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有哪些出名的美食,雲南有什麼美食?

時間 2021-12-21 06:10:33

1樓:蜜桃子手作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

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酸辣米線是川渝地區的特色小吃,酸酸辣辣非常開胃,過橋米線是雲南省滇南地區的一種特有的小吃,屬滇菜系,該菜品起源於蒙自地區,是由湯料、佐料、生的豬裡脊肉片、雞脯肉片、烏魚片及五成熟的豬腰片、肚頭片、水發魷魚片製作而成。

過橋米線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相傳,清朝時滇南蒙自市城外有一湖心小島,一個秀才到島上讀書,秀才賢慧勤勞的娘子常常弄了他愛吃的米線送去給他當飯,但等出門到了島上時,米線已不熱了。

後來一次偶然送雞湯的時候,秀才娘子發現雞湯上覆蓋著厚厚的那層雞油有如鍋蓋一樣,可以讓湯保持溫度,如果把佐料和米線等吃時再放,還能更加爽口。

於是她先把肥雞、筒子骨等熟好清湯,上覆厚厚雞油;米線在家燙好,而不少配料切得薄薄的到島上後用滾油燙熟,之後加入米線,鮮香滑爽。此法一經傳開,人們紛紛仿效,因為到島上要過一座橋,也為紀念這位賢妻,後世就把它叫做“過橋米線”。

雲南有什麼美食?

3樓:蜜桃子手作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松茸。

松茸是比較珍貴的,我個人覺得是這樣,保質期很短,所以真正很新鮮的松茸我們去一次雲南真的不一定吃的到,如果有機會,希望大家還是吃碳烤的或者酥油煎的,總之,一定要原汁原味。

汽鍋雞。

做法比較費事的,也比較講究,當然現在很多都不是那麼正宗了,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嘗試一下,因為的確味道和營養都比較不錯,因為蒸的時候用時比較久,所以肉質比較鮮嫩。

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是那種街頭小吃吧,總之剛出昆明火車站,就有很多,有店,也有攤位,不過攤位一般就是普通的米線,過橋米線在攤上還是很少吃的到的,總之,是大眾最熟悉的雲南小吃,大家既然去了就嘗一嘗。

諾鄧火腿。

這個這幾年已經被人所熟知了,用鹽醃製,然後風乾做出來的,時間久一點的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炒菜或者炒飯。當然,最主要的是可以買一點回家,當禮品贈送親朋好友。

餌絲。餌絲和米線差不多,都是街頭小巷的普通食物,大家可以嘗一下,**比較便宜,吃的方法也很多。

香竹飯。

如果天冷一點,如果大家去雲南有時間去西雙版納,那麼可以去嘗一下香竹飯,那個時候竹子的香氣會比較不同,所以做出來的香竹飯也是最好吃的。

另外,雲南比較出名的美食是很多的,冬天去還可以吃各種火鍋,**也不算貴,很多種做法,一定會有一種適合你的口味的。我上次一個人去的,火鍋沒有吃到,大家一定要嘗一下,聽說很不錯,我一直覺得很遺憾。還有犛牛肉等可以供大家帶回家與家人一起分享。

5樓:紀肇雷

十、宣威火腿

九、油炸豌豆粉

八、雲南汽鍋雞

七、野生菌菇宴

六、大理砂鍋魚

五、紅燒雞樅

四、宜良烤鴨

三、騰衝餌塊

二、過橋米線

一、昆明酸醃菜

6樓:爾士恩無嫣

特產貝母紅豆杉

雲南貢米

好吃的過橋米線

永勝油茶

普米飯腸

彌渡卷蹄

納西族麗江粑粑

竹蓀洱海魚三味

雲南汽鍋雞

騰衝"大救駕

民族飲食文化之納西族(麗江)

大理雕梅、燉梅

佤族鼠食

白族三道茶

宣威火腿

彝族砣砣肉

最好玩的

要數麗江了

個人認為

嘿嘿其他還有俊秀挺拔的石林、柔美的高原明珠――滇池、“風花雪月”的大理、麗江典雅的洞經**,香格里拉的悠閒自得,雪域風光的清雄險峻、熱帶雨林的蒼翠,傣族少女多情的祝福

怒江風味美食(雲南)

保山風味美食(雲南)

西雙版納風味美食(雲南

大理風味美食(雲南)

香格里拉風味美食(雲南

昆明風味美食(雲南)

蟲草(雲南)

三七(雲南)

