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鞋子是怎樣做出來的,鞋子是怎樣做成的?

時間 2022-09-20 03:45:04

1樓:kyoya骸

鞋子的不同面料將決定鞋子本身的重量、透氣性、耐磨程度及防水效能,生產登山通常採用的以下面料:

◇ 尼龍織布與小塊皮相結合-這種面料重量輕,透氣效能好,在正常的氣候下具有較好的保暖性,穿起來比較柔軟方便,適合與短途野外跋涉,攜帶較少的登山器材,**低廉,缺陷是防水效能差,雨水較容易滲透尼龍面料。如美國杜邦公司的cordura布,一種非常結實的紡織合成布料,重量輕、耐磨、透氣、方便等特點,許多日常用的登山鞋面均是採用這種材料與真皮相結合。

◇ 純皮面料-防水效能好、耐磨程度高、抗硬效能好於尼龍,適合於長途野外跋涉、攜帶較重的登山器材、比較堅硬的山地,但是,其自身重量和透氣效能不如尼龍靴子,穿鞋時比較費時。純皮面根據其特性和厚度,有不同的分類,未加工的原皮其厚度通常是 10mm 但在加工時分割成不同的厚度,通常是從1.8mm 至2.

0mm 厚,最厚的可達到3-3.2 mm。如義大利perwanger 皮革公司生產的塗矽牛皮,採用特殊加工工藝,皮面具有良好的防水性和透氣性,厚度達到3-3.

2 mm,結實耐磨,高檔登山靴均採用該公司的產品。nabuck皮面,厚度2.8-2.

9 mm,柔軟性接近紡織面料,表面塗有防水層,皮質耐磨;suede皮面,厚度2.1-2.8mm,柔軟性好,經過防水處理。

nepal翻皮面,未經過磨沙處理,經過防水處理,厚度 2.8-3.0mm。

中檔登山靴均是採用上述皮面製成,而義大利 crispi、la sportiva等公司的純皮面登山靴均是選用高品質的牛皮,每雙靴子都是採用一張整塊皮子製成。

◇ 硬塑樹脂-比較堅硬,具有較好的抗硬性,可有效的保護腳,高山登山靴均是採用這種樹脂做面,體積大,自重較重,穿著比較笨重。

2樓:奇人匠心皮藝大師

做皮鞋前挑選好的皮料,然後切割,縫製,定型,手工的皮鞋非常的柔軟耐穿,很輕便,即使是登山也沒問題。

做鞋子是怎樣做出來的?

3樓:奇人匠心皮藝大師

做皮鞋前挑選好的皮料,然後切割,縫製,定型,手工的皮鞋非常的柔軟耐穿,很輕便,即使是登山也沒問題。

4樓:玩不來生活

先由專門的人搞樣子,在買皮子來下料,然後在分給幫工做,做成幫子以後在給底工排幫,合底,然後打磨一下噴點亮光劑。

如果自己做一款鞋子,是需要很大的資金的,鞋子的設計、開發、版圖、模具是需要很大資本的,如果是做一雙沒什麼必要。

同時鞋子的不同面料將決定鞋子本身的重量、透氣性、耐磨程度及防水效能。

5樓:十里亭外霜滿天

留下郵箱 我明天全部拍給你 我做鞋十多年了

我想學做鞋子 那麼鞋子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經過哪些工藝啊?

6樓:特立專業答疑

1.做鞋前,首先要看選取做什麼樣的鞋對吧。那麼,前提是這款鞋的鞋型定位很重要,接下來就是要請鞋型設計師設計好鞋楦了。

鞋的楦型大家都知道就是腳型,它就決定了鞋型,有了它就可以做下一步的工作了。

2.將做好的楦型,來設計想做出鞋的款式定位,通過鞋樣設計師設計好鞋款,根據溝思,找到所設計好鞋要用的所有材料,這裡包括面料,裡料,裝飾,底型等等。進行對鞋樣的試做,當鞋試做好了,進一步對楦型和款式的準確定位確認也是很重要的一步哦,如:

合腳,標碼,款式,配色的看法呀等等哦。

3.楦型和款式都定位好了,那麼就是接下來要製作鞋鞋的過程啦,簡單的說說吧,往下看。

a.將楦型(母楦)製作好整套生產鞋所需的碼段,如:想做的幾碼到幾碼。

b.由鞋樣設計師,將鞋樣(母版)進行和楦段相同的碼號進行放樣,製作生產下料的刀模和生產鞋的定位打點劃線板。

c.由採購員進行對所需村料的選購,按計劃用量進行購齊方可生產,當然也要看好材質也好重要的一步。

d.有了上面的東西了,下面就開始可以進行生產了哦。首先是下料哦,裁斷組把鞋鞋所需用的材料進行下料。

e.由打點劃線組,按設計師的定位打點劃線板進行對材料的定位哦。方便針車組工作,定好後就轉入針車進行縫幫啦。

f.幫面縫好後,下面就是成型了。通過做好的楦碼,對號碼的進行套幫,幫都搞好了。

下面就可以上鞋底啦,測試好底和麵的膠水強度,進行鞋鞋上底工作哦,再氣壓加固。冷卻後,拔出楦型,鞋鞋就成型了。

g.接下來就對鞋鞋的整理和包裝啦,完成製作的最後一步哦,也是對鞋鞋的美容工作啦!

