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菠蘿偠浸鹽水,菠蘿為什麼要用鹽水泡

時間 2022-03-16 10:30: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因為菠蘿中含有糖苷類物質、五羥色胺和菠蘿蛋白酶。糖苷類物質容易引起口腔發癢;五羥色胺食後可收縮血管,使血壓公升高;而菠蘿蛋白酶是一種蛋白水解酶,是引發菠蘿過敏的主要成分。

一些人食用菠蘿15分鐘到1小時後,即可出現陣發性腹痛、嘔吐、**瘙癢、潮紅、全身起蕁麻疹以及四肢與舌發麻、多汗等症狀,嚴重者會出現呼吸困難,甚至休克,若能得到及時**可很快**。因此,有嚴重過敏體質和有高血壓的患者不宜多吃菠蘿。

新鮮菠蘿正確的吃法是:菠蘿去皮後,切片,放入開水中煮沸;為保持新鮮,也可將菠蘿浸入鹽水中30分鐘後取出,再用涼開水浸泡沖洗去鹹味後食用。這樣可以破壞菠蘿蛋白酶,可防止與減少過敏症的發生。

謝謝~~

2樓:我噁了

菠蘿裡有一種物質五羥色胺會使食者口腔發麻...

還有一種蛋白酶有一定毒性...會使一部分人腸道過敏...

鹽水能使這兩種物質分解...從而讓我們能安心使用菠蘿...

接受我的答案請在此回覆...謝謝...

3樓:

好吃消毒(消毒是猜的)~可以放糖更好吃`

4樓:黑狼紅客

通俗一點是為了讓菠蘿沒那麼酸,和做甜菜加鹽基本是乙個道理

菠蘿為什麼要用鹽水泡

5樓:窩草

因為菠蘿當中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這種物質是一種過敏物質,會導致過敏反應,也就是菠蘿病。症狀有腹瀉,腹痛,嘔吐,頭昏,口舌發麻,全身發癢,嚴重會出現呼吸困難,休克等一系列過敏反應。

其次原因就是是菠蘿泡過鹽水後可以顯得更甜,因為鹽中的鈉離子是第一主族的陽離子,有抑制苦味的功效。

6樓:龍躍趙志遠

菠蘿浸泡在鹽水中。讓味道更甜;菠蘿最好浸泡半小時左右,這樣不僅可以避免過敏事故,還可以分解鹽水中的一些有機酸,使菠蘿嘗起來更甜。

為什麼菠蘿應該浸泡在鹽水裡?你泡了多久?將菠蘿和水果丁去皮,切成片或片,食用前在沸水中煮。

菠蘿蛋白酶在45-50開始變性並失去功能,100時90%以上被破壞。糖苷也可以同時被破壞和消除,5-羥色胺溶解在水中。煮沸後味道也有所改善。

如果你想保持菠蘿的新鮮味道,你可以將菠蘿片浸泡在鹽水中約30分鐘,然後用冷開水清洗以去除鹹味,這也可以達到脫敏的目的。記住,菠蘿不是每個人都能吃的,有過敏症的人應該小心食用;那些過去對菠蘿過敏的人應該被禁止食用。菠蘿蛋白酶,是一種蛋白質水解酶,菠蘿中的少量蛋白酶吃到胃裡後就被胃液分解破壞,有少數人對這種酶有過敏反應。

吃後15~60分鐘左右出現腹痛、噁心、嘔吐、蕁麻疹、頭痛、頭暈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發生呼吸困難及休克。

7樓:云云最可愛

可以不用鹽水洗。把菠蘿泡在鹽水裡再吃,還能使其中所含的一部分有機酸分解在鹽水裡,去掉酸味,讓菠蘿吃起來更甜。

也可以放在開水裡煮一下再吃。菠蘿蛋白酶在45℃~50℃就開始變性,到100℃時90%以上都被破壞;甙類也同時可被破壞消除;5-羥色胺則溶於水中。經煮沸後口味也得到改善。

每次吃菠蘿不可過多,過量食用對腸胃有害。初次吃的寶寶只吃餅乾大小的一塊,如果無異常,下次可適當加量。

菠蘿(學名:ananas comosus),是熱帶水果之一。福建和台灣地區稱之為旺梨或者旺來(?

ng-lai),新馬一帶稱為黃梨,大陸及香港稱作菠蘿。有70多個品種,嶺南四大名果之一。

菠蘿原產於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 現在已經流傳到整個熱帶地區。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質增大之花序軸、螺旋狀排列於外周的花組成,花通常不結實,宿存的花被裂片圍成一空腔,腔內藏有萎縮的雄蕊和花柱。

