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雞妙黃燜雞太老怎麼辦,老土雞怎麼快速燉亂

時間 2022-03-17 09:00:23

1樓:小安的仰望

如果你燜黃燜雞公尺飯,太老的話,你可以增加一點香蔥放裡面。

2樓:園口鈴奈

做法一第一步:去血水,先將雞塊去血水,以防雞肉出現腥味或者異味,另外防止雞肉酸敗。

第二步:燜煮,將生薑、香菇、辣椒、雞塊,加入一定比例的水,和一定比例的醬料(蠔油皇、醬油、生抽、料酒等混合而成)高壓鍋燜熟。南北方在燜的時間上有區別,北方喜歡吃離骨肉,南方喜歡吃有勁道的肉,所以北方比南方在燜的時間上要長一些。

第三步:收汁,收汁一般採用砂鍋收汁,其目的是能夠長時間保留黃燜雞的原香味。收汁時加上適當的時令蔬菜,讓黃燜雞兼顧肉、湯、菜齊全,色、香、味豐富。

公尺飯的做法:

黃燜雞公尺飯用的公尺飯是採用東北大公尺為原料,比較講究的做法是「兩過油」,這樣做出來的公尺飯,公尺粒鬆散,不像普通公尺飯那麼粘,入口口感勁道,回味濃香。

3樓:蘇花亦

土雞炒黃燜雞太老了怎麼辦 因為你炒的時間過長 這樣也只能加點啤酒再燉一下或許能變嫩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爆炒肌肉的時候時間太長了,不要太長時間五六分鐘就可以,可以加啤酒燉味道比較鮮嫩

5樓:嬌妍老師

放在燉鍋裡燉,或者壓力鍋裡時間燒久一點

老土雞怎麼快速燉亂

6樓:

雞湯特別是老母雞湯向來以美味著稱,「補虛」的功效也為人所知曉。但是雞肉比較難熟,到底有沒有快速燉雞的方法呢?今天生活小妙招(www.

54ch.net)給您介紹幾種快速燉雞的方法。

1、燉老雞:在鍋內加二三十顆黃豆同燉,熟得快且味道鮮;或在殺老雞之前,先灌給雞一湯匙食醋,然後再殺,用文火煮燉,就會煮得爛熟;或放3~4枚山楂,雞肉易爛。

2、燉老雞時,在湯裡放一至兩把黃豆,肉就易爛了。

3、如果老雞在沒殺之前,從雞嘴灌入一小匙醋(灌進後,捏緊雞嘴,以防吐出),然後再殺,燉時再用文火來燉,這樣雞肉很快就能燉爛

4、燉老雞前,先用香醋爆炒一下,然後再燉便容易爛了

5、將雞肉涼水下鍋,開鍋後大火煮15分鐘,同時加入鹽、大料、山楂片等,15分鐘後關火蓋上鍋蓋悶數分鐘,再下鍋燉,雞肉就會很爛。

6、加山楂燉雞法:在燉老雞時,放三四枚山楂,雞肉就易爛了。

7、加土豆燉雞法:燉老雞時,放點兒土豆,雞肉就易爛了。

8、加乾菠菜燉雞法:燉老雞時,在鍋裡放適量的幹菠菜,肉就易爛了

9、雞熟了以後,再加鹽、嘗味道。加鹽要少一點,嫌淡可以再加。不要加味精、雞精之類的鮮味素。最後放鹽是為了使雞更容易熟,不放鮮味素是為了更能體會到雞的香味。

親,滿意請採納喲

黃燜雞多長時間就可以了

7樓:從未被超越的家

用料主料

三黃雞1只

輔料雞蛋2個蔥

1小段料酒

1湯匙醬油

2湯匙白糖

1茶匙甜麵醬

1茶匙食鹽

1/2茶匙

植物油4湯匙

姜1小塊蒜4瓣

黃燜雞的做法

1.首先把香菇洗淨,去水備用

2.三黃雞洗淨用醬油醃製半小時,我醃製的比較長,有乙個小時了,時間越長越容易入味

3.然後把2個雞蛋打散,把醃製好的雞肉塊沾滿雞蛋液,放油鍋內炸黃4.把炸好的雞肉備用,鍋內留底油,油熱後放白糖,放入雞塊略炒下,然後放醬油、料酒、甜麵醬、蔥、姜、蒜,然後加水,大火燉煮軟爛;放入砂鍋,加香菇,微火燜20分鐘即可

烹飪技巧

1、雞肉用雞蛋裹上煎是重要的步驟,雞肉就很酥脆;

2、湯汁最好不要都收乾,這樣泡公尺飯很好吃

3、放在砂鍋或者石鍋裡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肉雞:切塊2.5cm以內,開鍋後15分鐘就熟了。如果是土雞要壓20分鐘左右。

黃燜雞怎麼做才能好吃

9樓:太陽貓

雞肉煎至兩面焦黃加入煮鍋,加土豆,香菇,醬油等調料,熬煮。

10樓:村意

雞肉這麼做才最好吃。

11樓:寶媽享食記

趙薇獨家秘制黃燜雞了解一下~用最簡單的食材創造最**的美味~

12樓:超超

絕對比外面店裡的好吃,雞肉醃製15分鐘後下鍋炒 放土豆香菇生抽老抽豆瓣醬黃豆醬翻炒加水煮5分鐘

13樓:

