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花的具體製作室怎麼的,為什麼老是凝結不成

時間 2022-12-09 12: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黃豆用水浸泡3小時,洗去豆皮,加清水磨碎,用紗布濾渣,取豆漿水煮沸。取適量栗粉、石膏粉與250克清水調勻,一手拿石膏粉水,一手拿煮沸的豆漿,同時迅速倒入大盆中,使兩水柱衝撞,不要攪動,用蓋蓋好,20分鐘後即成豆腐花,食時可加各種調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黃豆磨成豆漿,然後把豆漿燒開,然後放入石膏或酸湯或者其他點豆腐的物品(都是利用了化學上聚沉的原理,高三化學書可學到),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165克 , 水8杯, 石膏粉1 1/ 4茶匙, 生粉1湯匙, 水1杯 , 糖250克, 檸檬2片。

制法:1. 黃豆洗淨後浸6小時以上,不用去皮,沖洗乾淨後瀝乾水份2.

將豆用7 1/2杯水,分次放入攪拌機內攪爛後, 以紗布濾去豆渣, 再把豆漿放入大煲內, 以慢火煮滾至泡沫浮起約3吋高, 再將上面的泡沫除去, 做成豆漿。

3. 用半杯水調恆生粉與石膏粉, 隔去雜質,待用4. 將已調勻的石膏粉水攪勻, 把煲至大滾的豆漿衝下略為攪勻, 以毛巾蓋住,再覆以鍋蓋, 靜放20分鐘, 便會凝結成豆腐花。

5. 將糖漿材料煮至糖溶,即可與豆腐花伴食加檸檬可以令糖漿清去雜物和增加香味。

做豆腐花的器皿一定要非常清潔,不可以有油式或者其他雜質。

為什麼我做的豆花老是凝固不好

4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1、豆漿濃度不夠,所以不能做出豆腐腦。如果用豆漿機做的話要控制好水和豆子的比例,豆子和水比例要高於1:8為好。

2、凝固劑的用量不對,1斤豆漿放5克左右的內酯。如果放的太少就會出現部分凝固的現象,放的太多就會發酸,需要根據豆漿的濃度來調節用量。

3、內酯要用少量涼開水溶化,千萬不能用溫水或者開水。水也不要加的太多把內酯濃度給稀釋了,加一點能把內酯化開就好,如果沒有用水化開就會造成顆粒狀或者絮狀的豆花。

4、點漿之前一定要把豆漿煮開,一般煮個3~5分鐘就可以了。煮開以後不能直接點漿要等會溫度降到80-90度最好。然後把豆漿從高處直接衝到裝有內酯的碗內(找個大點的碗)。

這樣就可以利用衝力把豆漿和內酯結合均勻。

5、衝完漿後不能搖動,那乙個蓋子把豆腐腦蓋起來,這樣就可以保持一定的溫度等待15分鐘,豆腐腦凝結的更好就不會出現一旦用勺子碰下就容易散開的現象。

總共就上面5點,如果你做出的豆腐不凝固或者凝固效果不好肯定是以上有那個點沒有做到位。只要找到原因改正一下就可以做出一碗讓你滿意的豆腐腦了。

我做的豆腐腦,凝固的不硬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豆漿過稀(不能比1:15再稀)

2、豆漿煮熟後溫度控得不合理(豆漿放置一段時間溫度80-90度是加入內酯粉水)

3、內酯粉加少了(1l豆漿要6克內酯粉,並用1-2湯匙溫開水化開)4、步奏有誤(豆漿80-90度,把內酯水倒入豆漿,正確的應該把豆漿倒入內酯水中)

6樓:夜雨孤舟一君

加石膏水了沒?豆腐腦要加石膏水才會結在一起的。

為什麼我做的豆腐花結不起來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原因是做豆漿的豆子放少了,豆漿不濃;另乙個原因是現在是冬天氣溫低,要用個鍋底下放水煮開後關火上面用篦子放上加內酯的豆漿後蓋蓋過15分鐘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幹黃豆用水泡約6 小時(中間換2~3次水後,用石磨磨成漿,濾去豆渣,放入鍋內燒開,而後下生菜油。散去泡沫。另用一盆加150克水將石膏粉化開,再將燒列去泡沫的豆漿衝入盆內後用蓋蓋好,約1小時後成團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說明書~九陽豆漿機,可能弄很多甜品。自己弄的五穀類健康又好味,朋友買了個九陽 dj13b-d18d 全鋼植物奶牛系列豆漿機經常用來整甜品,是個很好的工具。

為什麼我照網上說的做豆腐腦,怎麼就是不成功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證明跟網上做的還是有差別!

為什麼豆腐腦做不成呢?

11樓:李燕文文文

是怎麼樣做不成?你能說出問題嗎?不是按一斤豆漿一克內脂那樣計算的,是按一斤黃豆加十斤水來打成豆漿,煮好豆漿斤加十克左右的內酯,內酯不能加太多,加多了就會有種酸味!

還有加內酯的時候豆漿不能太熱,太熱的話豆漿就會化成水了,一斤豆打成的豆漿煮好後大概涼十五分鐘後再加內酯。不明白再問我,方法就告訴你了,能不能掌握得好就靠你自己了,不過就算做了幾次不成功也不用灰心,多試幾次就好了,如果你只是做來自己吃的話,就按我剛才黃豆和水和內酯的比例減少就可以了。我是做來賣的。

豆腐總是做不好咋辦豆腐壓出來為啥底下是花的,為啥嫩嫩的豆腐放一晚竟然成了老豆腐

12樓:du小靈通

你好,還是你的配料結構不合理,要想豆腐凝固結實,口感細嫩,出品率高,不易碎裂,必須在煮漿時加點筋力源n才行。

13樓:清風

我也在為此問題苦惱中!

豆腐腦做的不成塊是怎麼回事

14樓:吖砰

做的過程沒把控合適時間,或者該下的量沒掌握好。

黃糖豆腐花的做法,黃糖豆腐花怎麼做好吃,黃糖

餘生無聲的 步驟1.黃豆洗淨浸泡6小時以上。2.準備2500克清水。其中2000克榨豆漿,500克煮糖水。3.適量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的水,打豆漿。一般我加3湯勺豆,1碗水,打豆漿。4.把打好的豆漿過濾3次。每次都有豆渣的哦 5.大火將豆漿煮沸騰3分鐘後熄火。6.撈去浮沫。7.內脂倒入碗裡,加適...

怎麼製作紙製相框,相框怎麼製作的?有什麼具體的方法步驟嗎?

檸蕃媽媽 一副 仙人球 相框,簡簡單單就能完成,快來裝扮你的桌面吧。 果果是瓜瓜 紙製相框方法步驟 主材料 硬紙板,彩色卡紙 雙面膠,刻刀,剪刀,直尺 2.硬紙板的 裝熱水袋的盒子 3.把盒子拆開,將 放入其中,決定相框的大小。4.因為用 不方便,所以這裡我用明信片代替。5.裁剪硬紙板,並再次比對,...

相框怎麼製作的?有什麼具體的方法步驟嗎

原料 硬紙板 雙面膠 剪刀 美工刀 水彩筆 熱熔膠 花色布。過程 1 用美工刀裁剪一塊長方形的硬紙板,用水彩筆畫出相框的內框,用美工刀切掉內面,用剪刀裁剪出相對的花布,從當中切開。2 將裁剪開的花布用雙面膠貼於背面,如圖修剪整齊,相框正面就出來了。3 再用美工刀裁剪出的一塊長方形硬紙板 與相框外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