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與長輩飲酒應該注意哪些禮節吧

時間 2021-10-15 00:35:35

1樓:尓康

敬酒有講究,只能是多人敬一人,千萬不要乙個人敬多個人,這樣會給人感覺不受尊重,不如不敬。

2樓:菲菲

如果長輩跟你喝酒,自己盡量一杯喝完為敬,記著啊,雙手捧盃,杯子要低。不要強行灌酒,喝好即可,無論對方職位高低或年齡大小,否則回家路上出了責任,勸酒人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3樓:達

在於長輩碰杯時,自己的酒杯要低於長輩的酒杯,看長輩先飲後自己再飲,如果兩者猜拳,自己應該一手托著自己的另乙隻胳膊肘,以表示對長輩的尊重!

4樓:猴22326笛崩

面對長輩要禮讓三分,入席前,先將長輩請讓上桌,隨後先敬後飲,如果是在某一種場合中赴宴,如喜宴、壽宴時,自己應該主動先為長輩酌酒,雙手捧盃,並加

一、兩句祝福的賀詞來表達心誠。

5樓:尹朶月

自己敬別人的話如果不碰杯喝多少視情況而定,如果碰杯,說一句我幹了,你隨意。方顯你大度。

6樓:小月有愛

敬酒的順序以順時針為主,這是最傳統的方法,如果有特殊客人在場就要視情況而定了。喝酒要有說辭,這也是中國酒文化的精髓。

7樓:求註冊

長輩們都喝完了菜輪到自己敬酒,注意敬酒的時候人一定要站起來,不要像粘在板凳上了。

8樓:小皓粉絲團

敬酒一定要雙手,右手拿杯子,左手托住酒杯,酒杯一定要比你敬酒的人要低,如果長輩比你放得低,這時候你就可以用左手托住長輩的酒杯,穩住長輩的酒杯,自己在把杯子往下移。

9樓:三世無緣

端酒杯的時候右手拿住酒杯,左手拖住杯底,碰杯的時候一定要比別人的杯子低,這是最基本的禮儀。

10樓:知04092箍仙

自己職位卑微,記得多給領導添酒,不要瞎給領導代酒,就是要代,也要在領導確實想找人代,還要裝作自己是因為想喝酒而不是為了給領導代酒而喝酒。比如領導甲不勝酒力,可以通過旁敲側擊把準備敬領導甲的人攔下。

與長輩飲酒需要注意哪些禮儀細節

11樓:仉和璧祈曦

一、倒酒

在酒桌上晚輩和長輩一起喝酒時,基本上都是晚輩侍酒,主動給長輩到酒不要等著長輩給自己倒酒,並且長輩給自己倒酒時實在推辭不過,一定要起身表示尊敬。

二、敬酒

敬酒應該是地位高者先敬,但是有一條:敬酒不勸酒。當你表現出要給對方敬酒時,對方如果應把自己杯子裡的酒喝了,然後再由你倒上。

並且在敬酒的時候杯子要比長輩的杯子低,從而體現了晚輩對長輩的尊敬。

三、喝酒

如果有人提議乾杯後,要手拿酒杯起身站立,即使是滴酒不沾,也要拿起杯子做做樣子。將酒杯舉到眼睛高度,說完「乾杯」後,將酒一飲而盡或喝適量。然後,還要手拿酒杯與提議者對視一下,這個過程就算結束。

四、氣氛

酒桌上長輩要講話時一定不要幹其他的事情,即使聽不進去也要靜靜的去聽;同時自己講話的時候不要太隨意、指手畫腳,也不要太拘束,這個度需要自己視情況把握。自己也可以講一些他們感興趣的生活中的趣事來活躍氣氛。

五、酒量

與長輩喝酒一定不要喝醉,要適量,否則酒後失態就不好了。

12樓:卿才英委鷗

與長輩飲酒應該注意幾點:1

首先知道是什麼身份的長輩。

2,多大歲數,健康情況如何?

3無論是長輩還是晚輩都應該量力而行。

4敬酒要先長後幼,要有禮貌。

和長輩喝酒有什麼禮節嗎

13樓:在沙漠中漫步

注意不能比長輩喝的快,見機行事,不能讓長輩難堪,注意言辭,

14樓:匿名使用者

晚輩給長輩敬酒當然要杯子比長輩的杯子低了

敬酒也就是祝酒,是指在正式宴會上,由男主人向來賓提議,提出某個事由而飲酒。在飲酒時,通常要講一些祝願、祝福類的話甚至主人和主賓還要發表一篇專門的祝酒詞。祝酒詞內容越短越好。

敬酒可以隨時在飲酒的過程中進行。要是致正式祝酒詞,就應在特定的時間進行,並不能因此影響來賓的用餐。祝酒詞適合在賓主入座後、用餐前開始。也可以在吃過主菜後、甜品上桌前進行。

在飲酒特別是祝酒、敬酒時進行乾杯,需要有人率先提議,可以是主人、主賓,也可以是在場的人。提議乾杯時,應起身站立,右手端起酒杯,或者用右手拿起酒杯後,再以左手託扶杯底,面帶微笑,目視其他特別是自己的祝酒物件,嘴裡同時說著祝福的話。

有人提議乾杯後,要手拿酒杯起身站立。即使是滴酒不沾,也要拿起杯子做做樣子。將酒杯舉到眼睛高度,說完「乾杯」後,將酒一飲而盡或喝適量。

然後,還要手拿酒杯與提議者對視一下,這個過程就算結束。

在中餐裡,乾杯前,可以象徵性地和對方碰一下酒杯;碰杯的時候,應該讓自己的酒杯低於對方的酒杯,表示你對對方的尊敬。用酒杯杯底輕碰桌面,也可以表示和對方碰杯。當你離對方比較遠時,完全可以用這種方式代勞。

