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公煲料怎麼做,雞公煲的調料都有哪些 怎麼製作的

時間 2022-03-06 13:00:12

1樓:ruby林紫涵

重慶雞公煲的魅力首先在於原料,是以正宗三黃雞為主料,當天早晨宰殺並去掉內臟,佐以獨家秘製的26種醬(沙茶醬、海鮮醬等)製成的小料,與芹菜、香菜、洋蔥、香蔥、青椒、大蒜和多種藥材,在溫火中煲製而成.

瓊瑤露桃雞煲 主料: 雞半隻重約800克,洋蔥、番茄各約100克,甘筍約50克,蔥2條,乾蔥蓉1茶匙,薑蓉適量,罐裝水蜜桃6個。 配料:

醃料:鹽、糖、薑汁各2/3茶匙,生粉1茶匙,胡椒粉水各適量。 芡汁粉:

鹽、糖各1/2茶匙,茄汁、生粉各1茶匙,(口急)汁、胡椒粉各適量,清水3湯匙。 做法: 1、雞洗淨,去骨切塊,用醃料醃拌半小時以上,瀝乾,用熱油炸至微黃色,撈起瀝乾油分。

2、洋蔥去衣切片;番茄洗淨切片;桃切塊;甘筍切片。 3、燒熱油湯匙,爆香乾蔥、洋蔥、番茄塊,下芡汁煮滾,再下甘筍和桃塊拌勻,上桌。 原料:

雞半隻,冬菇仔半兩,乾蔥六兩,姜數片,菠菜五兩,甘筍數片,蠔油一湯匙半。生抽一湯匙,糖半茶匙,生粉半湯匙,油一湯匙,鹽適量。做法:

①菠菜洗淨,切短段放在煲仔內。乾蔥撕去紅衣,洗淨滴乾水。冬菇淨軟去腳,抹乾水。

雞洗淨抹乾水,斬塊,加醃料醃十分鐘,泡油;②下油二湯匙,爆香乾蔥、姜,加入雞、冬菇及蠔油再爆片刻,下料酒,下調味及甘筍,不停炒動,煮至雞熟,鏟起放在菠菜上,煲滾即可。

重慶的據說是最正宗的

哈哈,據說他們的配料是要有技術轉讓費的

技術主料:童子雞乙隻;輔料:洋蔥乙個,青椒乙個,美芹兩根。調料:老抽醬油,糖,味精。

做法:童子雞洗淨切成3公分見方,在開水中先燙一下,除去浮沫倒出漏去水分待用;洋蔥、青椒、美芹也切成3公分大小;炒菜鐵鍋裡加入50克精製油加熱到5成,先倒入洋蔥、青椒、美芹快速翻炒一下馬上出鍋,接著倒入燙過的童子雞翻炒至五成熟,再倒入剛才煸炒過的洋蔥、青椒、美芹,加入老抽醬油和糖,倒熱水至剛蓋滿菜,慢慢煮,經常翻動,到湯汁稠了後,加入味精拌勻即可出鍋!

2樓:一人廚

教你雞公煲好吃又開胃的做法

3樓:超超

雞塊醃製下鍋炒加香菇

雞公煲的調料都有哪些?怎麼製作的?

4樓:發發發

用田七加海馬煮給12歲以上的男孩吃

雞公煲配方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雞半隻重約800克,洋蔥、番茄各約100克,甘筍約50克,蔥2條,乾蔥蓉1茶匙,薑蓉適量,罐裝水蜜桃6個。 配料:

醃料:鹽、糖、薑汁各2/3茶匙,生粉1茶匙,胡椒粉水各適量。 芡汁粉:

鹽、糖各1/2茶匙,茄汁、生粉各1茶匙,(口急)汁、胡椒粉各適量,清水3湯匙。 做法: 1、雞洗淨,去骨切塊,用醃料醃拌半小時以上,瀝乾,用熱油炸至微黃色,撈起瀝乾油分。

