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一共有多少種,真正的三明治是什麼樣的?有多少種類?

時間 2021-12-22 01:26: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明治和三文治都是通過英文單詞sandwich音譯的。三明治和漢堡還有熱狗都是一種快餐食品。sandwich是一種典型的西方食品,以兩片面包夾幾片肉和乳酪、各種調料製作而成,吃法簡便,廣泛流行於西方各國。

sandwich 的歷史幾乎和麵包一樣古老,只是最初似乎沒有一個特定的名字,關於sandwich的來歷,還有一個有趣的故事呢。 sandwich本來是英國東南部一個不出名的小鎮,鎮上有一位earl of sandwich名叫john montagu,他是個酷愛玩紙牌的人,他整天沉溺於紙牌遊戲中,已經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僕人很難侍候他的飲食,便將一些菜餚、雞蛋和臘腸夾在兩片面包之間,讓他邊玩牌邊吃飯。

沒想到montagu見了這種食品大喜,並隨口就把它稱作“sandwich”,以後餓了就喊:“拿sandwich來!”其他賭徒也爭相仿效,玩牌時都吃起sandwich來。

不久,sandwich就傳遍了英倫三島,並傳到了歐洲大陸,後來又傳到了美國。 如今的sandwich已不再像當初那樣品種單一,它已經發展了許多新品種。例如,有夾雞或火雞肉片、鹹肉、萵苣、番茄的“***sandwich”,有夾鹹牛肉、瑞士乳酪、泡菜並用俄式澆頭蓋在黑麵包片上的“勞本sandwich”,有夾魚醬、黃瓜、水芹菜、西紅柿的“飲茶專用sandwich”等等。

在法國,製作sandwich時往往已不用麵包片,而是改用麵包卷或面捲了。sandwich已成為當今西方主要的快餐食品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明治有很多種,在美國,其他用麵包作皮的食品也被當成三明治的一種。譬如玉米粉圓餅(tortilla,墨西哥人的主食)、麵包卷(bread roll)和義大利地道麵包敖卡薩包(focaccia)。而漢堡包也是三明治的一種。

不過多數英語系國家並不這麼認定。

斯堪的納維亞人傳統上採用唯一塊麵包片,加上肉、魚、乾酪等。頂部什麼都不放,這種就是北歐人的傳統食物開口三明治。

魯賓三明治是在美國常見的三明治。

quiznos的潛艇三明治潛艇三明治(submarine sandwich或簡稱sub)通常是用從中切開做成的法國麵包加上配料做成,通常約12寸長、3寸闊,一般配料有肉類、芝士、生菜、番茄、調味料、一般醬汁或沙拉醬。

一般認為「潛艇三明治」一詞來自二戰開始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斯科雷廣場(scollay square)的一家餐館。

真正的三明治是什麼樣的?有多少種類?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明治和三文治都是通過英文單詞sandwich音譯的。三明治和漢堡還有熱狗都是一種快餐食品。

sandwich是一種典型的西方食品,以兩片面包夾幾片肉和乳酪、各種調料製作而成,吃法簡便,廣泛流行於西方各國。sandwich 的歷史幾乎和麵包一樣古老,只是最初似乎沒有一個特定的名字,關於sandwich的來歷,還有一個有趣的故事呢。

sandwich本來是英國東南部一個不出名的小鎮,鎮上有一位earl of sandwich名叫john montagu,他是個酷愛玩紙牌的人,他整天沉溺於紙牌遊戲中,已經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僕人很難侍候他的飲食,便將一些菜餚、雞蛋和臘腸夾在兩片面包之間,讓他邊玩牌邊吃飯。

沒想到montagu見了這種食品大喜,並隨口就把它稱作“sandwich”,以後餓了就喊:“拿sandwich來!”其他賭徒也爭相仿效,玩牌時都吃起sandwich來。

不久,sandwich就傳遍了英倫三島,並傳到了歐洲大陸,後來又傳到了美國。

如今的sandwich已不再像當初那樣品種單一,它已經發展了許多新品種。例如,有夾雞或火雞肉片、鹹肉、萵苣、番茄的“***sandwich”,有夾鹹牛肉、瑞士乳酪、泡菜並用俄式澆頭蓋在黑麵包片上的“勞本sandwich”,有夾魚醬、黃瓜、水芹菜、西紅柿的“飲茶專用sandwich”等等。在法國,製作sandwich時往往已不用麵包片,而是改用麵包卷或面捲了。

sandwich已成為當今西方主要的快餐食品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火腿腸,西紅柿,茄子

洗乾淨黃瓜切片,晾乾點水份, 待用

火腿一樣切片,待用!最好豎著切長,一會兒容易擺!(其實應該用火腿片~好看好用)

西紅柿其實很難搞。一如果你的刀不夠利,就很難切得好看,而且要切的完整也是有敲門的,把西紅柿放進冰箱急凍層,大概10鐘左右, 拿出馬上切開,就不會搞到裡面的汁和肉一團的了!

