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的孩子可以喝綠豆湯嗎

時間 2021-05-26 16:15:52

1樓:燼不如人意

已經滿一週的小寶寶是可以喝綠豆湯的,不必擔心。

現在寶寶買一週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多吃清淡的,少吃油膩的,給寶寶吃雞蛋,瘦肉,牛奶,蔬菜水果,讓寶寶營養全面的,這個時候和大人一起吃飯也是可以的。

好處:1、清熱解暑

綠豆性涼,味甘,炎炎夏季多喝點綠豆湯有利於解暑。如果想要利用綠豆湯防中暑的話,則可直接煮綠豆水,或者同金銀花一起煮,每天適當喝點就可起到一個祛暑的作用。

2、促進食慾

由於夏季天氣炎熱,很容易食慾不振,而綠豆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磷脂等元素不僅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素,同時還可起到一個興奮神經的作用,從而促進食慾。

3、減少輻射

對於電腦族來說,日常多喝綠豆湯能起到抗輻射的作用,可減少輻射對人體的危害。

4、清除體內毒素

臨床表示綠豆湯含有抗過敏成份,因此夏季多喝綠豆湯,可清除體內毒素,起到預防夏季高發**病——蕁麻疹的作用。

2樓:古方紅糖

可以喝,但是要注意量不要太多。

綠豆湯去暑清熱解毒,因為是比較寒涼的食物,不建議給寶寶喝太多,特別是脾胃有些虛寒的寶寶,建議如果喝的話裡面可以放些薑片和紅棗(去核)一起煮,煮好後把生薑片撿出來。另外綠豆一定要煮爛了再給寶寶喝比較安全。

3樓:寧國陀高韻

寶寶一歲多了,可以喝了呢。綠豆湯有去火消暑的作用

4樓:合慕池欣彩

建議少吃,還有綠豆湯要把豆子磨碎,是豆子型狀的話還是不要給小孩子吃!

5樓:祭晶鄺春燕

綠豆湯少喝一些可以起到去火的作用的,不過不可以喝多了,會容易拉肚子的,上火了平時要多給孩子喝一些水,也可以喝一些去火的藥的,不要總是喝綠豆湯去火的

6樓:

親,綠豆湯是涼性的,如果天氣炎熱乾燥,或者寶寶有上火的現象,那可以給寶寶少喝一點,去去火的,但是不能喝多了,防止太涼導致寶寶拉肚子,祝寶寶健康成長哦!

一歲半寶寶可以喝鴿子湯嗎,一歲多小孩子能吃鴿子湯嗎

jq左 1歲以上的寶寶是可以吃鴿子湯的,但是要少吃。鴿子湯火性比較大,屬於熱性的,孩子應該少喝,尤其是較小的孩子,孩子小脾胃功能還不是很健全,這樣的熱性食物應該少吃,應結合寶寶的身體消化吸收功能而言。鴿子湯火性比較大,屬於熱性的,孩子應該少喝,尤其是較小的孩子,太小的孩子脾胃功能還不是很健全,這樣的...

寶寶一歲半了還可以喝二段奶粉嗎,一歲半寶寶喝多少毫升奶粉

寶媽你好,寶寶一般在一歲以後就要喝三段奶粉了,只是如果二段的奶粉沒有喝完,繼續喝二段的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的。還可以吃一段時間的,二段奶粉還是比較有營養的,比三段奶粉營養多一些的,不好,現在寶寶應該喝三段的了,否則很容易缺營養的,最好是寶寶現在已經新增輔食了,靠輔食可以補充大部分營養 大多數奶粉的第一階...

一歲的孩子可以吃冰糖銀耳湯嗎,一歲半的孩子能吃銀耳紅棗湯嗎

筆中從沫 寶寶要慎吃銀耳,主要是因為一歲以前的寶寶吞嚥功能還沒有發育完善,而銀耳不容易煮爛,不利於寶寶吞嚥。因此,不要給寶寶食用整塊的銀耳。寶寶冬天上火在北方相對更常見一些,因為北方冬季乾燥,戶外寒冷,很容易引起寶寶上火。再加上北方室內一般都有暖氣,更容易加重上火症狀。如果寶寶已經上火了,不妨為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