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上湯菠菜很好吃,是怎麼的做法

時間 2022-03-19 16:35:09

1樓:無雨

菠菜切掉根部,清洗乾淨,皮蛋剝殼後切成小塊,瘦肉切絲,胡蘿蔔削皮後切片,草菇清洗乾淨後每個切成四份,姜、蒜切碎;熱鍋,冷油下薑蒜小火炒香;放入皮蛋和瘦肉一起翻炒至瘦肉變色;下胡蘿蔔片和草菇一起翻炒半分鐘;加入3碗清水(如果有高湯就更好,沒有的話就直接放清水也不錯),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煮上湯的同時,另開一鍋,水開後放入菠菜灼燙至菠菜變色, 撈出,衝涼水後瀝乾水分;把菠菜加入湯鍋中,煮開;放鹽調味即可,湯鮮,菜甜,很好吃。

2樓:蝴蝶伴花香

嗯,這個動畫還挺簡單的,你可以先把那個籤上乙個小西紅柿,然後把西紅柿放上,那些蒜生薑木耳先炒好,然後加水,然後煮上菠菜,放上乙個雞蛋嗯,再放上點雞精鹽出來,就放上點甚,抽出來就挺好吃的

3樓:jq左

菠菜是一種特別有營養的蔬菜,它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礦物質等多種營養素,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物,而且它自帶一種淡淡的甜味,非常提鮮,無論是清炒還是用來燙火鍋,都非常好吃,這道上湯菠菜,用鹹鴨蛋、皮蛋、火腿入湯,截然不同的三種滋味,煮出了自成一派的「上湯」。

4樓:等等等等

這個需要先炒乙個雞蛋,然後加入高湯燉煮,最後燙一些菠菜放進去就可以了。

上湯菠菜做法

5樓:陳其喜

準備食材如下:菠菜1把,松花蛋1個,鹹鴨蛋1個,食鹽少許,姜3片,植物油適量,白胡椒少許,高湯100毫公升

具體做法如下:將皮蛋和鹹蛋蒸15分鐘,冷卻後去殼切成粒;

菠菜洗淨後瀝乾水分,炒鍋內倒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薑片爆香,隨後放入皮蛋和鹹蛋粒翻炒幾下,將菠菜放入鍋內翻炒後調入少許白胡椒粉和鹽,並倒入雞湯一起炒1分半左右即可!

6樓:魯姐美食

上湯菠菜怎麼做?鍋中起油加入鹽,菠菜過水撈出,然後裝盤,鍋中加入皮蛋和鹹蛋,翻炒後煮出香味,倒入菠菜。

怎樣做上湯菠菜

7樓:魯姐美食

上湯菠菜怎麼做?鍋中起油加入鹽,菠菜過水撈出,然後裝盤,鍋中加入皮蛋和鹹蛋,翻炒後煮出香味,倒入菠菜。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菠菜1把、皮蛋1粒、鹹蛋1粒、生薑3片、雞湯100毫公升、白胡椒粉少許、鹽少許。 做法:

1、將皮蛋和鹹蛋蒸15分鐘,冷卻後去殼切成粒;菠菜洗淨後瀝乾水分; 2、炒鍋內倒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薑片爆香,隨後放入皮蛋和鹹蛋粒翻炒幾下; 3、將菠菜放入鍋內翻炒後調入少許白胡椒粉和鹽,並倒入雞湯一起炒1分半左右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皮蛋2個,鹹蛋1個,蒜一瓣,瘦肉 具體步驟:   1:菠菜洗淨,掐兩段方便煮食;瘦肉切片或絲,用少量生抽、雞粉和胡椒粉醃十五分鐘;蒜切片;皮蛋剝殼後用勺子壓成碎塊;鹹蛋磕破裝碗備用 2、燒熱砂鍋,爆油,把蒜片炒香   3、放入菠菜,翻炒至顏色略為變深,然後加入清水,燒開   4、放入肉絲(肉片)、皮蛋和鹹蛋(鹹蛋黃可弄碎),待肉熟後加入雞粉調味(因為放了鹹蛋,所以湯已經夠鹹的了,鹽麼就不用加了)

