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香菇湯怎麼做好吃呢,幹香菇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10-17 17:57:39

1樓:齊力

春夏季節飯後喝一碗海帶香菇湯,既營養美味,又具有清熱利濕的作用,尤其是在溫度比較高的夏天,一道營養湯對人體保健也是比較重要的,海帶是一種洩熱的食材,香菇味道有比較鮮美,營養,這裡介紹一下這道海帶香菇湯的製作方法。

1,用清水將香菇和海帶分別洗乾淨,海帶切成大小適中的段片,香菇也去蒂切片備用,這裡可以另外準備一點瘦豬肉切丁,加入食鹽,醬油,少許紅薯粉攪拌醃製。蔥薑蒜切沫等。

2,往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煮沸後,倒入切好的海帶和香菇片,蓋上鍋蓋,等待鍋中再次沸騰,此時往鍋中加入醃製好的瘦肉,輕輕用鍋鏟攪拌以免瘦肉中的紅薯澱粉粘鍋,鍋中持續沸騰2-5分鐘後,往鍋中加入蔥薑蒜提香,與此同時可以加入適量食鹽、味精調味。調小火煮2分鐘左右,一碗味道鮮美的海帶香菇湯就製作完成了。

3,海帶香菇湯中的海帶具有清熱下火的功效,香菇又是一種比較鮮美營養的食材,這道營養湯適用於男女老少眾人,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煮這道湯給家人食用,清熱解毒又有利於老人小孩的健康,很是受用。其實海帶香菇湯還可以搭配很多別的食材食用,像排骨,豆腐等,都可以作為做湯的食材,味道營養搭配都非常不錯,意見僅供參考。

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用料幹香菇    1朵提前泡發 水不要倒掉

嫩海帶(幹的溼的皆可)    適量

雞蛋    1只

面    適量

水    適量

鹽、香油    調味兒

海帶香菇面的做法

把泡發香菇的水用來做湯底,如果不夠再加適量水,如果用乾海帶,提前泡發清洗乾淨,建議用煮味增湯那種嫩海帶,口感好。香菇切薄片(防止煮不透)、海帶切小塊放入鍋中一起煮開,多煮幾分鐘。

碗底打散一顆生雞蛋,舀一勺煮沸的香菇海帶湯(避免帶出海帶或香菇)倒入雞蛋液中,邊倒邊用筷子攪拌均勻成蛋花湯備用。(一湯勺的量即可,但要確保沒有生蛋液)

下面,待麵煮好一起盛到準備好的蛋花湯中,再澆湯,香油和鹽調味兒,

3樓:

主料: 海帶適量

配料: 鮮香菇適量 雞蛋2個

輔料: 鹽適量

1. 將新鮮的海帶放到盆裡洗乾淨,新鮮的香菇也洗乾淨切成片。

2. 鍋裡加入適量水燒熱,放入香菇片焯水。

3. 海帶焯水(海帶放進去一變色,馬上撈出來)。

4. 放入準備好的涼水裡浸泡。

5. 鍋熱加入適量食用油,油溫7成熱時加入蔥花和薑片,炒出香味。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海帶,香菇,冬瓜,鹽,薑絲

做法1、如果用的是幹海帶,一定要提前泡發,多泡幾個小時會更好煮,香菇也要提前泡好。

2、冬瓜去皮洗淨,切成薄片。

3、鍋裡放適量水,先放入海帶、香菇和薑絲煮一會。煮的時間要視海帶的易熟程度,容易熟的就少煮一會,不容易熟的就多煮幾分鐘。

5、海帶煮軟後放入冬瓜片,稍微煮一下就可以關火了。因為冬瓜很容易煮爛,煮太久了會影響口感和美觀。

6、最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放鹽調味即可。

香菇和海帶可以一起煲湯嗎

5樓:

香菇和海帶可以一起煲湯。香菇海帶湯,是一道以海帶、鮮香菇、雞蛋等為主料烹飪的菜餚。食材簡單,營養豐富。

香菇在我國食用歷史悠久,因為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被稱為「菇中之王」。香菇可調節人體免疫功能,降低誘發腫瘤的可能性, 起到防癌、抗癌的功效。

