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凍成冰塊吃營養會流失嗎,酸奶凍成冰塊吃營養會流失嗎?

時間 2022-01-21 09:35: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酸奶和普通的牛奶的區別主要在於它含有大量的乳酸菌,乳酸菌可以耐受低溫,冰箱冷凍只會降低其活性,不會影響其在溫度公升高後的活性。

2樓:小無敵

你知道酸奶是需要冷藏儲存的吧~~凍了以後性質是不變的~就好像我們吃的酸奶冰激凌一樣~!一碗豆腐豆腐一碗唄~!

3樓:郭郭

酸奶中的乳酸菌是人類的有益菌,能刺激胃液分泌有助於消化,增進食慾和腸胃功能,

同時還能有效地防止人體腸道感染,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抑制寄生在人體腸道中產毒微生

物的生長,清除腸道中的有害物質,促進維生素 d 和鈣、鐵微量元素的吸收,降低血液中

膽固醇含量,預防心血管類疾病。

與普通牛奶相比,酸奶中的脂肪含量低,鈣質含量高,還富含維生素 b2、b12 及磷、鉀微量元素,對人體大有裨益,故具有延緩人體衰老的作用。

但酸奶的保質期短,在 4℃時最長可儲存 7 天,在該溫度下乳酸菌仍有發酵力,且易受黴菌汙染,導致酸度增高而變質,而冷凍酸奶, 在-18℃溫度下, 乳酸菌處於休眠狀態不會繼續發酵, 但乳酸菌一旦進入人體則會復活, 能繼續生長繁殖而發揮它的保健功能,所以營養不會流失。

酸奶能不能放到冰箱裡凍了之後吃

4樓:柒布小果

用酸奶做成冷飲或者是雪糕的口感非常不錯,只要不是在特殊時期吃就不會拉肚子。可以把酸奶做成雪糕凍在冰箱中,想吃的時候拿出來過過癮,既好吃又不會長肉。也可以按照以下食譜做一道水果酸奶塊味道好吃而且幾乎沒有什麼熱量,營養豐富,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原材料需要一盒原味酸奶,最好是自己做的酸奶,味道更醇厚,沒有的話可以在超市買成盒的,準備幾樣喜歡吃的水果或者是水果燕麥片。(盡量選擇水分少的水果,比如菠蘿、火龍果、士多啤梨、藍莓、獼猴桃等水分太大做出來的口感不好)。

水果要提前放在清水中浸泡以下,控乾水分準備處理,水果去蒂、去核,有皮的最好去皮,然後把所有的水果切成小塊,放在一邊備用。

取乙個底盤比較平的容器,可以用烤盤,這樣可以全部放在上面,在烤盤上面鋪一層保鮮膜(凍好了容易取出來)。然後在保鮮膜上到一層酸奶,不要太厚,均勻的鋪在烤盤上,然後放在冰箱中冷凍大約60分鐘,取出,把水果均勻的撒在上面,在水果上面再倒入酸奶,酸奶的量最好可以漫過水果,最好之後在最上面鋪一層保鮮膜,為了防止冰箱異味串到酸奶中,全部做好後可以放在冰箱冷凍24小時了。

一天後取出來,這時候的酸奶已經凍得非常結實了,把酸奶從烤盤中取下來,用刀切成小塊也可以用手掰成小塊,然後放在保鮮盒或保鮮袋中繼續冷凍,吃多少拿多少。在吃的時候可以撒一點蜂蜜在上面味道更好。

