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雞是怎樣做出來的,乞丐雞怎麼做

時間 2022-03-08 05:25: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乞丐雞應該叫「叫花雞」喲 呵呵 不過叫法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好吃哦叫花雞的做法

調類別:烤 菜系:川菜

食材類別:雞肉 味道:香脆

適宜季節:春

色香味:肉嫩,味鮮

主料: 開膛嫩仔雞乙隻(約500克)、豬肉50克、芽菜25克、泡辣椒10克、生菜15克、鮮荷葉6張。

輔料:醬油20克、料酒20克、花椒2克、姜、蔥各10克。

製作:1)開膛仔雞洗淨瀝乾水,去頭、翅、爪,剔去腿骨;

2)用醬油、料酒、花椒、姜、蔥和勻後塗抹雞身內外,醃漬入味;

3)豬肉、芽菜、泡辣椒(去蒂、籽)分別剁細;

4)炒鍋置旺火上,下豬肉火南去血水,烹入醬油、料酒,加入芽菜、泡辣椒炒勻成餡;

5)將餡填入雞腹,然後用荷葉將雞包裹緊,共裹六層,並用麻繩纏緊,再糊上稀泥,置炭火上烤至大幹,剝去泥倒出餡,雞肉砍一字條,橫裝條盤中,將餡和生菜分鑲於盤的兩端。

2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小雞乙隻,不要任何調料,用泥巴把雞包裹好,然後在挖個洞把包好的雞放進去,再下面加熱。這樣做好的雞就是叫化雞,非常好吃的。

乞丐雞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準備如下:在家殺好的雞(用油、鹽、糖、醬油、姜醃)、架雞的鐵絲網、用來開泥的盆、綁雞的棉繩、在山上摘的蕉葉、山腳池塘摘的荷葉、在快樂谷裝上幾瓶泉水(除了開泥還可以煮玉公尺和山摘的白花菜)、山上的泥、幹的樹枝、石頭幾塊、點火的工具(火機或火柴)。

1、拿盆用泉水開泥,選泥要選粘度較大的泥。

2、然後用荷葉把雞包起來,要包密了,不然一會泥會弄髒雞。

3、接著用泥把包好荷葉的雞包起來。泥的厚度2厘公尺左右。

4、然後用蕉葉包已經包好泥的雞,再加上棉繩固定,因為泥沒乾前放上鐵線網怕會散。

5、把包好的雞放上用石頭架起來的鐵線網上,撿幹的樹枝做柴火,點火開烤。

6、烤到包雞的泥開裂就證明烤好了。這個和泥的厚度有好大關係,包太薄不夠熟,太厚會老,要點經驗才好掌握。

7、烤好後把泥弄開就可以吃了。

乞丐雞的調料和製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主料:嫩母雞1只(1000克)、以頭小體大、肥壯細嫩的三黃(黃嘴、黃腳、黃毛)母雞為好。

輔料:雞丁50克、瘦豬肉100克、蝦仁50克、熟火腿丁30克、豬油400克、香菇丁20克、鮮荷葉4張、酒罈泥3000克。

調料:紹酒50克,鹽5克,、油100克、白糖20克、蔥花25克、薑末10克、丁香4粒、八角2顆、玉果末0.5克、蔥白段50克、甜麵醬50克、香油50克、熟豬油50克。

做法:1.將雞去毛,去內臟、洗淨。加醬油、黃酒、鹽,醃製1小時取出,將丁香、八角碾成細末,加入玉果末和勻,擦於雞身;

2.將鍋放在大火上,內加入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蔥花、薑爆香,然後將輔料中的雞丁、瘦豬肉、蝦仁、熟火腿丁、香菇丁分別到入鍋中炒熟,出鍋後,放涼備用;�

3.雞的兩腋各放一顆丁香夾住,再用豬網油緊包雞身,用荷葉包一層,再用玻璃紙包上一層,外面再包一層荷葉,然後用細麻繩紮牢;

4.將酒罈泥碾成粉末,加清水調和,平攤在濕布上(約1.5厘公尺厚),再將捆好的雞放在泥的中間,將濕布四角拎起將雞緊包,使泥緊緊粘牢,再去掉濕布,用包裝紙包裹;

5.將裹好的雞放入烤箱,用旺火烤40分鐘,如泥出現乾裂,可用泥補塞裂縫,再用旺火烤30分鐘,然後改用小火烤90分鐘,最後改用微火烤90分鐘;

