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拉麵是哪個菜系,蘭州拉麵是哪個民族的

時間 2021-10-20 16:14:44

1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地區有「隴菜」菜系,是個小菜系,但也有很不錯的菜品,如糊辣羊蹄、梅花羊頭、燜鍋肉等特色菜。

但是樓主說的「蘭州拉麵」什麼菜系都算不上,甚至跟蘭州沒有什麼關係,應該叫做西北地區麵食。

蘭州市最出名的是「蘭州牛肉麵」,同是手工拉麵,但是蘭州本地沒有「蘭州拉麵」這個叫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蘭州最具特色的大眾化經濟小吃。正宗的蘭州牛肉拉麵,是回族人馬保子於2023年始創的,當時馬保子家境貧寒,為生活所迫,他在家裡製成了熱鍋牛肉麵,肩挑著在城裡沿街叫賣。後來,他又把煮過牛、羊肝的湯兌入牛肉麵,其香撲鼻,大家都喜歡他的牛肉麵,他突出乙個清字。

接著他開了自己的店,不用沿街叫賣了,就想著推出免費的「進店一碗湯」,客人進得門來,夥計就馬上端上一碗香熱的牛肉湯請客人喝,爽,醒胃。吃牛肉麵往往要超出平常的食量,一碗面直吃得髮梢冒汗,還要將酸辣的清湯喝個精光。 名點來歷  蘭州拉麵」的始祖是河南回族的「小車牛肉老湯麵」,據傳「小車牛肉老湯麵」起源於唐代。

清朝嘉慶年間(2023年),甘肅東鄉族馬六七從河南省懷慶府清化鎮蘇寨村(今博愛縣境內)回族陳維京處,學會了「小車牛肉老湯麵」的製作工藝,後帶回蘭州,後經後人陳和聲、馬保子等人以「一清(湯)二白(籮蔔)三綠(香菜蒜苗)四紅(辣子) 五黃(麵條黃亮)」統一了蘭州牛肉麵的標準,而且麵條的種類也較多了,有寬達二指的「大寬」、寬一指的「二寬」、形如草葉的「韭葉」、細如絲線的「一窩絲」、呈三稜條狀的「養麥稜」等。在其後二百多年的漫長歲月裡,蘭州牛肉拉麵以一碗面而享譽天下,以肉爛湯鮮、麵質精細而蜚聲中外,打入了全國各地,贏得了國內乃至全世界範圍內食客的好評和榮譽,2023年被國家確定為中式三大快餐試點推廣品種之一,被譽為"中華第一面",成為餐飲業的一束奇葩 牛肉麵俗稱"牛肉拉麵",是蘭州最具特色的大眾化經濟小吃。 蘭州拉麵正宗的蘭州牛肉拉麵,是回族人馬保子於2023年始創的,當時馬保子家境貧寒,為生活所迫,他在家裡製成了熱鍋牛肉麵,肩挑著在城裡沿街叫賣。

後來,他又把煮過牛、羊肝的湯兌入牛肉麵,其香撲鼻,大家都喜歡他的牛肉麵,他突出乙個清字。接著他開了自己的店,不用沿街叫賣了,就想著推出免費的「進店一碗湯」,客人進得門來,夥計就馬上端上一碗香熱的牛肉湯請客人喝,爽,醒胃。馬保子的清湯牛肉麵名氣大振,馬保子經營到2023年,由其子馬傑三接管經營。

  馬傑三繼續在清字上下功夫,不斷改進牛肉拉麵,直到後來名振各方,被贈予「聞香下馬,知味停車」的稱譽。識別蘭州拉麵的正宗與否,要一看有沒有進店免費一碗湯,正宗必有湯贈,那牛羊肝的湯是明目的,西域人多目光如炬,顯然與喝此湯有關;二看牛肉拉麵的湯是否清,湯濁就不是正宗了。現在可能贈湯環節早已省略了!

蘭州拉麵是哪個民族的

3樓:森海和你

蘭州拉麵是回族食品,因此是回族的。

史料記載中,蘭州牛肉拉麵的歷史已經有200年,創始人陳維精,是清朝嘉慶年間國子監太學生。

蘭州牛肉拉麵的改良和統一標準(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當中陳位林、陳諧聲與陳和聲兄弟仨起到了關鍵作用,把這一街邊小吃變為大眾消費的美食。

擴充套件資料

傳說20世紀40年代,蘭州酒泉路馬保子熱鍋子麵館,乙個大鬍子**常常光顧這裡。有一次吃飯,他問起店名,老闆如實相對。他說,這熱鍋子面不中聽,你看這麵湯清肉爛,看著美吃著香,不如叫「清湯牛肉麵」。

這位大鬍子**,就是于右任先生。

他後來回到重慶,經他揄揚,蘭州牛肉拉麵就在全國聲名鵲起。從這一點來說,于右任先生是蘭州牛肉拉麵最早的代言人。

于右任在隴上留下革命足跡,也留下大量墨寶,清湯牛肉麵得名若出於老,那也是幸莫大焉。民間傳說總是喜歡把重要的事情都和著名人物聯絡起來,雖然真實性可疑,卻是人們的思維慣性。

