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油菜用先用開水焯一下嗎,炒油菜需要先用開水焯一下嗎?

時間 2022-03-18 10:15:11

1樓:撿心事的兔子

不用先用開水焯一下,用鹽水泡一下,直接炒製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油菜200克、香菇200克、大蒜3瓣、鹽1小勺、油1湯匙

製作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油菜放在鹽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以便去除菜蟲和一些殘留殺蟲藥。

3、新鮮的香菇清洗乾淨後,切成片,不要太薄。如果沒有新鮮的用幹香菇也可以。

4、大蒜切小。

5、熱鍋中加入油,放入蒜炒出香味。

6、加入香菇翻炒。由於放的油比較少,炒的過程中鍋中太幹,可加點清水進去。

7、待香菇入味後,放入油菜,大火翻炒幾下就熟了,放入鹽炒勻後出鍋即可。

8、盛出即可食用。

2樓:雲南廚師新東方

你好!做蔬菜前焯一下主要有二個目的:

一:蔬菜生長在菜田,其中有些菜類如香菜、韭菜等,農家習慣施用糞肥,因此菜的根莖上會汙染大量致病菌(大腸桿菌、痢疾桿菌等),誤食可發生中毒症狀。

因此,僅僅用水沖洗蔬菜後,看似乾淨了,但不能徹底除去微小的菌類。菌類都不耐高溫,因此,把沖洗的蔬菜,放入沸水中燙一下,撈出來再用於涼拌,吃時才安全衛生。

二是,有些蔬菜帶有澀味,焯一下去除澀味,比如,香椿本身就有樹木的澀味,焯一下就口感滑膩了。

同時,要注意不同的蔬菜焯法略有不同,

焯水又分為「開水鍋焯」和「冷水鍋焯」。

那麼哪些原料適用於鍋焯呢?

在蔬菜中,適用於那些保持色澤鮮美、口味脆嫩的原料,如青菜、菠菜、青椒等。這些蔬菜體積小且含水量多,如果冷水鍋焯則由於加熱的時間較長,既不能保持蔬菜鮮豔的色澤,又會影響口味的脆嫩,其中的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也易被破壞,因此必須在水沸後下鍋並用旺火加熱。

肉類中,適用於那些腥氣較小、血汙也較少的食品,如、雞鴨、蹄膀、方肉等。這些食品在水沸時下鍋,可以去汙去腥。

開水焯的關鍵是:食品在鍋中略滾即取出。特別是綠葉菜,加熱的時間切忌過長。

雞、鴨、蹄膀、方肉等焯過的水不要棄去,可用來製湯。那些易變色的蔬菜,如青菜、綠豆芽等,焯水以後應立即放到冷水桶內繼續沖涼,否則綠菜就會變黃。

3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清炒小油菜需要焯水,先將小油菜整顆放在淡鹽水中浸泡,然後摘掉其中爛掉和發黃的菜葉,將菜葉分開洗淨焯水,最後在鍋裡倒入油爆香蒜瓣,翻炒小油菜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1條

4樓:煙雲成雨

需不需要焯水看您個人的需求,一般焯水的目的為以下兩個:

一:蔬菜生長在菜田,其中有些菜類如香菜、韭菜等,農家習慣施用糞肥,因此菜的根莖上會汙染大量致病菌(大腸桿菌、痢疾桿菌等),誤食可發生中毒症狀。因此,僅僅用水沖洗蔬菜後,看似乾淨了,但不能徹底除去微小的菌類。

菌類都不耐高溫,因此,把沖洗的蔬菜,放入沸水中燙一下,撈出來再用於涼拌,吃時才安全衛生。

二:有些蔬菜帶有澀味,焯一下去除澀味,比如,香椿本身就有樹木的澀味,焯一下就口感滑膩了。

5樓:五嫂美食

清炒油菜先焯水,油菜碧綠不變色,顏色鮮亮有食慾,下酒又下飯。

6樓:神彩飛揚揚

不用,焯一下就會熟了

炒油菜需要先用開水焯一下嗎?

7樓:煙雲成雨

需不需要焯水看您個人的需求,一般焯水的目的為以下兩個:

一:蔬菜生長在菜田,其中有些菜類如香菜、韭菜等,農家習慣施用糞肥,因此菜的根莖上會汙染大量致病菌(大腸桿菌、痢疾桿菌等),誤食可發生中毒症狀。因此,僅僅用水沖洗蔬菜後,看似乾淨了,但不能徹底除去微小的菌類。

菌類都不耐高溫,因此,把沖洗的蔬菜,放入沸水中燙一下,撈出來再用於涼拌,吃時才安全衛生。

二:有些蔬菜帶有澀味,焯一下去除澀味,比如,香椿本身就有樹木的澀味,焯一下就口感滑膩了。

8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清炒小油菜需要焯水,先將小油菜整顆放在淡鹽水中浸泡,然後摘掉其中爛掉和發黃的菜葉,將菜葉分開洗淨焯水,最後在鍋裡倒入油爆香蒜瓣,翻炒小油菜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1條

