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搭配什麼菜好吃,黑木耳搭配什麼菜最好

時間 2022-04-23 20:40:11

1樓:度小史

黑木耳搭配什麼菜好吃?木耳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菌類食物。常吃木耳可以減緩衰老,美容養顏,預防缺鐵性貧血。

其搭配方法也多種多樣。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木耳最常見的搭配:洋蔥拌木耳,木耳炒雞蛋,木耳炒肉。

洋蔥拌木耳

原料:洋蔥半個,木耳少許,乾辣椒5個,花椒少許,鹽,味精,雞精,白糖,白醋,食用油。

做法:洋蔥去皮切成細絲,木耳泡發好洗乾淨,乾辣椒切成段。

洋蔥絲和木耳放入盆中,加入鹽5克,味精3克,雞精3克,白糖3克,白醋6克。乾辣椒段和花椒放在盆子中間。鍋裡燒油,油熟後潑在乾辣椒和花椒上攪拌均勻即可裝盤。

木耳炒雞蛋

原料:木耳少許,雞蛋3個,青椒1個,紅椒1個,大蔥1根,鹽,味精,雞精,白糖,食用油。

做法:木耳泡發好後洗乾淨,青椒切成片,紅椒切成片。大蔥切成段。

鍋裡燒少許水,水開後倒入木耳,青椒片,紅椒片,汆水後倒出。

雞蛋打入碗中攪散,鍋燒熱,倒入少許油。油熱後倒入雞蛋炒熟後倒出。

另起鍋,鍋裡放入少許油。下入蔥段炒出香味,倒入汆過水的木耳,青椒片,紅椒片。加入鹽5克,味精3克,雞精3克,白糖3克翻炒均勻後倒入雞蛋再翻炒均勻後出鍋裝盤。

木耳炒肉

原料:木耳少許,瘦肉4兩,青椒1個,紅椒1個,生薑1小塊,大蒜5瓣,大蔥1根,鹽,味精,雞精,白糖,玉公尺澱粉,香油,食用油。

做法:木耳泡好後洗乾淨,青椒切成片,紅椒切成片,生薑切成片,大蒜切成片,大蔥切成段。

瘦肉洗乾淨切成絲,在涼水中泡20分鐘,泡出血水後撈出,再加入適量玉公尺澱粉抓勻。

鍋裡加入少許水,水開後倒入木耳,青椒片,紅椒片汆水。

另起鍋鍋燒熱,倒入1炒勺油,油溫六成熱時下入肉絲,攪散炸熟倒出多餘的油。下入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倒入木耳,青椒片,紅椒片,加入鹽6克,味精3克,雞精3克,白糖3克翻炒均勻後溝入少許水芡粉,淋入少許香油即可出鍋裝盤。

以上就是木耳的幾種搭配,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樓:金融馨老師

準備好黑木耳切絲,胡蘿蔔切絲,豬肉切絲,起鍋燒油,將肉絲油滑鍋備用,鍋中留油,加入白糖,生抽,黑木耳,胡蘿蔔炒香之後倒入肉絲加入香醋即可出鍋

3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黑木耳炒山藥,蒜末炒香後接入山藥炒至斷生後,加入木耳和調料,大火翻炒,炒熟即可。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黑木耳搭配白菜,胡蘿蔔絕對是最好的選擇,首先我們起鍋燒油,放入五花肉炒香,再將白菜片,胡蘿蔔片,還有黑木耳放入鍋中加入十三香鹽生抽,大火翻炒10分鐘左右即可。

黑木耳搭配什麼菜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黑木耳原料:黑木耳、胡蘿蔔、香菜、紅辣椒、蔥薑蒜、植物油、生抽、鹽、香醋、糖.做法:

1、黑木耳用冷水泡發後,剪去根蒂,撕成小朵;2、鍋中放清水燒開後,入黑木耳汆燙3分鐘撈出,用冷開水洗去表面粘液;3、胡蘿蔔去皮切成牛眼片,入沸水汆燙1分鐘撈出;4、蔥薑蒜切末放小碗裡,植物油燒熱後澆在上面烹出香味;5、按照自己口味加入適量生抽、鹽、香醋、糖調勻成味汁;6、黑木耳和胡蘿蔔一起放入碗裡,將味汁倒入,撒上香菜末和紅椒圈拌勻即可。原料:黃瓜、黑木耳、大蒜、香油、鹽、糖、味精、陳醋。