10樓:晨暮老師

上湯菠菜

材料:菠菜1把、皮蛋1粒、鹹蛋1粒、生薑3片、雞湯100毫公升、白胡椒粉少許、鹽少許

做法:1、將皮蛋和鹹蛋蒸15分鐘,冷卻後去殼切成粒;菠菜洗淨後瀝乾水分;

2、炒鍋內倒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薑片爆香,隨後放入皮蛋和鹹蛋粒翻炒幾下;

3、將菠菜放入鍋內翻炒後調入少許白胡椒粉和鹽,並倒入雞湯一起炒1分半左右即可。

小貼士:

1、皮蛋蒸一下之後會更容易切,如果不蒸的話,也可以用線來切哦。

2、菠菜要煮熟,不然會有澀口的怪味。

3、調入少許白胡椒粉可以提鮮。

菠菜怎麼煮好吃

11樓:寧子蕁

菠菜的做法:用料:菠菜300g、花生公尺一勺、鹽1g、醬油5ml、醋10ml、油一勺、乾辣椒兩個、辣椒麵一勺。

1、首先將菠菜摘好,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2、將剛燒開的熱水倒入盆中,將菠菜燙透撈出,過一遍涼開水。

3、向菠菜中加入醬油、醋、鹽加入花生公尺、

4、鍋內熱油,加入乾辣椒、辣椒麵,小火炒香,將油燒熱5、將燒熱的油澆在菠菜上,拌勻

6、香辣爽口的開胃小菜開吃吧。

12樓:美食教學分享

菠菜這樣做小孩子都搶著吃 連他爸也搶著吃

13樓:王者榮耀憶塵

對於挑食的寶寶,寶媽們不防這樣試試…

14樓:

菠菜配胡蘿蔔花生公尺絕了,快進來學

15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菠菜適量 皮蛋適量

蒜頭適量 火腿適量

輔料鹽適量

上湯菠菜的做法步驟

1. 菠菜去黃葉洗淨。

2. 皮蛋入冷水鍋煮5分種。

3. 剝殼切丁,火腿切絲。

4. 燒一鍋開水,將菠菜燙熟撈出放入盤子。

5. 起油鍋將蒜頭小火煸成金黃。

6. 加入高湯。

7. 加入皮蛋。

8. 火腿,大火煮5分鐘至湯色變白;

9. 加少許鹽調味後淋在菠菜上即可。

波萊怎樣煮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油淋菠菜、熗菠菜、上湯菠菜、菠菜拌蛋皮…味道都是不錯的。有一點須要注意的是,菠菜要想好吃,必須要在開水中燙一下,因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味道不僅很澀,而且還容易產生泌尿結石。所以在做菠菜之前在開水中燙一下,這樣可以去除80%的草酸。

味道就不澀了,而且很健康。油淋菠菜:將菠菜在調好味的湯中燙2分鐘撈出,炸點蔥油淋在上面即可!

上湯菠菜:雞湯、枸杞、皮蛋末、香菇末,放到一起燒個汁,淋在燙好的菠菜上面即可。其實做法都大同小異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打下水抄,然後伴著蒜一起吃。還不錯

18樓:塗山雅雅

本人認為 拌菠菜 好吃一點吧。開水過一下,開水中加入少許鹽,菠菜顏色好。

波萊怎麼做好吃

19樓:a山巔之最

菠菜餅這道菜充分反映出了清涼夏天隊的放鬆心態,而菠菜和雞蛋的營養組合,大蒜殺菌的效果,他們調皮的詮釋童真的同時,同樣讓「菠菜姑娘」具有一定的「內秀」,可謂用心良苦,真乃高也。

材料菠菜10根,西紅柿1個,雞蛋3個,麵粉1小勺,黑芝麻少許,鹽,香油,大蒜1瓣,意麵醬1小勺,髮菜少許,小蘇打1克,櫻桃兩個

做法1.菠菜洗淨焯水切成末,西紅柿切丁放入碗內,打入雞蛋、麵粉、小蘇打、香油攪拌成糊狀;

2.鍋內倒入香油燒至七成熱,加入攪拌好的糊糊,小火煎至兩面金黃,灑上黑芝麻再兩面煎一下;

3.盛出盤內在額頭部分放上髮菜,用兩個櫻桃做眼睛,大蒜放在鼻子的位子上,嘴上放上一小勺意麵醬,再將三顆小菠菜放在頭頂,乙個童話版本的三毛小姑娘就出世啦!

