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薑怎麼醃,怎麼醃製仔薑和生薑?

時間 2022-01-04 12:35:07

1樓:苦苦的掙扎

1、嫩生薑怎麼醃製

5分鐘切片嫩生薑190g、鹽10g白砂糖50g、白醋15g。

嫩生薑洗淨,用刀將邊邊角角修乾淨;洗淨的生薑切片;加入鹽,醃製到出水變軟,瀝淨鹽水(1-2小時即可);加入適量的糖(量根據個人喜好或多或少即可);加入白醋(也是根據個人喜好來);裝進適當的瓶子裡,放如冰箱冷藏室,2-3小時候就可以吃啦。因為糖水沒有煮過,所以做好的醃生薑盡量在一星期內吃完,所以上文醃製的克數比較少,只是小小的一瓶,這個做起來也簡單,吃完再就好哦。

嫩生薑怎麼醃製

2、嫩生薑的食療價值

吃生薑可以美容。

生薑中分離出來的姜烯、薑酮的混合物有明顯的止嘔吐作用。

生薑有抑制癌細胞活性、降低癌的毒害作用,可以起到防癌的功效。

生薑對於普通風寒感冒有一定的療效(如:不能隨便吃藥的孕婦可以將適量的生薑加水熬成湯,喝後有緩解作用,而不是很嚴重的堅持服用還可以**。),風寒引起的鼻塞,亦可以將生薑剝開皮放到鼻子邊上吸氣來緩解。

3、嫩生薑如何選購

選生薑顏色應挑本色淡黃的,用手捏肉質堅挺,不酥軟,薑芽鮮嫩的,同時還可用鼻子嗅一下,若有淡淡的硫磺味,千萬不要買。 鮮薑買回後,先放在太陽下略曬一兩小時,以起到去除鮮薑上黴菌的作用,然後可用乙隻小瓦罐或大口瓶,放上七八成黃沙(要經常保持黃沙濕潤),再將買回的鮮薑一塊塊埋在裡面,略露出一點薑芽。吃的時候可以隨時取用,這樣放很久也不會霉爛,不會乾癟。

嫩生薑怎麼醃製

嫩生薑怎麼做好吃

嫩姜炒肉片

材料:適量仔薑,適量豬里脊肉,乙個青椒,少許生抽,少許胡椒粉,少許豆瓣醬,少許鹽,少許澱粉。

做法:里脊肉洗淨切片。切好的肉裡放少許生抽、胡椒粉、料酒拌勻醃15分鐘左右、仔薑洗淨去皮。

仔薑切片,切得越薄口感越好,青椒切小塊入盤待用。肉片入鍋前加澱粉拌勻。鍋裡多放些油肉就不會粘鍋,炒姜的時候也不用再放油了。

油熱了 放一小勺豆瓣醬爆香。倒入肉片大火翻炒,肉片炒散成形就盛盤待用。鍋內留底油。

倒入薑片青椒塊加少許鹽翻炒。翻炒仔薑片刻 倒入肉片炒勻即可。

吃嫩生薑的注意事項

姜既然有藥理作用,就應該注意它的一些用法和禁忌,以下幾個問題是應該注意的:

1、不要去皮。有些人吃姜喜歡削皮,這樣做不能發揮姜的整體功效。鮮薑洗乾淨後即可切絲分片。

2、凡屬陰虛火旺、目赤內熱者,或患有癰腫瘡癤、肺炎、肺膿腫、肺結核、胃潰瘍、膽囊炎、腎盂腎炎、糖尿病、痔瘡者,都不宜長期食用生薑。

2樓:

薑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烹製菜餚時的一種重要提味及除腥調料。人們都說「冬吃蘿蔔夏吃姜」,可見其食療功效也很顯著。仔薑就是我們平時所見到的嫩生薑。

