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筍要焯水嗎,竹筍需要焯水多長時間 竹筍怎麼焯水好

時間 2021-12-23 19:26:53

1樓:假面

新鮮的冬筍一般建議焯水後再進行烹飪。

因為冬筍中含有大量的草酸,不僅會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而且吃起來也會有點澀口,而草酸能溶於水,過一下熱水,就能去掉60%的草酸,這樣焯過水的冬筍也不容易澀口。冬筍可以在炒製前用開始焯3分鐘左右。

冬筍既可以生炒,又可燉湯,其味鮮美爽脆。食用時最好先用清水煮滾,放到冷水泡浸半天,可去掉苦澀味,味道更佳。

2樓:咔咔愛吃麵

做冬筍需要焯水!不焯水的冬筍吃起來口感不佳。冬筍的做法有很多,我來給大家分享一些冬筍的吃法吧。

冬筍怎麼吃一:冬筍炒臘肉。臘肉泡半天,洗淨,入鍋蒸20分鐘,取出切片。

冬筍切片,入沸水中焯水5分鐘,撈出瀝乾。青蒜切段。乾辣椒掰成小段。

然後,鍋加油燒熱,放入乾辣椒、豆豉、薑片小火炒香,放入臘肉炒至肥肉呈半透明狀,加料酒、冬筍、少許鹽、味精翻炒,再加青蒜炒1分鐘即可。

二:醬爆冬筍絲。1、筍切絲,肉切絲,用醬油,料酒,蔥絲醃製,配菜切絲。

2、鍋裡放油,把肉絲滑炒出來。3、在洗淨的鍋裡放油,放薑絲爆出香味,加入調好的醬料(甜麵醬,豆瓣醬,海鮮醬各一勺)。4、醬料炒出香味放筍絲炒變色,加白糖和白醋,放芹菜絲。

5、放入肉絲,炒香,水澱粉薄薄的勾一層芡。6、加雞精,淋點香油出鍋。

三:冬筍煲雞湯。1、冬筍切片,焯水。

2.雞肉切塊,焯水備用。3.

砂鍋內,加入適量的水,放主雞肉和配料。4.小火慢燉半小時,加入焯好的竹筍。

5.燉至雞肉軟爛,加入適量的鹽即可。

冬筍尖椒炒肉絲1、冬筍尖椒炒肉絲也是冬筍的常見吃法,而且味道特別好,平時炒製時需要準備冬筍三百克,瘦肉一百克,紅尖椒和青尖椒各五十克。油、鹽以及味精和蔥花等調味料各適量準備一些。

2、把準備好的冬筍去掉,筍殼洗淨以後切成絲狀,把準備好的青尖椒和紅尖椒也分別洗淨,切成絲狀備用。把瘦肉洗乾淨以後,切成肉絲,加入料酒和食用鹽,已經生抽醃製半小時。

3、在鍋中放食用油,加熱到五成熱時,又要把肉絲放入鍋中,快速把它們炒散,等肉絲變色以後,再加入準備好的蔥花,炒出香氣,隨後把冬筍絲和青紅椒絲一起入鍋炒製,炒勻以後加少量清水,蓋上鍋蓋燜煮三分鐘,再加入食用鹽和味精調味,調勻以就能出鍋食用。

3樓:帝都小女子

冬筍要焯水,以「冬筍炒臘肉」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冬筍1個,臘肉1塊

調料:食鹽5g,蔥5克,姜5克,蒜5克,乾辣椒2個做法:1.將臘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至用筷子可以從臘肉皮上插進去的時候將其撈出,切片。

2.將冬筍切去根部較老的部分,剝去外皮後將其切為兩半,再切成薄片,放入沸水中,再加入少許鹽,焯燙約2分鐘後撈出瀝乾待用;蔥切段,乾辣椒剪成絲,大蒜去皮切片,姜切絲

3.淨鍋置於火上(不用放油),下入臘肉,炒至出油。

4.放入生薑、大蒜、乾辣椒,炒勻。

5.下入冬筍,翻炒約2分鐘後下入蔥段,炒勻後即可出鍋。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是需要先焯水的,可以去掉澀味的。冬筍是一種富有營養價值並具有醫藥功能的美味食品,質嫩味鮮,清脆爽口,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以及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既有助於消化,有能預防便秘和結腸癌的發生。

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在烹飪冬筍的時候當然是需要焯水,這樣焯過水的冬筍後續會更加的入味。而且吃起來口感也特別的清脆。

6樓:乾燥溫度

一般是不需要的,因為這個菜比較好熟,而且如果超時的話就會失去其中的味道,所以不需要。

7樓:曹晶晶看世界

在我們老家 ,都是要焯水的 但是新鮮的其實不必,毛筍 或者老筍 可以焯下水

8樓:匿名使用者

焯不焯水看個人習慣,因為有些人吃現炒的新鮮筍會感覺喉嚨癢(我好像也有點),

焯水後這種感覺會好很多,具體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9樓:匿名使用者

抱歉啊,錯點了,應該是點讚的

竹筍需要焯水多長時間 竹筍怎麼焯水好

10樓:

竹筍焯水的目的主要還是為了去苦味,時間一般要一兩個小時。

對於幹竹筍,一般有兩種去苦味流程:

1.一種方法是直接把乾筍放到鍋裡熬煮直至筍乾完全發軟,一般水煮開一兩個小時才行,然後撈起來泡在清水裡,浸泡一段時間。

2.另一種方法先用清水泡發(泡發時間比較長),這樣減少熬煮時間,節省柴火和人工,然後放到鍋裡用清水煮半小時左右,撈起來泡在清水裡,每三四個小時換一次清水,如果急著吃就兩個小時左右換一次清水,一般泡一兩天即可完全去苦味,具體浸泡時間要視竹筍的品種而定。

11樓:萌人廚房

為啥你做的竹筍都帶苦味 光焯水還不夠還要這樣做

12樓:陌上_卿名酒酒

竹筍需要焯水5—8分鐘。

竹筍怎麼焯水好

1、把要用來焯水的冬筍切好,以備用。

2、**,鍋裡放入適量的水。

3、等水有點熱了,放入適量鹽。

4、煮沸後倒入切好的冬筍。

5、蓋上鍋蓋,再煮2~3分鐘左右。

6、開啟鍋蓋,確認一下冬筍是否已熟,最後撈起即可。

竹筍怎樣焯水

13樓:月似當時

1、把要用來焯水的冬copy筍切好,以備bai用。

2、**,鍋裡放入適量du的水。

3、等水有zhi點熱了,放入適量鹽。

4、煮沸後dao倒入切好的冬筍。

5、蓋上鍋蓋,再煮2~3分鐘左右。

6、開啟鍋蓋,確認一下冬筍是否已熟,最後撈起即可。

竹筍不過水能吃,但最好還是要過一下水。冬筍含有草酸,建議用沸水焯過去掉草酸再烹飪。因為草酸能溶於水,過一下熱水,就能去掉60%的草酸。

這個做法對有補鈣需要的中老年人、孕婦尤其重要。

竹筍含的草酸並不是人體所需要的成分,如果大量地攝取草酸,會引起人體鈣吸收率下降,還能導致腎結石問題。當然,大家也不用過於緊張,身體對草酸的吸收率並不高,只有10%左右,對人體的影響不大,只有極大量攝取的情況之下才會引發健康問題。但是,以防萬一,大家吃竹筍前最好用水焯一下就能放心「進口」 了,而且也方便烹飪。

14樓:可愛燕純

水開後放裡面,焯一會兒,撈出來,放在涼水裡即可。

補充:竹筍,在中國自古被當作「專

菜中珍品」。竹

屬筍是中國傳統佳餚,味香質脆,食用和栽培歷史極為悠久。《詩經》中就有「加豆之實,筍菹魚醢」、「其籟伊何,惟筍及蒲」等詩句,表明了人民食用竹筍有2023年以至2023年的歷史。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後 放裡面 焯一會兒 撈出來 放在涼水裡 就可以了

16樓:滿錕澄

紅辣椒,春筍,豬肉,焯水,美食,春筍如何焯水?按照這個方法做,甘甜脆爽,太好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丟鍋裡啊,在沸水中焯個一分鐘的樣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您講解竹筍炒肉的做法步驟,和春筍的做法,食材、配料、烹飪小竅門,以及竹筍焯水技巧,讓您輕鬆做出美味佳餚,更多家常做法,美食竅門、烹飪技巧,給喜歡美食的吃貨們分享。

苦瓜需要焯水嗎,苦瓜焯水要多久,苦瓜焯水要幾分鐘 苦瓜焯水會損失營養嗎

苦瓜食用前之所以需要焯水,這是因為苦瓜的草酸含量比較高,每100克苦瓜中含有459毫克。這些草酸與體內的鈣結合後形成草酸鈣,對身體肯定是有害而無益的。焯燙苦瓜的時間不要超過1分鐘,然後馬上撈出苦瓜浸入冰水中迅速降溫,溫度降到室溫後再馬上撈出瀝水。放在水裡泡的時間久了,同樣也會導致更多的苦瓜素流失。擴...

煮牛肉要焯水嗎?牛肉需要焯水嗎?

烹飪牛肉是需要焯水的,因為牛肉本身就帶有一股羶味,僅僅是放到水中進行清洗,很難將汙垢以及味道清除掉,而進行焯水工作就能有效的清除裡面的味道,還能縮短烹飪時間,不過焯水時間不能太長,控制在20秒之內即可,否則會影響口感。牛肉是否要進行焯水工作。牛肉和豬肉一樣,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肉類食品,但是它的味道比...

海帶用焯水嗎,海帶要焯水嗎

海帶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食物。它的主要生長環境是在海浬,但同時也生長在一些淺水區。所以這種食物還是比較常見的,在市場上 也不貴。那麼邊肖將帶你了解海帶是否應該焯一下的問題。你想要海帶焯一下嗎?吃海帶之前,不需要水煮。海帶稍微泡一下再洗乾淨。混合黑木耳。原料 海帶 半片 調料 蒜末 兩瓣蒜的量 老乾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