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家哪幾種忙,是高情商的女人絕對也會幫的

時間 2022-01-17 03:45:11

1樓:以情佐酒

在婆家,女人一定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做該做的事情,說該說的話,才不會讓人厭煩。

誠然,女人內心大多是善良的,婆家需要幫忙的時候,會掏心掏肺的去幫忙,可女人再善良,有些忙都不能幫,否則一不小心就會給對方造成困擾,也會讓自己難堪。

-01-

杜梅是乙個單純又善良的女人,結婚之前,她被父母寵著長大,幾乎沒遇到過什麼太大的波折。

結婚之後,杜梅被老公寵著愛著,生活中的瑣事和困難有人替她扛著,所以小日子過得也很幸福。

在結婚之前,父母千叮嚀萬囑咐,在婆家切記不能任性,要懂事一些,杜梅把父母的話放在了心裡,結婚以後一直都對公婆孝順有加。

前段時間,婆婆對杜梅說,有個親戚的孩子,今年三十有二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女人,杜梅認識的人多,給介紹介紹。

婆婆說的話,杜梅當然馬上就去執行了,她把身邊乙個很好的女人介紹給了親戚家。

杜梅本以為自己辦了一件好事,卻不想好心辦壞事,那兩個人在一起,三天兩頭吵架,一吵架就找杜梅訴苦,弄的杜梅痛苦不堪。

為此,婆婆也被親戚家一通指責,說給他家介紹了乙個這樣的女人,是不想讓他家好過。

杜梅真的是後悔萬分,發誓以後再也不去做這「紅娘」了。

-02-

都說女人結了婚以後,就會變得和以前不想一樣。

一來,是婚姻本身就容易讓人頭疼,畢竟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結了婚以後就不再只是愛情,還包括柴公尺油鹽醬醋茶。

二來,女人結了婚以後也不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還牽扯到兩個家庭,女人嫁的婆家如果不讓人省心,也足夠讓自己煩心。

所以,女人嫁人以後,和婆家要有自己的一套相處準則,該說什麼,該做什麼,該幫什麼,心裡都得門兒清。

對於幫忙這件事,女人要明白,你就算是再善良,婆家的這三種忙也不能幫,否則只會讓自己受罪。

幫婆家的親戚做媒

有些女人天生就很熱心,喜歡幫別人做媒,可能是覺得自己幸福了,也想讓別人幸福吧。 誠然,這種心態本身沒什麼錯,能夠成全一對夫妻也是一種功德,但是女人一定要明白,最好不要給婆家的親戚做媒,特別是關係近的比如小姑子之類的人。

你給關係這樣親近的人做媒,如果你找的人不合適或者兩個人以後發生了矛盾,對方會怎麼想你,你又該如何自處?

所以說,與其後面讓人埋怨影響親戚關係,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幫忙。給親戚做媒這種事情,聰明女人不會插手,只有傻女人才反著來。

幫公婆處理他們婚姻上的矛盾

正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兩口子吵架本來就是床頭吵架床尾和,沒有絕對的錯與對。

別人夫妻間的事情,本來就不是外人能夠摻和的,更何況對方是你的公公婆婆?兩個人都是你的長輩,你能說的清誰對誰錯?

如果,你貿然地去幫其中一方,後面他們和好了,你覺得他們會怎麼想你?

所以,聰明的女人在公婆發生了矛盾以後都會走開,讓老公來處理這些事情,而不是自己去插手,只有笨女人才會去幫貢皮處理他們婚姻上的矛盾。

不要動不動就借錢給婆家人

借錢這個事情避免不了,你認識的人越多,找你借錢的可能性就越大,畢竟人總有周轉不過來的時候。

可是,女人在嫁人以後,對於婆家人,借錢這一塊兒還是要謹慎一點,畢竟如果不是你真正了解的人,借錢還是有風險的。

現在都說借錢的才是大爺,借錢的時候態度多麼誠懇,可是你讓他還錢了卻有可能翻臉不認人還反過頭來說你小氣。

所以,為了不讓自己憋屈,也為了不影響親戚關係,還是不要隨意給婆家人借錢。

-03-

很少女人嫁人以後,能夠在婆家找到歸屬感,畢竟了除了女人的老公,公婆和婆家的親人,能夠真正認可女人,接納女人,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正是因為這樣,女人才更是要小心謹慎,好好和婆家人相處,讓自己在婆家過的好一點。

2樓:

急事而不是難事。比如婆家急需用錢,自己能力範圍之內,事後丈夫要主動與母親交流;不落婆家面子,但也不打腫臉充胖子。不幫助沒有信用的親戚。

3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種忙就是錢婆家,如果借錢的話,高情商的女人肯定不會幫忙,第2種,忙就是婆婆和別人打架,高情商的女人肯定都不會幫忙,第3種,就是婆婆有事情要自己去幹活,這樣的事情女人也不會幫忙。

4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第一,是婆婆需要經濟幫助的時候,情商高的女人絕對會幫忙。第二是小叔子需要借錢的時候會幫忙。第三是婆婆老房子需要維修的時候會幫忙。

5樓:30秒不

如果自己的婆婆和公公發生爭吵,一般不會選擇去幫的,因為很多時候幫這樣的事情真的是容易幫出岔子的。就是家裡如果有小姑子出現問題,這樣的忙她們一般也不會去參與,特別是小姑子和公公婆婆關係不好,如果自己參與的話搞不好也會讓自己關係變得不好。

高情商的女人是不會主動幫婆家哪兩種「忙」的?