6.取出烤好的雞,敲掉雞表面的泥,解去繩子,揭去荷葉、玻璃紙,淋上香油即可。

乞丐雞是怎樣製作的?須要什麼調味料?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乞丐做雞的全過程!做雞是有學問的

主料:嫩母雞1只(1000克)、以頭小體大、肥壯細嫩的三黃(黃嘴、黃腳、黃毛)母雞為好。 輔料:

雞丁50克、瘦豬肉100克、蝦仁50克、熟火腿丁30克、豬油400克、香菇丁20克、鮮荷葉4張、酒罈泥3000克。 調料:紹酒50克,鹽5克,、油100克、白糖20克、蔥花25克、薑末10克、丁香4粒、八角2顆、玉果末0.5克、蔥白段50克、甜麵醬50克、香油50克、熟豬油50克。

做法: 1.將雞去毛,去內臟、洗淨。加醬油、黃酒、鹽,醃製1小時取出,將丁香、八角碾成細末,加入玉果末和勻,擦於雞身;

2.將鍋放在大火上,內加入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蔥花、薑爆香,然後將輔料中的雞丁、瘦豬肉、蝦仁、熟火腿丁、香菇丁分別到入鍋中炒熟,出鍋後,放涼備用;

3.雞的兩腋各放一顆丁香夾住,再用豬網油緊包雞身,用荷葉包一層,再用玻璃紙包上一層,外面再包一層荷葉,然後用細麻繩紮牢;

4.將酒罈泥碾成粉末,加清水調和,平攤在濕布上(約1.5厘公尺厚),再將捆好的雞放在泥的中間,將濕布四角拎起將雞緊包,使泥緊緊粘牢,再去掉濕布,用包裝紙包裹;

5.將裹好的雞放入烤箱,用旺火烤40分鐘,如泥出現乾裂,可用泥補塞裂縫,再用旺火烤30分鐘,然後改用小火烤90分鐘,最後改用微火烤90分鐘;

6.取出烤好的雞,敲掉雞表面的泥,解去繩子,揭去荷葉、玻璃紙,淋上香油即可。

小貼示:另可備香油、蔥白、甜麵醬供蘸食。此雞皮色金黃橙亮,肉質鮮嫩酥軟,香味濃郁,原汁原味,營養豐富,風味獨特。

6樓:匿名使用者

叫 花 雞

北京菜- 地方特色

叫 花 雞

制法:1、將光雞去腳爪肋下取臟,用刀背敲斷腿,翅,頸骨入壇,加醬油,紹酒,精鹽醃漬一小時,

2、將雞取出,將丁香,八角碾末,加山奈末遍抹雞身,3、炒鍋入熟豬油,炸蔥,姜起香後撈去,再將蝦仁,雞肫丁,香菇丁,豬肉下火腿丁,蝦公尺入炒鍋顛炒幾下,加紹酒,醬油,綿白糖炒至斷生,待涼後塞入雞腹,雞頭塞入刀口,腋下放丁香用豬網油包緊雞身,外用鮮荷葉包裹數層用細麻繩紮緊,把酒譚泥碾成粉加清水拌和起粘平攤濕布上,捆難置泥中間用濕布兜起,使泥緊粘揭去濕布,用包裝紙包裹,在戳一小孔,

3、將雞裝入烤箱,旺火烤約四十分鐘取出,用濕酒罈泥封孔再烤半小時,用小文火烤八十分鐘,再用微火烤九十分鐘,取出敲去泥,去繩,荷葉裝盤,淋芝麻油即成。

乞丐雞的泥坑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1.醬油、料酒、精鹽醃雞1小時,丁香粒、八角粒研成末擦抹雞身;

2.蔥花、薑末、八角煸炒,加蝦仁、豬肉丁、雞肫丁、火腿丁顛炒,蒸入料酒、醬油、白糖炒成餡料,填入雞腹,豬網油緊包雞身,荷葉包裹後再用玻璃紙,外面再包一層荷葉,用細麻繩扎成長圓形;

3.酒罈泥碾成粉,加清水拌和,將泥裹在雞上約五分厚,再用包裝紙包裹;

4.裹好泥的雞放入烤箱,熟時取出敲掉泥去荷葉,淋上香油即可。

有沒有誰知道乞丐雞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材料: 母雞乙隻,蝦仁,雞肫丁,豬瘦肉,熟火腿丁,水發香菇丁,大蝦公尺,豬網油,鮮荷葉,包裝紙,酒罈泥,紹酒,精鹽,醬油,蔥段,薑末,丁香,八角,山奈末,芝麻油,熟豬油。