4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拉麵是回族人的,一般叫清真拉麵館或清真牛肉麵!是光緒年間有個叫馬堡子的回民師傅創作的!講究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紅的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牛肉麵自清嘉慶年誕生之日起就離不開回漢和各少數民族之間的親密合作,所以蘭州牛肉麵是全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陳維精把牛肉麵的製作技藝傳給東鄉族學友馬六七也是我國歷史上民族團結的典範。所以蘭州牛肉麵的歷史就是中華民族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理念、不同民族碰撞之後的大融合,是中華文明最值得驕傲的一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她直在等他因為除了等待,她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回族,一般叫清真拉麵館

8樓:藍療天使

回民,拉的面細如髮絲,很勁道!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蘭州我們只叫它「牛肉麵」,外地人才會叫它「拉麵」,回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清朝陳維精發明。

你認為中國最好吃的十種小吃是什麼?

11樓:娃娃姐

個人認為中國最好吃的十種小吃是:炸狼牙土豆、傷心涼粉、涼麵、紅糖糍粑冰粉、臭豆腐、炸春捲、煎餅果子、手抓餅、雞蛋仔、沙縣小吃(排名不分先後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要說的是,名氣大的不一定好吃。

像北京的烤鴨,天津的狗不理,雖然也好吃,但達不到期望值。

以下都是本人吃過的,不貴,適應大多數人口味。

1、四川的豆花

2、成都火鍋

3、內蒙古的奶茶

4、新疆的烤羊肉

5、西安的羊肉泡饃

6、正宗的蘭州拉麵

7、李莊白糕

8、北京攬月齋的炸糕

9、重慶冒菜

10、湖南油炸臭豆腐

13樓:沅水彎彎流

我覺得中國最好吃的十種小吃是:鍋貼、青團、糍粑、臭豆腐、粽子、切糕、艾窩窩、驢打滾、麵窩、小籠包。

14樓:帥鍋取名真難

中國最好吃的十種小吃推薦:

1、蘭州拉麵

來自甘肅蘭州,風味獨特,大家稱其「湯清如鏡,肉爛且香,面精而細。」還有個特色,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有「中華第一面」的稱號。

2、武漢熱乾麵

來自湖北武漢,與湯麵和涼麵都有很大不同。食之筋道,爽滑而又香濃無比,色澤油潤,辣的很爽口,使人食慾大增。

3、北京炸醬麵

來自首都北京,是一道傳統的中式麵食,是拌麵的一種。有些地方也稱之為「過水面」,因為有一道工序就是將麵條用涼水過一遍。

4、襄陽牛肉麵

很多人都沒聽說過襄陽牛肉麵,因為蘭州牛肉麵的名氣太盛!但其實襄陽牛肉麵比之毫不遜色!

5、山西刀削麵

刀削麵也是中國極為傳統的一種美食,同樣是中華十大麵條之一,在北方較為流行。刀削麵面如其名,且形似柳葉,口感更是筋道。

6、四川擔擔麵

是四川成都著名的傳統小吃,因由當地挑夫在街頭挑賣而得名。

7、延吉冷麵

來自於吉林延吉,是一種朝鮮族麵食,比較有民族特色。

8、河南燴麵

是河南「三大小吃」之一,集葷素湯飯於一身,經濟又實惠。

9、杭州片兒川

這是浙江最為著名的一種湯麵,由奎元館首創,雪菜和筍片使其變得尤為鮮美,再加上瘦肉絲,頗有營養,**還十適中。

10、崑山奧灶面

這是乙個系列麵條,來自江蘇崑山,屬於蘇菜系。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吃的小吃應該是;涼皮,餃子,肉夾饃。公尺線,粽子,糊辣湯。煎餅果子,小籠包,豆腐腦兒甜醪糟。就這十種,應該是吃遍天下餓不著。

16樓:懶羊羊

我認為中國最好吃的十種小吃是:長沙臭豆腐,蔥油拌麵,烤羊肉串,糖油粑粑,熱乾麵,鴨脖子,陝西涼皮,廣東腸粉,蝦餃,豉汁鳳爪。我國地大物博,好吃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17樓:麗麗家火鍋

我認為以下十種是中國最好吃的小吃:1.朝鮮冷麵;2.

饃夾肉;3.驢肉燒餅;4.滄州羊腸子;5.

沙縣小吃;6.刀削麵;7.臭豆腐;8.

