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醬太鹹了可以加西瓜嗎,西瓜黃豆醬曬後太鹹可以在繼續加西瓜嗎?

時間 2022-04-10 23:20:18

1樓:獅子安安

材料準備:

黃豆20斤、西瓜40-60斤、生薑五斤、鹽5斤步驟:每年七月中下旬,(西瓜大量上市的時期)將黃豆挑選後清洗乾淨,在大鍋中煮至八分熟,用乙個竹簾或涼蓆均勻攤散開,蓋上紗布(溫暖、弱光下自然發酵,或接種醬曲,約7—10天後,豆粒上密生1—2cm長白色菌絲),讓每粒黃豆都長出一層土黃色的醭,搓掉外面的醭。先將西瓜去皮抓碎,薑切片/絲,煮開鹽水後加黃豆姜再燒開一次,冷卻後加西瓜(西瓜汁:

將成熟西瓜去籽、去皮後加入缸中,泡製豆粒或豆粉,加入西瓜汁的量,以淹沒豆粒為準,最好不另外加水)入缸發酵,城市少量做醬也可用廣口玻璃瓶(發酵用的盆絕對不能沾油和生水,以免發酵失敗或長白膜,也叫長花,玻璃瓶扣用潔淨紗布蒙上以利透氣--萬萬不可用保鮮膜封死,每天早晚一次用竹、木製鍋鏟上下攪拌,充分發酵),半個月後醬體不再產生泡沫時可將生薑絲加入,乙個月後醬香濃郁即可食用。此時如果發現醬比較稠,可以用八角、桂皮各50g熬水(水量以稀稠程度而定,涼後兌入,不可加入生水。

這種做醬方法有幾個好處:周期短;省去了做成醬塊和磨醬的過程;保留了黃豆醬的香味更適合許多外地人的習慣口味;薑醬有殺菌保健的功效若再加上炒熟的芝麻,煮熟的花生或肉絲丁(都得涼透後加),就更好吃了,尤其是花生。

2樓:廬山風景

我們加工食品,配置佐料新增都有乙個比例要求,鹹淡是個人的感覺,雖然可以加一些物質沖淡鹹味,但對整體口感和味道是會改變的。

西瓜黃豆醬曬後太鹹可以在繼續加西瓜嗎?

3樓:熊珈藍佑

如果是這種情況,還是可以繼續加一些西瓜的,並不會影響黃豆醬和西瓜醬的品質和口味。

4樓:生活**解惑

西瓜黃豆醬曬乾以後如果出現太鹹的話,再加入西瓜,這樣效果就不好了,因為你已經曬好了,再加入西瓜的話,會導致強整體曬的程度都不好

5樓:湛陽韓餘

西瓜黃豆醬曬後太陽可以再繼續加息,還自然是可以繼續下去白的,如果覺得太閒也可以加一些。沒有什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西瓜黃豆醬,這個曬得太鹹了,以後你可以繼續加一點西瓜醬,這樣子沒那麼鹹

7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西瓜黃豆醬曬後了,味道太鹹了,是可以加一點西瓜,這樣子的可以淡一些

耗油和西瓜醬能一起食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耗油是鹹的,西瓜醬是甜的,不是說不能放在一起吃,而是放在一起不好吃。

9樓:人渣

蠔油和西瓜醬可以一起食用。

黃心西瓜能吃嗎,瓤是黃顏色的西瓜能吃嗎?

乙小甲 黃心西瓜當然能吃。黃心西瓜是從臺灣引進的西瓜稀有品種。瓜小,最大隻有3公斤,含糖量高而均勻,入口即化。這種黃瓤西瓜從坐果到成熟只有33天,一年可收兩茬,畝產3000公斤。西瓜是炎炎夏日不可缺少的解暑水果,最為常見的是紅瓤的,隨著科技的發達黃瓤的西瓜也逐漸流入市場,黃心得西瓜內含的胡蘿蔔素,能...

西瓜醬為什麼要曬太陽?下雨天能做西瓜醬嗎

您好!曬太陽是為了發酵,像豆汁 玫瑰花醬都需要在太陽底下曬四十天,曬到冒泡。西瓜醬曬太陽屬於高溫發酵,增加醬的顏色和軟糯的口感。曬太陽可以利用高溫讓醬豆充分發酵。水分蒸發醬更濃稠,還有利殺菌。充分的發酵。西瓜醬,佐餐的小菜。其顏色紅潤 醬香純正 香辣微甜。原料為淮北黃豆 當季西瓜。配料為薑絲 花椒 ...

孕婦可以吃西瓜嗎初期,孕期可以吃西瓜嗎?

孕婦在懷孕早期可以吃西瓜,但孕期血糖高孕婦則不宜吃西瓜。西瓜水分含量豐富,可以在補充水分同時,提供身體需要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及胡蘿蔔素和礦物質,鉀等成分。孕婦在孕期可以放心吃西瓜,但是注意不要吃量太多,以免引起噁心 嘔吐 腹脹 腹痛 腹瀉等胃腸道不適症狀。如果孕期血糖高孕婦則不宜吃西瓜。孕早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