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人會做豆腐花嗎?具體怎麼做法

時間 2022-02-24 01:55:09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

請問豆腐花怎麼做?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

3樓:一人廚

教你豆腐花簡單又滑嫩好吃的做法

4樓:美食傑菜譜網

手工豆腐花的做法:1、黃豆洗淨泡水一夜,用豆漿機煮成豆漿,並把豆渣過濾掉。2、趁熱從豆漿機倒出豆漿,隔渣,取一些倒進鍋裡,攪拌均勻,等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

吃時用勺子盛進小碗,淋上焦糖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比較麻煩,超市有冰泉牌的豆腐花。它比做豆腐的工序簡單一些,如果家裡人少,只是換換口味,,用開水沖開一會變涼點就出爐了,不過口味好像是甜味的,效果還不錯,建議你試一下。新人手打,希望你能採納。

6樓:禾呈

我親眼看過製作豆腐花的整個過程,首先把豆子放水裡泡一段時間,直到豆子脫皮的時候,就拿去磨好,用可以過慮的袋子的磨的豆裝好,再用煮沸的開水往袋子裡面衝,擠出來的豆漿再煮開,就可以啦,特別好喝,又有營養。

7樓:曹偉來也

買豆腐 然後搗鼓 最好煮爛它

8樓:

把豆漿煮熟,趁熱放進一種叫「葡萄糖酸內酯「的新增劑,一會就好了。

9樓:帥覓邇

一、 西瓜汁豆腐腦

材料:西瓜1塊、內脂豆腐1/8塊,

做法:用榨汁機(或用勺子擠)將西瓜榨出汁,將內脂豆腐在水中煮沸。將豆腐撈出後放入西瓜汁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磨好的豆子溫開,之後點料就好了

豆腐腦的製作方法? 5

1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

1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製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13樓:風不停息

材料:黃豆、水、內脂、香蔥、榨菜、生抽、麻油、油潑辣子、1、泡好的黃豆+水,一共1200克!(黃豆泡8~12小時)放粉碎機打。過濾。撇去泡沫。煮開。

2、內脂按照豆漿的多少來決定。400克豆漿1克內脂。

3、豆漿煮好後,關火。用20克溫水化開3克內脂,倒入木桶內膽裡。

4、豆漿90度的時候,從高處倒入放了內脂的木桶內膽裡。用筷子快速攪拌一下。馬上蓋上蓋子。靜置20分鐘。

6、黃豆加水一共1300做出來的最好吃。

14樓:暴走少女

1、首先我們把黃豆挑選一下,把壞的挑取,然後淘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

2、然後在攪拌機中加入適量水,把黃豆倒入進行攪拌。

3、然後用篩子把殘渣過濾一遍備用。

4、然後把榨好的豆漿倒入鍋中進行加熱,直至全部煮開即可。

5、取乙個乾淨的容器,稱取適量的內脂,具體根據豆子的量來定。

6、然後把內脂均勻地撒在豆漿中,用勺子攪拌均勻備用。

7、然後把豆漿靜置放涼,直至凝固。

8、最後調入適量的鹽,生抽,味精,撒上蝦公尺,小公尺椒粒即可食用。

15樓:

一:選豆

選豆是非常重要的,豆的品質決定豆腐腦是否好。

要選用90天成熟期的黃豆,選豆的時候可以在黃豆在燈光底下看,色澤圓潤表面光滑顆粒飽滿,黃豆很容易碎,比較好。(黃豆一斤2.5-3元)

二:磨漿

1.黃豆用水泡最少6個小時,夏天不能泡的時間久,而冬天氣溫不高,可以泡上12個小時。水質也決定豆漿的出品,所以水不能太差。之後黃豆也要洗上3-5次。

2.一斤黃豆用3250克水(產量最大化),水只能少不能多;1:6.5。

三:燒漿

豆漿燒到90度時放復配豆製品消泡劑 3.5克。撩漿要撩到泡沫消散為止,並且豆漿要燒到100度 ,否則溫度不夠,豆腐腦是很難成型。豆漿燒開後在鍋內靜止1-2分鐘,撈豆油皮。

四:點漿(內酯)

先把內酯用少許涼水化開後倒入保溫桶中,再把剛煮好的熱豆漿快速均勻的倒入桶內,無需攪拌,靜置30分鐘即可。

五:成品

把豆漿放置完全涼後,先撈豆皮,把內脂倒入涼豆漿裡,快速攪拌均勻後,倒入每個碗裡,上鍋蒸熟 10-12分鐘即可。

16樓:領悟

1、100g黃豆泡一晚(或至少4小時)撈出,加1000ml水,攪拌機打成糊。

2、用乾淨布袋過濾,棄豆渣,汁備用,撈出浮沫,入鍋小火煮。

3、邊攪拌邊撈去浮沫,趁燙(90度左右)倒進放了2g內酯(某寶搜葡萄酸內酯,十幾塊錢一大包)的大碗中,加蓋,靜置片刻。

4、凝固成型,嫩嫩的。

5、鹹黨**生抽、榨菜、蝦皮、紫菜絲、香菜、蔥花和辣椒油。

6、甜黨看過來。(講究一點將黃糖漿澆在豆腐腦上。沒有黃糖的直接撒白糖也很好吃。口感嫩嫩的像布丁。)

