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菜怎麼涼拌,黃豆芽冷盤怎麼拌好吃

時間 2022-04-29 23:40:12

1樓:中國搬磚哥

主料綠豆芽200克

調料色拉油

適量食鹽

適量花椒

適量白糖

1勺陳醋

1勺紅尖椒

6個細香蔥

適量主料

綠豆芽200克

調料色拉油

適量食鹽

適量花椒

適量白糖

1勺陳醋

1勺紅尖椒

6個細香蔥

適量1.辣椒洗淨切碎;香蔥洗淨,切丁

2.綠豆芽用清水沖洗乾淨

3.鍋中加適量水,燒開

4.豆芽倒入開水中,立即關火

5.將豆芽在開水中攪拌,使其均勻受熱,燙豆芽的時間10秒鐘即可。既保持了豆芽的水分,口感又爽脆,還可去除豆芽表面的細菌殘留

6.豆芽從鍋內撈出後,用清水沖洗一遍,使豆芽的口感更加爽脆;將過完涼水的豆芽,瀝乾水分

7.放入一勺陳醋

8.再加入一勺白糖,白糖:醋=1:1,這也是使豆芽好吃的秘訣9.加適量鹽進行調味

10.再倒入切好的蔥和辣椒,這時候不要攪拌11.鍋燒熱,加少許油,放入幾顆花椒

12.花椒炸出香味,將熱油澆在蔥花和辣椒上,隨著爽脆的澆油聲,之前調料的香味進一步激發出來。將豆芽與調料攪拌均勻,即可盛盤上桌享用

2樓:大雁做美食

涼拌綠豆芽怎麼做?把綠豆芽清洗乾淨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老抽,辣椒油,醋攪拌均勻。

3樓:小廚神美食

涼拌豆芽菜好吃又簡單的做法,清脆爽口又開胃

4樓:山也蓬夫

開水過一遍,根據口味放佐料、油等。

5樓:

這麼熱的天炒個菜簡直是要命了,涼拌豆芽了解一下

涼拌豆芽,豆芽綽水幾分鐘?

6樓:拙劣至極

鍋內燒開水,用開水焯豆芽2-3分鐘即可。

涼拌豆芽的做法:

豆芽1小把,洗淨後在清水中浸泡30分鐘。

在鍋內燒水煮沸,再放入洗淨的豆芽菜,焯燙豆芽。焯燙大約2-3分鐘斷生即可,可以嘗一下。

將焯熟的豆芽菜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切記不要用生水。這樣做可保持豆芽清爽的口感。

加適量鹽、糖、生抽、老醋、雞精、香油和乾辣椒,用燒開的油澆在上面,使乾辣椒焦香出味,再將豆芽菜拌勻裝盤即可。

7樓:小魚教育

綠豆芽焯水半分鐘就可以了,黃豆芽需要焯水3-4分鐘。

疲勞是容顏的大敵,大豆發芽後,有一種叫天門冬氨酸的物質急劇增加,所以人吃豆芽能減少體內乳酸堆積,消除疲勞。同時豆芽富含極易被人體吸收的各種微量元素和生物活性水,可以防止雀斑、黑斑,使**變白。冬天服用可以預防冷感和臉色變紫。

栽培技術:

1、豆種的選擇:綠豆可以選用市場購買的即可,育芽前要進行選種,除去破瓣的、乾癟的,蟲蛀以及土等雜質,這是培育的第一步。

2、豆種的浸種處理:將選好的飽滿的綠豆種子按1公斤水,1公斤豆進行浸種,水溫可控制在20—23℃,浸種時間一般6—7小時,使豆粒充分飽脹,沒有皺紋為止。

3、裝入容器中進行培育:可將育芽的容器放在空氣穩定處,不應放於通風的過道或露天的場所。同時,裝入豆子後,要在豆子上面蓋上紗布(或者用草袋、麻袋、毛布)多層。

蓋密。容器可以選用木桶,底部有孔,底板可以活動,以便於取豆芽及清洗,容器要乾淨,覆蓋物也必須用開水洗淨方可用。

8樓:苦苦的掙扎

1、焯水之前先把豆芽擇洗乾淨待用,如果時間比較充足就用淡鹽水浸泡30分鐘左右。浸泡的作用其實是去除豆芽中的新增劑,在家自己發的豆芽可以不用浸泡。

2、鍋中加適量水燒開後再倒入豆芽,並在鍋裡倒入適量白醋攪拌均勻。如果是綠豆芽,入鍋後即可關火,大約焯燙10秒以上即可準備出鍋。如果是黃豆芽,入鍋還要繼續燒3~4分鐘左右才可出鍋。

3、撈出豆芽用冷水快速沖洗至涼透,然後再將豆芽的水份瀝淨就可以用來涼拌了。這樣處理好的豆芽做成涼拌菜絕對脆嫩爽口。

黃豆芽冷盤怎麼拌好吃

9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黃豆芽300g

紅肉辣椒100g

香蔥50g

輔料芝麻油適量鹽

適量陳醋

適量辣椒油

適量大蒜

適量生抽

適量熟白芝麻

適量冰水

1盆步驟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1

1.黃豆芽300克。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2

2.將豆芽,去老根洗淨。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3

3.肉紅辣椒,大蒜,白芝麻,小香蔥,洗淨備用。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4

4.鍋裡水燒開,放入黃豆芽,焯水3分鐘關火。再放入切成段香蔥。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5

