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辣椒西紅柿是什麼菜,土豆 茄子 辣椒 西紅柿 能做什麼菜

時間 2021-12-21 23:51:23

1樓:凹凸小田螺

茄子辣椒西紅柿可以做茄子辣椒炒西紅柿。

主料:圓茄子 (乙個),西紅柿 (乙個),青辣椒 (2個)調料:新鮮大蒜 (適量),鹽 (適量),油 (適量),花椒粒 (適量)。

1、準備好所有材料:茄子、辣子、西紅柿、新鮮大蒜。

2、茄子洗淨,保留外皮,切成小塊,過清水漂洗一下,撈出。

3、熗花椒,倒入比平時炒菜稍多的油,低油溫時丟入花椒粒。

4、待油溫公升高至開始冒青煙,花椒粒的香味已經充分激發出來後,撈出丟掉,迅速倒入將茄子倒入。

5、大火,快速翻炒讓茄子塊都均勻裹上油,然後調入適量鹽和生抽。

6、調入適量鹽和生抽。

7、倒入清水,基本淹沒茄子的一半,蓋上鍋蓋。

8、利用這個時間,將西紅柿和青椒分別切好。

9、揭開鍋蓋,碼在茄子上面,先不要翻。

10、繼續蓋上鍋蓋,中小火燜。

11、燜制的時間基本上4、5分鐘,正好可以剝蒜,並將大蒜剁成蒜末。

12、開蓋,將所有食材翻炒均勻,這個時候,茄子已經燜的軟軟的,湯汁也基本收乾了。

13、撒入蒜末,翻炒1、2分鐘,令蒜味入一入就可以關火了。

2樓:廚談天下

你說的是用青柿子椒,茄子,西紅柿燒好的菜餚吧,叫做燒茄子.

做法見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菜類呀!菜類分為:瓜菜類:

番茄、茄子、辣椒、黃瓜等等藤蔓生蔬菜。根菜類:土豆、蘿蔔、蘆筍、萵筍等等食用地下根莖的菜類。

葉菜類:白菜、菠菜、芹菜等等食用葉的菜類。花菜類:

西蘭花、花菜、鮮黃花等等食用花的菜類。乾菜類:比如黃花、哈什螞等等。

還有幾種,如果真要細分,我的腦袋就暈了,因為太多了。

4樓:小超的老婆

因該是人家隨便做的菜吧。

土豆 茄子 辣椒 西紅柿 能做什麼菜

5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茄子,辣椒 可以做地三鮮

西紅柿 可以做個湯 或者是西紅柿炒雞蛋

6樓:j1y2小葉子

東北菜,當然要加上肉末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和辣椒可以做酸辣土豆絲,茄子可以做紅燒茄子,西紅柿可以做西紅柿炒蛋,也可以做冰鎮西紅柿。

8樓:手機使用者

土豆切片,茄子切塊,分別用麵糊糊一下,下油鍋炸至變色,辣椒,番茄一起炒,很好吃的

土豆茄子辣椒西紅柿亂燉的方法

9樓:木子雲的綠蘿

準備食材:五花肉、土豆、西紅柿、豆角、青茄子、油、鹽、蔥薑蒜、辣椒、味精、十三香。

1,首先把豆角清洗乾淨,切成段備用。

2,然後把五花肉切片。

3,茄子用手掰開。

4,辣椒、土豆、西紅柿切塊。

5,熱鍋放油、放五花肉煸炒。

6,五花肉卷邊、放入蔥薑、紅燒醬油、大醬、十三香,翻炒均勻。

7,炒出香味、把洗好的豆角放入鍋裡翻炒,豆角變色、放入茄子。

8,茄子變軟、放入土豆,翻炒均勻、放入熱水、水不要沒過菜。

9,煮開了、最後放入辣椒西紅柿、蓋上鍋蓋,大火5分鐘、中火20分鐘。

10,最後收湯,放切好的蒜末、味精即可出鍋。

10樓:

主料:紅燒肉罐頭1瓶,西紅柿4個,土豆3個,茄子1個輔料:鹽半勺,味精1/4勺,花椒粉半勺,大料2顆,姜2片,辣椒2個步驟:1、首先,將洗好的西紅柿、土豆、大茄子、辣椒切成塊。

2、將姜切成薄片,放少量食用油。

3、等油燒熟(冒些許煙),放入西紅柿、土豆、茄子翻炒,加入適量鹽,放入辣椒翻炒至出少量湯汁。

4、加入兩小碗水,將薑片大料放入,煮至沸騰將豬肉罐頭倒入,加些鹽,中火慢燉,待湯汁粘稠放入味精即可出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油,土豆,辣椒,茄子,西紅柿,醬油,食鹽,應該是這個順序……

12樓:陽城幹部

按『』地三鮮『』做法將土豆、茄子、辣椒過一下油。去油再炒並放西紅柿翻幾下鍋加佐料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象得到,就做的好,也能做好,隨你心意去做都行。

茄子土豆西紅柿可做什麼菜,土豆 茄子 辣椒 西紅柿 能做什麼菜

土豆號稱國菜,各種做法不是清點下就能說清楚的哦 這三個匯在一起應該不錯 茄子燒肉末,茄子炒肉絲 炒土豆絲,拔絲土豆,土豆海帶湯 西紅柿炒雞蛋,西紅柿蛋湯,糖拌西紅柿 爛燉,一道地道的東北菜,如果有土豆 香腸那就更好了 如果只有這三樣得話 炒茄子 切片 炒土豆絲 涼拌西紅柿 青椒土豆絲 西紅柿蛋湯 魚...

茄子辣椒西紅柿等的種子怎麼發芽,奶塊茄子種子怎麼種植

平凡 茄子 辣椒 西紅柿等的種子發芽需要分兩個步驟。1.浸種。在催芽前用20 30 的清水浸泡種子,使種子吸足水分,加快出芽速度。浸種時間長短因種子成熟度和水溫而有差異。越是充分成熟的種子,浸種的時間越長,水溫低需時間也較長。一般番茄種子需浸種5 6小時,辣椒種子需浸種6 8小時,茄子種子需浸種10...

包心菜 土豆 西紅柿 胡蘿蔔 茄子 洋蔥 菠菜 捲心菜

西紅柿 番茄 球狀,紅色,食用部位 果實 蘿蔔,類似錐形,有胡蘿蔔 桔色 紅蘿蔔 白蘿蔔 翠蘿蔔,可以醃鹹菜,食用部位 根 大蒜,白色,似燈籠狀,用蒜瓣圍成,食用部位 側芽 捲心菜 洋白菜,包頭菜 淺綠色,它的葉子層層包圍成球狀,食用部位 葉 菠菜,含鐵豐富,葉子綠色,根是紅色的,食用部位 莖 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