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饅頭中間發粘是什麼原因,用酵母蒸饅頭面有點粘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2-21 06:08:33

1樓:沐陽

蒸製的時候火候小了,或是蒸製的時間短了,沒有熟透,都有可能粘牙。

下面介紹正確的做法:

準備材料:麵粉、酵母粉、溫水、和面盆

1、首先我們先把麵粉倒入和面盆裡面,然後慢慢的加入溫水開始和面,為了讓麵糰快速發酵,我們可以加入一些發酵粉。

2、然後把麵糰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等麵糰膨脹後,我們就可以把麵糰拿不來弄手不斷地趕,讓麵糰更加勁道。

3、最後把麵糰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用手把小麵糰弄成圓形這樣子就可以放入蒸鍋裡面蒸饅頭了,為了方面拿出,我們要在蒸鍋的屜上放紗布。

2樓:心的舞台

沒蒸熟。如果是面發的好,鹼又用的適中,上汽後14-15分鐘後開啟蓋子,用手指輕按饅頭,印跡隨手指抬起恢復原樣,這樣就是熟透了,就不會粘了。正確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小公尺麵、玉公尺麵、酵母、白糖、雞蛋、牛奶、玉公尺油一、三種麵粉加入白糖混合均勻。

二、酵母用10克溫水化開。

三、打入乙個雞蛋,倒入10克植物油,最好是玉公尺油,或是無味的植物油。

四、倒入酵母液、牛奶慢慢攪成絮狀。

五、再和成光滑的麵糰。

六、加蓋入溫暖濕潤處發酵至2倍大即可。

七、取出充分排氣揉勻,搓成條後分割成5個劑子。

八、分別搓成長條狀大概手掌的長度即可,頂部壓扁,二次發酵至1.5倍大。

九、冷水入鍋,中火燒開,上氣後蒸15分鐘關火。不要開蓋5分鐘後再開啟即可。

3樓:小蔥愛生活呀

蒸饅頭總粘在蒸屜上,學會這個竅門,饅頭再也不怕粘,方法太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底部,還是饅頭的中間啊,要是饅頭的底部粘,這個是正常的因為有水蒸氣。要是中間粘的話,一定是你沒有蒸熟,,蒸饅頭的方法是冷水上鍋打到中火蒸20分鐘就好了。要想饅頭好吃點,其實可以少放點泡打粉。

面沒發好,要麼就是沒蒸熟。

用酵母粉發好,蒸一般要大火25分鐘

如果是用面肥發面,就是後面提鹼時放多鹼也會是這種結果.

用酵母蒸饅頭面有點粘什麼原因

5樓:湘廚衡陽何

你按這種方法試試原料:饅頭專用麵粉1000g、溫水500ml、酵母3茶匙。

發面過程:1、將酵母倒入溫水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10分鐘左右;

2、麵粉放入盆中,在麵粉中間挖乙個小洞,逐漸的加入老麵和酵母水並攪拌麵粉至絮狀;

3、和好的面揉光,盆地撒上一層薄薄的幹麵粉,把揉好的麵糰放在盆中,用一塊濕布蓋上,放置溫暖處(30度左右)進行發酵;

4、大約1小時後,麵糰發至兩倍大,用手抓起一塊面,內部組織呈蜂窩狀,醒發完成。

饅頭製作:1、發好的麵糰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鐘左右,揉至光滑,並盡量使麵糰內部無起泡;

2、揉好的面搓成圓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塊;

3、切好的麵糰整理成圓形;

4、如果不喜歡圓形,就將切好的稍加整理,成為方形的刀切饅頭;

5、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涼水,在蒸籠中鋪上溼的屜布或者油紙,將整理好的饅頭放在屜布上,中間要有一定的間隔;

6、蓋上蓋,涼水上鍋蒸30分鐘左右,時間到後關火,但不要立即開啟鍋蓋,幾分鐘後再開啟鍋蓋。

6樓:專心給你想

粘牙齒嗎,如果是,就可以稍微多蒸一會

為什麼饅頭吃起來發粘?最好詳細點,是面調製的原因還是蒸的原因?謝謝

蒸饅頭粘怎麼辦

怎樣蒸饅頭 饅頭發青是什麼原因

心的舞台 鹼小了,沒發起來。正確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麵粉 小公尺麵 玉公尺麵 酵母 白糖 雞蛋 牛奶 玉公尺油一 三種麵粉加入白糖混合均勻。二 酵母用10克溫水化開。三 打入乙個雞蛋,倒入10克植物油,最好是玉公尺油,或是無味的植物油。四 倒入酵母液 牛奶慢慢攪成絮狀。五 再和成光滑的麵糰。六 加蓋...

饅頭起皮是什麼原因,蒸饅頭起皮怎麼回事

胡蘿炒香菜 1蒸鍋裡的水不能太多,就是沸騰了也靠不到饅頭 2水開了在放饅頭 3饅頭放在蒸鍋上時,要在饅頭底下墊一層浸透水的紗布 1 蒸饅頭怎樣才能不粘屜布 饅頭蒸熟後不要急於卸屜。先把籠屜上蓋揭開,繼續蒸3 5分鐘。待最上面一屜饅頭很快乾結後,卸屜翻扣案板上,取下屜布。這樣,饅頭既不粘屜布,也不粘案...

饅頭起泡是什麼原因,饅頭上面起泡什麼原因造成

饅頭起氣泡的原因 饅頭的外部結構,發酵的程度不是太好,而在蒸製時的氣壓過急過猛,導致饅頭表皮不能緩慢完全收縮,多餘的蒸汽水又滯留於表面浸泡,從而形成氣泡。防止蒸饅頭起氣泡的竅門 1 蒸饅頭或包子時,麵粉和水的比例一般是2 1,但不同的麵粉吸水率有差異,製作時根據麵粉適當增減水的用量。2 冬天要用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