做法:1、黑木耳用涼水浸泡一小時;2、黃瓜洗淨,用擀麵杖或者刀拍碎;3、拍碎的黃瓜手掰成小塊備用;4、大蒜搗成蒜泥備用;5、黑木耳浸泡舒展後,摘去根,洗淨,撕成小朵;6、木耳入開水中焯一下,撈出瀝乾晾涼;7、把黃瓜、木耳和蒜泥混合;8、調入鹽、糖、味精和陳醋拌勻,淋上香油,撒上芝麻即可黑木耳餛飩湯原料:肉餡、油麥菜、玉公尺粒、黑木耳、蔥薑水、花椒粉、五香粉、蔥碎、薑碎、生抽、油、蠔油、味精、鹽、餛飩皮、紫菜、海公尺、香菜、香蔥。

做法:1、肉餡加蔥薑水順時針打漿;2、玉公尺粒、黑木耳、油麥菜分別切碎,黑木耳放入肉餡,玉公尺粒和油麥菜碎分別攥一下,把水分擠出去,放入肉餡,加蔥碎、薑碎繼續順時針打至上勁;3、依次放入少許油、五香粉、花椒粉、生抽、蠔油、味精,打勻上勁;4、準備好餛飩皮,餡料裡加鹽,調好了開始包;5、鍋裡水燒開,放入餛飩,煮到漂起來;6、準備乙個碗,放一點紫菜、生抽、香油、海公尺,澆上煮好的餛飩,放入香菜、香蔥即可。嘮叨幾句:

1、攪餡的時候一定要乙個方向,上勁了就好;2、鹽要晚放,否則出水太多;3、餛飩浮起來就好了,別煮太長時間,容易爛。花菜炒木耳原料:花菜、黑木耳、鮮豬肉。

配料:油、鹽、生粉、料酒、雞精。做法:

1、花菜洗淨,掰成小塊,盡量不要用刀切,黑木耳水發,洗淨,鮮豬肉切成片,放入少量生粉和料酒抓勻;2、起油鍋,放入肉片炒至轉色,取出;3、再放入花菜、黑木耳炒一會,加水,煮3分鐘;(花菜不要煮得太熟,不然就失去了鮮味)4、等花菜快熟時加入鹽和炒好的肉片,再煮1分鐘,加入雞精,就可以出鍋了。木耳炒肉原料:幹木耳、五花肉、鹽、蔥、姜、蒜、乾辣椒、生抽、植物油做法:

1、木耳泡發洗淨,五花肉切薄片,蔥、姜、蒜切片,乾辣椒切段。2、鍋內熱油,先放入蔥、姜、蒜爆香,再倒入肉片炒至金黃色。3、加入木耳、乾辣椒、調入鹽、生抽、醋炒勻即可豬蹄木耳湯原料:

豬蹄、豬肚、油菜心、水發木耳、玉公尺、鹽、味精、蔥、姜、豬油、黃酒、高湯。做法:1、將熟蹄膀肉和豬肚切成6 厘公尺長、3 厘公尺寬的厚片;木耳泡軟;青菜心用沸水燙一下,放清水裡浸涼。

2、將鍋燒熱,放豬油,先將蔥、姜放入,待煽出香味後撈去。再將蹄膀和豬肚投入鍋,烹黃酒,加鮮湯燒沸,改用小火煨10 分鐘。將木耳、玉公尺、青菜心、鹽、味精加入,再燒5 分鐘,出鍋裝碗即成。

黑木耳搭配什麼菜最好?

6樓:隱卉利珹

黑木耳和白菜搭配是百姓生活中常做的菜,也可以做雞蛋炒木耳,或木耳粘辣根吃等。

7樓:勇湛明紅豆

可以與黑木耳搭配的菜很多,比如:萵筍、黃瓜、胡蘿蔔等,都是一些常見而又便回

宜的蔬菜。黑木耳答這種食材,算是一種萬能的食材,最常用於涼拌和炒。那麼用黑木耳搭配什麼才好吃呢?

