹

1、考研專業課什麼時候開始複習取決於各人打算報考什麼學校以及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如果報考清華、北大等名校則大三第一學期就要開始,如果報考本校則大三下學期開始也不遲。

2、其實考研專業課什麼時候開始複習主要看三點:

報考自己的本科專業還是跨考其他專業;

報考學碩還是專碩;

報考學校的層次即985、211還是一般學校。

3、綜合考慮以上三個問題也就知道該什麼時候開始複習專業課,如果是跨考或者報考名校的學碩則往往要盡早,否則就可以晚一些開始複習專業課。

5樓:墨水河

暑假左右吧,專業課還是挺重要的,建議好好準備,專業課考的好,才能拉開差距,成功考上,條件允許建議找個班 文都鷹飛集訓營啥的 加油吧 科學的努力

考研複習專業課從什麼時候開始複習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以過來人和大多數人的經驗來看,9月初或者9月中旬開始複習最好,時間充足,可深入總結等等。

然後可以聯絡你報考學校那邊的同學或者什麼人,找到歷年專業課考研真題。複習完課本後,研究真題,回扣課本,達到融會貫通,一定是乙個高分。比如我當時專業考了135.謝謝。

請問各位過來人,考研專業課一般要從什麼時候開始複習比較好呢?複習時應該注意什麼?

7樓:蒙奇d漢庫克

再造也不為過。迅速過完指定教材,然後海量做題,逢題必做,每做必精,拿出不少於數學複習的精力來,才有可能考出好成績。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此說一下大概的複習流程:

1.暑假之前一定要把專業書至少看一遍。

2.暑期要對著大綱把所有的考點以筆記的形式整理出來。或者可以抽時間學乙個北京新東方的考研專業課強化班,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3.九月份要對著書整理好手中所有真題的答案。

4.十月份去圖書館蒐集資料,在筆記中每一道大題的後面再多附上一到兩點,因為專業課特別是理論,所有考生的答案基本相同,如果你能夠通過**及書籍的查詢比別的考生答案更充實飽滿,理論一門專業課很容易拉開十幾分的差距。

5.十一月份開始衝刺,背自己整理的筆記和真題。

請問考研專業課的複習從什麼時間開始為最佳?謝謝。

9樓:黎約天罰

今年我考了兩門專業課,感覺從時間上來說,若要想考名校,還是應該早準備。六月份開始就可以。我考理科,首先要制定專業課複習計畫,三到四輪。

然後看指定教材,最好找到所報考的學校的課件或講義,不要放掉任何乙個細節,做到理解,掌握,還要細中再細。然後找一些有口碑的習題集,三到四本,多做幾遍,做到心中有數。然後就開始做歷年真題,可以去學校**或是網上購買,也是要多做幾遍,知己知彼,當然,名校的題目每年都會有不少變化,做真題最主要是檢驗自己。

最後就是再回到課本,查漏補缺,反覆的看,思考,總之,專業課的複習是細水長流,也是我們要花很大精力的,考研一定記住貴在堅持,祝樓主好運!

考研專業課從什麼時候開始複習合適呀?

10樓:黑虎媳婦

4月份定下目標專業和院校,5-6月份先買回課本自己看,7-8月就可以正式複習了,不過我那會報了學府考研輔導班,人家那邊有班主任給針對個人定的上專業課,主要是經管類和理工類分開開課安排複習的,挺好的,去看看唄

11樓:

專業課分值大 一定要盡早複習 而且要放很大的時間比例

12樓:殘花舞葉的天堂

9月份,十月份開始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校10月 外校暑假

考研的時候專業課一般什麼時候開始複習比較好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之前學過,且是認真學的,考前三四個月開始就行。如果之前沒學過或者是沒認真學,那麼就要早些開始,主要是先大概看一遍,然後找歷年真題做做,看看專業課難度,這樣好把握以後得時間分配。一般來說專業課占用時間不用太多

15樓:馴鹿宣言

數學和英語複習完一輪的時候開始,一般在六月左右

16樓:2東郭小姐

很多人大二就開始了,但我覺得太早也沒必要,會很難熬!所以建議大三下學期開始吧,但是那時候就得全身心的投入啦

請問下考研一般什麼時候開始複習比較好?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專業課啊?

17樓:是微光吖

考研通常是大三開始備考。

18樓:想當林姐夫

越早越好!但不要「發條上的太緊」。從基礎下手,點滴積累。從考前5月份開始就要計畫性的複習了。

19樓:張睿

看你基礎了,英語基礎不好的花費時間就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份吧,太早複習後期會疲。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明年考研的話 早就應該複習了 現在還問

考研專業課什麼時候開始複習?怎麼複習?

22樓:芙蓉姐姐

一般大三下的時候就開始比較好,

不要複習太早,

容易忘,

複習太晚了,

怕複習不完。

基本就是大三下,

或者大四上。

考研專業課什麼時候開始複習

這個問題每個人的方法是不一樣的.而且也分你是不是跨專業考.如果你是不跨專業考,那專業可以遲點看,一般在大三下開始看就可以了.但要是跨專業考,那我勸你還是提前一點準備.在大三上學期的後半學習就要開始準備了,這樣才有充足的時間準備.至於時間分配也因人而異.一般專業課至少要複習3輪.第一輪一般話的時間要長...

考研機械類 專業課該怎麼複習,考研專業課該怎麼複習?

我是今年剛考過的 367分,我考的是機械設計基礎,先把書認真看幾遍,把所有的知識點掌握,再做點練習題就行,最重要的時能搞到你要報考院校的真題,很有用的,我現在手上有西安交大和上海交大的歷年真題,有需要和我聯絡,祝你好運 機械大象 現在考還有9個月時間,先看書,同時做輔導題。比如國防科大的機械設計考研...

考研專業課該怎麼複習,聽說海文的專業課挺好的,有上過的,介紹一下

海文專業課的老師都是專業課的命題老師或者他們的親傳 婚迷 我同學上過,效果挺不錯的 我們一起來考研 海文的專業課是挺好的。根據學生的的進度安排授課,師資一流。值得信賴 授課的老師那就不用說了,很有針對性,資料全威,課程體系比較全,學習起來很有條理 笑洋洋 挺好的 我報的專業課鑽石卡 考研姐妹 我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