6樓:大洋的情感

情商高的女人,不會輕易幫婆家兩種「忙」

在法律上的母親和女兒之間的關係中,我們會發現乙個非常常見的問題:女性容易將老公家的事看作自己的業務,並照顧一切。

在傳統觀念的影響下,有些婦女會覺得已婚是婆婆家,認為你對她們好,她們也會為你。但事實上,婆家不會把你當成自己的家人,有矛盾的地方,還是怪你找麻煩。

有乙個非常正確的說法,乙個女人不應該是太做丈夫的主,你幫丈夫處理自己的事情,沒有問題是好的,如果有問題,會責怪你。在婆婆和兒媳之間的關係中,女人也應該能夠清晰地攜帶,有些忙不要幫。關於婆婆的事,女人不應該輕易衝到丈夫面前,讓丈夫自己去處理。

女人結婚後,有這樣乙個清晰的意識,你和丈夫是一家人,除了是局外人。沒有必要讓乙個女人和她的婆婆成為一家人。她不是一家人。

為什麼還要被迫和婆婆混在一起?面子上能過得去就行,有點距離,彼此客客氣氣。

情商高的女人可以有分寸地做事。她知道在處理她和婆婆的關係時該做什麼和該做什麼。在關鍵時刻,她們也會讓自己的丈夫一意孤行,自己做乙個好人。

與人相處要有一定的方式、方法和技巧,不要讓自己太過熱情,太摻和婆婆的事情可能對女人不是好事。

第1種「忙」:不要輕易干涉你公婆的事務。

父母有衝突,也要讓你丈夫來處理,而你不要干涉太多。永遠記住,不要在婆婆和家人面前做惡棍。你必須是個好人。你必須讓你丈夫去做。

東蘭的婆婆要離婚了,老公總是跟她商量怎麼辦?東蘭會幫助分析整件事的情況,但決不會輕易得出結論,讓丈夫自己去做。

畢竟是你丈夫的父母。如果你照顧得太多,人們會認為你很麻煩。他們的父母應該是兄弟姐妹自己的事,這與你無關。

有了這種清醒的意識,就不容易產生太多的矛盾。

第2種「忙」:不要太客氣,把錢借給你的丈夫和親戚。

女人結婚後,不要太客氣。做乙個讓你丈夫做的決定,尤其是那些屬於老公的事情。不要輕易干預。

清月最近有點麻煩,很不好意思,她曾經和藹地幫助過老親戚借錢給他。結果,第二次不想借,就成了壞人。清月這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有些人是這樣的,你讓他很容易得到,不知道怎麼拒絕,就會很容易傷害自己。

該拒絕的時候拒絕,和你丈夫商量,讓他處理。

中國的妻子們一直比較擔心,太喜歡自己的丈夫作為親戚,一旦他們是親戚,就想照顧自己的家庭。你能醒一下嗎?你的一切都在這裡,你會因為這些瑣事而和老人搞混的。你想要什麼?

婆婆的事,媳婦自己也要拎得清,不幫所有忙,瞎幫。你必須讓你的男人承擔責任。

7樓:佳音

高情商的女人不會主動幫婆家去做一些重大的決定,因為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婆家人有婆家人的處事風格,在一些重大決定面前,作為兒媳婦兒千萬不要插手,高情商人也不會把錢借給婆家的親戚,因為這是需要承擔風險的,婆家的這兩種忙千萬不要幫。

8樓:wxj微笑天使

老公弟弟結婚買房子不會幫忙,婆家買房不會幫忙,婆家買房子,女人最好不要幫忙,幫忙以後往往會讓自己血本無歸,還會說自己不好。

9樓:宛贍

第1點就是不插手兄弟姐妹的家務事,畢竟老公和他們是有血緣關係的,有矛盾的話也不好解決,第2種就是不插手公婆之間的矛盾。

高情商的女人不會幫助婆家哪兩種「忙」?