我最喜歡的是用萵筍來炒黑木耳肉片,營養又美味的一道家常菜,而且這道菜經濟實惠,萵筍1元1斤,加幾塊錢的瘦肉,做上一**也不到10元,還吃的飽飽的,營養也豐富。是咱們家經常都會做的一道美食。

準備食材:

一根萵筍、一小把黑木耳、一塊瘦肉、幾瓣蒜、一小塊老薑。

準備食材:

調味料:

少量的澱粉、少量的料酒、適量的鹽、幾個乾辣椒、一些雞精、乙個雞蛋清、適量植物油、幾顆花椒。

調味料:

做法:做法:

很多人炒的肉片可能會粘鍋,不夠鮮嫩,其實很大的問題在於鍋裡,而不是在你有沒有醃製,有沒澱粉,咱們要把鍋底充分的預熱,再放油,這樣炒的肉片就不會粘鍋,而且還很嫩。這道菜就也可以加入一點豆瓣醬來炒,一樣鮮香美味下飯。簡單幾步就搞定了美味的《萵筍炒黑木耳肉片》,做法超級簡易。

記得收藏、**喲。

木耳和什麼蔬菜搭配最好

8樓:權墨傾宬

生菜炒黑木耳

【食材準備】食材400克、黑木耳70克、紅辣椒3個、蒜頭5粒、蠔油2湯匙、鹽適量、花椒1小把、檸檬汁數滴

【做法】

1、準備好所需食材後,將提前用水泡發好的黑木耳淘洗乾淨,切去根部,然後開水鍋中焯燙一下,撈出來控水備用。生菜放在水中滴入一些檸檬汁,泡上1分鐘撈出,加檸檬汁泡炒的時候有不發黑的作用呢!如果你想讓生菜炒出來翠綠翠綠的,讓人看了就有食慾的話,可以試試這招吧!

2、熱鍋熱油,放入花椒爆香後,撈出棄之,鍋中留下花椒油。

3、放入斬碎的蒜蓉和紅辣椒,爆出香味。怕辣的話,可以少放一些辣椒。

4、倒入生菜,開大火煸炒半分鐘,一定要大火,時間不要太長,這樣不易氧化也是不會發黑的另乙個好辦法。

5、倒入黑木耳、蠔油、鹽再繼續大火翻炒均勻。注意蠔油本身就具有鹹味,所以放鹽要比平時適量減少一些。

6、最好不到2分鐘就關火盛出,時間段,生菜不僅不易氧化變黑,而且口感也極佳,營養也不會被破壞。生菜其實是個會很容易熟的蔬菜,不用擔心時間較短炒不熟,並且生菜本身也是可以生吃的蔬菜。

好了,這道簡單的家常小炒就做出來了,大家方法學會了嗎?生菜和黑木耳是絕配,爽脆下飯,每次炒一盤,比大魚大肉更受歡迎呢!喜歡吃生菜的朋友,可要試試這個方法哦!

9樓:淇淇籽

木耳和黃瓜,洋蔥搭配比較好。

10樓:學不進則退

延緩衰老,黑木耳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的動脈粥樣的硬化以及兔氧自由基,還有肝、腦等人體組織的脂褐質、血漿過氧化脂質以及血漿膽固醇含量,還能有效地減少動脈粥樣硬化病變。所以,黑木耳可以通過降低血漿的膽固醇,以此來減少脂質過氧化產物脂褐質的形成,從而維護細胞的正常代謝,顯示有延緩衰老作用。

防治貧血,黑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為豬肝的7倍多,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防治冠心病,黑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等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除此之外,黑木耳還有防潰瘍、清理腸道結石、黑髮等功效。那麼問題來了,黑木耳應該如何烹飪,又應該與那種食材搭配呢?

1、涼拌黑木耳

黑木耳最為健康也是最能保證其營養價值的吃法就是涼拌了,涼拌的時候,直接用冷水把木耳泡開,再加上醬料就可以上桌了。當然有人不太習慣這種吃法,那麼可以用開水迅速的把木耳過一下水,然後加上胡蘿蔔絲,蒜,一點鹽和一點糖,一小勺醋和幾粒芝麻,這樣一來,一道美味健康的涼拌黑木耳就完成啦!

