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有哪些民歌童謠,雲南有哪些民歌童謠

時間 2021-10-29 08:55:20

1樓:匿名使用者

《耍山調》、《趕馬調》、《小河淌水》、《彌渡山歌》、《大河漲水沙浪沙》《十大姐》《猜調》、《繡荷包》《蝴蝶泉邊》《有乙個美麗的地方》《大理姑娘》《跟哥》《山歌》《龍燈調》《月光下的鳳尾竹》《阿細跳月》《彩雲之南》《情深意長》 。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河淌水、猜調……這些***都唱過

3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十八怪

雲南第一怪,雞蛋用草串著買。

雲南第二怪,粑粑餅子叫餌塊。

雲南第三怪,三隻蚊子炒盤菜。

雲南第四怪,石頭長到雲天外。

雲南第五怪,摘下草帽當鍋蓋。

雲南第六怪,四季衣服同穿戴。

雲南第七怪,種田能手多老太。

雲南第八怪,竹筒能做水煙袋。

雲南第九怪,袖珍小馬有能耐。

雲南第十怪,螞蚱能做下酒菜。

雲南十一怪,四季都出好瓜菜。

雲南十二怪,好菸見抽不見賣。

雲南十三怪,茅草暢銷海內外。

雲南十四怪,火車沒有汽車快 。

雲南十五怪,娃娃出門男人帶。

雲南十六怪,山洞能跟仙境賽。

雲南十七怪,過橋公尺線人人愛。

雲南十八怪,鮮花四季開不敗。

本回答由提問者推薦

4樓:新月百事通

回答1、《點點逗逗》

歌詞:點點逗逗男生咳嗽

張飛騎馬韓信蕭何

點著哪個哪個就是告嘴婆

2、《糯公尺團團》

歌詞:糯公尺糯公尺團

火燒火龍船

沙林沙林果

撒下撒下河

頂鍋蓋油炒菜

炒著哪個莫來怪

更多9條

雲南民歌大全

5樓:汝梓維田羅

《竹林深處》《猜調》《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小河淌水》《繡荷包》《耍山調》《月光下的鳳尾竹》《婚誓》《蝴蝶泉邊》《有乙個美麗的地方》《竹舞》《蝴蝶泉邊》《大理三月好風光》《馬鈴兒響來喲魚鳥唱》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的有:小河淌水、彩雲之南、阿詩瑪、大理三月好風光、有乙個美麗的地方、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

7樓:沃潤薄思嬡

《蝴蝶泉邊》《大理三月好風光》《小河淌水》《馬玲兒響來玉鳥唱》

民歌童謠有哪些?

8樓:敖悠柔丹藝

《耍山調》、《趕馬調》、《小河淌水》、《彌渡山歌》、《大河漲水沙浪沙》《十大姐》《猜調》、《繡荷包》《蝴蝶泉邊》《有乙個美麗的地方》《大理姑娘》《山歌》《月光下的鳳尾竹》《阿細跳月》《彩雲之南》

新疆有哪些民歌童謠?

9樓:匿名使用者

麻野鵲兒,尾巴長,娶了媳婦,忘了娘,把娘背到山溝喂了狼,把媳婦背到炕頭上。

民歌民謠有哪些?

10樓:摩羯面對現實

民歌民謠有:《同桌的你

》、《睡在上鋪的兄弟》、《童年》、《窗外》、《理想》

1、《同桌的你》

《同桌的你》是老狼2023年演唱的一首歌曲(校園民謠代表作),由高曉松作詞、作曲、編曲。收錄於2023年5月發行的**《戀戀風塵》中。2023年,這首歌曲獲得了**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觀眾評選最喜愛節目金獎」 。

2023年,「華語金曲獎」30年經典評選於12月12日廣州影音展揭曉,《同桌的你》入選「30年30歌」。

2、《睡在上鋪的兄弟》

《睡在上鋪的兄弟》是老狼的歌曲之一。由高曉松作詞、作曲,收錄在大地唱片2023年發行的合輯《校園民謠1》中。這首歌曲是老狼的代表作品

3、《童年》

《童年》是電視劇集《走過夏季》的片尾曲,由羅大佑作詞作曲,張艾嘉演唱,收錄在2023年發行的《之乎者也》**中。2023年該歌曲所在的**獲「流行**百張最佳**」。

2023年,羅大佑憑藉該歌曲登上**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4、《窗外》

《窗外》是吳宗憲、馮瑋君演唱的歌曲,收錄於**《原罪 》中。

5、《理想》

《理想》是民謠歌手趙雷的一首原創歌曲,該曲收錄自其於2023年11月發行的第二張**《吉姆餐廳》,同時亦是網劇《陳二狗的妖孽人生》主題曲。

2023年2月11日,趙雷於湖南衛視**節目《歌手》中演唱該曲。

11樓:暴走少女

民歌民謠有《同桌的你》、《睡在上鋪的兄弟》、《童年》、《大學自習室》、《窗外》、《橄欖樹》、《在希望的田野上》、《採蘑菇的小姑娘》、《青春舞曲》、《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校園的早晨》、《蘭花草》、《蝸牛與黃鸝鳥》、《歌聲與微笑》、《龍的傳人》等。

一、《同桌的你》簡介:

《同桌的你》是老狼2023年演唱的一首歌曲(校園民謠代表作),由高曉松作詞、作曲、編曲。收錄於2023年5月發行的**《戀戀風塵》中。

2023年,這首歌曲獲得了**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觀眾評選最喜愛節目金獎」。

二、《睡在上鋪的兄弟》

《睡在上鋪的兄弟》是老狼的歌曲之一。由高曉松作詞、作曲,收錄在大地唱片2023年發行的合輯《校園民謠1 》中。這首歌曲是老狼的代表作品之一。

三、《童年》

《童年》是黑豹樂隊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不朽之名曲 羅大佑專場》中,2023年3月發行。

四、《蝸牛與黃鸝鳥》

《蝸牛與黃鸝鳥》是由陳弘文作詞,左巨集元作曲的一首兒童歌曲。歌詞以敘述者的口吻,講述了蝸牛在葡萄樹剛發芽的時候就揹著重重的殼往上爬,而黃鸝鳥在一旁譏笑它的有趣情景。歌曲歌頌了蝸牛堅持不懈的進取精神。

五、《採蘑菇的小姑娘》

《採蘑菇的小姑娘》這首歌寫於2023年,首唱是歌唱家朱逢博,後經靳小才演唱後受到人們的歡迎,是一首經典的中國兒童歌曲。整首歌曲節奏歡快,在念的語調中找到**旋律。

當我們唱這首歌的時候,唱腔和念白非常接近,這也是這首歌曲琅琅上口的原因之一。它以歡快的旋律和樸實清新的歌詞贏得了孩子們的喜愛,多年來久唱不衰。

12樓:紙墨成殤

1、《成都》

演唱者:趙雷

《成都》是趙雷演唱的歌曲,由趙雷創作詞曲,收錄於趙雷2023年12月21日發行的**《無法長大》。2023年,該歌曲獲得第六屆阿比鹿**獎「最受歡迎民謠單曲獎」。《成都》是趙雷在2023年創作的歌曲,由趙雷包辦詞曲。

2、《戀戀風塵》

演唱者:老狼

《戀戀風塵》是高曉松作詞作曲,老狼演唱的歌曲,該曲收錄於老狼2023年發行的同名**《戀戀風塵》中。其實這張**已不是純粹的校園民謠了,這時的老狼已正式成為簽約歌手,他不再會像校園中的歌者有無盡的夢想。

3、白樺林

演唱者:葉蓓、樸樹

《白樺林》是由樸樹作詞、作曲,歌手葉蓓、樸樹分別演唱過。2023年麥田**推出「紅白藍」3張概念**,藍色為葉蓓的《純真年代》,白色為樸樹的《我去2023年》,兩人演唱的《白樺林》就分別收錄於這2張**中,均於2023年1月發行。

4、南山南

演唱者:馬頔

《南山南》是馬頔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馬頔作詞作曲。該曲是馬頔第一首正式發表的單曲,歌曲發行於2023年9月26日。收錄在其2023年11月6日發行的**《孤島》中。

2023年2月2日,豆瓣**人公布了第四屆阿比鹿**獎獲獎名單,《南山南》獲得年度民謠單曲。

5、南方姑娘

演唱者:趙雷

《南方姑娘》是趙雷作詞、作曲並演唱的民謠歌曲,收錄在2023年08月07日發行的**《趙小雷》中,2023年08月07日,北京民謠歌手趙雷個人首張創作**《趙小雷》橫空出世,這張《趙小雷》**裡,精選十首歌,演繹出十個故事,那是有關現代城市生活裡的人間煙火。

民歌童謠有哪些,民歌童謠有哪些

民歌 1 一繡乙隻船,船在江心裡航,繡了個姜太公,手持釣魚竿 二繡張果老,騎驢過州橋,張果老騎驢過的是趙州橋。2 三繡和合仙,和合二神仙,又繡個劉海戲金蟾。四繡包文正,做官多清明,白斷陽來夜裡斷陰靈。童謠 1 不讓鬼子再猖狂 紅纓槍,紅纓槍,槍纓紅似火,槍頭放金光。拿起紅纓槍,去打小東洋。打東洋,保...

常熟家鄉有哪些民歌童謠,常熟的民歌童謠(20到30字左右)

瓶之谷 做早操早上空氣真叫好,我們都來做早操。伸伸臂,彎彎腰,踢踢腿,蹦蹦跳,天天鍛鍊身體好。2 飯前要洗手 小臉盆,水清請,小朋友們笑盈盈,小手兒,伸出來,洗一洗,白又淨,吃飯前,先洗手,講衛生,不得病。3 小手絹 小手絹,四方方,天天帶在我身上。又擦鼻涕又擦汗,乾乾淨淨真好看。4 搬雞蛋 小老鼠...

雲南的克木人屬於哪個民族,雲南有哪些少數民族?

並未被列為乙個民族,中國尚未確認克木人為單一民族,屬於跨境民族。我國西南邊疆的雲南和廣西,與東南亞的緬甸 寮國和越南接壤,並與泰國鄰近,在長達4700公里的漫長國境線上,分布著16個跨境民族,他們是壯族 傣族 布依族 苗族 瑤族 彝族 哈尼族 景頗族 僳僳族 拉祜族 怒族 獨龍族 佤族 德昂族 布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