1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豆腐腦一道著名的中式傳統小吃,常與豆腐花、豆花混用,依據各地口味不同,北方多愛鹹食,而南方則偏愛甜味,亦有地區如四川等喜愛麻辣口味。

1. 把發好的黃花切成3厘公尺長的小段,將清洗好的木耳撕成小塊備用。

2.首先把豆漿粉放入盆中,用水把豆漿粉瀉成豆漿,放在火上邊熬邊攪直至開鍋為止。開鍋後要迅速倒入有內脂的盆裡,並蓋好蓋子。15分鐘後就變成了豆腐腦。

3.鍋中放入油燒熱,倒入羊肉末稍微的炸一下。依次放入蔥花、薑末炸出香味後再放入醬油,最後加入水。

把切好的黃花和木耳放入鍋中,鍋燒開後陸續放鹽、白糖、胡椒粉、料酒,水澱粉,攪拌到提勺拉絲時倒入香油。

4.用碗呈出做好的豆腐腦,澆上滷,一碗好吃美味的小吃豆腐腦就做好了。

18樓:吳田田

作豆腐腦的方法有很多種,其基本原理都是通過新增的凝固劑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凝固劑有很多種,通常我們日常生活中和市面上使用的有三種:石膏、內酯、鹽滷。而做豆腐腦主要用石膏或內酯。

家庭型製作方法:

1、制豆漿:建議你買一台豆漿機,幹黃豆浸泡3-4小時(夏天),冬天泡7-8小時,豆子泡好後放入豆漿機內,按照機器說明書操作,很快就可以製成熱豆漿了。

2、點漿:漿適量石膏或內酯用少量水調開(凝固劑可買現成的,包裝上會有用量說明,一般石膏粉用量為豆漿量的千分之三至五,內酯用量為千分之一至二)放入裝豆腐腦的容器內,將煮好的豆漿趁熱(做內酯豆腐腦需85攝氏度左右,石膏豆腐腦要達到95攝氏度左右)衝入,如果覺得豆漿與凝固劑混合不充分,衝完後馬上用勺攪動幾下(注意不能攪太多太快,一般不需攪動)。

3、墩腦:漿點好後,將容器蓋好,靜置5——10分鐘,即成鮮嫩可口的豆腐腦。

4、調味:內酯豆腐腦會有稍許酸味,石膏做的豆腐腦有點苦澀味。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習慣調味。如果是喜歡吃甜的,也可在製漿時就加入糖。

說起來好象很複雜,其實很簡單的,多做幾次後就一氣呵成了。

19樓:畸形的豬

食材主料

幹黃豆50g

輔料清水

400ml

內脂3.5g

海鮮醬油

適量香菜

適量行酥辣椒

適量步驟

1.將乾豆泡十小時以上,夏天要換幾次水。

2.泡好的黃豆是乾豆的三倍重左右。

3.將泡好的豆子放在磨豆器裡。加入清水磨出豆漿。

4.將磨好的豆漿倒在鋪有沙布的濾網上,將豆漿過濾。

5.內脂用少許涼開水稀釋。

6.將豆漿煮開後保持二分鐘。

7.關火使豆漿的溫度降到80-90度左右倒入內膽水,並用勺不斷從上到下翻勻。

8.蓋上蓋子,使溫度保持,十五分鐘後凝固即成。

9.將豆腐腦盛到小碗裡。

10.倒上海鮮醬油,香菜切末。加入香酥辣椒即可食用。

小貼士浸泡的目的是使豆粒膨脹,吸足水分,以利於提取蛋白質。膨脹後的黃豆體積是幹黃豆的2-3倍,一般每千克黃豆用水2.5千克。

如氣溫在5℃時泡24小時,18℃左右時泡12小時,27℃以上泡6-8小時。

內酯點漿。先將內酯溶於水中。當豆漿溫度降到80℃左右時,一手用勺上下翻動豆漿,一手慢慢地加入內酯,5分鐘內完成

20樓:風狂

本人以前是沿街叫賣豆腐花的小販,我也知道想做小生意卻無手藝且秘方難求的苦,所以願貢獻本人的秘方:1:稱豆,i斤黃豆一般摻水12~15斤,我使用的豆水比例為1:

15,要做30斤豆花,則稱乾豆2斤浸泡。2.洗豆,浸豆。

先把黃豆用水清洗一遍,以保持清潔,濾乾,再加水浸豆,上半年一般浸4~5小時,下半年天冷需6~9小時,泡漲即可磨漿,注意不可泡得太久,否則豆會起白沫變質,影響豆腐花口感

3:磨漿,磨漿前先清洗機器,確保乾淨,豆水比例為1:幾12~15,2斤乾豆摻30斤水。

30斤水用法如此:10斤水磨頭漿,再摻5~8斤磨二漿(其實是後期加水沖洗機器),再舀出5斤水先用火燒沸(此點尤為重要,倘不如此,一齊煮豆漿,則容易煮糊,嚴重影響口感),其餘水全部加入生豆漿內。待前5斤水燒開,一齊倒入鍋內,燒沸即可。

