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裡老是發苦是怎麼回事呢,嘴裡老是甜甜的 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08-30 10:51:3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感覺口腔發苦,最常見的就是膽囊炎這類疾病,出現膽汁的反流也會感覺有發苦的症狀。膽囊炎,多發生於中老年患者,主要是由於平時進食了太多油膩的食物,以及高膽固醇的食物,並且病人多數是肥胖的體質,發作的時候還會有明顯的右上腹疼痛,向右側肩背部放射。

當然還會有其它原因,最好去醫院檢查下

2樓:mm喵喵兔

口內發苦,首先要排除全身性因素,如胃腸的疾病,胃潰瘍,腸炎,胃炎,消化不良,這些消化系統疾病可能會產生口苦的現象。另外肝膽疾病,慢性的肝炎,膽結石,膽汁排放功能異常也會產生口苦的現象。如果患者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輔助於身體的其他炎症,也可能會引發口苦,甚至口涎都有可能。

在口腔中我們一般有可能是由於牙齦炎,齲壞或者唾液腺有感染,口腔潰瘍,會產生口苦的症狀。如發生以上的症狀,我們應該進行及時的處理,對症**。

3樓:陽光趙大地

在嘴裡出現發苦的情況下,最常見的是因為肝膽溼熱導致的症狀,或者是存在著胃腸道的消化不良引起的情況。此時需要,疏肝利膽**,可以服用消炎利膽片進行**的同時,配合服用抗生素抗感染**,服用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進行**。在**期間,需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避免服用油膩的食物,避免服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具體用藥請遵醫囑。

4樓:燕子老師課堂

在中醫的角度上來看,口苦多數是肝膽有熱造成的。除了口苦之外,患者還會伴有頭暈目眩、性情急躁、容易發怒,舌質發紅、苔黃、脈是弦數等症狀。這些症狀以外,肝膽熱還會有機體上的身體寒熱往來的特徵,伴有心煩喜嘔等等一系列的生理表現。

5樓:匿名使用者

嘴裡老是發苦,說明可能是肝臟或者是腎臟有些問題,還是上醫院讓醫生給你做一個檢查,給你一個好的**的方案。

6樓:夕陽的刻痕

有的時候胃腸火盛就會出現嘴裡發苦,你可以試試吃龍膽瀉肝丸或者吃嗯。吃點兒藿香清胃片也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呢,考慮是由於溼熱上住的原因導致的。

8樓:春雨醫生

人與人之間最遠的距離是什麼?就是明明他站在你面前,而你卻不願意靠前,因為受不了對方一張嘴的怪味兒或是怕自己一張嘴有味兒——尷尬。可是明明每天都刷牙了,為什麼嘴裡還是有味道呢?

是不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9樓:實若谷靖璧

現在的情況考慮是肝膽溼熱導致的嘴裡老是發苦建議:你好,現在的情況注意休息和營養,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可以服用龍膽瀉肝丸和阿莫西林進行**,

10樓:第好藺冬

是身體的問題,有可能是上火,內分泌失調,喝檸檬水,或清熱解毒的沖劑

11樓:朱培勝鈔雨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建議:

這個情況建議到大中型正規醫院去做系統檢測,在確診後,方能**。

嘴裡老是甜甜的、是怎麼回事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由脾胃溼熱、肝脾疾火內蘊所致,常見消化功能紊亂。

引起脾胃溼熱證的主要原因為上述疾病未能得到有效**,病變反覆活動與發展的結果。其次,與不良生活方式有關,如縱食口腹嗜食肥甘油膩,嗜食辛辣,吸菸嗜酒等導致脾胃受傷,聚溼生熱。

由此可見,要預防脾胃溼熱的發生。同時,要改變不良生活方式,做到飲食有節,勿吸菸,勿飲酒等。

擴充套件資料

無論是出現口乾、口苦、口甜哪一種,都是需要儘快的就診,查清楚症狀,解決問題才是第一位的。在調理**過程中,在飲食上要做到忌食辛辣、油煎、燒烤等燥熱之品,可多進食清涼湯水,以清涼飲食為主,生活中要忌酒醇甘肥。平時應多吃新鮮蔬菜與水果。

因為新鮮蔬菜及水果不僅含有大量維生素和水分,還含有豐富的粗纖維,須經充分咀嚼方能下嚥,而咀嚼的過程中可以有效刺激唾液腺分泌。經常吃含酸味水果更為適宜,如山楂、杏、獼猴桃、草莓等。

人民網-嘴巴里的不同味道暗示什麼病

人民網-早上為何口乾口苦口甜

13樓:活力達營養師

甜 古人稱“脾熱口甘”。現代醫學證明,消化系統功能紊亂可致各種酶分泌異常,唾液中澱粉酶含量增加,可把澱粉分解成葡萄糖,刺激舌上味蕾而感覺口甜。而糖尿病患者出現口甜的感覺,多表示血糖增高,應加以注意。

下面列舉一些口中異聞及**,供你增加見聞。

(1)口苦:多為肝膽有熱,膽氣燻蒸所致。

(2)口甜:指口中自覺有甜味,又稱"口甘",多屬脾胃溼熱所致。

(3)口酸:多為肝膽之熱侵脾所致。

(4)口辣:是口中有辛辣味或舌體麻辣,多為肺熱盛或脾火炎所致。

(5)口鹹:是自覺口中有鹹味,多見於腎虛患者,此為水液口泛之像。

(6)口淡:指口淡無味,飲食不香,多見於脾胃虛寒或脾虛運化失常的患者。

(7)口臭:是口中有臭氣,若口氣酸臭,此是消化不良,胃中有宿食所致。

(8)口香:若自覺口香者,多見於糖尿病。

(9)口澀:多見於膽鬱肝熱或脾胃衰敗患者,嚴重的神經官能症或上夜班後,因唾液腺分泌減少,也會出現口澀。各種癌症後期也有引起味覺苦澀的可能

嘴巴苦怎麼回事,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從中醫角度來講,口苦是由於肝膽濕熱而引起的,應以清熱利濕為主。口幹口苦一般來說是內熱熾盛,陰津不足的表現。西醫角度來講,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 膽囊炎 膽石症等 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正常情況下,膽汁分泌於十二指腸,參與油性食物的消...

吃東西感覺苦是怎麼回事,吃東西沒味道,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劉川楓 綜述 吃東西感覺苦可能是肝火上公升,膽囊功能不好,胃功能不好,脾火大,口腔等問題。具體還要到正規醫院做詳細的檢查。中醫 中醫誕生於原始社會,春秋戰國時期中醫理論已基本形成,之後歷代均有總結發展。除此之外對漢字文化圈國家影響深遠,如日本醫學 南韓韓醫學 朝鮮高麗醫學 越南東醫學等都是以中醫為基...

我最近早晨嘴裡面苦是怎麼回事?

屬於內部機理火氣大,是季節 氣候 性上火。自己也可以泡製一些簡單的代飲茶來服用,清肺熱的中藥有很多呀!比如說,可用胖大海 薄荷草 龍膽草 極苦 黃蓮 極苦 檸檬片 蓮心等來代茶泡飲,效果不錯,而且這些東西都是太普通太平凡的東西,超市和一般的藥店都有賣。在食用方面,平時多吃些苦瓜吧,苦瓜是個好東西,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