2、洋蔥去衣切片;番茄洗淨切片;桃切塊;甘筍切片。 3、燒熱油湯匙,爆香乾蔥、洋蔥、番茄塊,下芡汁煮滾,再下甘筍和桃塊拌勻,上桌。 原料:

雞半隻,冬菇仔半兩,乾蔥六兩,姜數片,菠菜五兩,甘筍數片,蠔油一湯匙半。生抽一湯匙,糖半茶匙,生粉半湯匙,油一湯匙,鹽適量。做法:

①菠菜洗淨,切短段放在煲仔內。乾蔥撕去紅衣,洗淨滴乾水。冬菇淨軟去腳,抹乾水。

雞洗淨抹乾水,斬塊,加醃料醃十分鐘,泡油;②下油二湯匙,爆香乾蔥、姜,加入雞、冬菇及蠔油再爆片刻,下料酒,下調味及甘筍,不停炒動,煮至雞熟,鏟起放在菠菜上,煲滾即可。

重慶的據說是最正宗的

配料是要有技術轉讓!!!!!!!!!!!

6樓:一人廚

教你雞公煲好吃又開胃的做法

7樓:超超

雞塊醃製下鍋炒加香菇

醬香雞公煲的做法及配料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農家土雞1/2只

配料:芹菜1根、萵筍1棵、香菜2根、小個洋蔥1個、尖椒1個、紅椒1個、小紅辣椒3個、姜1塊、蔥1根、蒜4瓣、啤酒1罐

調料:郫縣豆瓣醬1大勺、雞精1小勺、糖1小勺、生抽2大勺、老抽1小勺、醋1小勺、料酒1大勺、辣椒麵適量

準備:萵筍去皮、切滾刀塊,姜、蒜切片,蔥、芹菜、香菜切段,洋蔥、青紅椒切絲,小紅辣椒切碎;

做法:1. 斬好的雞塊洗淨,放入碗中,加入適量料酒;

2. 再加入1大勺生抽;

3. 加入1小勺雞精;

4. 放入薑片,一半的蔥段和蒜片;

5. 充分拌勻,醃製半小時以上;

6. 等待的時間裡,準備做辣油,取適量辣椒麵放入小碗;

7. 鍋中加入2大勺油,燒熱後放入剩餘的蔥薑蒜;

8. 炸出香味後,將油倒入辣椒麵,拌勻做為紅油待用;

5. 充分拌勻,醃製半小時以上;

6. 等待的時間裡,準備做辣油,取適量辣椒麵放入小碗;

7. 鍋中加入2大勺油,燒熱後放入剩餘的蔥薑蒜;

8. 炸出香味後,將油倒入辣椒麵,拌勻做為紅油待用;

9. 另起鍋加少許油,燒至6成熱時,放入紅辣椒碎和花椒;

10. 爆出香味後,放入洋蔥絲爆炒片刻;

11. 將雞塊連同醃製用的蔥薑蒜一同倒入鍋中,不停翻炒;

12. 雞肉白色後加入1大勺生抽;

13. 根據個人口味加入1大勺豆瓣醬;

14.再加入少許老抽;

15. 再加入適量醋;

16. 最後加入1小勺糖,繼續翻炒;

17. 炒至雞皮變為明黃色時,加入適量啤酒,至雞肉2/3處即可;

18. 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自製紅油,大火煮開後,改為中火悶10分鐘;

19. 把萵筍塊、芹菜段和青紅椒絲倒入鍋中;

20. 翻拌後,繼續開大火煮5分鐘即可。

重慶雞公煲的底料怎麼做

9樓:yi曲思君賦

材料原料:公雞1只、辣椒、花椒、萵筍

調味:鹽、味精、豆瓣醬、醬油、蠔油、蔥薑蒜做法1、公雞洗淨剁塊後在熱油鍋中過油後撈出。

2、萵筍去皮切條備用。

3、炒鍋熱油,下入豆瓣醬煸炒出紅油,下入花椒和尖椒翻炒。

4、加入蔥薑蒜和大料後,倒入雞塊翻炒。

5、加入適量的醬油和蠔油,翻炒加適量的清水,水量沒過雞塊。

6、慢火燉至雞塊熟爛,加入萵筍再煮幾分鐘至萵筍熟透,加入調味料後出鍋。

重慶雞公煲配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重慶雞公煲」是一道重口味、令人一吃就難以忘懷的名菜,同時吸取了火鍋的做法、乾鍋的吃法,融入了現代的原料醃製方法,其獨特的風味、口感和優廉的**,讓人百吃不厭。