這樣做出來的酸奶塊口感非常細膩,而且入口即化沒有冰碴,還帶有各種不同的水果香氣,層次感十足,比外面買的雪糕還要好吃。

5樓:八季

1、回答:可以喝,如果沒有過期的話。

2、酸奶的保質期一般都是7-10天,不放進冰箱也何以喝,但開封後就不能放太多時間的。

3、 冬季儲存酸奶的方法:溫度不可以超過40度,避免活性菌被殺死。冬天溫度適宜在外放,可以不放冰箱,只要在陰涼處即可。

開罐後的乳酸菌飲料應立即飲用完畢,否則乳酸菌的活菌數會因氧的進入而越來越少。

4、擴充套件回答:只要酸奶超期不算太長,沒有異味的話,由於酸奶中的乳酸因子具有軟化角質層的功效,因此,可以用酸奶來洗澡、洗臉和洗手,不過我建議還是用來洗手比較合適,尤其是在冬天過期酸奶也可以用來護手使**白嫩,反之**皸裂。首先將過期酸奶塗在手上並反覆揉搓數次,然後用清水洗淨,最後塗上護手霜。

6樓:微風的輕柔

酸奶可以凍成冰棍食用,不會拉肚子。建議腸胃不好的人不要吃。酸奶在一定低溫環境下可以凍成雪糕,想要將酸奶做成雪糕,可以將酸奶和切塊的水果放入攪拌機並加入一些蜂蜜,可以讓做出來的雪糕更加美味。

7樓:愛你的小嘍嘍

正常情況下酸奶可以冰凍之後食用,但是營養成分會流失。但現實生活中不建議冰凍後食用,吃多了會傷害胃黏膜,腸胃不好的也會引發一些疾病。

8樓:長虹美菱股份****

酸奶來最好不要冷凍了之後吃自,主要有以下原因bai:

1)酸奶中含有活性菌,如果冷du凍會把菌zhi種凍死,無法發dao揮調節腸道菌群的作用了,所以營養會打折,正常情況下,冷藏就可以了;

2)冷凍酸奶吃多了會傷害胃粘膜,因此冷凍以後最好拿到冷藏室解凍以後再吃;

3)冷凍不是保險箱,要注意酸奶的保質期,2--6度的溫度環境下儲存,純酸奶的保質期一般是十五天左右,冷凍儲存在二十天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酸奶放在冷凍裡會有會有細菌。

10樓:星光中續制導

可以,但

來是可能營養成分會流失一自些。

蛋白質經過加熱bai後就會凝固du

,就像蛋白zhi,放在鍋裡煮之前還是蛋清

dao,加熱後,就變成蛋白了。如果是酸奶熱過之後,就將奶和水分離了,奶裡含蛋白質,凝固了,水放進冰箱結冰了,所以熱過的酸奶就給人感覺是放進冰箱凍冰了。而冷酸奶蛋白部分並沒加熱凝固,冷酸奶中水的含量少,所以放進冰箱了,並不能冷凍起來。

小貓可以吃酸奶嗎,貓能喝酸奶嗎

新農人橙叔 可以吃,但是一般寵物很少吃發酵類的食品。貓能喝酸奶嗎 你可能是豬嗎 最好不要給貓喝牛奶或者酸奶之類的東西,因為貓咪和人的身體結構是完全不一樣的。適合人食用的食物並不一定就適合貓咪。拓展資料 1.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 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

常溫酸奶可以加熱吃嗎,酸奶能加熱嗎

可以。常溫酸奶是經過巴氏殺菌熱處理的酸奶,不含有活性益生菌。加熱也不會損失營養成分。冬天想喝熱飲時,則可以喝加熱的酸奶。酸奶是一種酸甜口味的牛奶飲品,是以牛奶為原料,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酸奶能加熱嗎 不能。蒸煮加熱,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口...

柿子跟酸奶同吃會中毒嗎,柿子和酸奶一起吃會中毒的傳言,到底是真是假?

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部分營養成分甚至超過了蘋果,其中含有的大量鞣酸和果膠,尤其是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與蛋白質 纖維素發生反應產生結塊,加上果膠成分,會使結塊越來越大,形成胃結石,就是俗稱的 柿石 酸奶當中含有蛋白,和柿子裡面的鞣酸蛋白同時吃的時候,容易形成奶塊 硬石,輕則可以影響胃腸的吸收,重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