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嗆蟹的吃法

時間 2022-01-01 05:33:04

1樓:要永遠疼我哦

主料:梭子蟹2只

輔料:鹽適量

步驟1.購買活梭子蟹兩隻,越肥越好。

2.將蟹放在高度的白酒中浸泡一會。

3.幾分鐘後將白酒倒掉,把蟹用保鮮膜紮緊放入冰箱冷凍5小時以上。

4.調製鹽水,按兩斤水半斤鹽的比例徹底溶化,注意不能用開水,最好是涼開水。

5.將蟹去保鮮膜放入鹽水中。

6.在蟹上壓上乙個碗上面蓋上保鮮膜,醃製15-20小時即可食用。

7.醃製好的嗆蟹。

8.切成小塊裝盤,吃時蘸老酒或公尺醋,加點白糖。

小貼士:

醃製好的嗆蟹撈出後用保鮮袋分別包裝直接放入速凍箱,只要冰不化,絕對不發黑放一年都沒問題。很少吃蟹的人要備點藥,以免腸胃不好,腹瀉,因為雖然嗆蟹是醃過的,不過還是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一天從冷凍室裡取出,吃前用冷開水洗淨,加醋

洗乾淨對半切開,然後再斜切成小塊,放入白糖,味精,醋,蒜末,薑末,胡椒粉,然後灑上蔥配色,還可以加些麻油,看個人喜好,味道非常好哦.

一定是生吃

3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44、保鮮膜覆蓋,放入冰箱。兩個小時後,用啤酒沖洗蟹橫切面。然後切成小塊,放入薑末,拌入公尺醋、白糖,即可入席食用。

如果您還有疑問提出,您不要著急,我看到後會立即回覆您的您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乙個贊嗎!

更多2條

4樓:王浙棟

解凍後,切開,直接就可以吃,很下飯,(我們那邊都是這麼吃的,一道過年必備的菜)

嵐山蟹醬豆腐誰家好,嵐山蟹醬的吃法

嵐山煎餅,嵐山豆腐,蟹醬,蝦醬等。蟹醬炒雞蛋 用料海鮮醬 兩勺 雞蛋 四個 薑末 一勺 蔥末 一勺 蟹醬炒雞蛋的做法 將雞蛋打散備用 鍋內入少許油燒熱後把雞蛋倒入迅速滑散 這樣出來的雞蛋嫩 帶雞蛋熟了即可撈出 留底油把薑末煸香 螃蟹醬倒入煸炒至變成紅色 把雞蛋倒入翻炒片刻,無需加任何調料,撒上蔥花即...

求帝王蟹的吃法?跪謝,剛蒸熟的帝王蟹吃不完怎麼辦

蒸 跟大閘蟹一樣做法 剛蒸熟的帝王蟹吃不完怎麼辦 洗淨,把心臟 腮 腸等取出,然後把蟹鉗用刀背砸一下,把蟹鉗的尖剪去 清蒸即可 熟凍的帝王蟹和生凍的帝王蟹有什麼區別 1 味道的區別 熟凍的比較好吃,因為肉汁鮮美。生的帝王蟹會在長時間冷凍過程中產生氨氣,時間久了會有尿味。蟹類,冷凍兩天後基本上就沒多少...

螃蟹的蟹組詞,「蟹」組詞3個

哇哎西西 蟹組詞 蟹黃 蟹粉 蟹獴 蟹腳 河蟹 海蟹 醉蟹 青蟹 紅蟹 蟹爪 沙蟹 旭蟹 蟹螯 蟹浦 快蟹 虎蟹 蟹行 蟹目 螯蟹 蟹眼。拼音 xi 基本字義 螃蟹 節肢動物,水陸兩棲。全身有甲殼,足有五對,前雙足成鉗狀,稱 螯 橫著爬,腹部分節,俗稱 臍 雄性臍呈長尖形,雌性臍呈橢圓形。簡稱 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