9樓:五嫂美食

清炒油菜先焯水,油菜碧綠不變色,顏色鮮亮有食慾,下酒又下飯。

為什麼炒油菜前要放水裡灼一下

10樓:埃克斯哇愛

如果不過一下熱水,炒出來的油菜一股子草味。也就是說,不過熱水,怎麼炒都不好吃。當然誰的口味不同,過不過熱水隨意。

11樓:乄晴天小豬

有一種說法是防止油菜變老

12樓:卿韋茂

灼水是為了去除草酸,,也為了更好吃

油菜炒的時候需要焯水嗎

13樓:弦音夜月

油菜需不需要焯水看您個人的需求,一般焯水的目的為以下兩個:

1、菌類都不耐高溫,把沖洗的蔬菜,放入沸水中燙一下,撈出來再用於涼拌,吃時才安全衛生。蔬菜生長在菜田,其中有些菜類如香菜、韭菜等,農家習慣施用糞肥,因此菜的根莖上會汙染大量致病菌,誤食可發生中毒症狀。

2、有些蔬菜帶有澀味,焯一下去除澀味,比如,香椿本身就有樹木的澀味,焯一下就口感滑膩了。

14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不用焯,焯水會損失營養的。

如果是用來炒的話最好不用焯,因為會流失營養而且口感也不好,但如果你想用來做冷盤的話一定要先用開水焯一下,不能時間太長,焯完後應該馬上放入涼水中過涼後再用。

油菜質地脆嫩,略有苦味,含有多種營養素,富含維生素c。其種子含油量達35~50%,可榨油,其菜籽油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營養價值高。不但是良好的食用植物油,而且在工業上也有廣泛的用途。

15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清炒小油菜需要焯水,先將小油菜整顆放在淡鹽水中浸泡,然後摘掉其中爛掉和發黃的菜葉,將菜葉分開洗淨焯水,最後在鍋裡倒入油爆香蒜瓣,翻炒小油菜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1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我記得是某黃姓美食家說過「在外面根本吃不到好的油菜,因為他們都是先焯了再炒……」這麼看的話應該不用焯水吧。菠菜那些要焯水,因為有葉酸。

17樓:五嫂美食

清炒油菜先焯水,油菜碧綠不變色,顏色鮮亮有食慾,下酒又下飯。

18樓:葬神無名

個人喜好,焯水可以去除青草味,不焯水營養更好

19樓:媚之不媚人

不用,你如果要涼拌的話就要焯一下

做油菜炒蘑菇,蘑菇要不要先焯熟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炒蘑菇時最好先炒蘑菇。

方法/步驟

食材蘑菇300g 小油菜100g 瘦豬肉片30g油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 花椒油適量 味精適量

步驟1,蘑菇洗淨 去蒂

2,用開水焯一下

3,小油菜 也洗淨

4,切適量的瘦豬肉片 用澱粉拌一下

5,鍋中放入油 豬肉片 蔥花

6,加入生抽,料酒

7,先加入蘑菇 翻炒兩分鐘

8,再加入小油菜

9,加入適量的鹽

10,再加入適量的花椒油

11,加入味精

12,出鍋了

小貼士蘑菇焯一下去掉怪味 油菜最後放入快炒 否則出湯。

21樓:山東文遠環保

蘑菇可以先炒熟了然後再放上油菜一翻就可以放調料出鍋了

小油菜焯多久就熟了?

22樓:欣欣自

小油菜焯半分鐘就熟了。

蠔油香菇小油菜的做法:

用料:  香菇、小油菜、蠔油、香蔥、 蒜、食鹽、油1、買來的小油菜用清水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2、鍋裡燒熱水,水開,放小油菜,焯水半分鐘,將青菜撈出擺盤。

3、香菇泡開,用刀去根,切花刀。香菇切下的小花瓣切成碎末。蔥切段。蒜切末。

4、鍋裡放油,油熱放入蒜末、香菇碎,蔥段,炒香後放入香菇。

5、再加入蠔油翻炒幾下,炒出香味後加適量水,小火燉10分鐘,讓香菇入味。

6、出鍋前加少許食鹽調味,香菇擺在之前焯水好的青菜旁,澆上湯汁,就可以食用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兩分鐘,焯水的時候在水中加適量食用油,青菜焯出來綠油油的不變色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葉子顏色變了色,然後變軟了,就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大小,一般菜心只要有一開,就基本熟了。

焯水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26樓:探索美食世界

葉菜類進行焯水,過沸水5~10秒即可,否則會丟失許多維生素,焯水後即可進行烹飪或過涼水後冷藏。焯菜是最常用到的烹調方法之一,它不僅可使蔬菜的口感更爽脆,去掉其中的草酸和澀味,還能使其安全性更高。

水量要足,焯燙蔬菜的水量以沒過全部蔬菜為最低限度。加水量不足,會延長焯燙時間,影響蔬菜的質地和口感。此外,一次加入的菜要適量,如果要焯的菜有很多,建議分幾次進行,以免菜量太大降低水溫。

別切太碎,蔬菜切太碎,容易流失原有的菜香,若再經過水焯,其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會大量損失。所以,焯菜時應盡量保持蔬菜形狀完整。

