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黃豆芽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時間 2022-05-14 19:45:04

1樓:庾秋梵洽

1準備道具,漏籃乙個。

2盆乙個。

3這兩樣組合在一塊,更直觀一點了,漏籃放在盆上面,漏籃底部和盆的底部要有一些距離。另外再準備一塊透氣的棉布。

4抓兩把幹黃豆,用清水泡上,至少泡24個小時,發現黃豆出現即將破皮而出的小芽芽更好,沒有也沒事,但至少要泡24個小時,這樣的,我也發成功了。另外據說陳年老黃豆是發不出豆芽的,我每次都發出來的,說明這次買的黃豆還不錯,友友們可以注意一下,如果黃豆發不出芽,看看黃豆是不是不新鮮,是陳年的。

5泡好的黃豆挑出壞的不好的,然後平鋪在漏籃中,不需要將黃豆疊起來放,那樣會很擁擠,後面有圖可以證明。

6蓋上打濕了的棉布。也可以先蓋上棉布,然後在水龍頭下面到均勻打濕。再將漏籃放在盆上,多餘的水就可以用盆來接住了。

7將上一步圖中狀態可以放到乙個黑暗的地方,注意不能見光,也可以像我這樣蓋上一塊黑布,就可以放在家中光線暗的地方了。

8每天早上和晚間都要給黃豆澆水,上面蓋的布可以不用拿去,用水龍頭均勻打濕,一定要澆透了。倒去之前盆中的水,然後再用盆接住。這裡要注意一下黃豆芽的根會從漏籃底部的空隙生長出去,黃豆芽的根也是不能沾到水的,所以說漏籃底部和盆的底部必須要有一定距離,而且盆接的只是漏籃漏下的極少量的水。

9之前都是晚上拍的,看不太清楚,用這張圖直觀一點。這張圖中的黃豆芽將棉布頂得老高,已經到了收穫的時候了。

10之前那張用黑布蓋住盆的**看不清,就看這張。

11記得每天早晚都要澆水,一定要澆透,有條件的話中午也可以澆一次水,我每次只是早晚各澆一次,也是能發的出來的。給黃豆芽澆水的時候千萬不要見光。

12這個天氣,大約五天左右的時間,就可以收穫了。

13瞧這張,就是第一次發的時候,黃豆擺的特別多,特別擁擠,有的黃豆芽還沒發好,反而浪費了。

14黃豆芽收穫以後用清水洗乾淨。

15摘去黃豆芽的根。

16再次清洗乾淨,就可以做成美食,讓家人吃上健康的黃豆芽。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泡一夜,然後鋪在帶細孔的洗菜籃子裡,上鋪一條溼毛巾,並壓重物,下面用乙個容器墊著籃子,是裝為了日後澆水漏出來的部分。最後用黑色塑膠袋套住容器和籃子,置於黑暗處,每日澆水即可。

3樓:景含雲

家裡面自發黃豆芽,首先要把黃豆用開水燙一下,然後用溫水泡一夜,也就是把黃豆泡脹了之後,把水瀝乾用溼的紗布能在上面每天都要用清水投一遍瀝乾水分放在不良不熱的地方,就可以慢慢地長出非常好的豆芽。

4樓:

選擇健康的豆子,放在容器中浸泡10小時。把育苗盤清洗乾淨,上面放張育苗紙,之後把浸泡好的豆子平鋪在紙上,然後澆上水,並每隔3小時澆水一次,放在陰暗的地方,只要一天就能出芽,後期繼續澆水,等芽長到三四厘公尺的時候就能食用了。

如何自發黃豆芽?

