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早餐美食名,關於早餐美味的成語

時間 2021-10-19 12:56:36

1樓:問道有盜

一 品 糕

遼 寧 著 名 傳 統 風 味 小 吃 。 創 制 時 專 為 朝 廷 中 一 品 以 上 的 官 員 食 用 故 名 。

九 江 桂 花 茶 餅

江 西 九 江 著 名 風 味 小 吃 。 茶 餅 呈 金 黃 色 , 皮 薄 如 紙 , 具 有 “ 小 而 精 , 薄 而 脆 , 酥 而 甜 , 香 而 美 ” 的 特 色 。

大 竹 醪 糟

四 川 的 醪 糟 有 很 多 種 , 而 以 大 竹 醪 糟 較 為 著 名 。 具 有 香 甜 爽 口 , 酒 香 四 溢 的 特 色 。

大 福 米 鍋 巴 菜

天 津 獨 有 的 風 味 小 吃 品 種 , 鍋 巴 菜 又 稱 嘎 巴 菜 , 至 今 已 有 3 0 0 多 年 的 歷 史 。 其 色 美 味 豐 , 清 香 淡 雅 , 且 具 有 清 熱 解 暑 , 利 水 解 毒 之 功 效 , 是 夏 令 小 吃 精 品 。

漢 中 梆 梆 面

陝 西 著 名 特 色 風 味 小 吃 , 因 是 在 晚 上 挑 擔 , 敲 梆 梆 沿 街 叫 賣 , 故 名 “ 梆 梆 面 ” 。 具 有 酸 辣 帶 香 , 除 溼 暖 胃 的 特 色 。

老 世 泰 芙 蓉 糕

遼 寧 沈 陽 著 名 傳 統 風 味 小 吃 。 具 有 不 粘 不 散 , 酥 鬆 甘 甜 , 桂 香 濃 鬱 的 特 色 。

伊 府 面

河 南 鄴 城 ( 即 相 州 ) 著 名 特 色 風 味 小 吃 。 具 有 面 條 筋 滑 軟 嫩 , 湯 佳 味 美 的 特 色。

岐 山 臊 子 面

陝 西 著 名 風 味 小 吃 。 具 有 薄 筋 油 光 , 酸 辣 可 口 的 特 色 。

桃 花 面

湖 北 孝 感 傳 統 特 色 風 味 小 吃 。 餛 飩 浮 在 面 條 周 圍 如 桃 花 朵 朵 , 非 常 美 麗 且 味 道 鮮 美 、 爽 口 。

荷 花 酥

山 東 著 名 特 色 風 味 小 吃 。 此 小 吃 形 似 開 放 的 荷 花 、 酥 嫩 香 甜 。

籠   糊

安 徽 舒 城 傳 統 風 味 小 吃 。 此 籠 糊 外 皮 軟 粘 , 餡 心 鮮 嫩 , 味 美 可 口。

蜜   供

北 京 傳 統 油 炸 小 吃 。 具 有 色 澤 淺 黃 , 上 漿 通 亮 , 入 口 香 甜 酥 脆 , 不 粘 牙 的 特 色 。

蝴 蝶 面

皖 南 徽 州 地 方 傳 統 名 點 小 吃 。 此 面 面 皮 有 韌 性 , 加 以 紅 、 黃 、 褐 、 青 多 種 配 料 同 炒 , 色 豔 , 味 美 , 誘 人 食 欲

饊   子

寧 夏 回 族 同 胞 節 日 的 傳 統 食 物 之 一 , 也 是 招 待 嘉 賓 , 饋 贈 親 友 的 風 味 小 吃 。 又 名 “ 環 餅 ” 。 具 有 香 脆 焦 酥 的 特 色 。

2樓:湛珈藍玉

古代人不吃早飯,也不叫早餐,叫早膳。因為只有明清兩朝皇族貴胄才用早膳,而且早膳一般都只是些粥湯點心。沒有華麗,沒冷門,沒好聽的,寫種田文的吧你。還是放棄早膳這高階的東西吧。

3樓:哈哈系骨

華麗……找些糕點名貼貼吧

關於早餐美味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芳香四溢、香飄十里、 油而不膩、 香脆可口、 鹹甜適中、 甘脆爽口、 五味俱全、

酸甜可口、鮮美多汁、 清爽可口、 質嫩爽口、 麻辣鮮香、 香甜軟糯、口齒留香、回味無窮、秀色可餐、色味俱佳、垂涎欲滴、八珍玉食、其味無窮、津津有味、

意猶未盡、垂涎三尺、口舌生香、

古代(歷史或文學方面)與飲食有關的名人

5樓:楊帆一舟

我一想就想到蘇東坡了...

東坡肉唄...

還有愛喝酒的李白~~

古代皇帝的飲食要求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三餐都是定量的,吃多了不給,比如說皇帝今天飯量好,吃完了定量的,還想吃,內務太監就攔著了。

比如皇帝今天不餓, 沒吃到定量,內務太監馬上就通知太醫院,皇帝今天食慾不振。

也就是說,今天少吃碗飯,來二十副湯藥。

所以說,當皇帝也不易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曆代帝王無不以自己的無與倫比的權利徵集天下最好的廚師,滿足個人的口腹之慾。這些宮廷御廚有著高超的烹飪技藝。他們在宮廷御膳房內擁有良好的操作條件和烹飪環境,加之宮廷對烹飪的程式有嚴格的分工與管理,如內務府和光祿寺就是清宮御膳龐大而健全的管理機構,對菜餚形式與內容、選料與加工、造型與拼配、口感與營養、器皿與菜名等,都加以嚴格限定與管理。

這種情勢下的烹飪不可能不精湛。

一般帝王每餐至少100道以上

8樓:藍符

介紹你看宮女回憶錄....看看清朝的皇宮裡面的皇帝皇親是怎麼吃飯的.....然後你可以想像一下...當然皇帝的飲食最很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合適,豐盛,少吃,細嚼慢嚥

關於早餐美味的成語,形容“早餐”的成語有哪些?

芳香四溢 香飄十里 油而不膩 香脆可口 鹹甜適中 甘脆爽口 五味俱全 酸甜可口 鮮美多汁 清爽可口 質嫩爽口 麻辣鮮香 香甜軟糯 口齒留香 回味無窮 秀色可餐 色味俱佳 垂涎欲滴 八珍玉食 其味無窮 津津有味 意猶未盡 垂涎三尺 口舌生香 形容 早餐 的成語有哪些? 小小小包 芳香copy四溢 香飄...

如何製作美味早餐,怎樣做美味好看的早餐

美食主播杆子哥 一天不發段子我就想你們,這段子咋樣 樸孝敏水瓶 早餐非常重要,我覺得可以做一些粉條麵包之類的,更有營養一些。 春水 其實這個我們大部分的人吃的早餐一般都是米線,麵條,包子,饅頭這些東西。怎樣做美味好看的早餐 吉寒天 早餐總是將就的對付了,一整天都不會有好心情的,學會做一道美味的早餐,...

如何做美味可口的早餐,怎樣做美味可口的早餐

一杯新鮮酸奶 兩片全麥麵包 一個西紅柿 酸奶和西紅柿的維生素a含量都非常高。維生素a是明目的好東西,經常用電腦或伏案寫字的職業女性,最需要注意眼睛的保養 同時維a的主要功效還有促進肌膚細胞新生,提高 深層細胞更新速度,加強細胞間的連線力,使 富有彈性,調節 細胞角質化的過程。2 一碗紅棗粟米粥 雞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