火力要旺,充足的火力可以一直讓水保持沸騰狀態。在沸水中,蔬菜中的氧化酶很快失去活性,從而降低了對維生素c等營養素的氧化作用。而且沸水中幾乎不含氧氣,也減少了營養素的熱氧化損失。

因此一定要等到水沸騰,再把蔬菜迅速放入水中,而且要把蔬菜全部埋進水裡,減少與氧氣接觸的機會。

時間要短,如果蔬菜在水中放的時間過久,就成了煮蔬菜,會影響菜品的色、香、味,也會加劇維生素c、礦物質的損失。一般情況下,蔬菜顏色稍有變化便可以將其撈出來了。

27樓:最愛阿史蒂芬風

草酸高的蔬菜。如菠菜、莧菜、馬齒莧、鮮竹筍、苦瓜、茭白等。另外,葉菜草酸含量一般高於瓜茄類蔬菜。

由於亞硝酸鹽溶於水,所以通過沸水焯可除去70%以上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綠葉菜焯水5~10秒。

不好清洗的蔬菜。如西蘭花、菜花等。這些蔬菜不好洗,也不能去皮,沸水焯可更好地去除農殘。建議烹調前沸水焯1~2分鐘,不宜時間太長,以免破壞其中的抗癌成分異硫氰酸酯。

肉類。不同肉類,焯水方法也不同。魚、蝦建議沸水焯1~2分鐘後撈出,再用鹽、料酒等醃製,這樣不僅有助去腥味,還可保持魚、蝦鮮嫩的口感,也能讓魚在燉煮時更完整。

28樓:鑫地

1.熱水鍋焯水:1分鐘左右

開水鍋焯水:就是將鍋內的水加熱至滾開,然後將原料下鍋。下鍋後及時翻動,時間要短。

要講究色、脆、嫩,不要過火。這種方法多用於植物性原料,如芹菜、菠菜、萵筍等。焯水時要特別注意火候,時間稍長,顏色就會變淡,而且也不脆、嫩。

因此放入鍋內後,水微開時即可撈出晾涼。不要用冷水衝,以免造成新的汙染。

2.冷水鍋焯水:3—5分鐘

冷水鍋焯水:是將原料與冷水同時下鍋。水要沒過原料,然後燒開,目的是使原料成熟,便於進一步加工。

土豆、胡蘿蔔等因體積大,不易成熟,需要煮的時間長一些。有些動物性原料,如;白肉、牛百葉、牛肚等,也是冷水下鍋加熱成熟後再進一步加工的。有些用於煮湯的動物性原料;也要冷水下鍋,在加熱過程中使營養物質逐漸溢位,使湯味鮮美,如用熱水鍋,則會造成蛋白質凝固。

焯水的好處

1、可使蔬菜顏色顯得碧綠,並能除去澀苦味。如竹筍、芹菜經焯水後異味就可減除;白蘿蔔焯水後可除去辣味;豆角、蒜薹焯水後顏色更顯碧綠。

2、可殺死原料表面微生物及寄生蟲卵,並對某些原料有一定的去毒作用,如梅豆角、鮮黃花和一些可食蕈,焯水後可解除毒素,避免發生食物中毒,保證消費者身體健康。

3、帶有血汙和腥羶氣味的羊肉、甲魚、黃鱔、動物內臟等,經焯水後,不良氣味會大大減輕,有利於烹調。

4、經焯水後的原料,已達到半熟或嫩熟狀態,正式烹調時可縮短加熱時間,這有利於一些必須旺火速成的菜餚的製作。

炒芹菜是先用水焯一下好還是生炒好

一葉小船 芹菜直接生炒也是可以的,但相對來說還是焯一下再炒比較好,焯水既可以去除芹菜的農藥殘留,同時還能去除芹菜本身的澀味,這樣炒出的芹菜口感更好,更健康。給芹菜焯水也要掌握正確的方法和技。1 首先摘去芹菜葉並切除芹菜根,因為芹菜葉的口感發澀,不適合與芹菜梗一起炒菜食用,摘下來的芹菜葉用來做湯或蒸菜...

炒平菇用焯水嗎,炒平菇要不要先用水焯

忘年更 焯水主要損失水溶維生素 但介於平菇有特有的抗營養因子,少過熱水焯是不會有太大問題的。材料 鮮平菇半斤左右,食用油8ml,蔥花薑末若干,鹽一點點。做法 1 把先平菇沖洗乾淨,尤其注意洗一下背面縫隙裡的泥沙,然後用手撕成小片,蔥姜切末備用。2 熱鍋倒油,油溫6成左右的時候下蔥薑末,爆香,然後放入...

肉炒秋葵之前,秋葵不用開水焯一下,直接炒可以嗎

可以不用焯水直接炒。肉炒秋葵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秋葵200g,瘦肉230g 輔料 食用油適量,食用鹽適量,生粉適量,醬油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雞精適量,步驟一 秋葵和豬肉洗淨後備用。步驟二 洗淨的秋葵和豬肉切成絲備用。步驟三 鍋內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放肉絲下鍋煸炒。步驟四 加入秋葵翻炒均勻。步驟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