雞塊焯水撈出,起鍋炒糖色下雞肉翻炒上色放蔥薑蒜乾辣椒加水悶

14樓:愛別等

超級好吃黃燜雞‍♂️‍♀️

15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雞腿:溫中、補精益髓、益氣

食材用料

雞腿3個相剋食物

鮮香菇10個

青紅椒各1個

生薑片5克

乾辣椒4克相剋食物

料酒4勺

生抽1勺

白胡椒粉1克

冰糖六七小粒相剋食物

鹽適量雞精1小勺

食用油少許

黃燜雞的做法

1.準備好並洗乾淨食材。

2.雞腿肉塊不要剁的太小。盡量剁的均勻一些。

3.鍋裡加兩碗水,放進雞塊,加兩勺料酒去腥,燒開後撈出,再用溫水洗去浮沫。

4.青紅椒切塊。

5.新鮮的香菇,切成略厚一點的片。

6.薑切片,乾紅椒切段。

7.鍋中加少許油,涼油放入冰糖,小火融化。期間要不停攪拌哦,帶小泡泡就可以了。千萬不可大火,容易糊。

8.快速放入瀝乾水的雞塊,轉大火,快速翻炒;讓雞塊均勻裹上糖色。

9.下入生薑片和乾辣椒段翻炒幾下。

10.再加入一勺生抽和兩勺料酒。

11.倒入適量清水,水能淹住雞塊即可。煮開後,再煮十分鐘

12.放入切好的香菇片。

13.加入白胡椒粉,翻炒均勻;蓋上鍋蓋燜煮,十五至二十分鐘。要不定期的翻動哦!

14.待雞肉燒的軟爛,湯汁濃稠(湯汁也不宜收的太乾)。放進青紅椒塊。

15.再放入鹽和雞精翻炒。

16.翻炒均勻即可

17.成品圖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香菇起了絕對的提味作用,千萬不能省略。

這個菜炒至雞肉上色後,還需要燉煮入味,所以雞肉不要切的太小,以免最後煮碎了,肉質也可以不用選擇三黃雞等一類較熟的雞肉,用稍微肥一些的母雞、土雞來做,或者單買雞腿,總之越燉雞肉越香,湯汁越發鮮美,這才是最好吃的。

16樓:大雁做美食

黃燜雞怎麼做?把香菇生薑切片,青紅辣椒切小段,準備蒜末,鍋中加入油放入冰糖融化,加入雞肉料酒蔥薑老抽,小公尺辣進行翻炒。

17樓:魯姐美食

秘制黃燜雞怎麼做?油熱了下雞塊,加入薑片 蒜片 小公尺辣,豆瓣醬 黃燜雞料 生抽 料酒 冰糖,翻炒均勻倒入香菇鹽,炒上20分鐘加入青辣椒。

18樓:a噠噠君

黃燜雞公尺飯又叫香雞煲、濃汁雞煲飯,屬於魯菜系家常菜品,起源於山東省濟南市。主要食材是雞腿肉,配以青椒、土豆、香菇等燜製而成,味道美妙,具有肉質鮮美嫩滑的特點。

黃燜雞怎麼做,黃燜雞怎麼做的呢?

黃燜雞。材料 雞腿4個,土豆1個,香菇8個,冰糖六個,青紅尖椒各2個,料酒,食鹽,做法 首先將準備好的雞腿四個洗淨,剁成麻將塊大小。炒鍋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放入雞腿,加入適量的料酒,大火燒開去腥。2.準備配料 土豆乙個削皮切成滾刀塊,香菇8個去掉根部切成塊狀,青紅尖椒各兩個切塊備用。3.準備料汁 生...

請問黃燜雞公尺飯配方怎麼賣,黃燜雞公尺飯的醬料配方

用料雞腿 三隻 青椒 兩個 香菇 幾朵 胡蘿蔔 一根 蔥薑 少許 食鹽 適量 雞精 少許 生抽 兩勺 老抽 一勺 蠔油 一勺 冰糖 少許 黃燜雞公尺飯的做法 準備材料 雞腿洗淨,切成4cm大小的塊 焯水控乾備用 蔥切段薑切大片,香菇洗淨去蒂切片,青椒切塊,胡蘿蔔切片鹽一勺 雞精半勺 生抽2勺 老抽1...

黃燜雞怎麼做,蛇燜雞怎麼做?

教你黃燜雞軟嫩鮮香的做法 回答準備食材 雞腿肉2個,紅椒和青椒各乙個,香菇16個,生薑3克,生抽2克,鹽2克,冰糖5克,乾辣椒依據自己口味,料酒3克 把青椒和紅椒切成小塊,生薑切成片狀,雞腿切成小塊,冷水下鍋焯水,加入一點料酒去除腥味,煮一會就會發現有浮沫,用勺子撇去。盛出雞肉備用,鍋中倒入冰糖,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