還有面包如果你是買到有邊的你就要想了,如果你想做正忠的就把4面的邊都切下來! 如果你覺得唔所謂,不想浪費糧食就直接用把!

先放麵包黃瓜放沙拉醬(多少自己喜歡)火腿西紅柿在加麵包就好了~ 然後對角切一刀 這就成了三明治了~~~

希望對你有用 (我還真的不懂怎麼用茄子

三文治和三明治有什麼不同?

5樓:周大象

在材料和做法上沒有什麼不同,僅僅只是各地的叫法不一樣而已。

三明治,是一種典型的西方食品,以兩片面包夾幾片肉和乳酪、各種調料製作而成,吃法簡便,廣泛流行於西方各國。

三文治的叫法流行與廣東、廣西以及港澳,就是英文sandwich的音譯。其他地方稱為三明治。

食用小貼士

微波爐烹調指示:

1. 開啟外包裝袋,將漢堡(連墊紙、託盒)放進微波爐中。

2. 用高火加熱1分30秒鐘(冷凍情況)或1分鐘(冷藏情況)。

注:冷凍狀態下開始加熱,口感最佳;視微波爐功率不同,可適當調整時間。

6樓:三姐弟的麻麻

沒有不同,三文治就是三明治,只是有些地方的叫法不同而已。三文治的叫法流行於廣東、廣西以及港澳,即英文sandwich的音譯。其他地方稱為三明治。

三明治是一種典型的西方快速食品,是把麵包切成兩份後,夾些肉類,如火腿、香腸、培根(煙肉)、加上乳酪(不同的翻譯],這裡指cheese,即起司、芝士)和各種調料製作而成,吃法簡單,麵包經常輕微地塗上黃油(牛油)或蓋在用以調味的烘烤,這能提高三文治的味道。

在西方所有食譜中,任何一種麵包或面卷,任何一種便於食用的食品,都可製成三明治。在美國,小麵包夾牛肉的“熱三明治” 是最常見的營養快餐。夾花生醬和果凍的三明治,是小學生的主要食品。

夾雞或火雞肉片、鹹肉、萵苣、番茄的“***三明治”,夾醃牛肉、瑞士奶 酪、泡菜,並用俄式澆頭蓋在黑麵包上烤熱食用的“勞本三明治”,**較貴,主要在高檔飯店和舞廳**。

在英國,用魚醬、黃瓜、水芹菜、西紅柿夾在薄面片中的三明治,是飲茶專用的。在北歐斯堪的那維亞諸國,三明治已無上面一層,而以精緻的魚、肉片和沙拉覆蓋。

擴充套件資料

三文治名字由來:

sandwich的歷史幾乎和蛋糕一樣古老,只是最初似乎沒有一個特定的名字而已,關於sandwich的來歷,還有一個有趣的故事呢。

sandwich本來是英國東南部一個不出名的小鎮,鎮上有一位earl of sandwich名叫john montagu,他是個酷愛玩紙牌的人,他整天沉溺於紙牌遊戲中,已經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僕人很難侍候他的飲食,便將一些菜餚、雞蛋和臘腸夾在兩片面包之間,讓他邊玩牌邊吃飯。

沒想到montagu見了這種食品大喜,並隨口就把它稱作“sandwich”,以後餓了就喊:“拿sandwich來!”其他賭徒也爭相仿效,玩牌時都吃起sandwich來。

不久,sandwich就傳遍了英倫三島,並傳到了歐洲大陸,後來又傳到了美國。

7樓:51全心全意

三明治(英文:sandwich)和三文治都是通過英文單詞sandwich音譯的。只是大陸對英文的音譯和港臺的不同而已,所以叫法不同。在廣粵三明治稱為“三文治”

三明治和漢堡還有熱狗都是一種快餐食品。sandwich是一種典型的西方食品;是在麵包中間放置肉、乳酪、蔬菜等食物,加上調味料、醬汁任意搭配在一起的小吃,其中的麵包經常被輕微地塗上沙拉醬、奶油或調味的油烘烤以改善味道和口感。三明治食用攜帶方便,所以常被用作工作午餐,或野餐、遠足、旅行時的食品。