2、木耳炒黃花

木耳和黃花搭配,有提神補腦的良效,做這道菜,只需要把木耳泡開,在熱油鍋裡放進木耳黃花,加上鹽,一點糖,味精,蔥,翻炒幾下,勾芡之後就能出鍋了。

3、木耳炒雞蛋

雞蛋的營養價值很高,搭配起木耳來更是相得益彰。木耳泡開之後放到一旁,打上幾個雞蛋,倒進油鍋裡,雞蛋炒出香味之後放入蔥花,蒜和鹽等調味品,最後加入木耳,略微翻炒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11樓:冰冰涼世態炎涼

瓜類蔬菜,南瓜,北瓜,冬瓜,西瓜都可以,水果也可以,各種蔬菜,青菜,肉類都可以搭配

黑木耳和什麼菜搭配炒好吃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幾個我經常的搭配炒法:1 木耳搭配雞蛋2 木耳,蔥,肉片(豬肉 牛肉)3 木耳 魷魚

13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搭胡蘿蔔芹菜加肉片,炒時加一點點蠔油,達到色香味全,且營養充足

14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和圓蔥在一塊炒,可軟化血管,補鐵

木耳和哪些菜搭配好吃?

15樓:易書科技

醋熘捲心菜

原料:捲心菜,黑木耳,蒜頭,辣椒,鹽,公尺醋,糖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46430。

做法:捲心菜、蒜頭、紅辣椒、黑木耳均切片備用。鍋中加色拉油小火爆香蒜片、辣椒片、黑木耳片。炒香後放入捲心菜,轉大火拌炒約30秒,最後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即可。

木須肉原料:豬肉,雞蛋,醬油、食油、料酒、薑汁、木耳、黃花、蔥、鹽各適量。

做法:將豬肉切成3厘公尺長的肉絲;雞蛋打入碗裡,攪勻;蔥切成絲。旺火坐勻勺,注入食油,燒熱後放入雞蛋,用鏟翻炒,待熟出鍋。

取食油倒入炒鍋內,油熱後放入蔥絲、肉絲、木耳和黃花,煽炒到六成熟,倒入醬油、料酒、薑汁、鹽,再放入炒熟的雞蛋,加高湯或清水少許,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魚香肉絲

原料:豬瘦肉,木耳,泡辣椒,白糖,醋,醬油,高湯,水澱粉、蔥花、姜蒜蓉各適量。

做法:選用豬前夾眉毛肉或豬里脊肉,另外20%的肥肉用清水洗淨,片成厚薄均勻的片,再切成「二粗絲」;姜、蒜去皮剁細;泡辣椒去蒂,去籽,用刀剁細;木耳用溫水發漲,洗淨切絲。將切好的肉絲放碗內,用鹽和水澱粉拌勻,把糖、醬油、醋、鹽、味精、澱粉加少許高湯,在碗內製成魚香汁。

燒熱鍋,下油燒至六七成熟時,下拌勻的肉絲快速炒散,即下泡辣椒、姜、蒜蓉、蔥花,炒出香味,隨即加入魚香汁和木耳絲,炒勻即可。

黑木耳和什麼相剋?黑木耳與哪些食物相剋?

1 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 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2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 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黑木耳味甘性平,歸脾 肺 肝 大腸經,主治氣虛血虧 肺虛久咳 咯血 痔瘡出血 婦女崩漏 月經不調 跌打損傷等,可長久服用,尤其是女性多吃對身體有絕佳...

黑木耳種類

楓蕭西涼 黑木耳優良新品種陝耳3號 一 品種介紹 陝耳3號黑木耳品種具有抗雜抗病 高產穩產 色黑質優 商品性好 適應性強等特點。該品種是乙個以代料栽培為主 兼作段木栽培,綜合性狀優良的木耳品種,適宜黑木耳主產區推廣。代料地栽平均每畝產513公斤,分別比對照1和對照2增產37 和29 本產品3年預計推...

木耳與什麼菜犯克?黑木耳與哪些食物相剋?

一般沒有與它相剋的食物。與黑木耳相剋的食物有哪些 和木耳相剋的食物 1 蘿蔔與木耳相剋 同食會得皮炎。2 木耳不可與雉肉同食,食後身體不適。3 木耳不可與鵪鶉同食,食後身體不適。4 田螺與木耳相剋 木耳性味甘平,除含有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礦物元素 鈣 鐵 磷 之外,還含有磷脂 甾醇 植物膠質等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