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情商高的女人,不會幫婆家4種忙,那是哪些事呢

時間 2021-10-14 21:48:40

1樓:黑界秩序

我們都知道,古代女子在未出閣之前,家裡都會讓她們學習女則,學習如何持家有道,將來嫁到夫家可以做丈夫背後的賢內助,這是每乙個女人應當要考慮的問題,而如今,隨著社會的發展,雖然女性地位提高了,而且男女也平等了,但大多數人家還是男主外女主內,因此家庭掌握在女子的手裡,就要懂得和家裡的每個人都相處,結婚之後就不再是兩個人的事情了,而是兩個家庭。

女人結婚之後,智商和情商也是會發生變化的,但有的人就比較糊塗,總是管不該管的事情,說不該說的話,如何能夠判斷乙個女人智商高,情商也高?你可以觀察一下她對婆家的態度,當婆家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看這個女人是如何處理的,如果對待不同的事情她能有不同的選擇,這就能體會出來這個女人是很明智的,在她的管理下,婆家和娘家的關係也會不錯,而自己和丈夫感情也會生昇華,因為她們懂得有4件事,不能幫婆家,傻女人就難做到。

第一:不管小姑子的事兒。一般兒媳婦和小姑的關係是最尷尬的,因為小姑子嫁出去後,有了家庭矛盾肯定會到自己娘家來吐槽,要是想離婚和你說讓你幫忙處理這件事情,那你鐵定是不能摻和的,畢竟家家都有難念的經,別到時候成了你尷尬左右為難。

第二:不管公婆的事兒。自己嫁過去之後,如果公公婆婆有矛盾,吵架了,也或者因為其他事兒,聰明的女人是不會管的,因為她知道這是公婆夫妻兩個人的事情,不是自己能插手得了的,萬一最後自己成了罪人,事情發展還會更嚴重。

第三:婆家有人來借錢,兒媳不要管。對於借錢這個事情,很多女人都會警惕起來,因為錢這個東西太傷感情了,和親人更是如此,但婆家有人要來借錢,你最好別管,畢竟是婆家那邊的人,這還得全憑老公做主,不然以後惹下什麼麻煩,最後大家埋怨的就都是你這個兒媳了,家庭也很難和睦。

所以要分清主次和輕重,要懂得先幫娘家然後在幫婆家,因為婆家的忙總會有人站出來幫的,就算嫁出去,也要以娘家為重,要是把心思都放到了婆家,最後還被婆家嫌棄和誤解,那麼最後娘家人也心寒,這不是兩邊都得罪了嗎?

2樓:學妹綜藝咖

受傳統思想的影響,有些女人會覺得嫁人了就是婆家人,以心換心,認為你為他們,他們也會為你。但實際上呢,婆家人是不會把你當自家人的,出現矛盾,人家還怪你多事。

婆家哪幾種忙,是高情商的女人絕對也會幫的

在婆家,女人一定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做該做的事情,說該說的話,才不會讓人厭煩。誠然,女人內心大多是善良的,婆家需要幫忙的時候,會掏心掏肺的去幫忙,可女人再善良,有些忙都不能幫,否則一不小心就會給對方造成困擾,也會讓自己難堪。01 杜梅是乙個單純又善良的女人,結婚之前,她被父母寵著長大,幾乎沒遇到過什麼...

在老公面前哪「三不說」的女人,是真正的高情商

以情佐酒 現如今,我們都會非常注意與陌生人的禮儀,一言一行都十分小心翼翼。因為我們心裡都明白 陌生人只是萍水相逢的點頭之交,不是我們的誰誰誰,沒有羈絆和糾葛的存在,應展示自己好的一面,給陌生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但我們最容易去忽視身邊最親近的人的感受,尤其是在說話的時候,經常會因為沒有分寸而傷到了他們...

女人不會跟男人要哪樣「東西」,才是情商高的表現

關於愛情,聽過這樣的話 愛情是相見時你的一抹微笑,愛情是思念時你的一句關懷,愛情是掂記時你的一句問候,愛情是傷痛時你的一句鼓舞。愛情是兩個人平淡又快樂的相知 相伴 相守。是啊,每個人都應該遇到乙份好的愛情,裡面有尊重,包容,責任,開心等。感情這件事要靠兩個人共同努力的,只有乙個人默默付出,那肯定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