現在在飯店,咖啡館都可以買到冷或熱的三明治。吃法簡便,廣泛流行於西方各國。

金槍魚三明治

主料:吐司麵包,質地鬆軟,與沙拉醬和蛋黃醬相拌時,可與之滲透融合,口感細膩柔滑。

配料:金槍魚罐頭、蛋黃醬、雞蛋、西紅柿、生菜。

8樓:來不及改備註

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叫法不同。三明治就是三文治。

三明治(英文:sandwich)和三文治都是通過英文單詞sandwich音譯的。只是大陸對英文的音譯和港臺的不同而已,所以叫法不同。在廣粵三明治稱為“三文治”。

三文治,是一種典型的西方食品,以兩片面包夾幾片肉和乳酪、各種調料製作而成,吃法簡便,廣泛流行於西方各國。

三文治的叫法流行與廣東、廣西以及港澳,即英文sandwich的音譯。其他地方稱為三明治。

這是一種典型的西方快速食品,是把麵包切成兩份後,夾些肉類,如火腿、香腸、培根(煙肉)……加上乳酪(不同的翻譯],這裡指cheese,即起司、芝士……)和各種調料製作而成,吃法簡單,麵包經常輕微地塗上黃油(牛油)或蓋在用以調味的烘烤,這能提高三文治的味道。

三文治有很多種,在美國,其他用麵包作皮的食品也被當成三文治的一種。譬如玉米粉圓餅 tortilla(墨西哥人的主食)、麵包卷 bread roll和義大利地道麵包敖卡薩包 focaccia。而漢堡包也是三文治的一種。

不過多數英語系國家並不這麼認定。

拓展資料:

三明治的做法:

1. 將雞蛋用煮蛋器煮好,放在冷水中泡上一會兒,這樣雞蛋就很容易去殼, 將去了殼的雞蛋切成小丁;

2. 將黃瓜去皮後切成小丁,將杏仁分成兩邊;

3. 準備好的材料放入碗中,加入新鮮的小罐乳酪;

4. .攪拌均勻放在一邊備用;

5. 將兩片的麵包片的邊緣切去;

6. 在一片上面均勻的平鋪好剛準備的餡料;

7. 將另一片蓋上;

8. 沿著中間的對角線切開即可;

9. 端上桌啦。

9樓:萬宸宗政音景

三明治的發明,據說與

13世紀

一個英國伯爵有關。在英格蘭東南部一個名叫sandwich的小鎮上,住著一位名叫約翰·蒙塔古的sandwich伯爵。伯爵嗜賭,往往於橋牌桌上賭得廢寢忘食,為了服侍他的飲食,他的跟班們便經常把火腿、蛋、菜夾在兩片面包裡,讓伯爵拿在手上邊賭邊吃。

"三明治"因而得名,英倫朝野廣為效尤,繼而衝出歐洲,揚名天下。

在廣粵三明治稱為“三文治”在網上就找到這些勒..跟以前我們看過的英語閱讀差不多..不過外國

文學翻譯

成中國文學就常常翻譯為3明治..大概是翻譯人的區別吧..還是3文治是比較口語的說法而3明治是書本一點的說法呢?有待研究.

三明治來歷,三明治的由來

三明治的名字源於13世紀英國的一位伯爵。三明治本來是英國東南部乙個不出名的小鎮,鎮上有一位名叫約翰 孟塔古的人。他酷愛玩紙牌,整天沉溺於紙牌遊戲中,並且已經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僕人便將一些菜餚 雞蛋和臘腸夾在兩片麵包之間,讓他邊玩牌邊吃飯。三明治的由來。沒想到孟塔古很喜歡這種食物,並隨口就把它稱作 ...

三明治簡單做法是,三明治簡單做法

有些食物真的不需要太複雜的,簡單的過程和食材,也能做的非常美味!一 火腿乳酪三明治 主料 法棍麵包 不光外形粗獷豪放,吃起來也很有質感,與蔬菜配合相得益彰。配料 火腿片 生菜 西紅柿 乳酪片。做法 1.生菜洗淨,西紅柿洗淨切片。麵包橫切兩半。2.在麵包上依次鋪上火腿片 乳酪片 西紅柿片 生菜即可。特...

法國三明治的做法,總匯三明治的經典做法?

1 烤盤墊烤紙,把吐司片擺放整齊。2 把乳酪片平放在吐司上,黃色是普通的漢堡乳酪片,公尺色是emmental 薄片。3 撒上少許胡椒粉。4 把火腿平放在乳酪上。5 蓋上另一片吐司,在上面均勻的覆蓋乳酪絲,淋上幾滴橄欖油,通常法國人用黃油,但我偏愛橄欖油,騙自己這樣熱量不大。我在上面撒了牛至碎。6 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