用白醋和冰糖醃製的仔薑,口感鮮嫩、酸甜爽脆,可謂男女老少皆宜,而且做法也簡單,特別是完全沒了生薑的辛辣味,絕對稱得上是一道相當美味的開胃小菜。

一、醃子姜做法一

食材:嫩姜300g、冰糖粉適量、李錦記蒸魚豉油半瓶、雙魚玫瑰浙醋半瓶。

步驟:1.嫩姜洗淨自然晾乾,切成薄片,切好的薑片裝入乾淨無水的玻璃瓶。

2.冰糖粉、蒸魚豉油、醋以1:3:3的量兌入,直到浸沒薑片。冷藏5天左右即可食用。

小貼士嫩姜盡量選嫩的,切片如有筋出現的略老,影響口感。

二、醃子姜做法二

食材:仔薑500g、白醋適量、糖精10粒、白糖適量。

步驟:1.姜洗淨去老皮後再用涼白開沖一沖一邊切片作底(這樣放得平,不容易滾)。

2.把姜切成盡可能薄的片放入無水乾淨玻璃瓶中沙糖,糖精用水和開加入白醋放涼。

3.水涼後倒入薑片中浸泡(最好水要過面)一星期後,酸爽開胃的醃姜可以吃啦。

小貼士薑要切得盡可能薄,這樣不辣更入味。

三、醃子姜做法二

食材:子姜(仔薑)500克、枸杞1小撮、食鹽2小勺、冰糖250克、白醋250克。

步驟:1.仔薑刷洗乾淨,不用削皮,將仔薑切成薄片

2.仔薑片放入碗中,撒入食鹽醃製20-30分鐘,將水分逼出,白醋與冰糖放入鍋中,開小火將冰糖熬化,然後放置一邊晾涼備用

3.把薑中的水分擠乾,擠得越乾越好,把擠幹水分的仔薑放入乾淨的玻璃瓶中,然後將晾涼的冰糖醋汁倒入,醃製一天就可以了。

烹飪技巧:

1、冰糖的量和白醋比例為1:1,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調整,白醋的量要能沒過薑片。

2、白醋最好選用釀造白醋,口感和營養也會更好。

3、盛裝醃仔姜的玻璃瓶要事先洗乾淨用滾水燙一燙做簡單的消毒。

4、醃製好的仔姜在每次食用時要用乾淨的筷子取出,不要沾油,不然容易變質。

四、子姜功效

1.**

子姜的熱量較低,味性辛,能燃燒脂肪,有助於達到**目的。

2.促進消化

子薑能促使胃液分泌,增加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子姜辣味也可增進食慾、健胃消食。

3.緩解感冒

子薑性辛,有去熱作用,對風寒感冒者有幫助**的效果。

4.防癌功效

子姜能夠降低癌細胞活性,一定程度上清除癌變細胞,有防癌的效果。

3樓:褪去一身桀驁

仔薑500克、釀造白醋250克、冰糖250克、食鹽2小勺(5ml×2)、枸杞1小撮(可省)

做法編輯

1、仔薑刷洗乾淨,不用削皮。

醃仔姜做法流程圖

醃仔姜做法流程圖 [1]

2、將仔薑切成薄片。

3、仔薑片放入碗中,撒入食鹽醃製20-30分鐘,將水分逼出。

4、白醋與冰糖放入鍋中,開小火將冰糖熬化,然後放置一邊晾涼備用。

5、把薑中的水分擠乾,擠得越乾越好。

6、把擠幹水分的仔薑放入乾淨的玻璃瓶中,然後將晾涼的冰糖醋汁倒入,醃製一天就可以了。

烹煮技巧編輯

1、冰糖的量和白醋比例為1:1,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調整,白醋的量要能沒過薑片。

2、白醋最好選用釀造白醋,口感和營養也會更好。

3、盛裝醃仔姜的玻璃瓶要事先洗乾淨用滾水燙一燙做簡單的消毒。

4、醃製好的仔姜在每次食用時要用乾淨的筷子取出,不要沾油,不然容易變質。

把仔薑清洗乾淨,去除外衣。

2. 切成薄片,用鹽和糖醃製半天,洗乾淨後再放糖和鹽醃製。

3. 再醃製半天後,再次用清水洗淨。如果怕姜的辛辣味,可以再多醃製一段時間。

4. 最後,愛吃酸甜口味的就當糖和醋,愛吃鹹鮮的就放生抽,再醃製一天就可以吃了。早上做粥菜那是再好沒有的了

怎麼醃製仔薑和生薑?

