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哪些小技巧可以使綠豆湯快速軟爛開花,不變色

時間 2022-01-19 01: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湯可以說是夏天的標配,而且綠豆的營養是很豐富的,除了能夠解暑之外,還可以起到增強食慾的作用,夏天喝真的非常合適。我想應該沒有人能夠拒絕綠豆湯吧。

但是關於煮綠豆湯,好多人都會有疑惑,那就是為什麼別人煮的綠豆湯是綠色的,而自己煮的卻是紅色的呢?而且跟其他人煮的一比較,口感上也不怎麼好。出現這樣的問題到底是為什麼呢?

今天呢,我就要給大家介紹一下熬綠豆湯的好方法,運用這個方法熬出來的綠豆湯,不僅不會發紅,而且還能短時間內就將綠豆煮開花。喜歡喝綠豆湯的朋友們接下來就和我一塊學習起來吧。綠豆湯一煮就變紅?

掌握這些小技巧,綠豆湯軟爛開花,不會發紅。

【煮綠豆湯】

步驟一:首先我們要把綠豆放入水中清洗乾淨,然後把漂在水面上的,壞掉的挑出來。洗乾淨之後我們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

步驟二:煮綠豆湯的時候家裡有高壓鍋的最好用高壓鍋來煮,鐵鍋或者是砂鍋煮的話,就會非常容易氧化變紅。

步驟三:我們煮綠豆湯的時候一般用的水是自來水,自來水一般是鹼性的,煮出來自然比較容易發紅。我們應該用純淨水來煮,如果家裡沒有純淨水或者是嫌麻煩的話,我們可以往水中加上幾滴醋或者是擠上幾滴檸檬汁。

步驟四:這樣我們就可以開始燒水了,水燒開以後我們把浸泡好的綠豆放進去開始煮,30分鐘左右就煮熟了,我們關火盛出來放涼就可以喝啦。

煮綠豆湯不變紅其實也是非常容易得,這種方法你看明白了嗎?天氣越來越熱,掌握好這樣的方法,給全家人做上一鍋綠豆湯喝吧。

1、讓綠豆浸泡一段時間這樣煮的時候更快速,更容易煮開花。煮的時候最好是用高壓鍋來煮。

2、我們盡量使用純淨水來煮綠豆湯,如果沒有的話,我們需要往清水中加上白醋或者是檸檬汁,這樣可以避免綠豆湯變紅。

2樓:酒濃不如

我平常煮綠豆湯的時候是放下去煮之前先泡乙個小時左右,然後在鍋裡面先把水燒開,把綠豆放下去,綠豆湯就可以快速軟爛開花,不變色。

3樓:宛贍

一般我們在家煮綠豆湯,就是前面一天把綠豆洗好挑好放在乙個盆裡面,不要用玻璃的瓶子裝放到冰箱裡面冷凍裡面凍一天晚上第2天拿出來煮,不用5分鐘就可以煮開花又軟。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把綠豆湯煮好,直接在鍋裡放綠豆,可勁熬是不行的,太費時費力。有乙個小竅門,就是把綠豆洗淨放在冰箱裡凍一下,再放到鍋裡煮,利用物質熱脹冷縮的原理,輕鬆煮好綠豆湯。

5樓:孤巷裡遇見你

把綠豆浸泡五個小時以上。這樣煮綠豆湯的時候比較容易開花,不變色。

喝完啤酒可以喝綠豆湯嗎,喝完綠豆湯能喝奶粉嗎

相剋的食物有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雞肉芹菜相忌傷元氣 牛肉栗子食後會 嘔吐,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鵝肉雞蛋同桌損脾胃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黃鱔皮蛋不可同道行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

煮蓮子綠豆湯時可以加紅棗嗎,煮綠豆湯可能放紅棗嗎

一條酸菜魚 煮蓮子綠豆湯是可以加紅棗的,蓮子味甘 澀 性平,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功效 綠豆清熱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綠豆湯是家庭常備夏季清暑飲料,清暑開胃,老少皆宜 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的功效 三種者同時煮食,可以適當放點冰糖,大米,一起煮來...

受傷了綠豆湯可以喝嗎,受傷的人能喝綠豆湯嗎?

這個是可以喝的,沒問題 受傷的人能喝綠豆湯嗎?20 可以的,綠豆本身對人體有諸多良處,綠豆的功效主治 綠豆性涼,味甘,平時喝可以消暑止渴 由於其具有利尿下氣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藥物中毒後喝,還能起到排清體內毒素的作用,對熱腫 熱渴 熱痢 癰疽 痘毒 斑疹等也有一定的療效。可以說綠豆對人體絕對無害,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