5.稱粘公尺粉和石膏粉。先稱粘公尺粉,用乙個小桶,加入小許水,稱出桶和水的重量後,再按一斤豆漿加10粘公尺粉的比例推算,孔

30斤豆漿需300克粘公尺粉,合計六兩,加入水桶內攪勻,待用,在豆漿燒沸後,倒入鍋內攪勻,立即關火,蓋上鍋蓋燜5分鐘,這邊趁此空暇,立即稱好石膏粉,1斤豆漿用0.8克石膏粉,30斤豆漿則需要24克石膏粉,稱好後立即倒入小桶內摻水攪勻,隨即打起豆漿,把攪好的石膏水倒入豆腐花桶內,提起豆漿立即從上沖漿而下,衝好後靜止15分鐘,此為漲花期,此間桶不可移動和抖動,攪動,否則豆花形成不理想,還需注意,漲花期間,最好開啟桶蓋散溫,如此才能保持一桶豆花上下均勻,賣相良好。

21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嫩滑可口,像雞蛋糕似的,感謝家人們

22樓:東北小廚來哥

內酯豆腐一塊,熱水燙,蔥花木耳碎生抽精鹽雞粉蝦皮,放入碗中。

怎樣做豆腐花?

23樓:一人廚

教你豆腐花簡單又滑嫩好吃的做法

24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

2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黃豆

做法:1.泡黃豆,豆子是自己家裡種的,記得泡以前要挑一下,雜質,壞豆,再洗一下.大概一夜就可以了,這次我們大概泡了1.2斤幹黃豆.泡完再洗一下即可待用.

2.打豆漿,鄉下以前用石磨,後來用粉碎機,家裡只能用豆漿機代替了,大概乙份豆,五份水,豆漿機自己帶的過濾網不用,拆掉.打的越細越好,但是注意閱讀豆漿機說明書,不要開太久把機器燒了,還有打時候泡沫很多的.

3.過濾豆渣:家裡用普通容器盛放豆漿,用鍋子也可以.

上面鋪好兩層的乾淨紗布,將打好的漿倒在紗布中,用手將豆漿擠出,這個活有點費力氣的.擠剩下的豆渣我們是扔掉的,其實也可以吃,自己想辦法,如煎成小豆餅,伴在麵粉中做各種麵食..

4.擠完後就是煮豆漿了

煮漿記得要小火,而且必須有人看著.因為豆漿沸騰是會有很多泡沫,很容易溢位,此時可以小火並將沫子撇掉.

豆漿開後還要多煮個五分鐘以上,煮透,不然會有豆腥味.

5.以上就是做豆漿了,要喝趁熱.

現在就是點滷,滷水是向做豆腐的買的,一塊錢一瓶,大概400ml.

點滷要訣是:

1.溫度,一定要保溫在80度左右,

2.家庭做豆腐量太少,所以點滷要慢,不然很容易點老;加滷水一定要均勻,不然做的豆腐嫩一塊老一塊.滷水往豆漿中加,一滴一滴加,同時輕輕用勺子往乙個方向攪拌,滷水的用量由視覺判斷,當豆漿開始出現絮狀沉澱物,就可以了,再加滷就是來控制豆腐的老和嫩了.

3.點好後要保溫靜止半小時,讓沉澱反應充分,此時就是家庭的豆腐花了,要吃舀到碗裡,加點雞蛋皮,蝦皮,作料...

如何做豆腐花,怎麼用醋做豆腐花?

教你豆腐花簡單又滑嫩好吃的做法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泰山豆腐花 配料 豆腐 熟芝麻 海公尺 松花蛋 香菜 熟花生 雞精 鹽 香油 辣椒油 蔥 姜 高湯 做法 1 將豆腐切成小塊,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放入...

黃糖豆腐花的做法,黃糖豆腐花怎麼做好吃,黃糖

餘生無聲的 步驟1.黃豆洗淨浸泡6小時以上。2.準備2500克清水。其中2000克榨豆漿,500克煮糖水。3.適量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的水,打豆漿。一般我加3湯勺豆,1碗水,打豆漿。4.把打好的豆漿過濾3次。每次都有豆渣的哦 5.大火將豆漿煮沸騰3分鐘後熄火。6.撈去浮沫。7.內脂倒入碗裡,加適...

豆腐花的具體製作室怎麼的,為什麼老是凝結不成

先將黃豆用水浸泡3小時,洗去豆皮,加清水磨碎,用紗布濾渣,取豆漿水煮沸。取適量栗粉 石膏粉與250克清水調勻,一手拿石膏粉水,一手拿煮沸的豆漿,同時迅速倒入大盆中,使兩水柱衝撞,不要攪動,用蓋蓋好,20分鐘後即成豆腐花,食時可加各種調料。首先把黃豆磨成豆漿,然後把豆漿燒開,然後放入石膏或酸湯或者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