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有哪些吃法

時間 2021-12-21 06:31:40

1樓:小廚神美食

過年你們最喜歡吃臘肉還是香腸呢?

2樓:罐頭小廚

火腿腸的3種高階吃法!真正的吃貨永遠在追求食材的創意和情調

3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腸食材:

糯公尺500克,幹香菇10朵,紅蔥頭10顆,幹蝦公尺30克,瑤柱30克,幹腸衣,棉線,玫瑰露酒,生抽,鹽,白胡椒粉。

做法:1. 糯公尺加入足夠的冷水浸泡過夜,瀝乾水份。

2. 乾燥香菇泡冷水軟化切碎。

3. 紅蔥頭切碎。

4. 蝦公尺和瑤柱浸泡至軟,瀝乾水份。

5. 熱油爆香紅蔥頭。

6. 倒入蝦公尺,瑤柱,香菇翻炒。

7. 倒入糯公尺混合均勻。

8. 加入所有調料混合均勻。

9. 腸衣尾端打結,漏斗套牢另一端。

10. 炒好的糯公尺餡放入,一邊放入一邊用筷子往漏斗口擠壓。

11. 全部灌完用綿繩綁起來收口。(不可以裝得太滿,以免煮熟後爆開)12. 用牙籤在糯公尺腸刺洞。排除空氣。

13. 鍋裡放水,放入糯公尺腸。

14.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20分鐘。

15. 取出瀝乾水份,趁熱切片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尖椒炒辣香腸

原料:尖椒2個、彩椒1個(尖椒型)、麻辣香腸2根。

鹽1克、白糖1克、料酒1湯匙、味精0.5克、食用油10克、蔥絲少許。

做法:1、尖椒、彩椒洗淨切塊;辣腸切片,大蔥切絲。

2、熱鍋涼油,下蔥絲稍煸炒、下辣腸炒肉開始透亮時放尖椒翻炒至熟。

3、加調料調味即可。[2]

芥蘭炒香腸

原料:鮮芥蘭150克、香腸100克、生薑10克。花生油150克、鹽10克、味精8克、白糖2克、溼生粉適量、麻油少許。

製作:1、芥蘭去葉切長段,二登切花刀、香腸煮熟切片、生薑切片; 2、燒鍋下花生油,放薑片、芥蘭球、鹽、香腸炒至入味時;

3、然後調入味精、白糖炒勻,用濕生粉打芡,淋入麻油翻炒幾下出鍋即可。[3]圓白菜香腸沙拉

用料:香腸6根,胡椒少許,圓白菜1/4根,丘比沙拉醬5大匙,檸檬兩片

做法:1.香腸用開水煮兩分鐘左右,斜著切片。

2.圓白菜切塊,檸檬切成6等份。

3.把1和2倒入容器,加入沙拉醬再略撒胡椒粉拌勻。

香腸蒸蛋

材料:兩個蛋,少許鹽,涼水,少許李錦記的蒸魚豉油,香油,煮熟的香腸切成碎末

做法: 首先燒水。在燒水的過程中就把蛋打勻,然後摻水再攪拌均勻。

摻水的量,我掌握的是打好的蛋液的1/2。多了就太淡,少了就容易老,起蜂窩眼。然後放少許鹽和李錦記的蒸魚豉油調味。

調好後,滴入香油。

然後上鍋蒸。火不能太大。蒸了幾分鐘後,蛋的表面已凝固,就把切好的香腸末撒進去,再蓋上蓋子蒸幾分鐘。這樣,蛋蒸好了,香腸蒸熱了,香味和油也侵入蒸蛋裡。

圓白菜炒香腸

原料:圓白菜、香腸、乾辣椒絲少許。

做法:1、圓白菜切成小塊,洗淨瀝乾水待用;香腸切成片待用。

2、鍋中少許油熱後,關小火,放入蒜片爆香,再放入花椒和乾辣椒,放入香腸片炒出油,盛出待用;

3、炒鍋燒熱,放入油,放入圓白菜炒熟;炒圓白菜的時候,要大火快速翻炒;

4、最後倒入待用的香腸片翻炒均勻,放少許糖,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彩椒炒香腸

原料:香腸、黃椒、青椒、紅椒、蒜頭、橄欖油、醬油、麻油、鹽、糖

做法:1、將香腸切片備用。

2、將黃椒、青椒、紅椒切成條狀備用。

3、開鍋下油,爆香蒜頭,加入香腸、黃椒、青椒、紅椒,放入適量的鹽、糖、醬油調味,最後加入麻油即可。

香腸燒菜花

原料菜花,香腸,蔥花、薑末、水澱粉、紹酒、鹽、雞粉各適量。

做法1、把菜花洗淨,掰成小塊;香腸切片。

2、炒鍋放油燒熱,下蔥薑爆香,隨後烹入紹酒,加入香腸、菜花、水、雞粉、鹽燒熟,用水澱粉勾芡,出鍋即成。

荷蘭豆炒香腸

原料:香腸100克、荷蘭豆100克、鹽2克。

做法:1、荷蘭豆洗淨,備用;

2、香腸先蒸好備用;

3、香腸切小片;

4、鍋中放少許的油,油熱後,放入香腸片;

5、小炒30秒後,放入荷蘭豆;

6、翻炒均勻,荷蘭豆變色後,放入鹽,即可起鍋。

5樓:個性羊

蒸著吃,炒著吃都可以

廣式香腸的吃法大全家常菜,廣式香腸的吃法

主料 廣式臘腸 鮮扇貝柱 雞蛋。輔料 鹽 糖 雞精 蠔油 黃酒。做法 廣式臘腸切一厘公尺段,扇貝柱焯水,雞蛋炒散放入臘腸和扇貝柱同炒。加入調料,翻炒均勻出鍋。廣式香腸的吃法 廣式香腸可以用來涼拌或者是炒蒜苗吃。口感稍微偏甜一點。廣式臘腸炒雞蛋。用料 土雞蛋2個 小蔥1根 臘腸1根 鹽少許。做法如下 ...

山藥有哪些吃法,粗山藥做菜有哪些吃法

山藥健脾養胃,吃一些對身體很有好處 把山藥去皮切成圈,圍著盤中放一圈,瘦肉放點鹽剁成肉泥,放在盤子中間,肉泥中在敲入乙個雞蛋,放入蒸鍋裡蒸12分鐘即可。介紹幾種常見吃法 1 土雞燉山藥 煨湯 2 清炒山藥片 3 山藥炒肉片 1 主料 鮮山藥2000克,鮮雞塊1000克。輔料 蔥2根 切段 薑片3片,...

吐司有哪些吃法

好吃的吐司一定要注重顏色的搭配,讓人從視覺上就覺得他非常有食慾。下面給大家介紹一種我收集到的美味而又有創意的吐司麵包做法。火燒雲吐司。記得以前在初中的時候我們可能學過一篇課文,名字就叫火燒雲。其實這個火燒雲吐司麵包做出來跟課文中描述的火燒雲確實有幾分相似。首先我們就要準備好雞蛋,敲開雞蛋殼之後,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