10樓:

每個人對愛情都充滿了無限的渴望和期待,希望自己能夠遇到乙個對的人。

然後和他步入婚姻的殿堂白頭到老,著應該是每個人對幸福的最好定義了,可是結婚以後理想和現實總是存在著一定的差距。

婚姻不僅是兩個人組建了屬於自己的小家,同時也是兩個大家庭的結合,女人不僅娘家也多了乙個婆家,這些裡面又有許多瑣碎的事情需要你去面對和處理。

聰明的女人把生活經營的豐富多彩,把那些瑣碎的事情和一些外界的壓力都處理的游刃有餘,使夫妻生活更加的幸福美滿;

而有的傻女人卻恰恰相反,不僅不能夠處理好,還會平白的給自己增添許多的麻煩讓自己生活的很難受。

其實婚姻生活有時候也像是乙個無形的戰場,需要你能夠足智多謀的去應對,才能夠把自己的婚姻生活給經營好,而且,情商高的女人,不會輕易幫婆家的這兩種「忙」,傻女人才喜歡插手。

第一、面對婆家借錢的時候,聰明的女人會處理的很全面

對於「錢」這個問題它就像是一把雙刃劍,能夠讓人因為它而幸福,但也能夠讓人因為它而發生矛盾。

我們常常說無論關係多要好的人,都不要有金錢上的往來,那樣很容易使感情遭到破壞。

同樣乙個家庭裡面更要注意這一點了,想要婚姻幸福就不要和婆家親戚有金錢上的往來。

因為「錢」能夠讓人的生活得到改善,也可以讓乙個人因為它而蒙了心智。

它很容易成為乙個矛盾的導火索,親兄弟都還明算賬也常常因為這個發生爭吵,更何況是婆家的親戚,更不能夠隨便借錢了。

雖然說結婚以後老公的家人就是你的家人,老公的親戚也是你的親戚,所以當親戚有難想要說幫忙一把。

能夠也這份好心沒有錯,但是有時候「好心容易辦壞事」,那畢竟是婆家的親戚,很多情況他們心裡更加清楚,到底有沒有必要出手相助他們心裡自會考慮,還輪不上身為兒媳婦的你出來做決定。

應該先聽老公和婆家的意見,再一起商量一下。

畢竟很多時候人心還是隔肚皮的,或許為了得到幫助他開始會一張笑臉,但是就怕他事後會變臉,最後因為一點錢把關係弄僵就不太好了。

所以,面對親戚借錢的時候,聰明的女人會處理的很全面,不插嘴多言,多聽聽老公和婆家的意見。

第二、面對婆家感情方面的事情,聰明的女人不要干涉其中

感情是兩個人當事人的事情,旁觀者只能在旁邊說一些比較中肯的建議和意見,但是一定不要去過多的干涉。

清官難斷家務事更何況是感情的事情,這個最需要的是當事人自己去冷靜處理,旁人一定不要干涉其中。

對於親戚感情方面的事情是否干涉,朋友玲玲深有體會。

玲玲的老公還有乙個親妹妹,也就是玲玲的小姑子,都說姑嫂關係很難處理。

但是玲玲和小姑子卻相處的很好,她們之間更像是閨蜜總是無話不談,所以玲玲對這個小姑子的事情都很上心,只要能盡乙份力的她從來都不含糊。

但並不是什麼事情都能夠去幫助的,如果干涉的談對,反而會影響兩個人之間的關係,玲玲就沒有分清楚。

那天玲玲的小姑子和老公的大吵了一架,哭著回到家裡說要離婚,玲玲也是出於朋友的關心。

看著小姑子受了這麼大的委屈,她心裡也很難過,所以就支援她的決定,可是沒想到還不到乙個星期小姑子就和老公又和好了,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但是那次因為玲玲勸小姑子離婚,讓小姑子對玲玲產生了嫌隙,覺得她不想盼著自己好,也是開始疏遠她,還在別人面前說玲玲的壞話,玲玲這叫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

玲玲的這個教訓也告訴我們,很多事情不要插手,特別是在面對親戚感情方面的事情時,不要干涉其中。

畢竟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而且他們也有自己的相處方式,你處於好心的關心到頭來會讓當事人覺得你不懷好意,對的你這種誤解你自己也無法解釋,只能吃啞巴虧最後好心辦壞事。

真正情商高的女人,不會幫婆家4種忙,那是哪些事呢

黑界秩序 我們都知道,古代女子在未出閣之前,家裡都會讓她們學習女則,學習如何持家有道,將來嫁到夫家可以做丈夫背後的賢內助,這是每乙個女人應當要考慮的問題,而如今,隨著社會的發展,雖然女性地位提高了,而且男女也平等了,但大多數人家還是男主外女主內,因此家庭掌握在女子的手裡,就要懂得和家裡的每個人都相處...

最讓女人失望的情形是哪幾種,只有情商低的男人才會做

職場達人涵崽 首先女人會因為他沒有注意她的生理期而失望,因為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在特殊時期被溫暖的照顧。其次女人也會因為男人不會表達而失望,因為女人感受不到男人的愛會認為男人沒有認真的對待自己,而情商低的男人不會表達自己的情感,反而會讓人覺得自己毫不在意。 30秒不 當答應女人的事情沒有做到的時候,女...

低情商的男人都有哪幾種特徵,情商低的人具有的十大特徵是哪些?

晏凱飛談歷史 感情是一種微妙的東西,一旦你觸碰到,便身不由己,但在感情中,一個人的情商是至關重要的,因為情商的高低,直接影響著兩人幸福與否,情商在情感中的作用遠遠大於智商,因為智商只能證明你的反應能力 思維速度,而情商則是兩人交流 交往的前提條件。對於情商高的男人,女人都願意與其交往,而對於情商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