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酒怎麼做,蜂蜜酒的製作方法 做法有什麼

時間 2022-01-25 06:20:37

1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蜂蜜 230g、水 適量、幹啤酒花 適量、酵母 適量、葡萄乾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蜂蜜加水稀釋,攪拌均勻。

2、加入葡萄乾,酵母與幹啤酒花。

3、瓶子密封好,放通風處靜置乙個月。

4、乙個月後倒出,這樣就完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美味蜂蜜酒

1. 取乙個乾淨的500毫公升空汽水瓶,倒入80克槐花蜜。

2. 加入1/8小勺安琪乾酵母。3. 倒入涼開水400克,擰緊瓶蓋,搖勻後靜置。

4. 三天後,小心輕擰松瓶蓋放一會汽。

5. 再倒入杯中。

6. 氣泡消失後,可以享用了。

自製美味蜂蜜酒做法小貼士

1、蜂蜜與涼開水和酵母的比例和量不需十分嚴格,大致就行。蜂蜜也可以選用其他花蜜。

2、瓶子要密封性好,礦泉水瓶也行。汽水瓶最好,比較耐壓。

3、我的室溫十幾度,3天可以了。可根據情況調整。

4、裝瓶不要太滿,要留一定空間,因為發酵要產生很多氣。每次擰開瓶蓋剛開始要小心輕慢,放一下氣,裡面氣壓很大。

5、開啟最好兩三天內喝完,喝不完也可擰緊放冰箱冷藏多儲存幾天。

3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沙縣的閩沙花香蜂蜜酒就很好喝,它是純蜂蜜發酵的,兌出來的酒不好喝 而且口感還差,在tb裡就有啊,你可以去看看啊

4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蜂蜜酒的製作方法 主要兩種

配方一蜂蜜1200克,糯公尺120克,幹曲150克,冷開水1500毫公升。

製作方法:將糯公尺蒸煮至半熟,瀝乾;加入蜂蜜、曲和水,一同盛瓷罐內密封、陳釀,在天然岩洞中陳釀效果最佳。

功效:美容養顏、補腎養胃 ;長期飲用能促進睡眠和新陳代謝,因此有很強的抗衰老功效。

服法:適合隨餐飲用,每日150~200毫公升最佳。

配方二蜂蜜1500克,紅麴25克。

[制法] 將蜂蜜加水500毫公升,加紅麴入內,拌勻,裝入淨瓶中,用牛皮紙封口,發酵1個半月即成。過濾去渣,即可飲用。

[功用] 本品有補益與**作用。

[主治] 成年和老年人長期飲用對身體都有好處,特別是對患有神經衰弱、失眠、性功能減退、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疾病患者,都大有裨益。

[用法] 口服。不拘時,隨量飲服。

5樓:中善酒業

南方人喝蜂蜜酒是兌出來的,蜂蜜和白酒是純甜的。善仙蜂蜜酒和紅酒一樣是發酵的12度,在某寶上有賣,這是土蜂蜜發酵的,每天喝一杯,美容養顏,健康養生。

蜂蜜酒的製作方法 做法有什麼

6樓:田野牧蜂

蜂蜜酒的製作方法諸多,有易有難,想要追求簡單的,可以準備適量的白酒和蜂巢蜜,將蜂巢蜜弄成小塊放在白酒中,密封儲存乙個月左右,等蜜汁與白酒充分混合就可以飲用了,對身體也是有諸多好處的。

將蜂蜜、紅麴、純淨水放入玻璃罐中,攪拌均勻以後將玻璃罐密封好,放在乾燥、陰涼、通風的地方等其自然發酵,大約乙個半月左右就可以發酵好了。之後取出過濾掉殘渣,密封儲存就可以了。最好放在陰涼的地方貯存,這樣可以儲存的更長久一些。

7樓:一處秋風兩處涼

蜂蜜酒釀造方法 蜂蜜酒又醇又香,營養豐富,很受消費者喜歡。一公斤蜂蜜能釀出4公斤酒。 1、滅菌 先對蜂蜜進行滅菌處理—隔水蒸煮。

公升溫至60℃保持30分鐘,但溫度不能超過60℃,以免損失有效營養成分。 2、配料 先用開水洗滌發酵壇,按照蜂蜜和水1:3比例,倒入發酵壇內拌勻,發酵壇蜂蜜不能倒滿,為了使蜜酒更具蜂蜜甜香醇味,可加少量蜂臘。

3、接種 等發酵壇內蜂液溫度降到20℃-30℃時,加入葡萄糖酵母液,也可用黃酒曲,加入量為5%。 4、發酵 接種後,用塑料布封閉壇口,壇周圍用棉被圍嚴。前10天保持25℃-26℃,後10天保持在20℃-21℃,20天後過濾。

5、中止發酵 即殺死酵母菌,防止酒繼續發酵。先密閉壇酒,加熱到70℃左右,保持5分鐘,即可裝瓶飲用。

8樓:生活達人葡萄

回答親這是蜂蜜酒釀造方法:

蜂蜜酒又醇又香,營養豐富,很受消費者喜歡。一公斤蜂蜜能釀出4公斤酒。

1、滅菌 先對蜂蜜進行滅菌處理—隔水蒸煮。公升溫至60℃保持30分鐘,但溫度不能超過60℃,以免損失有效營養成分。

2、配料 先用開水洗滌發酵壇,按照蜂蜜和水1:3比例,倒入發酵壇內拌勻,發酵壇蜂蜜不能倒滿,為了使蜜酒更具蜂蜜甜香醇味,可加少量蜂臘。

3、接種 等發酵壇內蜂液溫度降到20℃-30℃時,加入葡萄糖酵母液,也可用黃酒曲,加入量為5%。

4、發酵 接種後,用塑料布封閉壇口,壇周圍用棉被圍嚴。前10天保持25℃-26℃,後10天保持在20℃-21℃,20天後過濾。

5、中止發酵 即殺死酵母菌,防止酒繼續發酵。先密閉壇酒,加熱到70℃左右,保持5分鐘,即可裝瓶飲用。

更多5條

在家如何自製蜂蜜酒 三種蜂蜜酒的製作方法

9樓:0澤國a網盤

蜂蜜酒的製作方法一:

原材料:蜂蜜600g,桂皮10g,白麵包半個,小豆蔻3-4個,石竹2個,明膠粉3g,水5000ml,壓榨酵母、啤酒花各適量製作方法:1、將蜂蜜、桂皮放於水中,加熱煮沸至水蒸發體積剩2400毫公升,然後離火。

2、冷卻到溫熱程度,再放入1/4個麵包及抹上厚厚一層壓榨酵母啤酒花,進行發酵。3、充分發酵後,過濾,倒入搪瓷鍋裡(約2/3即可,以免發酵溢位)。4、然後在鍋底放入裝有小豆蔻、石竹和明膠的布袋。

蓋緊鍋蓋並用細繩捆住,置於陰涼處放12晝夜。然後灌入瓶中把蓋蓋緊即可。特點:

甜度適中,營養豐富,有滋潤肌膚的美容作用。

蜂蜜酒的製作方法二:

原材料:蜂蜜1500g,紅麴25g。制法方法:

1、將蜂蜜加水500毫公升,加紅麴人內,拌勻,裝入淨瓶中;2、用牛皮紙封口,發酵1個半月即成。3、過濾去渣,即可飲用的特點:本品有補益與**作用。

成年和老年人長期飲用對身體都有好處,特別是對患有神經衰弱、失眠、性功能減退、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疾病患者,都大有裨益。

蜂蜜酒的製作方法三:

原材料:蜂蜜1200g,糯公尺120g,幹曲150g,冷開水1500ml。製作方法:

1、將糯公尺蒸煮至半熟,瀝乾 2、加入蜂蜜、曲和水,同盛瓷罐內密封、陳釀,在天然岩洞中陳釀效果最佳。特點:美容養顏、補腎養胃長期飲用蜂蜜酒能促進睡眠和新陳代謝,因此有很強的抗衰老功效。

適合隨餐飲用,每日150-200ml最佳。以上三種蜂蜜酒的製作方法簡單易學,朋友們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在家自製蜂蜜酒,在這裡提醒的是,假如您是糖尿病患者,就不要喝蜂蜜酒了。

桂花密製作方法,蜂蜜桂花怎麼做

回答您好 正在為您查詢桂花蜜的做法,請稍等。您好 正在為您查詢桂花蜜的做法,請稍等。將密封好的玻璃瓶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即可,大約三五天就可以發酵回甘,之後就可以隨取隨用。更多2條 摘桂花 摘花的時間最好在花開後的2 3天,清晨摘取的桂花不用洗,處理掉花梗及雜質就可以用來製作桂花蜜。如果是採摘較多,建議...

用蜂蜜怎麼做饅頭啊,蜂蜜怎麼做饅頭?

蜂蜜可以發面做饅頭。1 發面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 20克。麵糰揉軟後,蓋濕布4 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面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2 蜂蜜發面步驟 先將蜂蜜倒入和面水中,500克麵粉加入水250克,加蜂蜜1湯匙半,夏天加入冷水,將麵糰揉勻柔軟,揉好麵糰後置於盆中...

蜂蜜怎麼做麵包的做法,怎麼做蜂蜜麵包的做法

用料主料 高筋麵粉350克 低筋麵粉166克 輔料酵母 幹 5克雞蛋 120克 調料食鹽 2克牛奶 190克 細砂糖60克 植物油適量 白芝麻5克 蜂蜜麵包的做法 材料a 高筋麵粉350克 低筋麵粉150克 酵母粉5克 鹽2克 雞蛋液120克 牛奶190克 細砂糖50克 植物油適量 材料b 細砂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