4樓:匿名使用者

仔薑與生薑之間的區別不大。因為它們根本就**於同一種植物,都是這種植物的根莖,只是仔薑是比較鮮嫩的薑芽,它的尖端多為紫色,而生薑則包括仔薑,還有一些成熟度高的姜,只要沒有通過烹調的姜,都可以稱為生薑。所以,醃製的方法基本一致。

材料:仔薑(生薑)、白砂糖、白醋、鹽

步驟:1.仔薑(生薑)洗淨,去皮切片。

2.加鹽拌勻,靜置30分鐘,倒出鹽水,再用清水沖洗,瀝乾水分。

3.在鍋中加入白砂糖和白醋,中火煮至糖融化即熄火放涼後倒入罐中。

4.裝罐醃製,隔天就可以吃啦。

5樓:墨陌沫默漠末

準備材料:仔薑(或生薑)、鹽、糖、醋、生抽

具體步驟如下:

1、把仔薑清洗乾淨,去除外衣。(生薑也是一樣的處理)

2、切成薄片,用鹽和糖醃製半天,洗乾淨後再放糖和鹽醃製。

3、再醃製半天後,再次用清水洗淨。如果怕姜的辛辣味,可以再多醃製一段時間。

4、最後,愛吃酸甜口味的就當糖和醋,愛吃鹹鮮的就放生抽,再醃製一天就可以吃了。早上做粥菜很適合。

吃薑要注意4個禁忌:

1、吃姜並非多多益善

天氣炎熱,人們容易口幹、咽痛、煩渴、汗多,生薑性辛溫,屬熱性食物,根據"熱者寒之"原則,不宜多吃,適量即可。在做菜或做湯的時候放幾片生薑即可。

2、不要吃腐爛的生薑

腐爛的生薑會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物質,可使肝細胞變性壞死,誘發肝癌、食道癌等。那種"爛姜不爛味"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3、陰虛體質的人不能多吃姜

陰虛就是燥熱體質,表現為手腳心發熱,手心有汗愛喝水,經常口幹、眼乾、鼻乾、**乾燥、心煩易怒、睡眠不好,而薑性辛溫,陰虛的人吃薑會加重陰虛的症狀。

4、肝炎病人不宜吃姜

生薑是藥食兩用的調味品,其主要成分是揮發油、薑辣素、樹脂和澱粉。變質的生薑還含有黃樟素。薑辣素和黃樟素,能使肝炎病人的肝細胞發生變性、壞死,以及間質組織增生、炎症浸潤,而使肝功能有所失常。

因此,建議肝炎病人不吃或少吃生薑。

6樓:紫軒山谷

仔薑洗淨 控乾 。凉白開加鹽 將控乾的紫姜放入鹽水中 密封(一般是在罈子裡的) 過幾天就可以吃了。

子姜怎麼醃製好吃

7樓:生活類答疑老師

回答您好親親

首先要處理嫩生薑。我們把生薑放進乙個盆裡,倒入清水,把嫩姜表皮的泥土清洗乾淨,(如果用手清理不掉表皮的汙垢,我們可以借助乾淨的牙刷把汙垢刷走),因為到時候是直接帶皮吃的,所以洗乾淨一點會更好。洗好後把嫩姜掰成小塊,有的嫩姜上面有小尖芽,看到的時候記得掰掉。

然後把嫩姜拿到陽台晾曬一會兒,把水分曬乾。

2. 然後熬製醃生薑的料汁。我們準備一點八角、桂皮、花椒和乾辣椒。

把這些香料清洗一遍,去除香料表面的灰塵,洗好之後撈出來,再重新把香料倒入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這樣小火炒製香料的時候就不容易炒糊。

半個小時之後,我們燒火起鍋,在鍋中倒入食用油(注意是涼鍋時就開始倒油),然後把泡好的香料放進去,開小火翻炒,把水分炒乾,再炒出香味。等香料翻炒出濃郁的香味時,再倒入兩斤黃豆醬油、100克冰糖,開小火慢熬,讓冰糖、醬油和香料充分融合在醬汁裡,大概熬製四五分鐘左右,就可以關火了,讓料汁自然放涼

. 最後醃製生薑。大概兩個小時後,嫩姜也曬乾水分了,然後把它放在乾淨的案板上,(刀和案板都要選擇不沾油的)。

把嫩姜切成薄片,越薄越能入味,全部切好後裝在乙個大盆裡,加兩勺食鹽,然後用手抓拌均勻,再放到一邊醃製乙個小時,逼出薑片裡的水分,這樣口感吃著會更脆爽。乙個小時候把薑片拿出來,再用手擠一擠水分,盡量把水分擠乾。

然後準備乙個無水無油的乾淨玻璃瓶,把薑片放進去,再倒入料汁(料汁一定要淹過薑片),然後在瓶子裡蓋上一層保鮮膜,再蓋上瓶蓋放到冰箱裡冷藏,醃製12個小時以後就可以開吃了。

如果滿意回答請點個贊,感謝親親的提問,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5條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食譜名稱:【剁辣椒仔薑】