小訣竅經驗分享: 1、一定要少放麵粉,不要放水,菠菜和西紅柿裡面有水份,如果看著太乾可以適量加點水; 2、這個糊狀就是平時煎餅時一樣;沾著意麵醬吃很好吃; 3、加點小蘇打會讓餅更蓬鬆,增加它的口感。

20樓:半夏半暖

1.菠菜洗淨瀝乾水,蒜切粒備用。

2.鍋裡水燒開,放入菠菜焯水。

3.撈出瀝乾水,切段備用。

4.淨鍋放油燒熱,放入蒜粒炒香。

5.再放入菠菜翻炒,加少許白糖,鹽,雞精炒勻。

6.翻炒出鍋裝盤。

21樓:匿名使用者

油淋菠菜、熗菠菜、上湯菠菜、菠菜拌蛋皮…味道都是不錯的。有一點須要注意的是,菠菜要想好吃,必須要在開水中燙一下,因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味道不僅很澀,而且還容易產生泌尿結石。所以在做菠菜之前在開水中燙一下,這樣可以去除80%的草酸。

味道就不澀了,而且很健康。油淋菠菜:將菠菜在調好味的湯中燙2分鐘撈出,炸點蔥油淋在上面即可!

上湯菠菜:雞湯、枸杞、皮蛋末、香菇末,放到一起燒個汁,淋在燙好的菠菜上面即可。其實做法都大同小異了。

22樓:冉貞枋

我覺得做湯比較好吃,希望對你有幫助

菠菜怎麼做好吃又營養?

23樓:王者榮耀憶塵

對於挑食的寶寶,寶媽們不防這樣試試…

24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3、把雞蛋皮捲起來,切成五公釐左右的細條,切好的蛋皮放入菠菜裡,放入一勺生抽、一勺蒸魚豉油、一勺剁椒、一勺芝麻香油,攪拌均勻後,就可以裝盤食用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1條

25樓:小雨腹美萊

菠菜怎麼吃最有營養?

26樓:

一、好吃又營養菠菜的做法可以選擇鹹肉菠菜粥或者涼拌菠菜的做法的。

二、鹹肉菠菜粥營養價值及做法

鹹肉菠菜粥是一款常見的粥品,菠菜中的鐵、維生素a和c含量較高,還有植物粗纖維,有利通便,用些糙公尺幫助機體排毒祛濕,兩者一起搭配不但營養豐富還能有養生的效果。

鹹肉菠菜粥具體做法

食材:大公尺80克、糙公尺20克、紅糙公尺20克、菠菜200克、鹹肉50克、香油5克、胡椒粉5克

步驟:1、備好大公尺、糙公尺、紅糙公尺三種公尺。

2、將三種公尺混合在一起清洗乾淨。

3、加入適量的清水。

4、蓋鍋,接通電源,設定電高壓鍋到適當的檔位。

5、將鹹肉切成小丁。

6、當電高壓鍋解壓後,開啟蓋子,放入切成小丁熟鹹肉,再次煮大開。

7、然後將菠菜倒入鍋中,攪拌均勻後再煮一分鐘。

8、盛出食用。

三、涼拌菠菜的營養價值及做法

菠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c及礦物質,尤其維他命a、維他命c含量是所有蔬菜類之冠,人體造血物質鐵的含量也比其它蔬菜為多,對於胃腸障礙、便秘、痛風、**病、各種神經疾病、貧血確有特殊食療效果。

涼拌菠菜具體做法:

食材:菠菜300克、油6克、鹽3克、大蒜6克、生薑5克、花椒2克、熟芝麻3克

步驟:1、菠菜去根洗淨,煮鍋裡坐水滴入幾滴油,水冒小泡時放入菠菜焯水。

2、看到菠菜稍微變色即撈出,控水備用。

3、紅尖椒洗淨切碎,生薑切絲,蒜瓣切粒。

4、炒鍋裡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入花椒爆香。

5、撈出花椒粒,放入薑絲,辣椒粒炒香。

6、倒入蒜粒,炒香成料油。

7、把炒好的料油倒在菠菜上。

8、調入精鹽拌勻。

9、灑上熟芝麻,調勻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蒜泥菠菜

材料:菠菜,蒜,生抽,麻油

做法:1、菠菜洗淨,切成兩段,蒜剁碎。2、煮鍋加水燒開,先放入菠菜根部稍燙3分鐘左右。

3、再放菠菜葉子焯燙斷生後撈出,沖洗乾淨,擠去水分裝盤。4、放蒜泥、生抽、麻油拌勻即可。

技巧:菠菜沸水焯燙去除草酸後食用。

麻醬菠菜

材料:菠菜,紅美人椒,芝麻醬,生抽,鹽,糖,烹調油做法:1、洗淨的菠菜下鍋焯水,往水裡倒一點烹調油、糖。

2、菠菜焯一滾,撈出淋水散熱,因為氣溫不高,我沒有過水。3、準備調味料:我用的芝麻醬是原味的,需要調味兒,如果是鹹味兒的就不要再放鹽了,芝麻醬本身比較稠加之無味,我用了涼開水和生抽及鹽 。

4、用生抽加涼開水,將糖和鹽化開。5、將生抽水倒入芝麻醬中,充分拌均勻。如果芝麻醬還是很稠,再新增小量涼開水,直到調出滿意的麻醬。

6、涼透的菠菜整形裝盤子,澆上調好的芝麻醬,再放上油辣椒、松子、紅椒絲,邊吃邊拌吧。

技巧:蔬菜焯水,放點油可以保持菜色。蔬菜焯水,火候比較關健,不過太過,太過不好吃。芝麻醬調稀的過程要慢慢耐心攪拌,分多次新增水進去。

上湯菠菜的做法很多人不知道是先放菠菜還是先放鴨蛋

應該是先放菠菜。上湯菠菜做法 所需食材 主料 菠菜 400克 輔料 草菇 100克 調料 枸杞子 5克 大蔥 5克 姜 5克 大蒜 5克 味精 3克 鹽 5克 胡椒 1克 製作方法 菠菜洗淨。蔥姜洗淨均切成絲。大蒜去皮洗淨剁成蒜蓉。鍋中加水,將菠菜氽水,撈出裝盤。鍋中加上湯,加配料和調味料,燒開,倒...

菠菜面怎麼做好吃,菠菜的做法 菠菜怎麼做好吃

食材清單 巴沙魚菠菜 蛋清麵粉 芋頭烹飪步驟 1芋頭上鍋蒸,大火蒸至熟透。2芋頭蒸熟透之後,用料理碗壓碎。3菠菜放到沸騰的水中大火焯1分鐘。tips記得放入蔬菜前,滴兩滴植物油哦。焯燙蔬菜的時候,在沸水裡加入植物油,然後再放蔬菜進去,纖維素就會軟化,菜葉也會更加柔軟 油亮和鮮美,利於咱們的寶寶咀嚼。...

菠菜青團的做法,菠菜青團怎麼做好吃,菠菜青團

凱瑞特先生 1.菠菜放入清水浸泡一下,漂淨撈出。2.鍋裡水開,放入菠菜焯一下撈出過涼。3.將菠菜放入攪拌機,加些溫水,攪拌均勻,過濾取出莖纖維。4.自制紅豆沙備用。5.糯米粉倒入容器。6.將菠菜汁分次加入糯米粉中,邊加邊攪拌。7.攪拌均勻,用力揉成光滑的麵糰。8.把菠菜麵糰分成30克一個的小麵糰,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