如果主人親自敬酒乾杯後,要求回敬主人,和他再幹一杯。

一般情況下,敬酒應以年齡大小、職位高低、賓主身份為先後順序,一定要充分考慮好敬酒的順序,分明主次。即使和不熟悉的人在一起喝酒,也要先打聽一下身份或是留意別人對他的稱號,避免出現尷尬或傷感情。既使你有求於席上的某位客人,對他自然要倍加恭敬。

但如果在場有更高身份或年長的人,也要先給尊長者敬酒,不然會使大家很難為情。

如果因為生活習慣或健康等原因不適合飲酒,也可以委託親友、部下、晚輩代喝或者以飲料、茶水代替。作為敬酒人,應充分體諒對方,在對方請人代酒或用飲料代替時,不要非讓對方喝酒不可,也不應該好奇地「打破砂鍋問到底」。要知道,別人沒主動說明原因就表示對方認為這是他的隱私。

在西餐裡,祝酒乾杯只用香檳酒,並且不能越過身邊的人而和其他人祝酒乾杯。

更多酒知識,請登入「北京青稞酒網」。

「北京青稞酒網」是北京地區青稞酒總**。主要經營「互助」、「天佑德」、 「八大作坊」、「永慶和」等青稞酒系列產品。

酒桌的禮儀!和長輩喝酒應該注意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要先敬酒,拿杯子碰杯時比長輩低

和長輩喝酒有什麼注意事項

16樓:行忒冷

酒杯不要高過長輩的,長輩不會站起來和你碰杯,夠不到你時,長輩把酒在盤子上碰碰,就代表碰過杯了,當然你不要碰。

17樓:天枰

和長輩喝酒應該注意:

在碰杯時酒杯要碰長輩的杯中至杯底部。

如果與長輩的座位有一些距離,把酒杯碰一下桌子或者盤子。

和長輩喝酒說話應注意分寸,酒量自己多一些長輩少一些,提示長輩少量飲酒。

18樓:竺萌鹿德

敬酒碰杯時自己的杯子要低於長輩的,多順著他說,但不時的闡明自己的觀點,不要當面糾正對方的錯誤

在酒桌上,尤其是有長輩,應該注意什麼禮節

19樓:青與青

其實這個是bai地區不同而

du不一樣的

(以下都是在正式場zhi合適用的禮dao節)首先是長輩和回晚輩之間的答禮節

1。長輩給你倒酒,一定要站起來,雙手舉杯

2。向長輩經酒,同樣要起立,雙手舉杯,說完話後要說如何喝酒,比如說是全乾,還是喝一半

3。晚輩要主動給長輩倒酒

4。長輩說話不能插話,更不能吃東西或者自己喝酒5。入座時長輩不坐晚輩也不能坐,座位安排要符合長幼主客同輩之間的禮節

1。敬酒時要目視對方,不隨便打斷別人的話

2。別人給自己倒酒時要謙讓,並做出謝謝的手勢3。不要用自己的筷子給別人夾菜

4。不要逼迫別人喝酒

5。稱呼一定要得體

能想起來的目前就這些,再想起來再補充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要及時的給長輩倒酒或倒茶。吃東西時要細嚼慢嚥。

21樓:愛穎穎愛到死

可以適當向長輩敬酒,可以顯得後輩彬彬有禮,但絕對不能海喝,讓人家覺得你沒什麼出息

22樓:不知道的多

別忘記給長輩遞東西的時候,起身、雙手。

23樓:匿名使用者

禮貌為先

復,在不失大體制

的情況下,適當的放開,不要拘謹,使他感到你很禮貌很隨和和大方。倒酒時要先給年紀長或輩份高的,如果年紀和輩份你不知道,在桌上就你最小的話,一般倒酒從一側順時針倒較好,在集體碰杯或是長輩單獨和你喝酒時,

注意:你的酒杯口不能高過他們的酒杯口,就是要用你的杯口碰他們的杯壁。這是輩份尊卑和身份方面的禮節。

呵呵^_^呵呵。

大大方方的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

日常我們與長輩 老師 上司相處時,應注意哪些禮節呢

晁冰昳 無論是長輩 領導還是老師 同事 首先 尊重是第一位 以後的發展怎麼不知道 但是做人最起碼的就是尊重吧 其次 禮貌 很關鍵 看見誰都有禮貌沒錯吧 最後就是讓人一步開闊天空 懂得禮讓 和長輩在一起要注意什麼禮儀? 與長輩在一起,的確需要注重一定的禮儀!說話的聲音要洪亮有力,不含糊。有的年紀稍大的...

與同事閒談中,有哪些語言陷阱應該格外注意?如何應對

芳芳點將 當你對辦公室政治非常重視甚至積極參與的時候,你會發現辦公室政治越來越多,越來越可怕,而當你不在意不參與的時候,其實辦公室政治沒那麼多。所謂問題的陷阱,其目的只有一個 引導你說出破壞性或者負能量的回答,因為這樣才會有傷害的價值。所以你如果保持正能量,不經常抱怨,可以迴避90 以上的所謂陷阱。...

非伊斯蘭教與伊斯蘭教交往應該注意哪些

黑黑潛心修行 1 尊重穆斯林的生活習慣和宗教心理,談話避免使用伊斯蘭教禁忌的詞彙,不涉及穆斯林反感的事件,不主動評點不同教派的觀點。不可主動與主婦或年輕女子握手,也不可對其凝視。不用左手取物遞給別人。2 招待穆斯林客人,最好去清真飯店,一般不在自己家中設宴款待。如在家中,則要注意他們從來不用非清真茶...