葉的纖維甚堅韌,可供織物、制繩、結網和造紙。

鳳梨與菠蘿在生物學上是同一種水果。市場上,鳳梨與菠蘿為不同品種水果:菠蘿削皮後有「內刺」需要剔除;而鳳梨消掉外皮後沒有「內刺」,不需要刀到劃出一道道溝。

菠蘿作為鮮食,肉色金黃,香味濃郁,甜酸適口,清脆多汁。菠蘿果實除鮮食外,多用以制罐頭,因其能保持原來風味而受到廣泛喜愛。加工製品菠蘿罐頭被譽為「國際性果品罐頭」,還可製成多種加工製品,廣受消費者的歡迎。

菠蘿和一些水果一樣,吃了會讓一部分人過敏,過敏反應最快可以在15分鐘內發生,這樣的症狀被稱為「菠蘿病」或者「菠蘿中毒」。比如腹痛,腹瀉、嘔吐、頭痛、頭昏、**潮紅、全身發癢、四肢及口舌發麻,過敏比較嚴重的還出現呼吸困難、休克等反應。

8樓:50包郵

菠蘿的本身會分泌幾種蛋白質,他們被統稱為「菠蘿蛋白酶」這些酶會破壞人的口腔黏膜,也就是民間常說的:扎嘴,還會導致出血。但是食鹽可以破壞這種酶讓它無害,所以需要使用食鹽浸泡。

使用食鹽水浸泡菠蘿也需要注意時間,一般建議浸泡半小時,這時候的菠蘿不但沒有會破壞口腔的東西,而且能變得更香甜。

吃菠蘿為什麼要用鹽水泡

9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的澀味,來自於bai菠蘿中含有生

du物甙和zhi菠蘿蛋酶。這種酶在未完全dao成熟的菠蘿專裡含量較多,這是因為較生的菠屬蘿便於採摘運輸。而南方菠蘿產地人們吃完全成熟的菠蘿就不用泡鹽水。

感覺菠蘿澀味實際上是人們對菠蘿酶的過敏反應。給人的感覺也不盡相同:有人感覺是澀的、有人感覺是「扎嗓子」、也有人是其他感覺,甚至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口唇發麻、**發癢等表現。

鹽水能夠破壞這種生物酶,使菠蘿的口感更好。另一種辦法是加熱菠蘿,也能破壞菠蘿酶。

另外比例適當的鹽水,和菠蘿的香甜配合形成「復合味」,會感到菠蘿口味更趨完美。

10樓:寧靜致遠培

因為菠蘿裡面有水解蛋白質菠蘿酶,鹽水可以抑制菠蘿酶的活性,讓喉嚨不疼痛。

11樓:萌寶育兒之圈

吃菠蘿前,為什麼要用鹽水泡一泡,今天終於明白了,漲知識

12樓:星玉枝衡燕

波羅裡含有蛋白酶,蛋白內在不用鹽水泡的情況下保持活性,當你吃的時候,蛋白酶會分解你口腔和舌頭上的蛋白質。所以嘴巴會很難受。所以要用鹽水泡,來使蛋白酶失活。

13樓:祭雪星橋

簡單的說

用鹽水泡過的菠蘿既衛生又可以使菠蘿的口感更甜不過泡的時候不要泡太久了

鹽放的不能太多

14樓:手機使用者

我跟你簡單點說吧。 菠蘿裡面有一種東西叫菠蘿酶,這種東西可以破壞口腔粘膜內

和分容解蛋白質。 用鹽水泡一下就可以殺死菠蘿酶。

不是所有的菠蘿都需要用鹽水泡。dole的金菠蘿,菠蘿酶含量很低,不需要用鹽水泡就可以直接食用~

15樓:手機使用者

泡過之後吃,不酸又不澀!!吃起來味道很好呦!!!!

16樓:南柯

好好的乙個菠蘿,為什麼要撒鹽?

17樓:楽楽

菠蘿中的菠抄蘿酶會解旋口腔細胞,使口腔刺痛發麻,為

了處理菠蘿酶,人們公認了鹽水浸泡的方法。鹽可以抑制酶的活性,但是我們所食用的食鹽氯化鈉是最沒用的那個。重金屬鹽能完美使菠蘿酶變性失活,但重金屬鹽不可食用。

高溫和調節酸鹼ph也是不錯的方法,只是口味欠佳,鹽水浸泡僅僅是增強菠蘿的口味而已。

吃菠蘿為什麼用鹽水浸泡?

