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鍋雞是那裡的特色菜?怎麼做出來乾鍋雞好吃?說的越詳細越好

時間 2021-07-15 12:15:58

1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__^*) 嘻嘻……

乾鍋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公雞800克

輔料:芹菜100克

調料:辣椒(紅、尖、幹)50克,花椒5克,豆豉15克,五香粉5克,豆瓣30克,姜25克,大蔥40克,豬油(煉製)150克,味精3克,雞精3克,白砂糖4克,料酒15克,香油10克,鹽5克

乾鍋雞的特色:

色澤紅亮,肉質嫩,香辣爽口,香氣誘人。

乾鍋雞的做法:

1. 乾辣椒去籽及蒂,切成長約2厘公尺的節;

2. 芹菜清洗乾淨,切成長約五厘公尺的節;

3. 老薑洗淨,切成薑片;

4. 大蔥洗淨,取其蔥白,切成段;

5. 土雞洗淨,斬成約2.5厘公尺大小的塊,放入盆中,加精鹽,薑片,蔥段,料酒和勻,碼味十分鐘;

6. 鍋置旺火上,燒精煉油至七成熱,放入雞肉炸乾水分撈出;

7. 鍋內留少許油,燒至五成熱,下乾辣椒節,花椒炒香撈出;

8. 鍋內另燒油四成熱,放入郫縣豆瓣,薑片,蔥段炒香上色,摻入滷水,下火鍋料,燒開至沸,熬幾分鐘,撈去料渣,倒入雞塊,加料酒,老乾媽豆豉,乾辣椒,花椒,芹菜,白糖,雞精,味精,香油,推轉和勻;

9. 起鍋盛入鋼鍋中,隨鍋鏟,酒精爐一同上桌;

10. 上桌後,點燃火,用鍋鏟不停的翻炒,至湯幹香氣四溢時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乾鍋雞呢起源於近幾年川菜飯店!

不過隨著重慶菜跟川菜分歧!乾鍋雞準確的來說屬於重慶菜,屬於重慶江湖菜系!

川菜跟重慶江湖菜的區別在於:川菜注重麻辣,而重慶江湖菜注重香料的運用!雖然只是本質的一點區別!

可是乙個新的菜系就在重慶做出了名氣!最終有比較有名的《過門香》為代表!而乾鍋雞呢就是作為新重慶菜的一道典型代表作!

有川菜的麻辣,又有重慶菜的香料提香!加上乾鍋的特殊襯墊!體現出了川菜的過往,重慶菜的誕生!

很好吃,如果要學的話其實這道菜不好做,因為調料家裡配的不齊,可以到飯店點一道嚐嚐!

乞丐雞是怎樣做出來的,乞丐雞怎麼做

不是乞丐雞應該叫 叫花雞 喲 呵呵 不過叫法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好吃哦叫花雞的做法 調類別 烤 菜系 川菜 食材類別 雞肉 味道 香脆 適宜季節 春 色香味 肉嫩,味鮮 主料 開膛嫩仔雞乙隻 約500克 豬肉50克 芽菜25克 泡辣椒10克 生菜15克 鮮荷葉6張。輔料 醬油20克 料酒20克 花椒2克...

酸奶是怎麼做出來的

創作家 主料 純牛奶1000ml 輔料 酸奶發酵劑1g具體做法如下 1 準備好做酸奶的所有原材料。2 依次倒入牛奶,酸奶發酵劑攪拌均勻。3 將攪拌好的放入酸奶機,定時八小時發酵。4 八小時後,美味的酸奶出爐了。 銀清雅金蒼 準備材料 1 任意品牌酸奶一杯 袋 盒 第一次作 引子 2 白砂糖兩大勺 冰...

腐竹是怎麼做出來的

做法如下 食材 黃豆,純天然水質 1 選擇顆粒飽滿的黃豆為宜,篩去灰塵雜質。將選好的黃豆,用脫皮機粉碎去皮,外皮吹淨。去皮是為了保證色澤黃白,提高蛋白利用率和出品率。3 用石磨或鋼磨磨漿均可,從磨漿到過濾用水為1 10 1公斤豆子,10公斤水 磨成的漿汁。採用甩乾機過濾3次,以手捏豆渣鬆散,無漿水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