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包肉有幾種口味,鍋包肉主要是什麼味道的?

時間 2022-01-02 06:57:05

1樓:辰楚楚

鍋包肉的幾種口味:糖醋鍋包肉、番茄鍋包肉、赤峰鍋包肉、東北家常鍋包肉。

一、糖醋鍋包肉

製作食材:

豬里脊肉半斤、精鹽適量、姜5克、蔥20克、公尺醋適量、澱粉適量、料酒少許、油適量、香菜10克、味精少量、白糖20克。

製作方法:

1、首先,將豬里脊肉改刀成7厘公尺長、5厘公尺寬、0.2厘公尺厚的大片。肉千萬別切厚了,否則炸出來的肉會很硬嚼不動。

2、然後,將切好的里脊肉放到大點的碗裡,用精鹽、料酒拌勻碼味。

3、接著,將白糖、醋、味精、澱粉勾芡成汁。

4、薑絲大概5克,蔥絲20克,香菜10克。將姜和蔥切成絲,香菜切段。

5、然後,把油燒至八分熟,將碼好味的肉片與稠糊拌勻。(一定要拌勻,炸出來的肉才香脆)再一片片,逐一下入鍋中,炸至金黃色時撈出。

6、敲掉水澱粉碎渣,逐一炸好後,再將全部的里脊肉放入燒好油的鍋裡,炸至外酥裡嫩時撈出瀝油。鍋內留少許油,洘鍋。

7、最後,把薑絲、蔥絲放入鍋內炒香。再將炸好的里脊肉放入鍋內,把勾芡好的汁倒入鍋內,翻拌起鍋後裝盤。如果功夫可以最好把肉和汁顛勺,然後撒上香菜即可。

二、番茄鍋包肉

製作食材:

豬里脊肉一條,番茄醬20克,薑絲,蔥絲,蒜片、香菜適量,鹽少許,料酒5克,醋5克,白糖10克,濕乾澱粉適量,花生油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豬肉切成大約1厘公尺厚的片,用刀逐一拍鬆。再加入鹽、料酒略醃。

2、醃好後,將肉逐片拍上幹澱粉。

3、鍋內注油燒至五分熱,逐片放入肉片,炸至淺黃色撈出。

4、鍋內留少許油燒熱,下蔥薑絲、蒜片炒香。加入番茄醬炒紅,再加入白糖、醋、鹽、少許,清水燒開。

5、放入肉片翻炒數下,至湯汁粘勻,出鍋即可。有香菜的話,最後上汁的時候放點更好。

三、赤峰鍋包肉

製作食材:

豬牛里脊肉適量、澱粉適量、蒜末20克、醬油、醋、糖適量。

製作方法:

1.首先,將豬牛里脊肉切成薄片。

2.然後,將肉片粘勻澱粉糊後下鍋炸。炸至金黃色撈出來,這個要炸兩遍,為了保證脆。

3.接著,將醬油,醋,鹽,調成汁,放一點糖調色。糖不要放太多,放多太甜,少放點色澤會比較好,並且不會吃出甜味兒。

4、鍋裡留些油,把蒜末倒入油裡爆香。再把汁倒進去,大火熬開。

5、最後,把炸好的肉放進去速度翻炒,最好能顛勺,然後馬上出鍋。

四、東北家常鍋包肉

製作食材:

里脊肉一條、澱粉適量、醋少許、糖少許、雞精5克、少量生抽、蒜10克、蔥薑10克、紅椒10克、香菜10克。

製作方法:

1、首先,將里脊肉切成1.5mm左右的厚片,用鹽、雞精、料酒拌勻醃製一下。

2、按照糖:醋=3:2的比例,混合均勻。滴兩滴老抽調勻,可以增加色澤。

3、蒜切末,蔥薑,紅椒切絲,香菜洗淨從中間切成段。

4、澱粉加少許水拌成澱粉糊,拌入醃製好的肉片,讓每片肉都均勻的掛上糊。

5、鍋內放油,把掛好糊的肉片放到鍋內炸至金黃撈出。

6、炒鍋內放油炒香蒜末,下炸好的肉片炒勻。倒入第二部調好的料汁和蔥薑絲,紅椒絲快速翻炒均勻。待每片肉都均勻沾滿料汁停火,灑入香菜拌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汁有兩種,一種是甜酸口,主要原料是公尺醋、白糖、一點鹽和胡椒粉以及味精。把這些調料放小碗里弄點水攪拌均勻,嚐嚐味道差不多了就行(突出甜酸口)。為了好看可以在調好的汁裡加1、2滴醬油。

記得,水一定要少!一種是鹹口,就是放醬油、鹽和胡椒粉以及味精(注意醬油別太多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酸甜口,鹹鮮口。

全國各地做法不一,但口味只是上述兩種。

鍋包肉主要是什麼味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鍋包肉主要是酸甜的味道。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東北鍋包肉做法

主料;里脊8兩,澱粉5兩。

輔料;蔥絲,薑絲,香菜,胡羅蔔絲,蒜茸各適量。

調料;糖1.6兩.9度公尺醋1.6兩.鹽.味.香油.料酒各適量.制法;1將里脊切5公釐厚片掛水澱粉糊(水分漿不宜過稀,以粘住為好)2把以上調料調好碗汁備用.

3將炒鍋放油燒製6成熱,逐片把里脊放入炒鍋裡炸至金黃色,外焦裡嫩.撈出.

4將炒鍋下底油,放入輔料炒均後,下入炸好的里脊,迅速地放入調味汁炒均即可

特點;酸甜適口,外焦裡嫩.

6樓:匿名使用者

酸甜,剛第一次吃。不適合我

鍋包肉和糖醋里脊有什麼區別

研究院鴨詼 1.鍋包肉 又名 鍋爆肉 據說原型是東北熘肉段,但是現在改良了,採用了新的做法。做鍋包肉必需用瘦肉,而且用裡脊肉最佳。在選好的肉段外面掛上土豆澱粉的糊,入熱油炸,將裡面的瘦肉段收幹,這時候再加番茄醬 胡蘿蔔 西紅柿及鮮檸檬冰糖等,熬成酸甜汁,翻炒炸好的肉段就能出鍋了,特點是北菜南作,與粵...

腎結石主要是什么病因引起,腎結石主要是什麼病因引起?

影響結石形成的因素很多 年齡 性別 種族 遺傳 環境因素 飲食習慣和職業與結石的形成相關。機體的代謝異常 尿路的梗阻 感染 異物和藥物的使用是結石形成的常見 已經知道泌尿結石有32種成分,最常見的成分為草酸鈣。其他成分的結石如磷酸銨鎂 尿酸 磷酸鈣以及胱胺酸 一種氨基酸 等,也可以是以上各種成分的混...

公關的工作主要是什么,公關的工作主要是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公關作為一門職業簡單的是就是從事公共關係工作的人員2,公關作為一種行為的解釋 公關是社會組織為了生存發展 通過傳播溝通 塑造形象 平衡利益 協調關係 優化社會心理環境 影響公眾的科學與藝術3 公關的具體工作內容 好多人所理解的公關總被認為是陪喝喝酒,吃吃飯,走後門,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