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陽甜麻糖的製作方法,請問沁陽油炸糖稀麻糖的做法

時間 2021-12-24 13:16:56

1樓:拾萬里之外

一、材料

紅糖120g、花生碎180g、黑芝麻70g、白醋1小勺

二、做法

1. 花生炒熟去皮,晾涼後處理成花生碎。不用太碎,每粒壓成三四片就可以。

2. 黑芝麻,小火炒熟,大概兩三分鐘就可以,熟的時候芝麻會在鍋裡跳舞。盛出晾涼備用。

3. 熬糖:鍋裡倒入涼水半碗,大概100ml,再把120克的紅糖放進去,開小火慢慢熬,不停的攪拌,直到糖成為深棕色,無氣泡後加入1小勺白醋。

4. 用筷子沾點糖,放涼水裡取出後能拉出細絲,說明糖就熬好了。熬糖需要耐心些,火候不夠粘性不大,容易散;火候過了老了味道發苦,凝結太快不容易拌勻。

5. 繼續小火,加入準備好的芝麻和花生碎攪拌均勻,動作要快點。攪拌均勻後盛出來放入準備好的容器中按壓平,儘量壓緊。定型後放在案板上趁熱切開即可。

2樓:獨色小吃

糖稀加水每斤加3兩水,加鹼攪起再加鹼水回到稀的色,再加面和好,切成條形,油一百二十度油炸

3樓:七月是我的生日

麵粉,糖稀,食用油,和麵稍硬,成型入油鍋炸至金黃出鍋就行了。在家裡面製作,如果沒有糖稀的話,白糖和雞蛋加食用油和麵也可以。也可以摻入一部分發好的面。

加入雞蛋可以使麻糖成黃色,也可以增加口感。食用油可以使麻糖酥脆。加多少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經驗新增。

4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約500克,糖稀(麥芽糖)500克,充分攪拌均勻,和成軟麵糰,不宜太硬,順條、壓扁、切塊制胚(約20—30釐米長,8-10釐米寬,視油鍋大小而定)中間切出兩道勻稱印痕,兩端印痕處切出肢頭,油鍋盛食用油大半鍋,燒沸後改文火,將製作好的甜麻糖胚塊放入煎炸,火勢不宜過大,用竹板夾翻轉,使其有印痕的正面稍凸出,背面略凹陷,且正面印痕裂開縫隙浸油,兩端指頭明顯,炸至通紅即可出鍋。特點:鬆軟可口,甘甜美味。

請問沁陽油炸糖稀麻糖的做法

5樓:惟妙惟肖肖

原材料和製法

麥芽1、選料:選擇乾燥、純淨、無雜質的小麥(或大麥)、玉米(或糯米)、以及無黴爛變質的紅薯作原料。小麥與其他原料的配比為1:

10,即1千克小麥(或大麥),配以10千克玉米(或糯米)以及紅薯等。玉米需粉碎成小米大小,紅薯需粉碎成豆渣狀,但不能粉碎成粉狀。

2、育芽:將小麥麥粒或大麥麥粒洗淨,放入木桶或瓦缸內,加水浸泡。浸泡的水,夏天用冷卻水,冬天用溫水。

將麥粒浸泡24小時後撈出,放入籮筐內,每天用溫水淋芽兩三次,水溫不要超過30℃。經過3天—4天后,待麥粒長出二葉包心時,將其切成碎段,且越碎越好。

3、蒸煮:將玉米碎粒或糯米洗淨,在水中浸泡4小時—6小時,待吸水膨脹後,撈起瀝乾,置於大飯鍋或蒸籠內,以100℃蒸至玉米碎粒或糯米無硬心時,取出鋪攤於竹蓆上,晾涼至40℃—50℃。

4、發酵:將晾涼的玉米碎粒或糯米,拌入已切碎的小麥芽或大麥芽,發酵5小時—6小時,再裝入布袋內,扎牢袋口。

飴糖5、壓榨:將布袋置於壓榨機或土製榨汁機上,榨出汁液,即為麥芽糖。

6、濃縮:炸出的汁液經過加熱熬煮,便可濃縮成一定的濃度,當水分小於18%的時候可在陰涼乾燥處儲存1年以上。水分小於15%可以在陰涼乾燥處儲存若干時間。

由於麥芽做法週期較長、工序較多,所以很多家庭都不做了,好懷念以前的麥芽糖稀啊。

甜菜把甜菜洗淨切成絲,放在鍋里加清水煮,水要足夠。把裡面的糖分都煮

出來後,再用紗布把甜菜絲裡面的糖分擠出來。這樣,就得到了

一鍋糖水,就是糖稀的原汁。再用慢火熬製,(用小火別糊嘍),一直熬到合適的粘稠度。等鍋裡的糖水變得粘稠,完全去除水分以後,就是糖稀了。

深黃色(有點範紅)的糖稀很甜,還有一種清香味兒,象蜂蜜一樣。在東北普遍用這種製法。

做法:紅糖

糖稀必須用紅糖~

做法:1、一袋紅糖,

2、把鍋坐在火上~

3、把紅糖放進鍋裡

4、用鏟子不停攪直到糖化成稀的~

5、關火~

白糖白糖600g 清水2000g 醋 少許 清水煮沸加入白糖,立刻轉小火,熬至糖化加入醋轉為慢火攪拌熬至糖水有膠性即可。

紅薯準備紅薯和水。紅薯洗淨,不去皮,平整的碼在鍋裡,留一個空在鍋的中間,可以放一個碗(不放也可以)。放水煮,水大概在紅薯三分之一部分就可以了。**20分鐘,出鍋。

不放碗就是這點好,可以清楚的看到糖稀的形成。注意火候,看不要糊了。

甜酒糟做法,甜公尺酒的製作方法

不讓任何人搶走 我覺得不太好做,而且酒藥沒處買去。準備工作 1.把糯公尺用水浸泡一夜。2.把酒藥放進乙個能封口的朔料袋,封口。用刀柄把酒藥砸碎,再用擀麵杖在上面來回滾,把酒藥碾細。做法 1.用飯鍋煮糯公尺,下的水比平時少一點。要把飯燒熟但是飯粒比較硬。2.把糯公尺飯放入筲箕,在水龍頭下衝,洗去飯粒上...

甜皮鴨的製作方法,樂山甜皮鴨的做法視訊

甜皮滷鴨 也叫 甜皮鴨 是四川樂山地區的著名鴨餚,具有色澤棕紅 皮酥略甜 肉質細嫩 香氣宜人的特點。製作正宗的 甜皮鴨 必須選用農家餵養的土鴨子 麻鴨 為原料,亦可用仔鵝代替。原料 土鴨子1只 約 1500克 生薑 大蔥 精鹽 飴糖 冰糖 料酒 花椒 八角 桂皮 小茴 丁香 草果 砂仁 草蔻 甘草 ...

請問製作春捲皮的方法,春捲皮的製作方法

材料只需水和麵粉,注意水和麵粉的比例大約為1 2左右,製作的時候,把水逐漸加入麵粉中,順時針或逆時針充分攪拌至厚麵糊狀,以手能抓住麵糊手心向下而麵糊仍能抓住不下滑為宜,在調和的過程中,若略加入少許的鹽和泡打粉則春捲炸後會更酥鬆可口,調好的麵糊放入冰箱的保鮮室醒上幾小時備用。此時將家用餅鐺均勻加熱,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