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苦怎麼回事,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2-24 23:20:15

1樓:萬眾口腔醫生

從中醫角度來講,口苦是由於肝膽濕熱而引起的,應以清熱利濕為主。口幹口苦一般來說是內熱熾盛,陰津不足的表現。西醫角度來講,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

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正常情況下,膽汁分泌於十二指腸,參與油性食物的消化。由於致**素的作用,分泌於十二指腸中的一部分膽汁,會反流到胃內,則出現口苦。 也會引起口苦。

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為好。

2樓:上海華美齒科李

樓主你好

中醫:口苦是由濕熱引起的

中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濕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濕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濕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人等)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另一方面,很多腦力工作者,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當、不規律、活動少等特點,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濕熱,也會引起口苦。

中醫建議:

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引起的口苦。

2.對於壓力大的人,應該盡量使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3.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尤其是腦力工作者,運動要加強,而且要有規律性。進餐時,應盡量少考慮工作的事情。

3樓:春雨醫生

人與人之間最遠的距離是什麼?就是明明他站在你面前,而你卻不願意靠前,因為受不了對方一張嘴的怪味兒或是怕自己一張嘴有味兒——尷尬。可是明明每天都刷牙了,為什麼嘴裡還是有味道呢?

是不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4樓:

上火,不過不用怕!喝王老吉!!!

5樓:行路天霞英

從你提供的資訊看,你的這種情況應該和鴨湯沒有明顯關係的,口苦多見於膽囊炎,反流性食道炎和味覺神經功能障礙等,但你是偶發的,不一定有問題的,建議先觀察一天,如果以後還有,需要到醫院檢查肝膽b超等明確原因

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6樓:九廷謙談琬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

同時有研究顯示,現在也存在一種精神性口苦現象。一些人由於工作、學習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時都可能出現口苦。這也要引起注意。

西醫建議:

1.口苦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如果長時間或者經常出現口苦應及時到醫院查詢**。

2.有規律的生活起居,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適當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中醫:口苦是由濕熱引起的,時常產生口苦,中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濕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濕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濕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

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人等)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另一方面,很多腦力工作者,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當、不規律、活動少等特點,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濕熱,也會引起口苦。

中醫建議:

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引起的口苦。

2.對於壓力大的人,應該盡量使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3.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尤其是腦力工作者,運動要加強,而且要有規律性。進餐時,應盡量少考慮工作的事情。

7樓:鐫刻乙份馨香

嘴巴裡苦有可能是由於口腔衛生較差,有大量的牙石和汙垢,牙菌斑附著於牙面而沒有進行及時的清理,造成牙齦炎、牙周炎、牙齦出血、牙槽膿腫的現象,有可能產生口苦或者口臭。全身性因素有可能是由於胃腸道反應,如胃炎、結腸炎、消化不良都有可能造成口苦的現象;肝膽性疾病如肝炎;腎臟的疾病如腎炎或者腎結石,都有可能產生口苦的現象。如果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或者消化功能不好也會出現口苦,建議及時到各個科室就診確診原因,對症**。

平時需要保持口腔衛生,做到早、晚刷牙,有效的刷牙,並且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要有良好的睡眠和精神狀態,才能保持清新的口氣。

8樓:醫者榮耀

人晨起後的口腔狀態能反映出很多身體問題,只要你稍加關注,就能發現不同。若是晨起後嘴裡發苦,是**出了問題呢?原因有這3點,不妨了解一下。

9樓:春雨醫生

人與人之間最遠的距離是什麼?就是明明他站在你面前,而你卻不願意靠前,因為受不了對方一張嘴的怪味兒或是怕自己一張嘴有味兒——尷尬。可是明明每天都刷牙了,為什麼嘴裡還是有味道呢?

是不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床嘴裡發苦是因為身體裡面濕氣較重,多吃一些薏仁泡水喝就ok啦。

11樓:

嘴巴苦一般是胃和肝火旺盛,或者是膽囊炎症的問題引起的。跟平時的飲食習慣有一定影響。出現這樣的情況,可以多吃清熱解毒的食物,例如綠豆,苦瓜,海帶、薏公尺、冬瓜、火龍果、西瓜、山竹等食物進行調理。

藥物可以口服:龍膽瀉肝丸、清熱解毒口服液、牛黃解毒片、金銀花顆粒、板藍根顆粒等。盡量不要吃辣椒,煎炸類的食物。

12樓:

肝膽濕熱,脾虛氣逆。

吃點疏肝和胃,另外生冷油膩都要少吃,你的脾胃比較的虛弱了。

一般的綠色蔬菜,你也可以去中藥材商店買點橘皮泡水。多吃些麵食,少吃些公尺,甜點最好還是少吃,運動當然比較好,另外注意保暖。你最好堅持一段時間。

疏肝和胃是個中成藥的名字,你可以試試,藥丸的。

13樓:琴金

去醫院檢查一下就可能他說

感覺嘴巴苦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有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均可出現口苦;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也可出現口苦;其他如疲勞、睡眠不足、過度吸菸、酗酒等同樣會引起口苦;至於患有某些腫瘤的病人,那口苦就更多見了。一般性的口苦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嚴重的口苦不僅會影響患者的情緒,而且還會使患者味覺減退而影響食慾。

有一種大家比較熟悉的藥物——維生素c片,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一般說來,輕度的口苦只要服藥2~3次就可消失。即使是重的口苦症,連續服藥3~4天也能解決問題。

服用維生素c無***。當然,使用維生素c片**口苦症只是救急之法,治標不治本,而口苦僅僅是多種疾病或不良生活因素所致的一種表現,而不是單獨存在的疾病。因此為預防和**口苦症,最好的辦法是醫治原發疾病,戒除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如吸菸、酗酒,還要注意口腔衛生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戒除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如吸菸、酗酒,口腔衛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口苦:口苦多由於情志鬱結或五志過極化火,肝膽鬱火內蘊,疏洩失職,膽氣上溢所致,表現為口苦心煩、口乾欲飲,太息易怒、頭暈頭痛、目赤止眩、兩腹脹痛、小便黃、大便偏乾、舌邊尖紅、苔薄或黃膩、脈弦數。宜清熱利濕

早上起床嘴巴苦是怎麼回事

17樓:中國很不高興

引起口苦的常見原因如:

1、肝膽疾病:

中醫認為,早晨起來如口苦,主要是由於濕熱引起的。肝膽濕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如當肝臟或膽囊發炎時,膽汁排洩失常導致口發苦;

2、某些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常會出現口苦的情況;另外,癌症病人因甜味閥公升高,苦味閥降低,也會感覺口腔發苦,應提高警惕。

3、口腔炎症,如牙齦炎、牙齦出血等,是引起口苦的常見原因。

4、胃熱口苦:

如食管炎、慢性胃炎,因胃動力差、存在膽汁反流,伴有燒心等症狀,引起口苦。飲食不當,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濕熱,會引起口苦。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5、精神性口苦: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缺乏運動等,引起口苦;過度吸菸、酗酒,打呼嚕、張口睡覺等也易出現口幹、口苦。

防治:1、預防和**口苦,最好的辦法是醫治原發疾病,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出現的口苦,應做有關的檢查,如血常規、血糖、胃與肝膽檢查等,以明確**,針對****引起的口苦。

2、注意口腔衛生,**口腔炎症。

3、緩解心理壓力,保證睡眠,保持生活、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4、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

5、對症**:維生素c片,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苦瓜也可**口苦,可試用

18樓:保生養真堂

7.31早上起床口苦是什麼原因?1

19樓:仍豐似振平

應該是膽囊的問題 .吃些中藥 調節一下.另外一定要按時吃早點.不管多少一定要吃.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20樓:納藝類麗澤

考慮是消化不良,口腔,牙齦炎症等有關。建議找有經驗的中醫辨證用中藥**。並應從飲食上調節,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膩,忌飲酒,忌海鮮,忌腥葷及發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舒暢等。

也可以服甲硝唑芬布芬膠囊,黃連素片,慶大黴素片**。

21樓:衷陣符鶯

早晨起來如口苦,主要是由於濕熱引起的。肝膽濕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如當肝臟或膽囊發炎時,膽汁排洩失常導致口發苦

22樓:銀敏其芬芬

朋友,你這是身體上火的表現,請你平時少食用那些燥熱的食品,現在到藥店買些清熱解毐的涼茶來降降身體的火氣,多飲些白開水,祝你好運!

23樓:焉愷萬俟惠君

這是膽囊炎和慢性胃炎的表現

24樓:繁朗板秋華

肝膽有熱的表現,早點休息吃飯清淡就好

25樓:龍宮

吃了苦味的食物嘴裡肯定會發苦,但是有些人沒有吃苦味食物或半夜醒來都會覺得嘴裡哭哭的,這是為什麼呢?嘴巴苦該怎麼調理呢?