5.再放入切成段香蔥,快速撈起。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6

6.把黃豆芽,和香蔥撈起浸泡在冰水裡。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7

7.肉紅辣椒切成絲。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8

8.放入開水中焯兩分鐘,撈起備用,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9

9.大蒜切成泥。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10

10.加入陳醋,鹽,芝麻油,生抽,辣椒油,少許糖,拌勻成調料汁、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11

11.將過冰水的食材撈起控乾水分,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12

12.裝入碗中用調料將其拌勻。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13

13.最後撒上芝麻即可食用,

10樓:百里守約是坑貨

涼拌黃豆芽

的做法步驟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1 1準備好黃豆芽。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2 2黃豆芽浸泡一會,洗淨。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3 3鍋中燒開水,將豆芽焯透。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4 4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5 5姜、蒜去皮、切細粒;放入碗中。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6 6姜、蒜中倒入香醋,加入涼拌醬油。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7 7淋入芝麻油,拌勻成調味汁。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8 8焯透的豆芽放入調味汁中,拌勻裝盤;淋上剁椒,拌勻即可。

小竅門1、黃豆芽一定要焯熟、焯透。

2、可以隨個人喜好選用不同的調味品。

3、如加入甜椒、蝦皮風味更佳。

11樓:冠興有瑞棋

步驟1.把綠豆放在杯子裡,加入適量的清水

2.準備乙個蒸架,在下面輔上一塊稍厚點的有吸水性的毛巾3.浸泡24小時左右,浸到綠豆皮有破開為止把綠豆均已的排布在上面

4.再蓋上一塊厚點的毛巾

5.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堅持三天左右,這中間不要揭掉上面的毛巾6.當豆芽菜發的超過了蒸架的高度時就可以了7.

用剪子把豆芽菜的根剪掉,然後在清水裡洗一下,把綠豆殼洗掉8.準備一鍋熱水,把豆芽菜倒進去焯一下

9.焯到水沸騰後取出

10.再把切好的胡蘿蔔絲放進去焯一下

11.取出與豆芽菜一起瀝乾水份

12.把豆芽菜、胡蘿蔔、香蔥放進碗裡

13.再加點醋

14.加入適量的生抽

15.拌一下即可食用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黃豆芽,清洗乾淨,鍋中燒開水,將豆芽焯透,撈出瀝乾水分備用,姜去皮,切細粒,放入碗中,薑中倒入香醋,加入涼拌醬油,淋入芝麻油,拌勻成調味汁,焯熟的豆芽放入調味汁中,拌勻裝盤,淋入剁椒,拌勻即可。

怎樣涼拌豆芽好吃竅門

13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多吃些涼拌豆芽有清熱解暑的養生功效,但是要做出脆嫩爽口的涼拌豆芽,就必須要掌握好豆芽焯水的技巧。現將豆芽焯水的方法和技巧介紹如下供參考。

1、焯水之前先把豆芽擇洗乾淨待用,如果時間比較充足就用淡鹽水浸泡30分鐘左右。浸泡的作用其實是去除豆芽中的新增劑,在家自己發的豆芽可以不用浸泡。

2、鍋中加適量水燒開後再倒入豆芽,並在鍋裡倒入適量白醋攪拌均勻。如果是綠豆芽,入鍋後即可關火,大約焯燙10秒以上即可準備出鍋。如果是黃豆芽,入鍋還要繼續燒3~4分鐘左右才可出鍋。

3、撈出豆芽用冷水快速沖洗至涼透,然後再將豆芽的水份瀝淨就可以用來涼拌了。這樣處理好的豆芽做成涼拌菜絕對脆嫩爽口。

豆芽焯水時為什麼要放醋

食醋中的醋酸有促進豆芽中蛋白質凝固的顯著效果,蛋白質凝固的結果就是能讓豆芽不容易出水,從而保持脆嫩的口感。

另外,豆芽焯水時放點醋還能減少豆芽中某些維生素的損失,並有去除豆腥味的明顯作用。炒豆芽時放點醋也有同樣的效果和作用。

14樓:風定沙

回答首先將豆芽用剪刀剪去根部,清洗乾淨。

2.其次下鍋焯熟,過涼開水。

3.最後裝入碗中加入蒜末,辣椒,鹽,雞精,香油,淋上熱油,放入香菜抓勻即可。

更多1條

15樓:

涼拌小菜,涼拌豆芽超級爽口

涼拌豆芽菜怎麼做好吃

16樓:大雁做美食

涼拌綠豆芽怎麼做?把綠豆芽清洗乾淨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老抽,辣椒油,醋攪拌均勻。

17樓:

這麼熱的天炒個菜簡直是要命了,涼拌豆芽了解一下

18樓:

涼拌小菜,涼拌豆芽超級爽口

19樓:小廚神美食

涼拌豆芽菜好吃又簡單的做法,清脆爽口又開胃

20樓:全村的希望

涼拌豆芽菜

【所需食材】

綠豆芽適量、胡蘿蔔半個、黃瓜一根、小公尺辣幾個、大蒜3粒、鹽適量、白糖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做法步驟】

1、先將豆芽用清水浸泡幾分鐘,揀出綠豆殼和老根,瀝乾水分備用。胡蘿蔔半個,先切片,碼齊後,再切成絲,裝盤備用。黃瓜一根,先切段,同樣切成片,再切成絲。

小公尺辣幾個,切成圈備用。大蒜3粒,拍成蒜末。

2、鍋裡水燒開,倒入胡蘿蔔絲、綠豆芽,焯水,焯熟後撈起,然後過涼水以保留口感,瀝乾裝在乙個盆裡。倒入黃瓜絲,加入小半勺鹽、小半勺白糖、適量蒸魚豉油,再倒入小公尺辣和蒜末,再淋上熱油,激發出香味。用筷子拌勻後,即可裝盤食用。

涼拌豆芽怎麼做

21樓:小廚神美食

涼拌豆芽菜好吃又簡單的做法,清脆爽口又開胃

22樓:大雁做美食

涼拌綠豆芽怎麼做?把綠豆芽清洗乾淨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老抽,辣椒油,醋攪拌均勻。

23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豆芽,胡蘿蔔

輔料:大蒜,香油,亞麻油,辣椒油,鹽,白糖,金優香醋,生抽1.備料

2.胡蘿洗乾淨切絲備用

3.豆芽洗乾淨備用

4.鍋放適量清水,放少許鹽,兩滴油,燒開放入豆芽,煮3分鐘左右5.撈出放冷水浸泡備用

6.換水燒開,放胡蘿蔔絲,煮30秒

7.撈出放冷水浸泡備用

8.大蒜去皮切碎備用

9.食材放一起,放入香油,亞麻油,辣椒油,大蒜,白糖,醋,鹽,生抽10.攪拌均勻,即可裝盤食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綠豆芽    1袋

大蒜,小蔥,乾辣椒    適量

鹽,芝麻,香油,辣椒油    適量

涼拌綠豆芽的做法

豆芽掐掉尾部,洗淨濾水。

鍋中放水,水開後放鹽放豆芽,蓋上蓋子煮1分鐘 。

撈出過涼水,控出水份盛入盆中備用。

小蔥,大蒜切末。乾辣椒切絲。

豆芽中放入鹽,蔥蒜和乾辣椒絲拌勻。

放入辣椒油,芝麻和香油。

拌勻即可。盛盤。

25樓:

這麼熱的天炒個菜簡直是要命了,涼拌豆芽了解一下

26樓:

涼拌小菜,涼拌豆芽超級爽口

黃豆芽涼拌怎麼做好吃

27樓:風火雲

黃豆芽涼拌的話,先把它炒熟以後放到外面的,然後再去加些作料。

28樓:焦採杉

黃豆芽涼拌怎麼做好吃?黃豆芽用水焯熟以後用涼水澆涼,然後放上各種調料,適當放點辣椒油和芥末油,特別好吃

29樓:

黃豆芽涼拌不怎麼好吃,你要想涼拌的話,就搞水利閘放上鹹鹽鹹鹽味素,倒上了炸辣椒油,一半就挺好吃的

黃豆芽怎麼涼拌,黃豆芽冷盤怎麼拌好吃

這麼熱的天炒個菜簡直是要命了,涼拌豆芽了解一下 黃豆芽冷盤怎麼拌好吃 陌上 卿名酒酒 主料黃豆芽300g 紅肉辣椒100g 香蔥50g 輔料芝麻油適量鹽 適量陳醋 適量辣椒油 適量大蒜 適量生抽 適量熟白芝麻 適量冰水 1盆步驟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1 1.黃豆芽300克。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2 2...

涼拌黃豆芽怎麼做好吃法,黃豆芽冷盤怎麼拌好吃

陌上 卿名酒酒 主料黃豆芽300g 紅肉辣椒100g 香蔥50g 輔料芝麻油適量鹽 適量陳醋 適量辣椒油 適量大蒜 適量生抽 適量熟白芝麻 適量冰水 1盆步驟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1 1.黃豆芽300克。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2 2.將豆芽,去老根洗淨。涼拌黃豆芽的做法步驟3 3.肉紅辣椒,大蒜,白芝...

黃豆芽是怎麼種的 黃豆芽怎麼種

自己發黃豆芽,最重要的是水溫和使用的東西不能沾油。先挑選適量黃豆,在冷水中洗幾遍,瀝乾水,放進大小合適的菜盆裡,倒入清水至淹過黃豆。第二天黃豆發脹以後,再用清水洗一遍,瀝乾水,最後用濕布覆蓋在黃豆上。此後每天用清水洗一遍,等到四五天以後,黃豆初露嫩芽時,每天早 中 晚用清水各洗一次,以免時間過長髮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