準備材料:藠頭1000克,紅辣椒500克,仔薑1000克

輔助材料:食鹽200克

製作方法: (製作過程中需要注意的細節,都已經總結在最後了,千萬別錯過了哦)

【第一步】:食材買回來之後,我們首先要給它處理乾淨,首先是處理仔薑,這個仔薑非常的鮮嫩,表皮不需要刮掉,只要把它外面頂部的地層紅皮剝掉,發黑的的地方削掉就行,洗乾淨控乾水分放在一邊晾曬,這次買的紅辣椒,是一種長長的彎彎的紅辣椒,也稱為豆角辣椒,辣味比較濃,味道也很香,用來做醃菜泡菜最適合了,大家別看它奇形怪狀的,張牙舞爪的,其實是用來做泡菜的不二選擇,摘掉辣椒蒂選出爛的辣椒丟掉,洗乾淨控乾水分。

【第二步】:接下來就是處理教頭了,這個藠頭處理起來需要花費一點時間,要用剪刀把根部剪掉,頂部剪掉,外面這層發黑的皮摳掉,只要用到裡面白淨鮮嫩的藠頭,

全部處理好後,用清水再次沖洗乾淨,然後用篩子控乾水分放在太陽底下晾曬,我是早上10點多鐘買回來的,處理好之後放在牆頭上晾曬,等到下午四點多鐘就已經晾乾了,

這些食材讓它晾曬曬至表面微微脫水,再來醃製的話會更容易入味,還不會起白霉變質,味道也會更好,注意我們需要用到的容器,也一定要確保無水無油,玻璃罐子洗乾淨之後同樣的也是需要把水分控乾在太陽底下暴曬一會。

【第三步】:然後把辣椒剁碎,我這裡是用料理機來處理的,先把它切成長段,然後再倒入料理機攪碎,在製作剁辣椒時,辣椒不需要切的太碎了,稍微大一點也沒關係,在做醃菜的時候,切剁辣椒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環節,有料理機的幫忙呢,速度快了很多,我這些辣只攪了三次就進全部處理好了,如果用手來剁的話,得把雙手辣到通紅,還不一定剁得那麼均勻,

辣椒切好後裝入碗裡備用,再把仔薑切成薄片,當然這裡的仔姜也可以給它切成細絲,那樣子更加入味,仔薑跟老薑不一樣,它的口感脆嫩,辣味沒有那麼重,是用來做醃菜最合適選擇,

藠頭也已經曬乾表面的水分了,摸起來手感有些軟軟的。

【第四步】:接下來我們把所有的食材全部倒入電飯鍋的內膽裡面,我家裡就只有這個內膽的容積比較大一點了,再倒入200克食鹽,帶上一次性手套,把它們抓拌均勻,然後再把曬乾水幫浦的容器取進來,把食材一點一點的鋪進去,

剁椒醃仔姜的做法,剁椒醃仔薑怎麼做好吃,剁椒

豬仔紅色 主料紅尖椒 2000g 仔薑2000g輔料鹽 150g 步驟1.準備好新鮮紅尖椒。2.紅尖椒去蒂,用乾淨毛巾沾溫水擦洗乾淨。3.尖椒細細剁碎。4.加入適量鹽,拌勻。5.裝入小口徑瓶,密封儲存數月。6.仔薑清洗乾淨。7.用棉線串號,在太陽下晾曬至軟。8.曬好的仔薑切成粗絲。9.加入適量,拌勻...

生薑鹹菜的醃製方法,鮮薑醃鹹菜的做法

按照每100斤生薑7斤鹽的比例把生薑先清洗乾淨,然後切成薄片,加入適量的鹽。揉拌均勻。然後壓上一塊石頭放在陶瓷或者。玻璃容器儲存應該放在通風陰涼處,乙個月以後可以吃。回答醃嫩姜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買點新鮮的嫩姜,挑選嫩一點的口感要不辣 步驟 2 刮去外表皮,洗淨 步驟 3 切成薄片 步驟 4 放3...

怎麼做糖醋姜好吃竅門,糖醋生薑的作法是怎麼

用料 嫩姜 500克。鹽 適量 糖 適量。醋 適量 糖醋生薑的做法。先把生姜刮皮洗淨,切成薄片,放入盆中,用鹽醃製3小時,期間要多翻動幾次,讓所有的薑片醃製均勻。將醃好的薑片放入乾淨的瓶中壓實,壓實時會有少量的水,將水倒到出,放入糖,倒入醋,醋沒過生薑即可。放冰箱2至3天後就可食用了。小貼士。醋要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