18樓:南邕

菠蘿的果肉除富含維生素c和糖分以外還含有不少有*酸,如蘋果酸、檸檬酸等,另外還含有一種「菠蘿酶」,這種酶能夠引發腹痛,腹瀉、嘔吐或者頭痛、頭昏、**潮紅、全身發癢、四肢及口舌發麻,甚至還出現呼吸困難、休克等一系列過敏症狀反應。人們習慣的稱這種菠蘿過敏反映為「菠蘿中毒」或「菠蘿病。鹽水能夠破壞「菠蘿朊酶」的致敏結構,使其喪失對於個別體質人的毒性。

因此,吃菠蘿時,可先把果皮削去,除盡果皮,然後切開放在鹽水中浸泡一下,這樣就可以減少菠蘿朊酶過敏的事故發生。

菠蘿最好泡半個小時左右,不僅可以避免過敏事故的發生,還能夠使菠蘿的一部分有機酸分解在鹽水裡,使得菠蘿的味道顯得更甜。此外,菠蘿中還含草酸,會影響人體對鈣、鐵的吸收,用食鹽浸泡也會中和其酸性,減少可能對身體的危害。

將菠蘿去皮和果丁後,切成片或塊,放在開水裡煮一下再吃。菠蘿蛋白酶在45—50攝氏度就開始變性失去作用,至100攝氏度,90%以上都被破壞。甙類也同時可被破壞消除,5—羥色胺則溶於水中。

經煮沸後口味也得到改善。

如果為了保持菠蘿的新鮮口味,可以把切成片或塊的菠蘿放在鹽水裡浸泡30分鐘左右,再用涼開水浸洗去鹹味,也同樣可以達到去過敏的目的。 切記,菠蘿可不是人人都能吃的,有過敏體質者應慎重食用;過去吃菠蘿有過敏史者,則應禁止食用。

菠蘿為什麼要用鹽水泡?求科普!

19樓:

不然吃了舌頭疼,原理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切好的菠蘿要用鹽水浸泡呢?

20樓:武漢雙頻

你知道菠蘿為什麼要用鹽水來泡嗎,在吃菠蘿之前,用鹽水泡一泡是非常重要的,而原因也很簡單。

21樓:楽楽

菠蘿中的菠蘿酶會解旋口腔細胞,使口腔刺痛發麻,為了處理菠蘿酶,人們公認了鹽水浸泡的方法。鹽可以抑制酶的活性,但是我們所食用的食鹽氯化鈉是最沒用的那個。重金屬鹽能完美使菠蘿酶變性失活,但重金屬鹽不可食用。

高溫和調節酸鹼ph也是不錯的方法,只是口味欠佳,鹽水浸泡僅僅是增強菠蘿的口味而已。

吃菠蘿為什麼要先用鹽水浸泡,菠蘿為什麼要泡了鹽水才能吃?

菠蘿的果肉除富含維生素c和糖分以外還含有不少有機酸,如蘋果酸 檸檬酸等,另外還含有一種 菠蘿酶 這種酶能夠分解蛋白質。如果不用鹽水先泡就吃,這種酶對於我們口腔粘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會使我們感一種麻刺痛的感覺。食鹽能抑制菠蘿酶的活力。因此,當我們吃鮮菠蘿時,最好先用鹽水泡上一段時間,就可以抑...

為什麼菠蘿要用鹽水泡,菠蘿為什麼要用鹽水泡 菠蘿要用鹽水泡多久

菠蘿裡面含一種酶,這種酶會使人過敏,鹽水正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吃的時候,泡的時間不宜過長,在裡面涮一下就行 菠蘿中有一種叫菠蘿朊敏的物質,會導致過敏反應,也就是菠蘿病,鹽水可以破壞這種物質,是它失去對人體的毒性。因為菠蘿裡含有草酸,澀舌頭,用鹽水浸泡能中和草酸 因為菠蘿裡面有水解蛋白質菠蘿酶,鹽水可...

菠蘿為什麼要用鹽水泡,吃菠蘿為什麼要用鹽水泡

菠蘿用鹽水泡會降低菠蘿的酸度。我們使用起來也不會覺得殺口。所以鹽泡菠蘿就是起到這個作用。因為菠蘿裡面有水解蛋白質菠蘿酶,鹽水可以抑制菠蘿酶的活性,讓喉嚨不疼痛。吃菠蘿為什麼要用鹽水泡 菠蘿的澀味,來自於bai菠蘿中含有生 du物甙和zhi菠蘿蛋酶。這種酶在未完全dao成熟的菠蘿專裡含量較多,這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