中醫認為口苦是內熱或外感風寒化熱進入膽經的表現,具體原因多見於以下情況:

1、外感風寒

外感風寒邪氣化熱進入少陽膽經,常引起口苦等症狀。《傷寒論》講「少陽之為病,口苦、咽乾、目眩、心煩、喜嘔」即是。

2、飲食

飲食不節或飽食後缺乏必要的運動,也可引起口苦。這是由於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容易產生濕熱,以致口中發苦、吐苦水,並常伴有舌苔黃膩、腹脹腹痛、小便色黃等表現。

3、肝膽濕熱引起口苦

膽經內有鬱熱或肝熱移於膽,膽氣上逆引起的。肝膽濕熱引起口苦,很可能是因為肝、膽部位存有炎症,特別是患有膽囊炎、膽石症的病人,由於膽囊功能差,膽汁的疏洩不正常,從而產生口苦感。肝膽有病變的人除了有口苦感外,還兼有頭痛眩暈、面紅眼赤、性急易怒、大便乾結、舌質偏紅等表現。

4、心火引起的口苦

這類口苦由於焦慮煩躁、著急上火,或經常熬夜引起消化不良、膽汁排洩不暢所致,常伴有面紅耳赤、頭痛、目赤、小便色黃的表現。值得注意的是,精神性口苦現象也比較常見。有些人由於工作、學習壓力過大,在經常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等情況下,很可能出現口苦。

5、疾病

一些慢性病患者,如糖尿病和某些腫瘤病人經常有口苦感覺,應提高警惕。生活習慣不規律、睡眠不足的人,晨起時常有口苦感覺。打呼嚕特別嚴重、張口睡覺也容易引起口苦。

過度吸菸、酗酒等同樣會引起口苦。口腔發炎的人可能因為區域性疾病,如牙齦炎等口腔內疾病直接造成口苦。

嘴巴苦怎麼調理

如果只是短時間內感覺口苦,不必過於擔心,可能會自然消失。但口苦現象持續較長,甚至伴隨腹痛、腹脹、發熱、消瘦、明顯倦怠乏力等症狀,就需要到口腔科、消化科、肝膽科檢查有沒有膽囊炎、膽石症或消化道及其他系統的疾病。如無明顯內臟疾病,一般感冒和功能失調性口苦,可在醫生處方下,服用中藥湯藥或中成藥。

最方便的辦法是喝綠茶。用開水沖泡茶,飲用茶水並口嚼茶葉,可治晨起口苦口臭。

喝菊花薏公尺冬瓜糖水也是一種好辦法。菊花薏公尺冬瓜糖水主治清火祛暑和因暑熱引起的口苦症。取菊花15g,薏公尺30g,冬瓜100g,白糖15g,加水先煮菊花、薏公尺30分鐘,去二藥留汁,再放入冬瓜煮湯,湯成加入白糖即成。

還可以口服維生素c片,它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比較有效。維生素要放舌下含化,一般說來,輕度的口苦只要服藥2~3次就可消失。

同時注意調整飲食結構,不吃辛辣食物,多吃清淡溫和的食物。在飲食上宜忌食辛辣、生冷、油煎、燒烤等燥熱之品。例如壽司,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加重口苦。

要調整飲食結構,可多進食清涼湯水,以清涼飲食為主,例如山藥。生活中要忌酒醇甘肥,多喝水和吃蔬果。

早上起床嘴巴苦是怎麼回事?上面都為我們做出介紹,防治嘴巴發苦,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熬夜、早睡早起,壓力大的話要懂得調節,如果長期嘴巴苦,最好檢查一下。

米酒發苦是怎麼回事,黃瓜發苦是怎麼回事

hellokitty魯班 一 略有苦味是正常的,蒸米時有沒熟的,釀出的米酒也會有些苦,不介意的話可直接飲用,介意苦味可加些白糖水。二 可能存在的原因如下 米中含有澱粉,澱粉經曲中的糖化酶變糖,糖被酵母菌轉化成乙醇 酒.米酒的發酵中這個過程是混合進行的.發酵1 2天糖化為主,酵母在繁殖產生少量的乙醇....

嘴裡老是發苦是怎麼回事呢,嘴裡老是甜甜的 是怎麼回事啊?

如果感覺口腔發苦,最常見的就是膽囊炎這類疾病,出現膽汁的反流也會感覺有發苦的症狀。膽囊炎,多發生於中老年患者,主要是由於平時進食了太多油膩的食物,以及高膽固醇的食物,並且病人多數是肥胖的體質,發作的時候還會有明顯的右上腹疼痛,向右側肩背部放射。當然還會有其它原因,最好去醫院檢查下 mm喵喵兔 口內發...

吃東西感覺苦是怎麼回事,吃東西沒味道,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劉川楓 綜述 吃東西感覺苦可能是肝火上公升,膽囊功能不好,胃功能不好,脾火大,口腔等問題。具體還要到正規醫院做詳細的檢查。中醫 中醫誕生於原始社會,春秋戰國時期中醫理論已基本形成,之後歷代均有總結發展。除此之外對漢字文化圈國家影響深遠,如日本醫學 南韓韓醫學 朝鮮高麗醫學 越南東醫學等都是以中醫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