原料:仔公雞 1 只(850-900 克),香芋塊 50 克(也可用芋兒)。

調料:青、紅椒塊、香菜各 20 克,蒜苗 25 克,,a 料(濃縮雞膏 5 克,白糖 2 克,雞精、菠蘿汁、蠔油各 5 克,老抽、蒜頭粉各 2 克, 花生醬 10 克,鹽、味精、黑胡椒粉各 3 克),料酒 15 克,清湯 250 克,黃油 20 克,秘製醬料、蒜子各 50 克,薑片 15 克,色拉油約耗 120 克。

秘製醬料配方及炒製:

原料:郫縣豆瓣、泡椒蓉、花椒油各 1500 克,糍粑辣椒 2 千克,冰 糖、泡椒、薑末各 500 克,牛油 250 克,色拉油 2500 克,本醪糟 2 瓶,五香粉 50 克,十三香 30 克,白酒 100 克。

製作:鍋上火加牛油燒開,加入色拉油,下冰糖熬至全部化開並變紅、 油麵有拳頭大的糖子時,下豆瓣醬、泡椒、薑末炒香,再加入糕把辣 椒炒 30 分鐘,下醪糟、五香粉、十三香炒 10 分鐘,加入白酒,花椒油炒 10 分鐘關火即可。

製作方法:

(1)仔公雞治淨砍成塊,清洗乾淨,用毛巾沾幹水分,加 a 料用 50 克清水稀釋開,下入雞塊,拌勻,再加入香菜醃 30 分鐘待用。

(2)鍋上火,加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熟,下入香芋塊炸熟,色呈微 黃時,撈出墊入煲內,把醃好的雞塊裡的香菜挑出,下入油鍋滑至九 成熟倒出。

(3)鍋重置火上,加入黃油,下薑片、蒜子煸香,接著下秘製醬料、 雞塊,調入 a 料炒勻,加清湯燒入味,下青紅椒塊,蒜苗收乾倒入煲 內,撒香菜上桌即成。

製作關鍵:

1、雞公是重慶方言,重慶把公雞叫雞公,母雞叫「雞婆」。

2、雞公 1 千克左右的最佳。

3、炒秘製醬料宜用小火。

4、雞塊可以批量醃製,放冰箱冷藏。

5、此菜也可走明檔。

6、雞公炒熟裝煲上桌,應開小火,吃得差不多了,加點鮮湯燙點別 的蔬菜。重慶雞公煲多數以自助餐的形式上桌

11樓:小小葉

重慶雞公煲結合了火鍋長盛不衰的經營精華,又具有吃不膩、不厭,同時又給人帶來越吃越豐富的感受。"重慶雞公煲"是一道重口味,令人一吃就難以忘懷的菜品,是05年美食市場剛興起的迷你小火鍋。重慶雞公煲色澤紅潤,口味香醇,是一道豐餐美食,吃後令人留有一種難以忘懷的味覺享受。

用料:土公雞1只,郫縣豆瓣100克,特製料油300克,花椒20克,冰糖15克,老薑30克,香料20克,泡辣椒25克,大蔥30克,油酥黃豆50克,乾紅辣椒100克,料酒15克,鮮湯適量。

▲特製料油熬製:

√原料:糍粑辣椒300克,,泡椒末200克,剁碎的優質郫縣豆瓣300克,,姜、蒜瓣共150克,小蔥100克,菜子油5000克。

√製作方法:

(1)將土公雞宰殺,宰殺時將雞血滴入盛有淡水的碗中,讓其凝結為血旺,雞內臟均切片,雞斬切成見方塊,乾紅辣椒切成1.5厘公尺節,姜切塊,蔥切節。

(2)將鍋置於火上,油燒至七成熱,下入雞塊、翻炒至水氣乾後,下入冰糖、花椒、乾紅椒節、薑塊繼續翻炒,再放入郫縣豆瓣炒至香酥,加特製料油炒2分鐘左右,下料酒,摻入鮮湯,加香料粉60克。

(3)湯沸後轉入壓力鍋中,壓制15-17分鐘,然後將高壓鍋端離火口沖冷,將經過高壓鍋製好的雞塊連同湯汁一起轉盛於火鍋盆中。

(4)把泡辣椒,乾辣椒50克,用少量油乾炒至香,與油酥黃豆、蔥節、味精一起倒入鍋內,配上雞血、雞雜及葷素菜上桌。

★關鍵一:解決渾湯

燒雞公是絕對不允許發生渾湯現象發生的。因為一旦出現渾湯,本來色澤紅豔的湯滷,就會搞成紅不紅、黃不黃、湯不湯、羹不羹的樣子,吃到嘴裡也會有粘乎乎的感覺、徹底改變其美好的口感。因此製作燒雞公時最應該避免渾湯現象。

原因:1.在炒雞塊時豆瓣放入過多;

2.燙測小菜時火力過大;

3.所摻之湯為沸湯。

解決辦法

1.豆瓣放入過少不出味,而如果過多則會出現渾湯現象,所以在製作燒雞公時應盡量選用少澱粉的優質豆瓣,活雞與豆瓣的比例為5000克活雞:150克優質豆瓣。

2.很多人在測燙小菜時,為追求快速,往往**猛煮,殊不知這正是造成渾湯的原因之一,所以測燙小菜時火力不能過猛。

3.當雞塊加入老油後摻湯時,不能摻沸湯,否則就會造成渾湯現象。

★關鍵二:解決香味不醇厚

製作成功的燒雞公,聞起來滿屋生香。這種香味與重慶火鍋的香味有著本質的不同,後者的香味完全來自於辣椒、花椒和香料的香味,而燒雞公的香味則來自於雞本身的香味與辣椒、花椒、香料融為一體的香味,比後者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如果製作不成功,則香而不醇。

原因:1.雞肉未炒香;2.未使用老油;3.雞塊未壓耙;4.雞齡過短;5.選用飼料雞而非土雞來製作。

解決辦法、

1.在製作燒雞公時,必須將雞肉炒香,才能保證雞肉本身的香味揮發出來。其方法是:把雞塊放入七成熱油中不停翻炒至水分燒乾,再放入冰糖、適量辣椒節、花椒、薑塊繼續翻炒,再放入適量郫縣豆瓣炒至香酥,加適量老油炒2分鐘左右,這時雞塊就差不多炒香了。

檢驗雞塊中的水分是否炒乾的標準為:當把雞塊在鍋中翻炒的聲音由大逐漸變弱並發出「嗤嗤」的聲音時,用炒勺舀起油往下滴時觀察其顏色顯得很清亮,就證明雞塊裡的水分已炒幹。

2.製作燒雞公必須使用老油,才會使燒雞公的香味與口感更加醇厚。

3.必須將雞塊壓耙,這樣不僅口感甚佳,更重要的是只有將雞塊壓至耙軟,才能使雞塊的香味盡量揮發出來。一般情況下,壓制的雞塊時間應從出氣響時算起,約需15一17分鐘,然後將高壓鍋端離火口沖冷即可。

這樣做也可以保證將雞塊的鮮味充分揮發出來。

4.「年齡」過短的雞肉,質地過嫩,只適宜用來製作爆炒類雞餚,而製作燒雞公則應選用一年左右的公雞才能達到應有的鮮香。

5 一定要選用土生土長的農家飼養的土雞,而不是飼料雞。

★關鍵三:解決雞塊易粘鍋

在煸炒雞塊時,容易出現粘鍋現象,不但使燒雞公味道變苦,而且會造成其色澤變暗,會從口感和視覺上影響食客的食慾。

原因:1.宰殺活雞時血未放淨;