5樓:匿名使用者

1.選豆:將一杯黃豆均勻鋪滿育苗盤,仔細選豆第一步,關係到豆芽最後的質量。將有蟲眼的,黑色的,顆粒不飽滿的挑選出來不要

2.泡豆:黃豆沖洗一遍,放入乾淨無油的容器中,水加至黃豆以上8—10公分左右。

浸泡10小時,(放入三倍以上的水是為了黃豆在浸泡10個小時裡吸收更多水分,出芽更快,冬季可延長時間至24小時)

3.溫度:一起泡了黃豆和綠豆,廚房溫度超過30度會影響出芽,於是移入客廳微波爐內,溫度降至28度左右,在適宜的溫度下豆子才不會腐敗

4.沖洗:夏天我只泡了10小時左右,豆子已經長大了很多,這時馬上用流動水將豆子沖洗乾淨,雜豆棄之

5.育苗:將育苗盤清洗乾淨,放入一張浸濕水的育苗紙

6.鋪豆:將乾淨的黃豆均勻的鋪滿

8.光線:黃豆,綠豆,黑豆等都必須避光育苗,噴好水後,育苗盤上要蓋一層厚厚的濕潤的紗布。(一般過濾豆渣的布或者白棉布都可以,盡量剪裁大一些能徹底遮光。)

9.發芽:將整個育苗盤放入黑暗的房間,或者乾淨透氣的容器中。

夏季必須3個小時澆水一次,我一般摸到上面的棉布乾乾的就準備澆水了。豆芽要全部澆透,棉布也要繼續噴濕潤後蓋在上面,一般到第二天晚上就能發出細細的嫩芽來了

10.第四天:豆芽已經差不多5-6公分了,這個長度的豆芽也是營養價值最高的時候,馬上可以吃了

6樓:ssy丶

自發黃豆芽準備用具及步驟如下

準備用具:黃豆,漏籃乙個,盆乙個,自來水適量,籠屜布一張。

步驟:將漏籃與盆重疊放在一起,漏籃在上,盆在下,並使漏籃底部與盆底保持一些距離。

抓兩把黃豆放在漏籃裡,用清水浸泡24小時以上。將黃豆泡出即將破皮而出的小芽。

把壞的黃豆挑出扔掉,把完好的平鋪在漏籃裡。

在黃豆上蓋上打濕的籠屜布。

將這一套東西放置在陰暗不見光處。

每天早上晚上記得澆水,一定要澆透,每次澆之前倒乾淨之前剩下的水。

注意黃豆根不能泡在水裡,盆和漏籃之間的空隙只是用來盛放少量的水

5天左右即可收穫。

黃豆芽是一種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蔬菜,是較多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的**。味甘、性涼,入脾、大腸經;具有清熱利濕、消腫除痺、祛黑痣、治疣贅、潤肌膚的功效。

據分析,在每100克黃豆芽中,含蛋白質11.5克,脂肪2克,糖7.1克,粗纖維1克,鈣68毫克,磷102毫克,鐵1.

8毫克,胡蘿蔔素0.03毫克,維生素b10.17毫克,維生素b20.

11毫克,菸酸0.8毫克,維生素c20毫克。據研究,黃豆在發芽4-12天時維生素c含量最高,如同時每天日光照射2小時,則含量還可增加一倍。

但不宜日照過久,以免豆芽變老而降低口味。

黃豆芽還對脾胃濕熱、大便秘結、尋常疣、高血脂有食療作用。

7樓:誰有事搜一搜

回答1.

準備道具,漏籃乙個。

2.盆乙個。

3.這兩樣組合在一塊,更直觀一點了,漏籃放在盆上面,漏籃底部和盆的底部要有一些距離。另外再準備一塊透氣的棉布。

再次清洗乾淨,就可以做成美食,讓家人吃上健康的黃豆芽。

更多5條

8樓:溫漫屈樂人

原料:幹黃豆

工具:差不多大小的鏤空筐與盆各乙個,紗布兩塊,稍厚重的空碗乙隻

1.將幹黃豆泡8個小時以上,讓它喝足水

2.鏤空筐與盆各一,筐放入盆中大小正好貼切為最好,盆不要太大,能讓黃豆夠喘氣的就好

3.將一塊溼的紗布平鋪在小筐裡面

4.將泡好的黃豆倒在筐中紗布上

5.上面再蓋上另一塊溼的紗布

6.最後再在上面壓上稍重點的碗,重力可以讓豆芽發的更粗壯

7.每天都要給豆淋水3--6遍,也就是要保持豆的濕潤度

8.淋完還要繼續用濕的紗布蓋好,稍重點的碗壓上

9.到了第五天,邊角的豆芽都已經長出,而且也已經有根了,可以吃了

自發豆芽成功須知:

1、有關工具,我用的是筐與盆,其實最好是用底部帶眼的花盆最好,目的是既能讓豆芽上下通氣,還能遮光避風,那樣豆芽的長勢會更喜人。

2、每天都要給它多次的沖水,保持濕潤,但不要總讓它泡在水裡。還有就是沖水時,盡量的不要翻動黃豆,這樣豆芽生長時就會統一的在下面的紗布上扎根,長的齊刷刷的,比我這種亂哄哄的要好看,烹飪時也好去根!

3、在蓋黃豆的紗布上壓重物,是為了讓豆芽發的更粗壯,不壓豆芽會長的非常細!

怎麼做好吃,自發黃豆芽炒平菇的家常做法

9樓:劍劈八荒

1.將挑選過的黃豆用溫水侵泡一天,中途換2次水2.把泡好的黃豆放入瀝水籃裡,攤鋪均勻

3.用濕的無油洗碗布蓋好,使豆子保持濕度

4.把籃子放入盆上(接水用的),上面再放乙個大小合適的盆,可以避光,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

5.如要豆芽長的粗壯,就在上面壓乙個重物,放置到避光處6.這是第4天,已經長處以小節芽苗了

7.到了第6天,豆芽就完全成形可以吃了

8.把豆芽清洗乾淨

9.鍋中倒油,油熱後下入平菇翻炒

10.平菇炒出水分後下入黃豆芽,蓋蓋稍悶一會,豆芽熟後加適量鹽、生抽、老抽、糖翻炒均勻,起鍋前撒上蔥花裝盤即可

自己發豆芽如何發得更粗壯一些?

10樓:

要點:選好新鮮的綠豆、合適的容器,操作步驟很重要:

1、把綠豆放在乾淨(特別強調要沒有油汙)的容器中,用溫水浸種,最好是50-55攝氏度的熱水泡綠豆直至其自然降溫到常溫。

2、發豆芽最好採用陶質花缽、泥罐、土盆,這些容器的外壁具有透氣吸水功能,不會在罐內區域性積水而滋生病菌出現腐爛變質,有助於豆芽的健康成長。

將陶粒鋪在花缽的底部,陶粒的作用就是在豆芽和花缽底部形成乙個漏水透氣層,目的還是避免豆芽直接與花缽底接觸產生積水漚壞豆芽的根。

3、在陶粒上鋪放一張吸水的純棉小方巾。

4、方巾打濕後將已經發芽的綠豆均勻鋪放一層。

5、豆芽上面再蓋一層吸水的純棉布,當然如果有這樣的厚絨布,效果會更好,會讓你減少噴淋清水的次數。上下兩層純棉布的作用就是要保持罐內的濕度又大,又均衡而又不積水。

6、當豆芽長到1-2厘公尺長時,用乙個比較厚實不漏水的塑膠袋,灌入適當重量的的水,在水的重力作用下,塑膠袋會向四周橫向擴充套件,一直將花缽的的上口全部給堵住。

這樣,既給下面的豆芽施加了足夠的壓力,又將豆芽上面的空氣對流給隔斷了,讓豆芽處在比較接近 「氮80%、氧10%、二氧化碳10% 」 的空氣氛圍中。這就是把豆芽發得粗壯的秘訣。