傣錦(雲南)

雞棕(雲南)

麗江松茸(雲南)

麗江人蔘(雲南)

麗江天麻(雲南)

雪茶(雲南)

香椽(雲南)

雲子(雲南)

山嵛菜(雲南)

白芸豆(雲南)

茨滿梨(雲南)

海棠果(雲南)

羊肚菌(雲南)

程海魚(雲南)

扎染布(雲南)

蘇理瑪酒(雲南)

東巴臘染(雲南特產)

青刺果油(雲南特產)

烏木春茶(雲南特產)

東巴掛毯(雲南特產)

三川火腿(雲南特產)

雲南白藥(雲南特產)

永勝瓷器(雲南特產)

斑銅工藝品(雲南特產)

程海螺旋藻(雲南特產)

麗江粑粑(雲南)

雞豆涼粉(雲南)

糯米血腸(雲南)

包穀粑(雲南)

豆燜飯(雲南)

洱海魚三味(雲南)

苦蕎粑粑(雲南)

彌渡卷蹄(雲南)

普米飯腸(雲南)

酥油茶(雲南)

佤族鼠食(雲南)

宣威火腿(雲南)

醃酸魚(雲南)

彝族坨坨肉(雲南)

永勝油茶(雲南)

雲南汽鍋雞

白族三道茶(雲南)

7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特色美食有很多,最著名的是過橋米線、汽鍋雞、滇池麻鴨、騰衝餌塊、油炸豌豆粉、宣威火腿、紅燒雞樅、宜良烤鴨等等,具體可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雲南美食有那些?

8樓:蜜桃子手作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

9樓:98姆巴佩

雲南美食有:

過橋米線,雲南汽鍋雞

和大理砂鍋魚等等

祝你生活愉快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過橋米線,菠蘿飯,烏雞湯

1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十大名菜:過橋米線、昆明酸醃菜、騰衝餌塊、宜良烤鴨、紅燒雞樅、大理砂鍋魚、汽鍋雞、青椒松茸、宣威火腿、曲靖蒸餌絲

雲南十大小吃:過橋米線、宣威火腿豆燜飯、呈貢涼拌豌豆粉、蟮魚米線、石屏燒豆腐、大理雞絲涼米線、尋甸風味小土豆、騰衝大救駕、滷餌絲、菠蘿紫米飯

雲南十大特產:宣威火腿、雲南白藥、傣族竹編、普洱茶、雲南鮮花餅、建水紫陶、劍川木雕、斑銅工藝品、富民楊梅、西雙版納小粒咖啡

12樓:

一道雲南的名菜,歷史悠久,可以追溯到兩千多年前,歷經瞭如此的風霜,依舊有著屹立不倒的口碑。這主菜用的小雞都是清洗乾淨之後切塊的,切好之後把它和佐料們醃製在一起,讓味道滲入小雞的肉中。把它們放在汽鍋裡,蓋上鍋蓋之後,慢慢的蒸。

三四個小時之後,這小雞才會熟,但是湯汁早已滲入了雞肉之中

雲南的景點有哪些,雲南有什麼景點

5a級的景點有雲南麗江古城 昆明市石林風景區 玉龍雪山 大理市崇聖寺三塔文化旅遊區 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 普拉措 勐侖植物園。麗江古城位於中國西南部雲南省的麗江市,麗江古城又名大研鎮,坐落在麗江壩中部,與同為第二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閬中 山西平遙 安徽歙縣並稱為 儲存最為完好的四大古城 ...

雲南有哪些美食特產和好玩的地方,德巨集有哪些美食和特產

雲南值得一去的景點 麗江古城 麗江古城又叫做大研鎮,雖然叫做古城,但卻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唯一沒有城牆的古城,相傳麗江世襲統治者姓木,如果加上城牆就好像是在 木 字外邊加上了方框,也就成為 困 字,寓意不詳。麗江古城始建於宋元時期,盛於明清,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就有對古城的大幅描寫,麗江古城曾經作為...

雲南有什麼好玩的,雲南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泡芙最閃亮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雲南最有特色的就是少數民族,到昆明的民族村玩玩。然後可以去麗江 大理 版納這些地方看看,體驗下民風民俗。要麼就去騰衝 德巨集這條線路玩玩,可以泡溫泉,看看中國第一魅力古鎮 和順鄉。 雲南好玩的地方很多,最出名的是 昆明 大理 麗江 瀘沽湖 香格里拉 西雙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