2.清洗整雞時,未將雞皮洗淨;

3.煸炒前未將鍋炙好;

4.火力過小;

5.放入郫縣豆瓣過多。

解決辦法

1.殺雞時,一定要將其血放淨,而且在將整雞斬塊後,還要用清水將其沖淨,控淨水分後再入鍋煸炒。

2.在將整雞進行清洗時,要將雞皮在活水下用淨毛巾將其搓洗乾淨,然後再斬塊。

3.煸炒雞塊前,應先將鐵鍋燒熱後再入油燒至五成熱,並用炒勺舀油將鍋內壁淋勻,將油倒出,再放入冷油燒至七成熱,就可以放入雞塊煸炒了。

4.在煸炒雞塊時,一定要用旺火,不僅可以節省煸炒時間,最重要的是小火煸炒時極易造成雞塊粘鍋。

5.當雞塊水氣被炒幹放入豆瓣時,一定要適量,不然也會造成粘鍋。

★關鍵四:解決雞肉發柴

成功的燒雞公,口感飄軟,能夠誘發食客的食慾,但如果吃起來口感發柴,不管味道如何鮮美,都會引起不愉快的感覺。

原因:1.最直接的原因就是雞齡過短或用飼料雞烹製;

2.雞肉未壓粑。

解決辦法

1.「年齡」過短的雞或飼料雞,它們的肉質偏嫩,在做爆炒類菜餚時,口感香、酥、嫩,但如果用高壓鍋一壓,不僅這些優點全無,而且會使肉質發柴,影響口感。所以一定要選用1年左右的農家餵養的土公雞。

2.雞塊入高壓鍋中的壓制時間以15一17分鐘為宜。

★關鍵五:解決香味過濃

只要是紅湯湯鍋,一般都有著宜人的香味,這樣才能與紅湯本質相互襯托。但如果在製作燒雞公時香味過濃,則會令人感覺發悶,影響食慾。

原因:1.香料過多;2.老油過多。

雞公煲的介紹,雞公煲製作方法

雞公煲是重慶燒雞公和重慶乾鍋雞在外地的雜交變種菜品。以濃香滑嫩,入味徹底,形式新穎見長,口味可根據各地需要可調,分微辣 中辣 重辣各味型。實際上重慶雞公煲跟地名重慶沒有關係,而是發明這道菜的人叫張重慶。雞公煲製作方法 雞公煲這種特色菜受到很多人的歡迎,不僅因為雞公堡的味道香,而且雞公堡能夠將雞肉的味...

紅燒雞公煲怎麼做,紅燒雞公的製作方法

1 準備原料。首先準備乙隻大公雞,應該買乙隻活生生的大公雞,現吃現宰,這樣味道更好,沒有也可以買點新鮮的雞翅根,切成塊狀。再準備蔥 姜 蒜 花椒 乾辣椒 大料 桂皮 青椒 最好是紅綠各有一些 蔥有一部分切絲,一部分切段 蒜一部分切成兩半,一部分要正瓣。桂皮砸成小塊。2 淨肉。首先把一鍋水燒開,然後把...

目前的紫砂鍋用什麼材料製造的,雞公煲用的砂鍋是什麼材質的

前兆潮流 壺史名錄常見的這幾種紫砂壺泥料 紫茄泥產於江蘇宜興丁山臺西 紫糟青 本色紫茄泥 此泥雍容華貴,氣質高雅,藏紫輕紅,清秀溫潤,為泥中極品。泥性 紫茄泥黏性佳,磁性較高,含鐵量高,提煉不易,乾溼控制不易。燒製時易起皺,易變形,窯溫燒足易呈養化鐵熔點。燒成後色澤神祕高貴,散發特殊紫砂質感,光潔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