11樓:顧傾城

1、準備乙個容器。我用乙隻塑料篩子,鋪上一塊布或毛巾。

2、把豆子泡在水裡催芽。浸泡時間24小時。

3、把豆子平鋪在篩子裡。

4、豆子上面蓋上薄毛巾,壓上重物(紅磚等)。壓上重物豆芽長得粗壯很多。

5、把篩子放在避光的地方,不能見光,不能吹風。每天拿出來沖水兩次。在25—30攝氏度的溫度下,第五天就可以收成。

10-20度要第六天才能收成。豆芽高度約在8厘公尺左右, 綠豆芽直徑約4公釐,黃豆芽直徑約5公釐。

12樓:群星獨者

一、發豆芽發得更粗壯一些的方法如下:

1、挑選較為新鮮的綠豆,建議去專業的種子批發店購買,較為新鮮,貼近於農業種植所用。

2、把選好的豆子放在乙個容器裡,加上40度以下的溫水,讓它自然泡發8個小時以上。

3、將一塊溼的紗布平鋪在菜筐裡面,把發好的豆子均勻的鋪在紗布上,盡量不要重疊豆子。然後上面再蓋上另一塊溼的紗布,最後再在上面壓上稍重點的碗,重力可以讓豆芽發的更粗壯。

4、把蓋好毛巾的筐子放在乙個不透光而且溫度稍微溫暖的地方。

5、每天澆水2—4遍,保持豆的濕潤度,澆水過程中,盡量保持豆芽不見光,一般3—5天,就可以收穫了。

二、 殘留的豆瓣顏色淺紅一般是培養溫度過高導致的,放些有重要的東西例如溼毛巾在豆子上是可以的。

擴充套件資料

豆芽,也稱芽苗菜,又名巧芽、豆芽菜、如意菜、掐菜、銀芽、銀針、銀苗、芽心、大豆芽、清水豆芽,是各種穀類、豆類、樹類的種子培育出可以食用的「芽菜」,也稱「活體蔬菜」。品種豐富,營養全面,是常見的蔬菜。食用的主要部分為下胚軸。

豆芽培育過程中還要注意:

1、清洗時去掉壞豆。

2、容器排水效果要好,千萬不要讓豆子泡在水中,但又要維持足夠的濕度。

3、不要讓豆子見陽光,否則馬上變綠了。覆蓋沙子可以避免陽光,如果不放心,可以用蓋子蓋住容器。

4、豆子發芽以後生長很快,因此,收穫要及時。

黃豆芽怎麼做好吃,肉炒黃豆芽的家常做法

做法1 黃豆芽洗淨,肉切粗絲,蔥切蔥花,姜切絲。2 底鍋熱油,放八角爆香,倒入肉絲煸炒至變色。3 放入切好的蔥花跟薑末,淋入醬油。4 最後倒入豆芽爆炒,豆芽不易熟需多炒一回。 咿婷 主料黃豆芽200克五花肉10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花椒粉適量蔥適量大蒜適量味精適量 步驟豬肉炒黃豆芽的做法步驟1...

炒黃豆芽的做法,肉絲炒黃豆芽怎麼做好吃

主料肉絲 100克 黃豆芽300克輔料蔥 1段鹽適量油 50克步驟 1.肉切絲,蔥切成蔥花!2.豆芽用開水焯一下,去掉豆芽外面的皮皮!3.鍋內放油,油熱,先放肉炒,加少許醬油,肉漸白,就可以放黃豆芽了!4.放入黃豆芽,並放入一勺水,小燉一下,最後出鍋前放鹽,放蔥花!小貼士黃豆芽先用沸水焯一下,去掉黃...

黃豆芽的炒法,黃豆芽頭怎麼炒的做法

素炒黃豆芽。原料 黃豆芽500克,精鹽 醬油 白糖 薑片 薑絲與豆芽更相配 花生油各適量。做法 1.將黃豆芽去皮,去根毛,洗淨。2.將鍋燒熱,加入花生油,將油燒熱,倒入黃豆芽,煸炒至半熟,加醬油 精鹽 薑片 薑絲 及適量水,繼續煸炒,加入白糖再燒段時間即可出鍋裝盤。牛肚炒黃豆芽。原料 牛肚 黃豆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