蘭州牛肉麵;9.老北京炸醬麵;10.燻肉大餅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好吃的十種小吃:鍋貼,烤紅苕,油糕,陝西肉夾饃,陝西肉攪麵皮,炸麻花,涼粉,抿節,鎮川公尺皮,臭豆腐。

19樓:皆無皆有

中國的小吃太多了,乙個人不一定每個地方的小吃都吃過,每個人口味也不一樣。個人僅從自己吃過的小吃中選十種,不分先後:蘭州牛肉拉麵、杭州蟹黃湯包、南京灌湯包、沙縣燕皮、廣西螺絲粉、廣東腸粉、陝西肉夾饃、雲南過橋公尺線、北京滷煮火燒、香港煲仔飯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國最好吃的十種小吃,就是我們雲南的,狼牙土,炒公尺幹,酸哆姨,鍋貼、青團、糍粑、粽子、艾窩窩、驢打滾、小籠包。讓人吃了流連忘返。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中國最好吃的十種小吃有:陝西涼皮、肉夾饃、煎豬血、臭豆腐、公尺線、青團、烤腸、涮肚、麻辣燙、熱乾麵等等,中國的小吃好吃的太多了,數不勝數!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地大物博,人口眾多。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家。不同的民族都有自己的獨特風味的小吃。

有甜味的,有鹹味的,有辣味的,還有各式各樣的麵食,風味小吃。我最喜歡吃的十種小吃是,1.山西刀削麵,2,陝西biangbiang面,3陝西涼皮.

4,陝西肉夾饃,5:北京的「豆汁」6:雲南過橋公尺線,7:

福建千里香餛飩,8:安慰板麵,9:平遙碗禿-10:

山西的「抿曲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國最好吃的十種小吃,應該有冷串串、軍頓鍋盔、手抓餅、涼粉、涼麵、炸醬麵、豆腐腦、鐵板魷魚、烤麵筋,炸洋芋。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好吃的十種小吃有東北的小雞燉蘑菇,山西的刀削麵,內蒙的蒙面,四川的麻辣燙,蘭洲的拉麵,湖南的辣子雞,北京的考鴨,山東的大餅,

吉林的殺豬菜,四川的火鍋,這些都是有名的小吃,老師,我這樣回答能通過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國最好吃的十種小吃,就是我們雲南的過橋公尺線,狼牙土豆,臭豆腐,炒公尺甘酸多魚酸木瓜,還有各種各樣小吃,如羊肉湯,驢肉湯,陽牛肉湯豆腐湯,丸子湯,胡蘿蔔湯,麻辣燙讓人都保留了不好玩。

26樓:匿名使用者

油條、月餅、餃子、粽子、元宵、八寶飯、豆腐腦冰糖葫蘆、胡辣湯、蘭州蘭面中國十大傳統小吃世間萬物,唯有美食與愛,不可辜負。攜所愛之人,赴一場美食之約。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中國最好吃的十種想吃:燈盞糕(溫州小吃存在感情分,因為是家鄉小吃)、涼皮、瘦肉丸、炒粉幹、湯圓、麻辣燙、過橋公尺線、臭豆腐、豆花、肉夾饃。

28樓:有嗨咩

1:螺絲粉 螺螄粉,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的小吃公尺粉,具有辣、爽、鮮、酸、燙的獨特風味,是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

2:腸粉 腸粉源於廣東羅定,目前已在全國傳開,按地理(口味)區分較出名的有廣州的西關腸粉,普寧腸粉,揭陽小巷裡的潮汕腸粉、潮州潮汕腸粉,雲浮的河口腸粉,梅州的客家腸粉,鬱南的都城腸粉、澄 海腸粉、饒平腸粉、惠來的腸粉等。

3:桂林公尺粉 是廣西桂林地區歷史悠久的特色傳統名小吃。

4:濾粉 濾粉,融安縣和融水苗族自治縣兩縣的特色美食之一,也是公尺粉中的一種

5:香醬餅

6:蒸餃

8:手抓餅

為什麼蘭州拉麵能開遍全國?蘭州拉麵是蘭州人開的嗎?

因為蘭州拉麵太受歡迎了,它的一種獨特的美食,受到大眾的一致好評,所以它才能開遍全國。麵食是全國各地的人民都要吃的東西,蘭州拉麵也屬於乙個連鎖店,受眾人群多,所以全國各地都有他們的門店。因為蘭州拉麵好吃便宜,而且非常飽腹,很受大家歡迎。其實就是因為它的宣傳作用是非常的廣闊的,然後它的口感也是非常的鮮嫩...

蘭州拉麵是怎麼做成的,蘭州拉麵的面是怎麼做的只要麵條的配方

哈哈。外界傳說我們蘭州牛肉拉麵是用牛拉成的面。西西。蘭州拉麵的面是怎麼做的只要麵條的配方 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 麵粉210g 水60g 蛋清1個 鹽1茶匙製作步驟 1 麵粉210g,水60g,蛋清1個,鹽1茶匙揉成均勻麵糰 麵糰比較硬。要用力揉,麵糰必須和成較硬的麵糰,後面做出的麵條才勁道 2 放...

蘭州拉麵的香料配方,蘭州拉麵的香料配方

這個方子是陳九如根據清代計量單位換算過來的,很精確。古代量製歷經多次變革,明代以後才大體穩定,變化較小,一斤基本在595克左右。直至1929年推行計量改革,將舊制595克一斤改為500克一市斤。還應特別指出,1929年和1959年的改制中,均將中藥計量作為例外對待,仍襲舊制不變。這樣,從明代到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