海帶生長在海水中,是一種含碘量非常高的海藻。海帶還含有豐富的粗蛋白、糖、鈣等,含量是菠菜、油菜的好幾倍。海帶中的褐藻酸鈉具有降壓作用,對預防白血病和骨痛病也有一定作用;海帶澱粉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能幫助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

6樓:默默她狠傷

完全可以。

是可以一起吃的,香菇屬於菌類,可增強人體免疫力,海帶含碘很豐富,也可促進增強人體免疫力,補充營養,可以一起吃。

海帶香菇一般是可以建議一起吃的,這兩者食物是沒有相沖性的,海帶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等豐富的營養成分,香菇也是含有蛋白質,又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所以兩者都是比較合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有許多利用香菇和海帶煲湯的食譜,既美味又營養。例如菜名:冬瓜香菇海帶湯

工藝:煮

口味:鹹鮮味

類別:養顏美容調理 益智補腦調理 利尿調理主料:蝦公尺 40克 冬瓜 400克 海帶(鮮) 200克 香菇(鮮) 20克

輔料:黃芪 5克

調料:大蔥 3克 姜 2克 醬油 3克 白酒 3克 鹽 2克 各適量

幹香菇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幹香菇怎麼做好吃,好吃到仿嫌停喚手不下和大嫌來

9樓:lee羅亞輝

做成炒香扮碧菇比較好吃。

用料主料:瘦肉400克、香菇6個、胡蘿蔔1根廳帆舉輔料:青椒1個、澱粉3克、油4克、蒜6克、醬油50毫公升1、幹香菇泡發

2、香菇切成片

3、青椒切成片

4、胡蘿蔔切片

5、豬肉切片之後,放入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十分鐘6、油鍋倒入豬轎豎肉翻炒至變色

7、加入蒜、香菇、青椒、胡蘿蔔後翻炒均勻

8、最後倒入醬油50毫公升,繼續翻炒均勻後,即可起鍋9、成品

10樓:白晝明媚

幹香菇泡發後切好,鍋內放油加熱,放入香菇翻炒,加入生抽,糖,鹽炒勻,盛出撒上蔥花,這樣好吃的香菇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幹香菇 10個、生抽 適量、鹽 適量、糖 適量、小細蔥 適量。

1、香菇泡發後切段。

2、準備好蔥花,放一旁備用。

3、鍋中油稍熱後放入尺模香菇,可以把火調小一些。

4、加入適量的生抽、糖和鹽,翻炒均勻。

5、鬥顫出鍋,撒上蔥花,完成。

注意事項:香菇熟了以後容易粘鍋,所以可以把火調小空困敗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李滾銀吃的需要時哪宴間沉澱備神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衡穗菇哪旁製作教咐緩卜程

香菇怎麼做好吃,幹香菇怎麼做好吃?

香菇炒肉吧。香菇味道鮮美,與肉片葷素搭配,是百姓飯桌上的家常菜。香菇炒肉經常作為脾調養食譜,氣血雙補食譜,滋陰食譜,營養不良食譜。香菇炒肉的做法 主料 豬肉200克,食養家香菇200克 調料 豬油75克,鹽3克,料酒10克,大蔥15克,澱粉 玉公尺 10克,味精3克,姜8克,花椒粉1克,胡椒粉1克 ...

烘烤香菇幹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幹香菇怎麼做好吃?

主料香菇 杏鮑菇 孜然粉 椒鹽粉 胡椒粉烘烤香菇乾的做法步驟 1.香菇泡軟,瀝乾水分 2.各種調味粉混合 3.把香菇上下兩面蘸上粉 4.放在錫紙上,180度15分鐘 5.香菇脆脆噠,杏鮑菇不是脆的!幹香菇怎麼做好吃? 幹香菇怎麼做好吃,好吃到仿嫌停喚手不下和大嫌來 lee羅亞輝 做成炒香扮碧菇比較好...

鮮香菇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香菇50克 豬瘦肉50克 豆腐 內酯 1盒 生薑1片 輔料香菜 3克格琳諾爾有機亞麻籽油 3毫升精鹽 5克澱粉 5克鮮香菇豆腐湯的做法 1.準備食材 格琳諾爾有機亞麻籽油 新鮮香菇 豆腐 瘦豬肉 生薑 香菜 2.豬肉切片 豆腐切塊 香菇切小塊 香菜切末 3.豬肉洗乾淨放入沸水中,飛水,去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