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哪幾種表現說明情商低,該如何糾正呢

時間 2021-11-04 18:36:04

1樓:奧奧聊遊戲

週日我們幾個很久沒聯絡的朋友聚餐,有個朋友帶著娃來的。她家孩子坐下來吃飯的時候,居然把餐桌轉得向飛車一樣,全然不顧周圍人。一會要吃這個菜,一會又要吃那個肉的,朋友想制止。

但是說什麼孩子都和沒聽見一樣,她不好意思地解釋兒子平時在家也這樣,而且都非常挑食。

今天家裡沒人,她只能把娃帶了過來。大家舉著筷子也非常尷尬,只能說沒事孩子小。一頓飯下來大家都沒吃好,被這個孩子攪和地連聊天的興致也沒有了。

其實總結下來就是這個孩子特別任性,情商也低。

那麼,情商低的孩子具體都有哪些表現呢?

情緒商數(emotional quotient)通常簡稱為情商,eq,是一種自我情緒控制能力的指數,它由美國心理學家彼德·薩洛維於2023年創立,屬於發展心理學範疇。情商是一種認識、了解、控制情緒的能力。

一、自控能力差

這種孩子的自控能力特別差,做什麼事情都喜歡拖拖拉拉,沒有一點時間觀念。比如說早上起來起床都要叫好多遍,做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很容易半途而廢。比如說父母規定幾分鐘之內必須要放下手機,孩子雖然當時滿口答應,但是到了約定的時間還是會抱著手機遊戲玩個不停。

這種壞習慣要及時改正,家長就要提前給孩子立下規矩,在看電視或者玩手機之前。就告訴他如果到了規定的時間還繼續,就再也不允許他玩了。教會孩子樹立時間觀念,有良好的自控能力。

二、凡事都以自我為中心

約·凱恩斯有句名言: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孩子如果特別自私任性的性格,什麼事情都以自己為中心,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

就像上面說的朋友家孩子是,居然把餐桌轉得好像只有他自己乙個人在吃飯一樣。這樣的孩子不會招人喜歡,就算和別的小朋友一起玩,他的玩具也不會讓別人玩。

這就是典型的情商低的表現,不懂得為身邊的人考慮。一直這樣下去,將來的人際關係會特別糟糕,身邊也不會有知心的好朋友。家長要教育孩子懂得分享,學會換位思考,什麼事情都要設身處地為身邊的人著想一下。

教會孩子分享的快樂。

三、脾氣特別的暴躁

達爾文曾說,脾氣暴躁是人類較為卑劣的天性之一,人要是發脾氣就等於在人類進步的階梯上倒退了一步。這樣的孩子做事情非常衝動,很情緒化,常常為了一些小事就發脾氣,還有的孩子甚至會摔東西。與人交往的時候,抗壓的能力也很差,遇到小的波折就會翻臉急躁。

比如說兩個孩子一起擺積木,本來玩得挺好的,但是可能因為一小塊積木的安放位置,意見不統一。脾氣暴躁的那個孩子,上去就會把兩個人辛辛苦苦擺好的積木推倒。這種情況就是孩子的情緒化太嚴重了。

父母應該好好和孩子溝通一下,告訴他凡事不要太急了,應該好好好和小夥伴交流商量。什麼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家長也要好好的反省一下自己,平時是不是也經常發脾氣。給孩子講講脾氣暴躁的壞處,父母要以身作則,給孩子做乙個好的榜樣。

2樓:右手年華

比較自我,而且在公共場合也大吼大叫,不太在乎別人的想法,特別的任性,經常會滿地打滾,又哭又鬧,孩子有這種表現說明孩子的情商非常的低,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

3樓:真實一面

孩子不懂得尊重家長,遇到想要的東西,如果得不到就會大吵大鬧,只會用發脾氣來表達自己的情緒,都說明孩子的情商比較低,家長應該讓孩子學會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情緒,經常與孩子進行溝通。

4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當孩子出現總愛發脾氣,然後就是總是愛刺激別人,在就是過分執著,然後就是特別不愛聽別人的話,如果遇到這種情況的話,一定要耐心的和孩子去解釋,然後讓孩子知道自己這樣做會出現什麼結果。

5樓:乾燥溫度

就是不顧別人的一些想法老是顧自己,說話的時候太直白了,這個時候可以給他們進行糾正,也可以給他們讀一些書,讓他們認識到自己這樣做是不對的,從而改正這一情況。

有哪幾種表現的孩子,說明是低情商需要及時糾正

觀繹 情商的好低在孩子時期是看不出來的,情商可以經過後天培養出來的的,只要孩子健康成長家長不用太在意孩子的情商問題。 慢慢觀社會 孩子說話比較慢,不懂得表達,一著急就動手。孩子玩具不懂得分享。想要玩別人玩具時直接動手搶。心情不爽時就會開口說粗話。 冰苠觀社會 當孩子表現出情緒暴躁,無法自控的情況時需...

低情商的男人都有哪幾種特徵,情商低的人具有的十大特徵是哪些?

晏凱飛談歷史 感情是一種微妙的東西,一旦你觸碰到,便身不由己,但在感情中,一個人的情商是至關重要的,因為情商的高低,直接影響著兩人幸福與否,情商在情感中的作用遠遠大於智商,因為智商只能證明你的反應能力 思維速度,而情商則是兩人交流 交往的前提條件。對於情商高的男人,女人都願意與其交往,而對於情商低的...

孩子有哪幾種表現的時候,就說明被慣壞了呢?

首先當他想要一件東西的時候,不給他,他就猛地哭。其其實當他受到一點挫折就特別暴躁。最後特別自私,不願意分享。1 凡事以自我為中心。很容易變得任性和軟弱,成為別人眼中自私鬼。2 懶惰成性。3 亂發脾氣。遇到不順心的事或者別人稍微不順從他,就不分場合的發脾氣,人際關係很差。我覺得首先是會當著其他長輩的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