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該怎麼製作才好吃

時間 2022-01-03 21: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怎麼做才好吃呢?

土豆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吃到的一種蔬菜,而且土豆的做法也非常多,不管是煎炸煮烹,都能夠做出來好吃的食物。但是也正是因為土豆是一種非常普及的蔬菜,所以大部分的做法其實都已經被研究出來了,例如炒土豆絲,土豆燒牛肉等等,這些菜品雖然很好吃,但是如果吃的時間太久,誰也會感到厭煩。

今天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道用土豆製作出來的新菜品,不僅味道新穎,而且配料也都是生活中常常吃到的食材,這道新菜品就是孜然土豆炒火腿,這道菜品用到了土豆,洋蔥和火腿等食材,孜然香辣的味道也很受小朋友的歡迎,那麼這道菜究竟要怎麼做?就讓我來詳細地給大家講解一下。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有土豆,洋蔥,青椒,小公尺辣和火腿,這五種食材是構成這一道菜品的關鍵點。四種蔬菜要分別切成小丁裝盤,最重要的火腿,要單拿出來講一下。這裡說的火腿並不是我們平日裡吃的普通火腿,而是市面上售賣的無澱粉火腿。

雖然都是火腿,但是區別非常大。

普通的火腿因為新增了澱粉,所以吃起來的口感並不是很好。而沒有新增澱粉的火腿,口感和肉沒有太大的區別,而且非常有嚼勁,越嚼越香。作為這道菜裡唯一的肉類,火腿一定要選好,否則就會影響到整個菜品的味道和口感。

在準備好所有的配料之後,要先起油鍋把土豆炸至金黃。

先將土豆炸熟之後再進行炒製,能夠保證土豆綿軟的口感。土豆炸熟下鍋,緊接著要把無澱粉的火腿丁放入鍋中進行翻炒,隨後放入洋蔥,青椒,最後放小公尺椒調味,這裡一定要注意食材的先後順序,只有按照順序放置,才能保證每樣食材的口感都達到最好。所有的食材熟透之後,裝入盤中備用。

鍋中再次加入少許的油,先下乾辣椒熗鍋,隨後放置孜然粉,辣椒粉,芝麻炒香,翻炒均勻之後把已經炒熟的配料倒入鍋中,再加入少許的生抽為菜品提現。用大火快速地翻炒之後,孜然土豆炒火腿就可以出鍋了。因為這道菜的口味香辣,不管是下酒下飯,都是非常不錯的一道菜品。

2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饞嘴壓鍋菜.排骨雞胗壓土豆,色香味俱全。

3樓:美食教學分享

土豆這樣做比肉還好吃 趕緊學起來吧

土豆怎樣炒好吃,土豆怎麼炒才好吃

醋溜土豆絲。材料。主料 土豆1個。輔料 蔥 姜 蒜 青椒1個 乾辣椒4個 鹽適量 白醋適量 雞精 花椒10粒 糖。做法。1 土豆削皮 切絲泡在清水裡,反覆沖洗,直到水變清。青椒切絲 蒜切片 蔥薑切絲。2 鍋裡放入油,然後放入花椒粒,炸香後,撈出。3 放蔥薑蒜 乾辣椒炒香。4 放入土豆絲 青椒翻炒,依...

土豆怎麼做好吃,土豆怎麼做才好吃

土豆燉牛肉味道鮮美,最經典。材料牛肉,土豆,食用油,薑片,生抽,紅酒,鹽,雞精,乾辣椒,蔥花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1.牛肉切方塊,土豆洗淨去皮切塊。2.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切好的牛肉煮變色,撈出瀝乾。3.炒鍋熱油至5分熟,放薑片爆香,再加入牛肉塊翻炒至牛肉變色,同時烹入生抽,少許紅酒提味。4.加入足量開...

土豆粉怎樣煮才好吃,土豆粉怎麼做才好吃簡單

砂鍋土豆粉。主料 鵪鶉蛋1個,火腿5克,魚丸和豬肉丸各1個,油菜1棵,豆腐10克,鮮蘑菇6克,水發海帶8克,香蔥末10克,鮮土豆粉條200克 幹土豆粉需水發後使用 調料 鹽 味精各8克,雞粉5克,胡椒粉4克,豬骨鮮湯400克,蔥油5克。做法 1 火腿切薄片,油菜洗淨取大葉,豆腐切片,海帶切菱形片,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