7樓:

如果有正確的楦頭,一個人做的話不要有那麼多的流程。設計就是鞋圖,配色材料自己選,按照鞋圖或者自己喜歡的款式進行開版,開版的時候要知道鞋子的做法,所以學開版前最好先學做鞋子。做面的流程就是把鞋子所需材料畫剪,然後削皮折邊,根據鞋子工藝進行製作。

做好面半成品後底部拉幫貼底。最後就包裝整理,根據鞋型不同,流程有所不通,所以每款鞋子都有製作工藝。但是面的工藝就幾種。

會了就一通百通了。

8樓:郗濮

呵呵!你的志氣很高,值得我學習!想做鞋子自創自己的品牌不是件容易的是,首先你的有技術,知道鞋子的內部結構和原理,發明國家專利。第二是資金的問題了!

9樓:

簡單的: 開模,(車縫),拉幫成型,貼底

鞋子是怎樣做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鞋要經過100多道工序才能成型,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做鞋的楦。鞋楦是以人腳為原型,手工雕刻出一塊木頭或做一個塑料模型。足弓的形狀及人體體重如何分佈在腳掌上是製作鞋楦時必須考慮的兩件事情,而且一點也馬虎不得。

無論是單位訂製還是批量生產,不同風格款式的鞋植也要有所區別。製作鞋楦要具備精湛的技藝和老練的經驗。熟練、高超的匠人在對一個能顯示人體體重分佈情況的“腳印”進行多達35個測量專案之後,就可以判斷出腳趾的平衡性,測定腳背部和腳掌的圍長,計算大腳趾的高度,以及足背的輪廓。

他還能預見到腳會以何種姿態待在鞋裡面。

製作鞋楦的難度在於,在不能改變鞋的外觀造型的條件下,製作者要讓鞋楦的各項結構指標都符合腳的需求。對一款高跟鞋來說,他要想像著鞋跟的高度,再確定鞋品的大小。接著是鞋幫的高度,如果太高,會摩擦筋腱;如果太低,腳又會經常滑出來。

製作一雙舒適、精緻的鞋需要精確地測量(左足右庶)骨資料,因為它連線著腳背和趾球,佔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當人在行走和跑步的時候,(左足右庶)骨成為身體重量的支點。

紙樣製作者依照鞋楦的形式裁剪出鞋的幫料和鞋裡,並把它們縫合起來。接下來是製作內包頭和後幫。然後把後料浸溼使其能夠較柔順地符合鞋楦的形狀。

好鞋匠總是非常謹慎地把面料鋪在鞋植上,再緊繃固定在恰當的位置。鞋面在鞋楦上晾於,大約在兩週後才能加上鞋底和鞋跟。

最後一步是修邊、削跟、磨光鞋底、裝鞋墊。給鞋面擦油蹭亮之後就可以穿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nike是用一些環保材料做的,現在很多國家都提倡環保,匡威和nike都是運動品牌的倡導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鞋底壓模

然後割皮做鞋面

兩部分成型後,用膠水或者線縫合起來

13樓:拾不起舊時光

首先由專門的人設計樣式,再購買皮料來下料,然後再分給工人做,做成幫子以後在分配給其他工人排幫,合底,最後打磨一下、噴塗亮光劑。

同時鞋子的不同面料將決定鞋子本身的重量、透氣性、耐磨程度及防水效能。

鞋子有著悠久的發展史。大約在5000多年前的仰韶文化時期,就出現了獸皮縫製的最原始的鞋。鞋子是人們保護腳不受傷的一種工具。

最早人們為了克服特殊情況,不讓腳難受或者受傷,就發明了毛皮鞋子。鞋子發展到現在,就形成了現在這個樣子。各種樣式功能的鞋子隨處可見。

14樓:

這樣用不脫膠.mp4

怎麼做鞋子

15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主要材料:毛茸茸的布料、革制的布料。

所需工具:剪刀、針線、

製作步驟:

1、先把製作鞋子的布都剪成對應的樣子。

2、先把鞋子的輪廓縫好。

3、然後用作為鞋底的布縫到底上。

4、縫好鞋底。

5、然後將鞋子裡面也墊上一層並縫好。

6、用針線將兩層縫到一起。

7、將革制的布做的鞋底縫上去。

8、兩隻鞋子都同樣的方法做好就是一雙保暖的鞋子了。

16樓:黑色凌凌漆

手工製作鞋子的步驟:

所需工具:棉布、剪刀、針線

1、把棉布準備好,製作鞋子很舒服的純棉的布料比較好。

2、量好腳的尺寸剪出紙張作為模版。

3、剪好布料。

4、把鞋幫和鞋面的部分對摺。

5、一個在邊上整個縫好,裡層的只要把兩邊縫一下,中間留口。

6、用珠針把鞋面和鞋底固定好。

7、然後縫起來

8、把邊上用剪刀剪成鋸齒的樣子

9、把正外層的布料翻到正面

10、然後把外層布料套到裡層布料裡面

11、用針線把鞋口的位置兩層縫到一起

12、裡層的後面的留口就是反口了,反到正面13、用針線縫好留口

14、這樣就做好的主體鞋子的部分了

15、做好鞋子的小帶子,縫到上面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做開發室還是辦廠?不會是一時心血來潮想自己做吧?那你可有得忙了。

稍微給你介紹一下鞋子的流程吧。

首先,輔助道具:

高頭縫紉機一部,3×3針車線若干(要搭配顏色的話需要更多),鞋楦一雙(適合自己穿的或樣品號),面料,鞋底一雙,膠水及處理劑,烘箱一臺,尖嘴鉗一把(網鞋專用,底部帶有錘子造型),小鐵釘若干,頂壓機一臺。

然後,做鞋子前需要先由設計師設計造型,如果直接高仿別人的款式可以略去這一步驟。

接著,由版師(開紙版的師傅)照著鞋款在紙板上分割出所需要的部件。

然後再把面料照著版師分割出來的紙板造型裁剪,再用縫紉機車縫這些裁剪出來的面料形成一個整體,我們統稱為幫面。

最後把幫面套在鞋楦上,用尖嘴鉗(我們管它叫“網鉗”)敲釘子,把幫面固定在鞋楦上,然後刷膠貼上幫面,幫面粘好後拔掉小釘子,再把鞋底貼上到幫面上,最後用頂壓機進行加固頂壓。

上面所說的都是簡略慨括而已,細分下去還有相當多的步驟

18樓:洛憐雲

第一步,準備棉布,第二步縫起來,第三步縫上鞋底ok,第一步準備材料,第二步剪成對稱對稱的圓柱形,第三步縫起來,第四部縫上鞋底

鞋是怎麼做成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雙鞋要經過100多道工序才能成型,

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做鞋的楦。鞋楦是以人腳為原型,手工雕刻出一塊木頭或做一個塑料模型

第二步,製作鞋楦要具備精湛的技藝和老練的經驗。熟練、高超的匠人在對一個能顯示人體體重分佈情況的“腳印”進行多達35個測量專案之後,就可以判斷出腳趾的平衡性,測定腳背部和腳掌的圍長,計算大腳趾的高度,以及足背的輪廓。

第三步,接著是鞋幫的高度,如果太高,會摩擦筋腱;如果太低,腳又會經常滑出來。製作一雙舒適、精緻的鞋需要精確地測量(左足右庶)骨資料,因為它連線著腳背和趾球,佔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第四步,接下來是製作內包頭和後幫。然後把後料浸溼使其能夠較柔順地符合鞋楦的形狀。好鞋匠總是非常謹慎地把面料鋪在鞋植上,再緊繃固定在恰當的位置。

鞋面在鞋楦上晾於,大約在兩週後才能加上鞋底和鞋跟。

最後一步是修邊、削跟、磨光鞋底、裝鞋墊。給鞋面擦油蹭亮之後就可以穿了。

玻璃是怎樣做出來的

永丶不悔頭 玻璃的生產工藝包括 配料 熔制 成形 退火等工序。主要流程 1 原料預加工 將塊狀原料 石英砂 純鹼 石灰石 長石等 粉碎,使潮溼原料乾燥,將含鐵原料進行除鐵處理,以保證玻璃質量。2 配合料製備 按照設計好的料方單,將各種原料稱量後在一混料機內混合均勻。玻璃的主要原料有 石英砂 石灰石 ...

乞丐雞是怎樣做出來的,乞丐雞怎麼做

不是乞丐雞應該叫 叫花雞 喲 呵呵 不過叫法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好吃哦叫花雞的做法 調類別 烤 菜系 川菜 食材類別 雞肉 味道 香脆 適宜季節 春 色香味 肉嫩,味鮮 主料 開膛嫩仔雞乙隻 約500克 豬肉50克 芽菜25克 泡辣椒10克 生菜15克 鮮荷葉6張。輔料 醬油20克 料酒20克 花椒2克...

遊戲音效是怎樣做出來的?遊戲音效是怎麼做出來的?

在國外可以,國內就不要想了,基本沒有公司會砸錢搞個錄音棚或者一套裝置去取樣,國內大多都是用好萊塢,索尼等一些大型音效庫裡面的音效,或者從其他遊戲裡面扒音效,例如rpg就用wow,fps就用使命召喚,戰地一類的,音效師都有自己的素材庫,幾百個g的音效素材是很正常的,有時候達不到音效需求的時候就只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