制法: 1、將光雞去腳爪肋下取臟,用刀背敲斷腿,翅,頸骨入壇,加醬油,紹酒,精鹽醃漬一小時, 2、將雞取出,將丁香,八角碾末,加山奈末遍抹雞身, 3、炒鍋入熟豬油,炸蔥,姜起香後撈去,再將蝦仁,雞肫丁,香菇丁,豬肉下火腿丁,蝦公尺入炒鍋顛炒幾下,加紹酒,醬油,綿白糖炒至斷生,待涼後塞入雞腹,雞頭塞入刀口,腋下放丁香用豬網油包緊雞身,外用鮮荷葉包裹數層用細麻繩紮緊,把酒譚泥碾成粉加清水拌和起粘平攤濕布上,捆難置泥中間用濕布兜起,使泥緊粘揭去濕布,用包裝紙包裹,在戳一小孔, 4、將雞裝入烤箱,旺火烤約四十分鐘取出,用濕酒罈泥封孔再烤半小時,用小文火烤八十分鐘,再用微火烤九十分鐘,取出敲去泥,去繩,荷葉裝盤,淋芝麻油即成。 方法二:

基本材料 母雞乙隻,蝦仁,雞肫丁,豬瘦肉,熟火腿丁,水發香菇丁,大蝦公尺,豬網油,鮮荷葉,包裝紙,酒罈泥,紹酒,精鹽,醬油,蔥段,薑末,丁香,八角,山奈末,芝麻油,熟豬油。 將光雞去腳爪肋下取臟,用刀背敲斷腿,翅,頸骨入壇,加醬油,紹酒,精鹽醃漬一小時,取出,將丁香,八角碾末,加山奈末遍抹雞身,炒鍋入熟豬油,炸蔥,姜起香後撈去,再將蝦仁,雞肫丁,香菇丁,豬肉下火腿丁,蝦公尺入炒鍋顛炒幾下,加紹酒,醬油,綿白糖炒至斷生,待涼後塞入雞腹,雞頭塞入刀口,腋下放丁香用豬網油包緊雞身,外用鮮荷葉包裹數層用細麻繩紮緊,把酒譚泥碾成粉加清水拌和起粘平攤濕布上,捆難置泥中間用濕布兜起,使泥緊粘揭去濕布,用包裝紙包裹,在戳一小孔,將雞裝入烤箱,旺火烤約四十分鐘取出,用濕酒罈泥封孔再烤半小時,用小文火烤八十分鐘,再用微火烤九十分鐘,取出敲去泥,去繩,荷葉裝盤,淋芝麻油即成

9樓:匿名使用者

雞買來洗乾淨後,用鹽等配料淹起來,乙個小時左右放它入味,用錫紙把雞包好,確定包好後外層用黃泥糊起來。把它放在已經生起的火堆裡燒,燒大概45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用泥沙把火蓋滅,把雞留在泥沙裡面燜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泥巴貼在雞上,再放入炭火中

乾鍋雞是那裡的特色菜?怎麼做出來乾鍋雞好吃?說的越詳細越好

成都 嘻嘻 乾鍋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 公雞800克 輔料 芹菜100克 調料 辣椒 紅 尖 幹 50克,花椒5克,豆豉15克,五香粉5克,豆瓣30克,姜25克,大蔥40克,豬油 煉製 150克,味精3克,雞精3克,白砂糖4克,料酒15克,香油10克,鹽5克 乾鍋雞的特色 色澤紅亮,肉質嫩,香辣爽口,香...

鹽局雞的為什麼做出來是金黃顏色的

帶金黃顏色的只有黃油雞,但市面很多都是用色素的。滷出的東西也不會顏色發紅,通常都是淡淡的藥材和配料顏色,你說的發紅也是為了好看上的色。檸蒙黃色素!不對找我!製作好的鹽焗雞顏色不夠黃怎麼回事?怎麼解決?10 跟雞的選用有關,例如黃油雞熟後雞皮是金黃色的。一般小販會加少量食用色素 檸檬黃 鹽焗雞的顏色是...

玻璃是怎樣做出來的

永丶不悔頭 玻璃的生產工藝包括 配料 熔制 成形 退火等工序。主要流程 1 原料預加工 將塊狀原料 石英砂 純鹼 石灰石 長石等 粉碎,使潮溼原料乾燥,將含鐵原料進行除鐵處理,以保證玻璃質量。2 配合料製備 按照設計好的料方單,將各種原料稱量後在一混料機內混合均勻。玻璃的主要原料有 石英砂 石灰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